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02(安雷)

01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02.

第二天安迷修穿着昨天下发的校服,拖着一个黑色的硬壳行李箱早早就到了集合地点。他顺着巴士上贴着的指示板找到了高一十班的车,这个时间点车门还没打开,司机也不见踪影。

学校后门这条林荫道人迹稀少,一整条路边都停满了蓝白色的大巴士。学校后门对面就是一片高档住宅区,大白天安静地不像在市中心,深一点的地方还有一条全市有名的美食街。

安迷修见离集合时间还早,就绕到人行道上的树荫里。他把书包脱下来搁在靠着墙的行李箱上,接着掏出侧袋里的耳机,塞进耳朵就听起音乐来。

“安迷修!你来得好早啊!”

金奔奔跳跳地拽着另一个男生朝他跑过来,安迷修依稀记得这位面瘫小哥叫格瑞,昨天一整天一言不发地坐在金的前面,高冷到就算女生想找他搭话都没胆子上前。

“你们也好早。”

安迷修扯下耳机对着金他们俩挥挥手,有些意外这两个人居然要好到这个份上。

“啊,这是我的发小格瑞!”

金把格瑞往前推了推,格瑞冲安迷修点了点头,表情看上去还算柔和。安迷修对着他主动伸出手,格瑞看了一眼安迷修脸上亲和感十足的微笑,也伸出手和他简单握了一下。

随着他们的话题从中考成绩一直扯到喜欢的电影,安迷修和格瑞也熟络了些,他们两个的喜好十分接近,聊开了后很快成为了朋友。不得不承认金的自来熟真的帮了大忙。

“凯莉你来啦!”

“你们真早啊……”

凯莉揉着眼睛提着一个米白色的行李袋朝他们走过来,手腕上箍着两根黑色的橡皮筋。安迷修见状把背包重新背回肩上,好让凯莉把袋子放在他的行李箱上省点力气。

时间到了七点十五,周围逐渐吵闹起来,聚齐起来的高一的新生们对着未来的军训生活展开了讨论,安莉洁在问凯莉带了哪个牌子的防晒霜。

司机和班主任一前一后地从学校里走出来,招呼着大家把行李都搬到车里,快要整队数人数的时间了。

在车上随便找了个靠窗的位置放下书包后,安迷修赶紧跑下车帮几个提不起自己箱子的女生搬行李。

俗话说得好,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安迷修弯着腰搬了几个箱子后干脆就杵在那里帮着司机大叔一起做事。由于车箱的另一边紧靠着护栏打不开,想要把所有的箱子都放好必须要有人钻进去。安迷修主动担任了这个角色,他忙活了一会儿感觉额头开始隐约冒汗了。期间他拒绝了其他几个男生的好意,说人手太多可能会乱,一共也就40个人的箱子还是很快的。

几个男生耸了耸肩,看了一眼忙活着的安迷修就走上了巴士。

安迷修单膝跪在在向上打开的行李仓里,另一只脚稳稳地站在地上,他接过其他人递过来的箱子一个个往里面堆。

感觉到身后又被递过来一个箱子,安迷修抹了把汗头也不回地伸手去拿。

那是他第一次和雷狮产生肢体接触。

雷狮的手有些不自然的冷,安迷修猜测这是因为他刚从开着空调的私家车里下来不久。皮肤很滑很嫩,但是他的每个指尖都有一点若有若无的茧子,不知道是因为什么造成的。总的来说能判断出这是一双富家大少爷的手,十指不沾阳春水。

与之相比安迷修的手要糙得多,自从他六年级父母双亡后就不得不自己照顾自己。他独立地很早,即使他有爷爷兼师傅帮忙搭把手,但更多时候安迷修还得分神去照顾这位老人。

安迷修比雷狮黑,是健康的小麦色。体格也看得出有一层精瘦的肌肉,只是比雷狮稍微矮了那么几公分,但这个身高差在他的发型帮助下也基本抵消了。

“轻点放。”

雷狮脑袋上依旧戴着昨天那个暗紫色的骚包耳机,安迷修离他很近能听到泄露出的一点音乐声,是摇滚乐,感觉有点耳熟。雷狮低头玩着手机,嘴里嚼着口香糖。他向安迷修推过一个亮黑色的行李箱,上面贴满了各种样式的贴纸,右下角贴着一个巨大的英语字母L,镭射的材质看上去又潮又酷炫。

“恩,你这个表面我怕蹭花了,夹在两个软布箱中间好了。”

安迷修凑近了雷狮的耳边大声说,就怕对方听不清。

“行……等下,是你啊。”

雷狮抬头看到安迷修那张脸,挑起一边眉毛有些意外地说,他调轻了些耳机的音量,帮着安迷修把自己的箱子稳妥地安置好。

“昨天抱歉啊,我没恶意的。”

安迷修掐着时机给雷狮道了歉,对方意味深长地恩了一声,拍了拍手上其实几乎不存在的灰,转身就走。他重新掏出刚才丢进校裤口袋的手机,一边滑动切换歌曲一边用空下的那只手凌空摆了两下,安迷修权当他的意思是原谅自己了。

啪叽一下关上巴士的行李仓,安迷修用手给自己扇起风来,还好早上的阳光还不晒,不然他非得湿透了不可。

“辛苦你了,”班主任从车厢里走下来,招呼着安迷修让他快上来,“快要发车了,上来吧。”

 

安迷修走上车后就发现整辆车几乎坐得满满当当,只留下最后一排五个高一截的座位和班主任坐着的第一排还空着。

他按照记忆去找自己放包的那一排,却意外地发现雷狮已然鸠占鹊巢,翘着二郎腿一脸大爷地靠着窗户打游戏。还把安迷修原本放在那里的书包移到了靠过道的座椅上。

“怎么又是你。”

雷狮抬起眼皮看一脸懵的安迷修,接着又低头继续专心打游戏,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真巧啊。”

“巧个鬼,我上来的时候只有这儿还空着了。”

雷狮没带耳机,听到安迷修在和他没话找话,毫不留情地点破了事实。

“你不想坐在后面?”

刻意忽视了雷狮话里的那点讽刺,安迷修把自己的书包放到头顶的架子上,一屁股坐在了雷狮身边。

“我会晕车。”

晕车你还玩手机……。

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安迷修也没打算和他计较。

伴随着汽车引擎的轰鸣声,车辆发动了,一排巴士排得整整齐齐朝高架的方向开去。

雷狮打完了一局后就退了游戏,托着下巴开始盯着窗外飞速略过的云朵和高楼大厦发呆,放在大腿上的左手有节奏地叩击着手机壳。

“你不听音乐么?要开一个多小时才能到。”

“耳机刚才丢书包里了,要拿还要站起来,麻烦。”

雷狮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烦躁,但他还是回答了安迷修的问题。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看手机很容易晕车,一般他坐长途都是听着音乐睡午觉。上车的时候因为被座椅勾到了耳机线有点不爽,他就把整副耳机塞进书包里丢到架子上了。

现在雷狮有点后悔。

“我借你?还是我帮你把包拿下来?”

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耳机,安迷修好心地递给雷狮,被对方一个用探究的目光扫视了一遍。

“……你这人是不是好管闲事?”

雷狮皱着眉头,没去接那副理得很整齐的耳机,稍微转过一点身子正视着笑得清爽的安迷修。

“我可以选择睡觉不用耳机,同学有需要我自然会帮。”

安迷修自认为很帅地眨了下眼睛,雷狮被他冷到了,露出一副被嫌弃的表情。

“不用了我想睡觉,你安静点就成。”

说罢雷狮就环着胸垂下脑袋,随着长睫毛的合拢那双紫色的眼睛被藏在了白皙的眼皮底下。安迷修无奈地摇了摇头,塞上耳机开始看昨晚下载好了的电视剧,声音调得很轻。

刚开上高架时整辆巴士能听见不少被压得很轻的讨论声,但大半个小时后大部分人都在摇晃中陷入了梦乡。雷狮的头靠在椅背里,微张着嘴呼吸着。安迷修用眼角瞄到过他张嘴嘟囔过好几次,但隔着耳机完全听不清晰。

原先开得很平稳的一辆私家车忽然连着穿了两根道,朝着它们最里面的车道冲过来,司机只好急忙减速避让窜过来的小轿车。几乎所有睡着的人都被这动静吓醒了,雷狮的脑袋由于惯性向前冲去嘭的一声斜撞在玻璃窗上,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响。

安迷修在其他人的惊呼下都听到了那声脆响,看着龇牙咧嘴一脸怒气的雷狮,他识相地选择闭了嘴装作什么也没看见,埋头继续走马观花地看剧。

“你能不能醒醒,我要出去。”

在耳边炸开的声音带着点磁性,唇间呼出的湿热气息打在耳朵和脖子上,激地安迷修立刻就醒了。他捂着脖颈瞪大着眼睛看凑在他眼前的雷狮,对方眯着眼睛看上去有点不耐烦。安迷修左右环顾了一圈,发现车厢里没剩下几个人在排队下车,看上去到了有一会儿了。雷狮被他的曲着的腿堵在里面出不去,这才没好气地喊他起床。

安迷修有点不好意思地揉揉眼睛,手机还在自顾自地播放着电视剧,他看了眼上面显示的时间,发现自己半个小时前就没顶住睡意睡了过去。

雷狮在安迷修站起身的下一秒就蹭着对方胸口和前面一排的椅背挤出去,留下安迷修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安迷修用手揉了两下刚才雷狮差点蹭到的那只耳朵,长长地舒了口气。

近距离看那张脸,视觉冲击大了好几倍。他差点没忍住红了脸。

 

雷狮和安迷修拖着箱子走进了同一间宿舍,无语地对视了一眼。

“……这次是真的巧了。”

“有毒吧。”

第一天的训练内容十分简单,从最简单基础的列队练习开始。

队列方阵是按身高从矮到高排的,安迷修和雷狮都在最后一排。

烈日当空,灼烧着地面上咬牙坚持的学生们,几个体质虚弱的人已经站不稳了,被班主任扶着在树荫下喝水休息。

安迷修体能十分好,怎么说都是个练家子,对他来说军训最多算是一个磨练,没什么难度。让他惊讶地是雷狮完全没有显得吃力,身体素质似乎和他不相上下。

但雷狮只要教官背过身去就会放松偷懒,额前那撮刘海一个上午都被他拨弄地变了五次方向。安迷修训练中都是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他们俩在这方面体现出了截然相反的两种态度。

雷狮近乎全黑的发丝被汗水打湿了紧紧贴在两鬓,他的脸颊有些泛红,和平时的白比起来多了一点鲜活感。

午饭后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他们一个宿舍的人都趴在桌上奢侈地享受着空调。雷狮都懒得打开手机玩一会儿,临走前还冲到风口下面最后过了把瘾。

下午的训练强度增大了些,开始练齐步走,来来回回在一条不超过30米的路上练了一整个下午。教官的要求很严格,直到他们的表现满足了他的要求他才同意休息一会儿。

这下就算是安迷修也整出了一身汗,一边扯着领子扇风一边眯着眼睛看头顶的烈阳。

雷狮蹲在他身旁的树荫里,脱了帽子给自己扇风。临近集合前他把湿透的刘海顺到后面,露出一整个饱满光洁的额头,接着再把军帽扣上去。

“热死了。”

安迷修看着对方因为流进了汗水而眨个不停的眼睛,掏出口袋里的餐巾纸递给他一张。

雷狮这次没拒绝他的好意,闭上眼睛抹了把脸上的汗水,接着再把脖子和后颈擦了一遍,整张纸立刻湿透了。

“谢啦。”

雷狮拍了下安迷修的肩膀,对方回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雷狮意味深长地看了安迷修一眼,走出树荫去找垃圾桶。

雷狮将用过的餐巾纸揉成一个球,弹动手腕轻巧地把它丢进不远处的垃圾桶。几个看见了这一幕的男生上前向雷狮搭话,问他之后有没有兴趣一起打篮球。

“雷狮——列队了!”

安迷修的声音从后方传来,雷狮扭过头去看朝他挥手的那个人影。安迷修踮着脚朝他挥着手,绿色的眼睛在明晃晃的阳光中格外引人注目。

一口回绝了那几个人的邀请,雷狮小跑着回了他们班级的队伍里。两个人的手臂隔着几公分差一点贴在一起,这是能感觉到对方体温的暧昧距离。

 

tbc

03 Sep 2017
 
评论(34)
 
热度(35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