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03(安雷)

01  02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03.

“你是不是黑了。”

雷狮幸灾乐祸地对正在照镜子的安迷修说。

“你怎么就晒不黑呢……这不公平。”

安迷修拽下领子对比着胸口和脸的色差,叹了口气把领子放了回去。雷狮听着他话里透露出的小情绪,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

雷狮反坐在椅子上,和睡他对床的金在组队打游戏,时不时还抱怨一下他实在是太菜了。格瑞捧着一本书坐在位子上安静地看着。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进行会操表演,接着他们就能坐巴士返回学校各回各家。

安迷修正在对着镜子戴军帽,他那头乱毛要它安分地待在帽子底下需要付出努力。

其实大部分人都肉眼可见地变黑了,区别就是程度的多少。比如安迷修就黑了一个色号,金和格瑞都是微妙地变黑了一点,但雷狮那是真的完全没黑。

安迷修在这几天里被指定成为了高一十班的班长,他瞅着其他人也没意向当,干脆主动拦下了这活。副班长是凯莉,她现在算是这一届的风云人物,还做了文艺晚会的主持人。

班级的微信群已经建好了,现在里头热闹得很,一群小伙子小姑娘们一起骂骂伙食吐槽天气没多久就聊熟了。安迷修在群里听说似乎雷狮他家是一个很牛逼的家族企业,有权有势还有钱,简直是从电视剧里走出来的梦幻家庭。班上有些男生还对雷狮抱着点疏离感,毕竟他有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雷狮又高又帅还带点痞气,年级里不少小姑娘已经私下对他芳心暗许。但他们班班花凯莉表示对他没兴趣,真要论起来她觉得安迷修更适合当男朋友,这番话搞得雷狮好气又好笑。

安迷修知道昨天晚上雷狮被隔壁班的班花叫出去,临走前他还不耐烦地抱怨着今晚的战队赛没法打了。

“我来帮你?我们俩段位差不多吧。”

安迷修把注意力从背英文单词的app上抽离出来,他扭过头对着正在捋头发的雷狮说。

“行吧,不过输了要你好看。”

安迷修眨眨眼,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雷狮对他那张假惺惺的脸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报了密码后拉开门走出去。

 

雷狮双手插在兜里望着天上藏在云后的一轮弯月,懊悔地想安迷修的擅长英雄和自己完全不一样,早知道还是直接拒绝那女生的告白,这样现在就可以洗好澡安安静静地窝在被窝里玩游戏了。

他在微信上看到那个妹子发来的邀约时本来想直接拒绝,但被刚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来的安迷修给阻止了。

“这种事当面拒绝比较好吧。”

雷狮有点意外地看着浑身散发着薄荷沐浴露香味的安迷修,他的头发淋湿了软软地趴在肩膀上,让他看起来小了不少。

“没想到你怎么残酷?”

听闻这话安迷修皱紧了眉头,似乎不太理解雷狮口中的残酷为何意。

“她鼓起勇气向你告白,我觉得面对面拒绝在尊重她?人家可是下了决心才敢加你好友私聊你的吧。”

“不可能的事就是不可能,”雷狮给安迷修看自己的手机屏幕,“我连她是谁都不知道,怎么可能接受她的告白,早点拒绝我们两个都轻松。”

要是接受邀约自己还得延后洗澡的时间,雷狮有轻微洁癖,洗完澡绝对不出门。

“作为她喜欢的人我觉得你应该回应一下她的勇气?”

安迷修十分诚恳地劝说雷狮,对方一脸不为所以然的表情总算稍微动容了点,不耐烦地招呼他走开,表示自己勉强可以去听一下她想说些什么。

其实雷狮不太能理解安迷修为什么能因为对无关人士上心到这个程度,但今天晚上没有内务检查,他确实有空可以去会会隔壁班的班花。

虽然他没有半点可能同意和她交往。

 

“雷狮同学!抱歉我来晚了……”

小姑娘穿着一身军装看上去很精神,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披在肩头,耳边夹了一个可爱的樱花发卡。雷狮扫了一眼对方微微发亮的嘴唇和卷翘的睫毛,觉得她还化了点淡妆。

一想到可能因为这个才导致自己在这里白白站了十分钟,雷狮心头有点冒火。

“你想说什么?”

雷狮的脸在闪烁不停的路灯下显得阴晴不定,黑暗中那双紫色勾人的眼睛像是自己会发光一样,让爱慕者的心跳急剧加速。

几只扑腾着翅膀的飞蛾在雷狮头顶嗡嗡地转圈,不知死活地靠近炙热的光源。

小姑娘的两只手揪在了一起,脸颊上浮着两抹红晕,配上她躲闪的眼神显得纯情可爱。但雷狮只是用踢石子的举动无声地催促着让她快些切入正题。

“我喜欢你!我们能试着交往看看么?”

这几句话几乎和雷狮心里猜想的一模一样,标准但没新意的告白词。

她似乎鼓足了勇气,抬起头和雷狮对视起来。他们两个身高差有足足十五厘米,从外人眼里看起来那真是完美的身高差,男俊女靓,十分般配。

雷狮低着头看着小姑娘被灯光照得剔透的眼睛,这才发现原来她还戴了一副棕色的美瞳,难怪他觉得哪里不太对。他联想到了安迷修那双罕见的绿眼睛在阳光下宛若一池清泉,清澈又深邃,让人记忆犹新。

那可比这个好看多了。

小姑娘局促不安地看着像是在发呆的雷狮,她紧张地绞起迷彩T恤下摆,心跳如雷。

“我……”

“不行,我不喜欢你。”

雷狮猛地回神,打断了对方的话语简洁地拒绝了她。对方做足了心理准备,大致猜到了这个后果。她抿着嘴巴,眼角红了起来,看上去下一秒就能掉眼泪。

出乎雷狮预料的是她并没有当着他的面哭出来,而是低头调整了下表情后重新抬头对他露出一个微笑。那个微笑带着种解脱,也带着一点欣慰,当然更多的还是遗憾和悲伤。

“那我放弃啦……谢谢你愿意当面听我说!”

“啊?哦……”

雷狮有点茫然,对方对他摆摆手转过身朝女生宿舍的那栋楼跑去,雷狮隐约看见她抹了两下眼泪,然后和远处在楼下等她的好朋友们抱成一团。

一只被高温烧焦了翅膀的飞蛾掉落在他的脚边,它无助地翻滚了几下,但还是死去了。

垂眼注视了下脚边的尸体,雷狮嘟囔着不知道战队赛打得怎么样了,抬脚跨过飞蛾的尸体回男生宿舍了。

 

 

会操表演时他们班表现出色,雷狮顶着几百个人的视线也不好再偷懒,乖乖把动作都做到了位。一米八出头的身高让他在方阵里格外突出。

班主任满意地看着这个平时吊儿郎当的小伙子挺直了腰板,明显比平时训练卖力得多。

最后他们班拿到第一名的时候大家都很激动,安迷修和几个关系不错的男生击完掌后扭头看被太阳晒得脸色发红的雷狮。

他抬起右手对雷狮做了个眼色,对方嫌弃地撇撇嘴,把手背到身后。

安迷修见状也只好耸耸肩,下一秒他就被兴奋的金赏了个树袋熊抱,格瑞捂着额头走过来帮安迷修一起把金从他身上撕下来。

玩闹中安迷修的帽子掉到了地上,站在一旁的雷狮犹豫了一秒,还是弯下腰捡起它,还顺手拍了拍上面沾上的尘土。

“谢谢。”

安迷修爽朗地对雷狮笑笑,一边拍裤子上被金的鞋子蹭到的印子,一边拿过雷狮递过来的帽子。

没想到安迷修拿过帽子后顺势对着雷狮半摊着的掌心一拍,单方面和他完成了击掌。

雷狮懵逼地盯着自己的掌心,反应过来后带着点怒火去踹安迷修的屁股。安迷修嘴里讨着饶但身体灵活地躲开了雷狮的攻击,让对方的火气更旺盛了点。

坐巴士回市区的时候雷狮还在生闷气,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对身旁的安迷修不理不睬,脑袋上挂着那个紫色的耳机,听上去音乐调得很轻,安迷修听不见任何泄露出的声音。

安迷修有点忐忑,他不知道雷狮是真的生气还是赌气,他们俩现在算不算朋友他都不清楚。安迷修扫视了一圈身边呼呼大睡的同学们,压低了声音凑到雷狮耳边东扯西扯了好久总算换回了对方的一个大白眼。

“烦不烦,我要睡觉了。”

雷狮把耳机扯下来放在膝头,打了个大哈欠,看着手足无措的安迷修他心下暗喜,在对方眼巴巴的注视下闭上了眼睛。

安迷修送了口气瘫在椅子上,这下他可以确认雷狮只是在报复他罢了。

身旁一脸悠哉的雷狮没过多久就微张着嘴陷入了沉睡,脑袋朝着靠窗的那边微微倾斜。

想到来时那声巨大的撞击声,安迷修心里有点后怕,他盯着雷狮的脑袋随着车辆一起震动,就怕突然来个意外又重蹈覆辙。

怕什么来什么。

随着大巴士驶上匝道,猛烈的减速使得雷狮的头朝着玻璃窗上撞过去。眼疾手快的安迷修拦过他的身体,对方的脑袋安稳地靠在他的肩膀上。

不少人都被撞醒了,车厢内一片抱怨声。但没人注意他们的好班长僵着身体红着耳朵一动不动端坐在位子上。

雷狮呼出的热气打在他的脖子上,又酥又痒。安迷修只要低一点头就能看到那犯规的睫毛若有若无地颤抖,微启的薄唇隔着校服贴在他的肩膀上。

深吸一口气,安迷修轻手轻脚把雷狮放回原位,确认对方没有醒后他弯腰把脸埋在手心里。

……要命了。

这怎么当朋友啊。


tbc

05 Sep 2017
 
评论(60)
 
热度(35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