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美式咖啡

前篇:焦糖玛奇朵

现代pa,OOC

职场上下属【根本不是个重要设定】

某两位想看小甜饼,我就试着写了,没想到真的赶得上……

个人觉得这篇不算很甜啦!

这个系列就叫Coffee吧【超随意】


===========================================

雷大爷是个很会给人出难题的主。

安迷修满头大汗地在茶水间里忙活,今天这儿的空调恰好坏了,修理的师傅下午才能来。

比起坏了的空调,更让安迷修头疼的事咖啡机。这玩意浑身都是按钮和金属喷头,活像是实验室里的精密仪器,功能多得让安迷修眼花缭乱。

距离他升职已经过了不短的日子。今天的安迷修依旧被他的上司雷狮唆使去泡咖啡。

从没接触过半自动咖啡机的安迷修捧着雷狮的马克杯,和那台五位数的机器干瞪眼。等了半天也没迎来自己的救星,他只好眯起眼睛仔细研究机身上的那堆英文,三十秒后他惊觉这应该是德文或者意大利语,毕竟他一个字也看不懂。

天知道雷狮为什么要买这么一台专业人员才会使用的高级器械,来替换之前那台和蔼可亲的全自动咖啡机。而现在,那台被淘汰的玩意可怜巴巴地躺在地上,套着一个半透明的塑料罩。它的后辈耀武扬威的霸占了大半个大理石台面,在室内的灯光下闪闪发亮。

安迷修凭借着直觉胡乱折腾了十几分钟,几次被金属管喷出来的蒸汽烫得直叫唤。最后在负伤的悲痛buff的努力下,总算是倒腾出一杯褐色的不明液体,安迷修把那杯玩意凑到鼻子下嗅了嗅,觉得应该喝不死那个有着金刚胃的雷狮。

雷狮最喜欢啤酒和烤串,接下来就是辛辣食物碳酸饮料和咖啡。安迷修升职后的当天晚上和雷狮一起下班去约会,第一次谈恋爱的他抱着一颗吃烛光晚餐的羞涩心,结果被雷三少拖进大排档里,差点被恋人和健康扯不上关系的饮食习惯给吓得把叉子吞了。

安迷修用冷水冲完被蒸汽烫得发红的左手,心虚地端着马克杯往雷狮的办公室走。他刚准备敲门,就被里面低着头跑出来的小姑娘撞了个满怀,杯中的咖啡晃荡了一下,堪堪在杯沿处划出一个椭圆,没有洒出来。

安迷修想慰问一下这个刚来没两周的新人,可对方似乎怕惨了背后那个皮笑肉不笑的雷家三少爷,小声说了句对不起,抱着档案夹消失在拐角处。

“你这是游过太平洋去巴西采咖啡豆了么?”

雷狮终于见到人间蒸发了快半小时的安迷修,这段时间里他的烦躁度直线上升,挂在脸上的微笑也越来越假,刚才还吓惨了一个犯了错的实习生。

“我这不是第一次用这么高级的机器么……以后就好了。”

安迷修话说得轻巧,完全看不出一点刚才在茶水间的狼狈样。他平稳地把那杯咖啡放在雷狮手边,新上任的经理正在处理邮箱里乱成一团的邮件,眉头簇起的模样让他少了几分平时的吊儿郎当,和身上那件价值不菲的衬衫配极了。

年轻经理的手指很纤长,圆润的指甲剪得干干净净。安迷修看着他的食指轻抬起接着快速敲击两下鼠标,发出利落的脆响。

“下午有个会议,你记得……卧槽!”

雷狮的眼睛盯着屏幕上的数据,凭借余光摸着马克杯喝了一口安迷修的杰作,要不是杯子里散发着咖啡的芳香,雷狮甚至要以为安迷修跑去钻了一杯石油来毒害他。

他含着那口酸涩的液体,差点没控制住喷在键盘上的冲动,雷狮睁大着眼睛凶狠地瞪着有些不好意思的安迷修,滚了滚喉咙还是把那口咖啡咽了下去。

好不容易活下来的雷狮吐着舌头,他现在口腔里弥漫着没冲开的糖浆的甜齁味和堪比苦丁茶的苦涩。火冒三丈的雷狮把马克杯重重砸上办公桌,几滴褐色的液体飞溅到他的手背上。安迷修赶紧从饮水机里给他接了杯温水,雷狮夺过纸杯一饮而尽。

雷狮嫌弃地看着手背上星星点点的几滴咖啡,扯了几张纸把它们擦得毫无踪迹。安迷修看着被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的纸巾,觉得那就是自己的下场。

“你是想谋杀我么。”

“……不敢。”

“呵呵。”

雷狮咂了咂嘴,觉得那股恶心的味道还残留在唇齿间。他靠在椅子里,端起杯子在安迷修惊魂不定的视线中抿了一口。接着抬眼看向一脸英雄就义的安迷修,对他勾了勾手指。


我绝望了…………点这里


我重发了一遍,哎……多事之秋

16 Oct 2017
 
评论(33)
 
热度(249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