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13(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说着写不出……还是爆了字数。


13.

随着急促的呼吸和心跳逐渐舒缓,雷狮愈发感觉身体不适。

他现在依旧被一群嗨爆了的同学们挤在最中央,耳边的空气里遍布着各式各样的噪音,雷狮连和他面贴面的安迷修的声音都听不清晰,只看到对方蹙着锋利的眉,嘴巴一张一闭,脸色有点紧张。

雷狮现在只觉得浑身困乏使不上力,他强撑着让自己站稳,不要被左右摇晃的人群撞得失去重心。他的脑浆像是一汪翻滚的岩浆,咕嘟咕嘟冒着气泡,将他所剩不多的清醒滚煮慢熬,直至它们都气化成一团团云状的白雾。他被安迷修箍在怀里的下一秒,大半的理智都和周围的欢呼声一起冲上云霄。

在这点上安迷修没好到哪里,当时他脑子一热就抱了上去,下巴磕到对方的肩膀才背后发凉地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不敢放手也不敢说话,僵硬地抱着对方用死机的大脑思考着怎么度过这个难关。直到雷狮纤长的手指抓上他的背,有些长了的指甲磕得他的肉凹下去一个个月牙形的刻痕,他才重新呼吸起来,用力地收紧手臂,把心跳和体温完整地传递给对方。

肾上腺素逐渐消退后,安迷修从怀里人的体温上发觉了不对劲。他们俩前后左右都贴满了人,热得安迷修的汗水都顺着下巴流进了衣领。少年少女的体温将秋天的凉捂出了点夏天的味道,但就算在那么多人中间,雷狮的体温依然烫得让安迷修心惊。贴着自己的背的两个手心像是两块烙铁,隔着两层衣服依旧在安迷修心里烫了个泡。

“雷狮?你不舒服?”

安迷修看着雷狮一脸烦躁地推搡着身边的人,手扶着太阳穴,他看上去绝对不能说很好。

雷狮分辨了会儿对方的口型,头痛地发现他已经被吵得有些耳鸣,雷狮本就不多的耐性被磨得差不多了,正当他准备咆哮发火的时候,老师走了过来驱散了跑道上的学生们。

“别挡着路……接着还有比赛呢,都散了散了。”

安迷修趁着其他人安静下来的时刻凑到雷狮耳旁小声又问了一次,这次对方总算听清了,一边把离得太近的安迷修推开一边慢慢地走回草坪,呼吸到新鲜空气后他已经舒服了不少。

雷狮懒得开口说话,沉默的态度也算是肯定了对方的猜测。他现在太阳穴突突地疼,只想快点找个没风的地方坐下休息。

格瑞也发现了雷狮的异常,他朝安迷修使了个眼色,然而后者心急如焚,根本没闲心去接受他的讯号。

安迷修直接小跑着追上了前方垂着脑袋慢慢走的雷狮,劝说着对方去医务室休息。格瑞扫了两眼他们的背影,眼神里闪过一丝了然。

“不去,这才多大点事。”

雷狮自认为没这么柔弱,瞪了一眼安迷修,拍打开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去量个体温,你的手好热。”

安迷修反手握住雷狮的手,传来的偏凉的温度和手掌上厚厚的一层茧让雷狮愣了一下,没立刻甩开。

“我怕你在发烧……拔河比赛和体操表演都在下午,你可以去睡一会儿?”

没得到任何回应,安迷修有些疑惑地抬起头,只扫到了雷狮侧过去的脸和有些尴尬的神色。

安迷修傻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感觉脸颊有些烧,可他下定决心就算是拖也要把雷狮拖到医务室去。

被安迷修拉着手走了两步,雷狮没好气地甩开对方的手,他为安迷修的固执感到不解。

“我自己会走!”

“那你同意去了?”

“……”

雷狮扶着脑袋有点无语,片刻后对安迷修挥了挥手。

“带路。”

 

“有人么?”

安迷修张望着推开医务室的大门,压低了声音怕吵到里面的人。教学楼的一楼安静地可怕,一路走来只有他们俩节奏不同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里。

医务室里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气味,白色的窗帘将几张病床简单地分开,一眼望去整个房间都是雪白的,只有那张黑色的办公椅格格不入。

雷狮走在安迷修身后,他已经挺过了最难受的时刻,现在半闭着眼睛一脸困倦。安迷修轻轻走进室内,依旧在询问着有没有人。雷狮跟着他进了医务室后就把门重重地摔上,被惊到的安迷修不赞成地回过头看雷狮。

“反正也没人,都在操场上呢。”

雷狮走到最里面的床前三两下蹬掉脚上的跑鞋,自说自话地躺下。

既然要偷懒那就要干得彻底点。

安迷修叹了口气,扭头去桌上帮雷狮找温度计和退烧药,一个个消了毒的小盒子上规整地贴着标签,但很多都蹭掉了字看不清写了什么。安迷修找着找着就坐在了办公椅上,缩在被子里脱衣服的雷狮噗呲一声笑出来。

“你还蛮适合当校医的啊。”

“也不是这个……什么??”

安迷修放下手里的感冒药,一脸茫然地回头,看到雷狮只穿着黑色紧身衣在外套口袋里掏手机,腰部肌肉的线条勾得他多看了两秒。

雷狮把脱下来的运动外套丢到床尾,捧着手机急急钻进了被窝,乱了的头发散在白色的枕头上。带着点深蓝的发丝被洁白无瑕的枕套称得黑的发亮,雷狮的头发安迷修没好好揉过,但他猜测应该是软的。

雷狮接触到柔软的枕头后舒服地叹了声,这一声气音唤回了安迷修的心神,他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我说,”雷狮把头埋在凹下去的羽毛枕里,慵懒地说,“我说你适合当校医……看着斯文败类的……”

安迷修哭笑不得地说:“我哪有斯文败类……你别瞎说。”

“明明一肚子坏水……你敢说你没有?”

终于摸出一支体温计,安迷修拿出一小块酒精棉球擦拭了下玻璃管的表面,朝躺着玩手机的雷狮走去。

“含着,三分钟。别躺着看手机对眼睛不好。”

“啰嗦。”

雷狮给卡米尔发了最后的一段语音,将手机丢在枕头边,接过了那支消过毒的体温计。安迷修轻拿起雷狮的手机放在床头柜上,让对方碰不到,他拖了张凳子坐在对方的床旁,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挂在墙壁上的时钟。

叼着小半截半透明的体温计,雷狮仰面躺在床上不安分地用手指拨来拨去插在舌头下面的那根玩意,眼睛每隔几秒就要不耐烦地瞪一眼墙上的时钟。

“37.8……还好只是低烧,不过你还是躺会儿吧。”

安迷修松了口气,站起身去拿柜子上的止痛片和感冒药,顺便用饮水机给雷狮倒了杯热水。

“你不气我说你一肚子坏水?”

雷狮依在床头,眯着眼睛注视着忙前忙后的安迷修,他的头还在疼,让他一点睡意都产生不了。

“我本来就没有啊,问心无愧。”

安迷修坦坦荡荡地向雷狮递过一次性纸杯,里面的水温正好,热得让人心头一暖,也不至于烫到无法入口。

“真的没有?呵呵我不信……”

戏谑地笑着雷狮一仰头把两片药吞下,舌尖晕开的苦味让他蹙了下眉,吞下药片后他又喝了口水想要冲淡最终的苦涩。

“我一向为人正直,你是对哪点不满意了?”

“恩……”

雷狮做出一副沉思的模样,牙齿轻轻啃咬着被热水泡软了的纸杯边。学校买的都是便宜货,纸杯子盛了热水后就软得没了型,这下没一会儿就被雷狮咬得一片狼藉。

“你看,你也说不出吧。”

安迷修说话的时候带着一点得意,没有了平时那副成熟劲,活脱脱是个顽皮的大男孩。

雷狮瞧着对方的嘚瑟样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把纸杯往床头柜上一放,一声脆响让安迷修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

被安迷修盯着的人扯着他的领子就躺倒在床上,安迷修心下一惊,条件反射地屈膝撑在床垫上,雷狮被他笼罩在身下,笑得漫不经心却勾人心魄。

“现在有没有?”

安迷修咽了口口水,这个角度雷狮能清晰地看到对方喉结上下滚动的场景,他眼底的笑意更浓了些。安迷修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蹦腾着涌向大脑,他的脸涨得通红,也无法思考现在应该怎么做。

躺在他身下的是他的暗恋对象——虽然安迷修猜雷狮八成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不然也干不出这么露骨的事。作为一个从来没谈过恋爱,出了幼儿园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拉过的纯情高中生,安迷修被这在自己梦境里都没出现过的刺激画面给惊呆了。

雷狮看着撑在自己上方的安迷修躲闪的眼神和泛红的脸,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讲道理他也是第一次,算是个空有一肚子理论知识从来没机会付诸于实践的主。

对方的身体上传来一些汗水的味道,意外地不难闻,还有一丝他之前就嗅到过的薄荷味,它们交缠在一起,渐渐让雷狮放松了下来。他看着眼前的安迷修闪闪发光的眼睛,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不要露怯。

他们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安迷修抿着嘴盯着对方因为热水而湿润的唇,深吸一口气想要做些什么对得起这气氛的事。

雷狮看着他紧张的样子没忍住也跟着紧张起来,安迷修将重心移到一只手上,用另一手抚开雷狮眼前的刘海,头发扫过眼角的痒意让雷狮眨了眨眼。

在安迷修鼓足勇气想亲下去的时候校园广播响了。

“即将开始上午最后一项比赛,男子2000米,请所有同学回到操场集合。重复……”

“……我靠。”

安迷修活像被人电了一样从床上蹦起来,他手足无措地看了看窗外的广播喇叭,又回头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咬牙切齿的雷狮,对方看上去已经气炸了。

“跑你的步去,我要睡了。”

雷狮一把抓起手机,缩回被子里,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枕头上。

“我……不是……哎……”安迷修崩溃地挠挠头,语言中枢完全罢工,“那我先走了?”

“麻溜地滚。”

最后看了一眼正在噼里啪啦打字的雷狮,安迷修拉上遮光窗帘,慢慢走出医务室,轻轻关上了房门。

竖起耳朵的雷狮听着轻不可闻的关门声,哼了一声把脸从被子里钻出来,打了一个哈欠。

感冒药的副作用来得很快,雷狮还没刷完好友圈新的动态就陷入了梦乡。

这是一个他做了无数次的梦。

雷狮坐在水汽砌成的低矮围墙上,手指间夹着一根燃烧了一半的香烟,白色的烟雾被海风吹散,烟灰一路掉到几米之下的沙子上。不远处是土黄色的沙滩和大海,天空的颜色是灰中带绿,雷狮分不清这到底是清晨还是傍晚。

他能嗅到海水的咸味和腥臭,海鸥展翅翱翔在空中,在吊着嗓子鸣叫。

雷狮回头看了一眼,意外地没发现那辆一直都在的机车,这让他对这次的梦境产生了点兴趣。他仔细对比了一下这次和之前的梦境,发现还少了一罐手边的啤酒。

雷狮跳下围墙,左顾右盼地张望了会儿,终于在反方向发现了一辆纯黑的轿车。

雷狮饶有兴趣地走过去,将脸凑近了车窗想要一窥它主人的面貌。

“雷狮!”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西装革履的安迷修手里拿着两听啤酒,慢慢朝他走来。

“……安迷修?”

被唤了名字的人笑着把一瓶啤酒塞到雷狮手里,他棕色的头发被海风吹得微扬。

眼前的这个人比他认知里高了不少,也壮了不少。成年了的安迷修浑身上下带着一股社会精英的气息,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魅力。

指尖夹着的香烟快烧到尽头,雷狮感觉到手上传来的灼热温度,把烟头甩到地上一脚踩灭。

“雷狮?”

他抬起头,从那双温柔地绿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你没事吧?”

 

躺在病床上的雷狮猛地睁开双眼。


tbc

27 Sep 2017
 
评论(50)
 
热度(29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