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08(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即将进入双向暗恋阶段【我总算搞定宿舍了……】


08.

靠着窗的那个座位和安迷修的心一样空荡荡的。

安迷修上课从来不玩手机,一直都把它调成静音模式放在书包里,等放学了再拿出来确认有没有重要信息。平时安迷修从来不会在上课时分心想去掏手机,但今天他有些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到黑板上。

今天雷狮没有像往常一样踩着点打着哈欠走进教室,语文老师确认了他的缺席后派班长安迷修去找班主任。

班主任对照着雷狮的档案叹了口气,上面写得家庭电话她试着打过了,并没有人接。她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催促着让来报告此事的安迷修快点回去上课,别为此耽误了学习。

安迷修虽然有些不乐意,他想第一时间知道雷狮出了什么事,但他还是听从了老师的话,轻手轻脚地关上了办公室的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回响着他的脚步声,他刻意将步子迈得很轻。安迷修听着两边教室里传来的微弱的粉笔和黑板摩擦的声音,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压抑在心口的石头摇晃了两下。

昨天晚上安迷修洗完澡后躺在床上翻着雷狮的好友圈,他的心跳不快,但很大声,一下下冲击着他的每一根神经。

雷狮意外地不太喜欢发好友圈,半年的份很快就翻完了,一大半都是拍摄的食物和风景照,剩下的小部分才是他的自拍。

暑假里的雷狮懒得去剪头发,有几张照片上他甚至在后脑勺扎了个短短的小辫子,两鬓的发丝软软地贴在脸颊上,平时虽然慵懒但散发着锐利光芒的眼眸也显得柔和起来。

但让安迷修记忆最深的一张照片并没有出现对方的脸。那张整体显得昏暗的照片里雷狮对着夜空伸出一只手,像是妄想着触碰空中的星月一般用力向前绷直了五指。

雷狮的手很好看,让人看一眼就难以忘记,和他本人一样。

这条好友圈的配字是一片空白,没有什么矫情的自述和名人名句,给人一种我就是心血来潮想发图的霸道感。

安迷修盯了会儿雷狮修剪的十分干净的圆润指甲,莫名地和对方手指尖那层薄薄的茧联系在了一起。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吓了安迷修一跳,手机从他手中脱出翻了一圈才被他再次握住。安迷修一边随口应了声,一边下意识地把手机藏到枕头底下。

安迷修的师傅推开房门就看到他孙子把手从枕头下方抽出来,一脸尴尬地冲着自己笑。

事后安迷修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不过就是在看同班的男同学的照片罢了,被发现了也不会有人怀疑什么。这倒算暗恋男生的一个特权,只是安迷修不知道该不该为此表现得欣喜。

安迷修打开手机相册看着新建立的那个相册,里面都是他从雷狮好友圈保存下来的照片。他用指腹轻轻磨蹭过雷狮的脸,在屏幕上留下一个浅浅的指纹印。

 

第二天早上安迷修坐在位子垂着脑袋不断把玩着手指,一遍遍在心里模拟着过会儿要怎么和雷狮打招呼。他有点怕自己表现得和平时不一样引起雷狮的怀疑。

他还没彻底想好该怎么面对这份感情。

左手边的蓝色窗帘被一阵强风吹得鼓起,宛如怒涛般的风从窗帘被吹起的下摆后猛烈地袭上安迷修的侧脸,吹散的发丝和风压逼得他不得不眯上眼睛。

这么大的风今天还可以打球么……

安迷修从眼角把一根吹进眼睛的头发拿出来,揉了揉有些疼的左眼,只用右眼看着窗外哗哗作响的树叶发呆。

“你在想什么呢?”

凯莉一只手捂着自己后背的长发,快步走到窗边伸长了手去勾远处的把柄,她的刘海已经不复整齐,几根发丝黏在她亮晶晶的嘴唇上。

“抱歉……在发呆忘了关窗。”

凯莉几乎是踮着脚尖才关好了窗,她整理着裙子的下摆,有些疑惑地看着一脸内疚的安迷修。

“你干嘛道歉啊?”

“我离得近……应该是我去的。”

安迷修叹了口气,站起来把半拉半拢的窗帘整齐地束好,顺便检查了一下其他几扇窗户。

凯莉看着安迷修的背影,他的秋季校服的衬衫被肩胛骨顶起一点,由于下摆扎在裤腰里,向上抬手臂的动作将本身就熨得十分平整的布料拉扯地像是一张白纸,微透的布料下方隐隐可见被绷直的腰部肌肉。

凯莉津津有味地观察着班长的好肉体,眼角余光瞥见坐在第一排的短发女生时不时就朝安迷修那儿投去热切中带着点小羞涩的眼神,凯莉在心里感慨着,对着结束检查工作的安迷修挥挥手,不意外地收获了那个女生复杂的眼神。

啧,好男人,可惜了。

在看小说的安莉洁听着凯莉的自言自语好奇地抬起头,不太明白她在感叹些什么。

安迷修坐回座位上的时候恰好预备铃声响起,串班聊天去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小跑着从后门窜进教室。金是最后一个回教室的人,他甩着手上的水珠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对着端正地坐着的安迷修吐了吐舌头,安迷修一边礼貌地回应一边觉得心里有些违和感。

当语文老师踏着高跟鞋走进来时他才知晓那股违和感从何而来。

安迷修扭头去看了一眼左侧依旧空着的座位,有些恍惚地喊了起立。

雷狮没有来。

 

早晨七点半,天空开始从青白色变为更暖的蓝。

雷狮躺在自己的大床上,拽过被子盖过脑袋,一挥手把吵个不停的闹钟扫下桌子,但卧室地板上铺了厚厚的一层地毯,那个闹钟滚了两圈只磕掉了电池盖,依旧不依不饶地折磨着雷狮的耳朵。

实在被吵得无法继续睡觉,雷狮掀开被子黑着脸下床关掉闹钟,趴在柔软的地毯上试图去寻找着那个不翼而飞的电池盖。

脸颊上的伤口被地毯的长毛扫到,一刺一刺地发疼,磨光了雷狮最后一点耐心。他随手把电池暴露在外的闹钟甩到床上那团乱糟糟的被子中,打着哈欠推开了卫生间的门。

昨天待他解决了麻烦事后天色依然昏暗,打完架浑身舒爽的雷狮就同意了那两个人的提议,一起去找了家路边摊喝啤酒吃串串。

因为刚撸过串不久,雷狮对食物没什么兴趣,当着下酒菜随便吃了点。他对着手机屏幕检查了下隐约发痒的脸颊,有些恼火地发现果不其然被划了一道口子。冰啤酒的杯壁上流下的水在木桌上积起了一小坛水,接着被烦躁地雷狮一把拿起,好几滴冰水滴在了他的裤子上。

坐在对面的帕洛斯咬着隔壁买来的炸鸡块,也不去管想偷他肉吃的佩利,琢磨了好半天才对正在用纸巾吸脸上渗出来的血的雷狮开口。

“你身手不错啊。”

“还行吧,你们也不差。”

雷狮不咸不淡地说,纸巾上晕开了一点红粉色的血渍,粗糙的纸面擦红了白皙的皮肤。

帕洛斯把一袋炸鸡塞到佩利手里,托着下巴对雷狮说:“今天谢谢你了,我没想到他们会带这么多人来堵我。”

“惹到我头上的我没理由放他们走。”

雷狮最后用力擦了下伤口,反手把折了好几次的餐巾纸丢进垃圾篓,和笑嘻嘻的帕洛斯对视了会儿。

“说起来还是你们俩的错才卷进了我?没点表示么?”

帕洛斯听闻这句话眼睛更弯了,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接话说这顿他来请。

雷狮喝了口还凉着的啤酒,挑着眉毛看着对面的男生。他比自己伤得重得多,胳膊上青了一大块,嘴角也有一点还没擦干净的血迹和淤青,刚才他们三走进来的时候老板多看了他们好一会儿。虽然雷狮觉得最惹人注目的还是一直在吃的那个金毛。

这个名叫佩利的男生打起架来堪称不要命,完全不保护自己的要害部位,背后被别人袭击了好几次,他的校服破破烂烂地挂在身上,但遮不住背后被钢管的毛边划开的锯齿形的伤口,索性伤口不深,只是看着比较可怕而已。

“你们俩有点意思啊。”

雷狮看着宛如没受伤一般神采奕奕的佩利和青着嘴角但依旧显得悠闲自得的帕洛斯,笑了一声举起了啤酒杯。

清脆的碰撞声回响在小小的店铺里。

 

雷狮换好了校服后在家里翻找了半天的胶布,他脸颊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不少,只留下一条淡淡的痕迹。

平时他的家里基本没有人,母亲常年不在家,父亲偶尔才会和他一起吃晚饭,卡米尔读的是住宿制的初中,周末才回来。

他的大哥已经从商,在隔壁城市混得风生水起。二哥在首都读大学,已经在准备考研。

雷狮习惯了一个人住在这个空荡荡的房子,他可以在客厅沙发上连着电视大屏幕玩游戏,也可以放肆地从冰箱里掏出啤酒明目张胆地喝。

反正没人管他。

他到了学校后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会儿,他看着玻璃窗里那颗熟悉的棕色脑袋才发现自己居然逛到了自己班级的室外。

安迷修专心致志地看着黑板,时不时低头记下几行笔记,背脊挺得笔直只坐了三分之一个座位,完完全全一副好学生的模样。

雷狮单肩背着书包,看着窗外的树被风吹得洒落了一片青翠的树叶,它们打着转在风中舞蹈,点缀了透明的玻璃和里面坐着的那个人,和那双永远清澈的绿眼睛相互辉映,像是一幅画。

雷狮悄悄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随后看了眼时间决定回到教室后门等下课。

雷狮没在门口站多久就等来了下课铃,他掐着老师推开前门的时间轻轻推开了后门,在同学们的交谈声中一路走到自己的座位上。

安迷修看到雷狮的出现眼中先是闪过一丝高兴,然后在看到对方脸上那块突兀的胶布后立刻变得严肃起来。

“你打架了?”

雷狮刚坐到座位上,就听到安迷修的责问,他好笑地指了指脸上的胶布,眼里闪烁着一点不屑。

“你说这个?差不多吧。”

“你怎么能打架……”

安迷修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复杂,他站定在雷狮的书桌边上,两拳紧握。

“我怎么不能了,我看上去像不能打的样子?”

雷狮的声音高了一点,微微透露着不悦。

“我没指这个,”安迷修似乎不想和雷狮讨论这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打架?”

得了吧,你就承认你担心他,别扯这么多弯弯绕绕的话了。

安迷修在心里吐槽自己,他在看到雷狮脸上的伤的下一秒就紧张地观察了对方裸露在外的其他皮肤,确认了只有这一个伤口才安心了点。

雷狮动了动嘴,想到了被打得惨兮兮的帕洛斯和佩利,还有那群耍尽了无耻手段的来找茬的人,还有自己那辆被他们砸得变形又掉漆的自行车。

他抬头看了一眼安迷修认真的脸,一股火气从心底深处烧出来,把他之前想的话全部烧成了一滩残渣灰烬。

他明明能态度更好地和安迷修说话,但他还是选择了这样挑起他们之间的第一场冷战。

“没什么,我乐意。”

 

那之后安迷修就沉默着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没有再看过离他不到一米的雷狮一眼。雷狮漫不经心的脸和贴在侧脸的难看的胶布一直浮现在他的脑内,就像是一根扎在肉里的刺一样令他无法无视。

而距离他踏着一地金色树叶铺成的地毯飞奔着去找雷狮,还有7个小时。


tbc

18 Sep 2017
 
评论(33)
 
热度(28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