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01(安雷)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01.

斑驳又密集的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射在石板路上,安迷修抬起手擦了下两鬓被捂出的汗水,眯着眼睛看头顶的沙沙作响的树荫,身旁的马路上车辆呼啸而过,带起了飞扬的尘埃。

这个城市到了九月依旧是热得如同一个大蒸笼,幸好他身上的短袖衬衫的料子薄得很,现在被满背脊的汗水染成了半透明,紧紧贴在他背上,中间由于脊椎的形状凹下去了些,流畅的线条透露出青春的气息。

安迷修把书包端正地背着,抬手抹了一把下巴和脖颈交界处的汗水,眼睛紧紧盯着十米开外的红灯。面前的车辆来来往往,由于禁止在外环内鸣笛的交通规则,这一切都显得少了那么几分嘈杂。

站在他周围的都是和他一样今天开学的学生们,还有一些上班早的工作党们,每个人都端着手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

从安迷修的家到学校的路程大约在步行十五分钟,他途中经过了包子铺顺手买了一个菜包一个肉包和一袋甜豆浆。安迷修的左手在手机屏幕上轻点着切换歌曲,右手食指和中指弯曲着勾住两个塑料袋,冰豆浆包装外凝出了一层水珠。从安迷修棕色的发丝间垂下的白色耳机线微微发灰,但整体还是很完好的,看得出来主人很爱惜它。

安迷修听着耳机里传出的抒情歌曲,在一片蝉鸣声中阖上了眼睛,任由整个视野被血液的红色侵占。

他能嗅到刺鼻的汽车尾气,也能嗅到站在他前面的高中女生的大波浪上的浓郁香精味,他皱着眉头想这个玫瑰味过于甜腻了。这时一辆公交车呼啸着拐着弯掠过他们这边的街道,吹起了一阵夹杂着尘土和绿叶的旋风,惹得不少人眯起了眼睛。

安迷修被前面那个姑娘被风刮起的长卷发糊了一脸,他一边睁开眼睛从自己的世界中脱离出来,一边伸手拨撩开黏在他脸上的发丝。

对着有些抱歉的女生摇了摇头,他抬起手指了指马路那边亮起来的绿色小人,笑着说:“没关系的,你没勾到头发就好,都绿灯了快点走吧,别迟到了。”

安迷修的身高虽然不算鹤立鸡群,但他没有不良习惯所以在一群弯腰驼背的同龄人中显得挺拔又精神,再加上他长得清朗俊逸,声音也带着点与众不同的成熟,引得那个女生捂着嘴巴羞涩地红了脸。

安迷修把手机装进裤子口袋里,在那个女生和她的同伴兴奋的窃窃私语中随着人流慢慢地走过斑马线,紧接着他向右拐了弯,和几个穿着同样校服的男生一起朝着五十米外的两扇高大庄重的铁门走去。

 

这所学校算是附近有名的重点高中,虽然还是比不上什么全市四大名校,但依旧有着不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师资力量称得上优渥,学生数量也不算少,一个班40人共有10个班级。这个学校没有附属的初中部,所以几乎所有学生都是考进来的,当然有极个别例外。

安迷修身边走着一个全神贯注背手中小巧的活页单词本的男生,从侧面看他的镜片厚得活像玻璃酒瓶的底。

前方一个披着及腰长发的女生头上别着个大大的星星发卡,指甲根部还残留了一点没卸干净的指甲油。她一边漫不经心地和身旁的朋友闲扯一边试图把那一小块肉粉色给扣下来。

安迷修扯下耳机团成一个球塞到书包侧面隐藏的小口袋里,对着校园里的路标慢慢朝着高一十班的方向走去。

等他走进教室的时候里面的人已经三五成群聊了起来,不少人听到开门的声音回过头来看新来的同学,几个大胆的女生好奇地一路盯着安迷修走到空位上坐下。

教室里比外头凉快了不少,头顶四个电风扇已经被调到了最大一档,机械运行的声音很大,强烈的风把安迷修的刘海吹得微微掀起,完整地露出他那双绿色的眼睛。一个剪了精巧短发长得很可爱的妹子用堪称热烈的目光注视着向他们微笑打招呼的安迷修。

其实教室后头还装有一台空调,但是上面罩了个上了锁的透明塑料罩,不知道有什么用。安迷修看了它两眼后就失去了兴趣,找了个倒数第二排的位置拉开座椅坐了下去。

安迷修把除了笔袋和一本笔记本什么也没装的书包挂在椅背上,从塑料袋里拿出已经不冰了的豆浆和包子,安静地吃起了早饭。安迷修听着背后琐碎的聊天声,他猜测现在就熟络得很的几个小团体都是一个初中考上来的。

安迷修上的初中离这儿很远,他是跨区考来的这个学校,所以高中生活他要重新发展人际关系。

接着陆陆续续地又进来了许多学生,他们在享受到室内的凉风之后都不禁发出了赞叹,几个热得不行的男生干脆围在风扇底下不走了。

随着教室前门又一次被推开,一群男生起哄的声音扯回了已经自发呆的安迷修的思绪。

走进来的两个女生是安迷修还有点印象,就是进校门的时候走在他前面那两个人。黑头发的小美女看起来已经解决了她指甲的那点小问题,笑得十分甜美向所有人挥着手。跟在她身后的文静女生也一样抢眼,比起她活泼的朋友来说她多了一份神秘和冷漠,也受到了男生们的热烈欢迎。

安迷修透过头发间的空隙瞄了两眼指甲干干净净的黑发女生,默不作声地收回视线继续用软件无声地背着英语单词。

他的短袖衬衫在吹了快二十分钟后终于是干了,安迷修抬头看了眼黑板上方的时钟,把手机调到静音模式放进书包里。

正好这个时候最后一个学生也走了进来。

那个人把那扇半拢的门用脚踢开的时候安迷修就没忍住皱紧了眉头,木质门撞击在墙壁上发出一声闷响,整个教室的人都被吓了一跳,扭过头去看这个嚣张的同学。

单肩背着书包的男生长得又高又瘦,光凭目测就有一米八,腿长得让人不在意都不行。他头上戴着一副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外戴式耳机,暗紫色的表面闪烁着类金属的光泽,身上那件黑金色的T恤设计感十足。男生半阖着眼睛单手把头上的耳机拽到脖子上挂着,另一只手插在兜里懒得拔出来,晃悠着走到最后一排唯一的空位上兀自坐下,长长的头巾几乎垂到地上。安迷修看着他把耳机随随便便丢进书桌里,打了个哈欠后掏出手机开始打字。

这位帅哥酷到让几个女生在嗓子里憋出了变了调的喊叫,她们涨红了脸兴奋地压低声音讨论起来。男生那里也显得对这人的兴趣非比寻常,一些热爱运动的男生看出来他脚上那双跑鞋是今年的限量款,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得到。

安迷修转过身子打量了一下这个浑身散发着游戏人生气场的同班同学,在心里感叹这人睫毛又密又长,眨起眼睛来像一把画着墨色山水的扇子。

雷狮感觉到来自前方的视线,微仰起脑袋张大了眼睛回看坐在他斜前方的安迷修,表情看上去有些迷茫。

雷狮之前一直弯着腰低着脑袋,所以安迷修其实没怎么看清他的脸,只能大概知道五官长得很惊艳,还有皮肤很白罢了。

这一抬头差点把安迷修看得心脏跳出来。

那是一双闪烁着万千星辰的眼睛,在晚夏的晨阳中被渲染地璀璨到令人炫目。安迷修屏住呼吸,下意识地吞了口口水。

雷狮被直勾勾地看到浑身发毛,还残留的那点睡意都在一个激灵后消失不见。

盯着他的那个人有着清澈透亮的绿眼睛,帅确实是蛮帅,但雷狮总觉得这人傻了吧唧的。

雷狮喜欢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但这不代表他喜欢被陌生人瞅着看,虽然偷偷看他的人多了去了,可是像安迷修这样明目张胆的还是唯一一个。

“你一直盯着我看干什么?恩?”雷狮用手指拨了拨自己额前的那簇刘海,因为一直贴在皮肤上导致它们有些被汗水濡湿了。他用一种透露着不愉快地眼神瞪了一眼安迷修,用不大不小的音量说。

这下不仅安迷修听清了,坐在附近的人都听到了雷狮的话,后半个教室立刻安静了下来,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活跃。

安迷修听了这话有点尴尬,小声道了歉后匆忙扭过头去不再看他,内心那点小波澜也散了。他为自己的不礼貌的行为感到有些后悔。雷狮看着那颗背对着他的棕色脑袋,撇了撇嘴没再说什么。

还好这时候他们的班主任抱着点名册走了进来,缓解了教室内越来越沉默的气氛。

让每个同学都做了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老师开始一项项和他们说军训的注意事项和违禁物品。

明天他们早上七点半要带好行李在学校后门的大巴士前集合,去郊外的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倒数第二天还会有一次文艺晚会,老师正在寻找有演出意向的同学。

雷狮踩着书桌下面的横杆向后仰,让前面两只椅子腿离开地面一小截距离,他用右手食指轻轻叩击桌面,好像在听又好像没在听老师说话。

安迷修和坐在他右边的金发小个子聊了起来,交谈间偷偷侧过脸又瞄了下在发呆的雷狮,对方这次完全没发现他的视线,眼神聚焦在不断翻滚的深蓝色窗帘上。

窗外飞过一只拍打着翅膀的鸟类,雷狮没看清那是什么品种,他出神地看着那根在空中缓缓落下的白羽毛,直到它消失在视野里。


tbc

02 Sep 2017
 
评论(92)
 
热度(5666)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