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在魔法世界邂逅骑士是不是搞错了什么01(安雷)

HP paro

格兰芬多安迷修X斯莱特林雷狮,安哥混血雷狮贵族

无主线纯日常,进展比较跳跃可以当成短篇集看?

我很久没搞过HP了……有bug直接评论里和我说!谢谢٩(๑❛ᴗ❛๑)۶

01.

11岁的小少爷雷狮在破釜酒吧背后的石墙打开的一瞬间甩掉了随从,他听着背后那人的惊呼调皮地回过头吐了下舌头。他并不是第一次来对角巷,在雷狮看来家里长辈派人给自己带路完全是多此一举。

雷狮看着橱窗里琳琅满目的魔法商品和头顶千奇百怪的木质招牌,思索着待会儿一定要偷偷买一些好玩的东西带进学校去。

现在这时间满街都是这一届新生和他们的监护人,气氛温馨又吵闹。雷狮在人群中缩着脑袋穿梭,低头看了一眼手上清单,把第一站目标放在了离他最近的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上。

门框上的铃被推动响起的声音吸引了里面的唯一一个客人的注意。

安迷修站在脚凳上平举着双手,摩金夫人弯着腰用别针别出他的身高尺寸,他回过头来好奇地盯着雷狮看。

冲进来的小男孩穿着灰色的西装短裤和短袖白衬衫,因为奔跑而显得凌乱的黑紫色的头发下一双葡萄紫的眼睛被晚夏依旧炙热的阳光照得闪闪发亮。安迷修没忍住多看了这个好看的小男孩两眼,在对方看过来之前又赶紧把视线收回去。摩金夫人让安迷修脱下身上的黑袍,拿到里屋去进一步修改了。

雷狮跌跌撞撞地转过身关上门,趴在沙发背上透过窗帘之间的缝隙偷偷看随从有没有跟过来,确认安全了之后他松了口气瘫在一堆软垫里平复呼吸。

“你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么?”安迷修走下台子,友好地对雷狮说,他没有站得离雷狮很近,而是隔了两三米的距离。那条收集完数据的尺子扭动着身躯爬回了工作台上,等待摩金夫人回来。

雷狮仰着脑袋打量了下安迷修,对方有着一头凌乱的棕色头发,一双浅绿色的大眼睛直直盯着自己。安迷修穿着卡其色短裤和米白色衬衫,领口还打了个小领结。

雷狮看着对方笔直的站姿,也稍微从软绵绵的沙发里坐正了些,这幅懒散的模样实在是有些难看。

“是啊,”雷狮双手撑着沙发,向前微倾着身体,眨巴着眼睛问安迷修,“你也是一个人?”他忽然想到了可以让这个人帮自己打掩护,这样即使待会儿随从追上来自己也有个帮手。

安迷修点了点头,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还没报上名字,“我叫安迷修,你呢?”

“雷狮,我是自己偷跑出来的,有大人管着太烦了。”雷狮撇了撇嘴,伸手开始顺自己被吹乱的头发。安迷修坐到雷狮对面的沙发里,说起了自己为什么会一个人出门。

摩金夫人从房间内改完衣服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两个小男孩你一句我一句在那儿聊上了。

雷狮从沙发上跳下来站到刚才安迷修站的脚凳上,摩金夫人笑眯眯地给他也套上一套长袍,用别针开始调整长度。

“说起来一年级不允许带飞天扫帚真是太无趣了,”雷狮不满地说,“我还想进学院的魁地奇球队呢,我在家里后院里飞过,我喜欢那种感觉。”

安迷修也表现出了对飞行的兴趣,“我也想加入学院代表队,不过我还没试过骑扫帚。”

雷狮试玩衣服跳下脚凳,踩着小皮鞋又回到窗户前偷偷看窗外来往的行人。

“我是偷拿了我哥的扫帚玩,结果我父亲发现后臭骂了我一顿,”雷狮的声音一开始听起来有些闷闷不乐,但随后马上变得傲气起来,“我以后一定有一把属于自己的扫帚,飞起来快得谁也追不上。”

安迷修忍不住去看对方被光线照得毛绒绒的侧脸,他都能想象出雷狮骑着扫帚飞在空中的潇洒姿态。漆黑的袍子在雷狮身后被风吹打的哗哗作响,黑紫色的发丝向后倾倒完整地露出他精致的脸,雷狮在一片晴空中张扬地笑着,背后的云彩像是他的翅膀一般在苍蓝的空中铺展开来。

安迷修从现在就开始期待起了他们上飞行课的那天,但他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对了雷狮,”安迷修看着对方从摩金夫人手里拿过自己的制服,一边推开店门一边问,“你觉得你会被分到哪个学院?”

安迷修凭借着这短短十几分钟的简单接触就能感觉到雷狮八成是出身名门贵族,不管是制作上乘的服装还是话里行间透露出的气质,都不是一般巫师家庭所能培养出来的。但安迷修是个混血,之前对魔法世界的了解并不算深,对于贵族们也只是略有耳闻罢了。

雷狮听到这个问题耸了耸肩,看起来并不在意,“我无所谓去哪里,家里人大部分都去了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不过也有一些例外,不过我都懒得去记这又不重要……”

这时一个拄着手杖的高大男人撞到了雷狮,体格差距让雷狮不得不后退了两步才稳住了身体,一块怀表从他的裤子口袋中滑了出来。怀表打着旋在地上滚了几圈,最后颤抖地停在安迷修的脚边,对角巷实在是太吵闹,雷狮似乎并没有发现这件事。

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男人皱着眉头捋平身上衬衫的褶皱,之后那人将手杖在地上狠狠一敲,吸引了不少路人的注意。男人居高临下地盯着瞪眼看着他的雷狮和扶着他的安迷修。

“难道没有人告诉你,”他的声音高傲中带着些嘲讽,“撞到长辈要道歉么?”

长辈两个字被他拖得很长,雷狮几乎是一瞬间就变了脸色,甩开安迷修的胳膊挺直了背脊毫不示弱地呛了回去。

“我认为刚才的情况很显然是先生你先撞到了我?”雷狮仰起脖子的弧度十分好看,他紫晶般剔透的眼睛里像是燃烧着无色的火焰,炙热又刺眼。

“还是说,”雷狮侧过了头,嘴角勾起一丝微笑,“先生你只能拿自己年龄比我大这点来和我理论么?”

安迷修对雷狮的暗讽无奈地摇了摇头,抬头去看那个男人,他冰冷的灰色眼睛在金丝眼镜背后危险地眯了起来,手指也轻轻磨蹭起了手杖的顶部。

雷狮丝毫不惧怕对方的小动作,拍了两下刚才被撞到的地方,一脸无辜地看着那个男人。周围不少停留下脚步的小孩都被自家监护人扯着拉走了,但还是零星几个人在这里看热闹。

安迷修想上前说两句话,刚迈出第一步就踩到了脚下的怀表,被金属硌得脚底板痛的安迷修抽着冷气弯下腰捡起拖着长链子的小玩意。

怀表十分精美,中央雕刻着一个华丽的L字,周围都是繁复细致地花纹将它包围。安迷修神使鬼差地把怀表揣进了兜里,等他再次抬头那个男人已经气得脖子上都爆青筋了。

雷狮不知道又对那人说了些什么,他得意洋洋地斜过眼睛对安迷修笑笑。安迷修被雷狮亮晶晶的笑容晃到,他还没想出怎么回应对方的炫耀,就发现那个男人的攻击前兆。

安迷修在男人拔出藏在手杖顶部的魔杖的后一秒就冲过去撞开了那人,没来得及举起的金属手柄的细长魔杖顺着斜坡一路滚到雷狮的皮鞋前。雷狮在男人动作的一瞬间就去摸右手中指的戒指,但还是没快过扑出去的安迷修。围观的人发出一阵惊呼,都向后退开离开他们三个好远。

“这位先生,”安迷修因为肩膀的疼痛眯着一只眼睛,但还是努力挤出一丝微笑,“只是言语争论的话我还让我这位同伴一人应付,但您如果想用魔法的话我不得不提醒您我们是今年霍格沃茨的新生,现在您如果在大庭广众之下选择攻击我们两个,”安迷修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和边上刚捡起男人魔杖、拿在手里把玩的雷狮,“是不是违反了魔法法律呢?毕竟我们连魔杖都没有。”

雷狮听到安迷修说自己是他的同伴的时候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带着兴趣地听完了安迷修的话,最后还很配合地做了个摊手的动作。

那个男人死死盯着雷狮拿在手里的自己的魔杖,咬牙切齿地低声说:“我想要对付两个小毛孩魔法部怎么会出面干涉,知道的话就赶紧把魔杖还给我然后道歉!”

雷狮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般捧着肚子大笑起来,肆意张狂的笑声让安迷修有点不适应。

“抱歉先生,你这话实在是有点意思了。”雷狮笑够了就擦干眼角渗出的泪水,向那个男人走了两步。雷狮对想要阻止他的安迷修摆了摆手,镇定自若地凑近了对那人小声说起来。从安迷修的角度看不见雷狮的脸,只能看到那根漆黑笔直的魔杖在雷狮左手的五根手指尖旋转,安迷修有种下一秒那根东西就会折断在雷狮细长的手指间的错觉。

没过几秒那个男人像是见了鬼一般夺过雷狮手上的魔杖就匆匆离开,走之前还想多看一眼雷狮的脸,被皱着眉头警惕的安迷修给挡住了。

安迷修现在比雷狮高了小半个头,生长期的男孩子总是长个儿特别快。

雷狮饶有兴趣地盯着把他挡在身后的安迷修的背影,虽然这个举动其实没有任何的意义,把戴着施有防护魔法的戒指的右手插进裤子口袋里,下一秒他猛地发现自己的怀表不见了。

安迷修看着男人的背影消失在人流中,总算是放了心。安迷修回过头就看到雷狮低着头在地上找些什么,他的手指抖了一下,想起了躺在自己口袋里的那个怀表。

“算了。”雷狮小声嘟囔着,抬起脑袋看向呆愣在那里的安迷修,好笑地说:“你刚才居然说我是你的同伴?而且我可没叫你来帮过我。”

安迷修回过神来,他认真地回答雷狮的问题:“我看到有困难的人无法不去帮他,更别提刚才明显是那个人先撞的你,一开始我是觉得插手的话你会觉得我多此一举,后面我是判断我不得不插手了才上前的。”

雷狮因为被安迷修看穿而哼了一声,有点嫌弃地说:“你这种正义的伙伴我还真是第一次遇到。”

“正义的伙伴……不是这样的,”安迷修被这么称呼还是有点脸红,赶紧摇头,“我只是遵循骑士道而已。”

“……什么?”雷狮懵逼地看着一脸羞涩的安迷修。

“骑士道啊,”安迷修又说了一遍,“是我师傅教授给我的,我一直以他为目标……”

雷家三少爷站在热闹非凡的对角巷里,有一股难以言喻的荒谬感包围了他。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他面前站着一个在魔法世界这个巫师的天下里遵循骑士道的少年。

这简直和在精灵宝可梦的世界举着精灵球我要让亚古兽进化成丧尸暴龙兽一样,荒唐地令人发笑。

雷狮看着有些羞赧的安迷修,对这个小骑士产生了一些兴趣。


tbc

20 Aug 2017
 
评论(23)
 
热度(11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