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Hormone (10)

1  2  3  4  5  6  7  8  9

好好学生安X不良少年雷

我流安雷,OOC,我流高中

单纯我想爽一爽就写了

本章狗血+纠结……依旧慎入!!!

灵感来源的BGM:我好喜欢这首歌啊!



10.

帕洛斯敲了完门便放下手,意料之中的没得到回应,这个点参加昨晚狂欢的人基本都没醒,七横八竖地躺【。】尸在客厅和各种房间里。喝得少的他倒是醒得早,把在他肚子上睡得直流口水的佩利踹下去后他就兴冲冲地往雷狮的房间跑。

昨天雷狮不到十点就在狂欢派对中消失了,所幸嗨爆了的人群都在跟着音乐摇头晃脑,几乎没人发现这场宴会的主角的无端失踪。帕洛斯虽然很想跑去听墙脚,但作为雷狮指定的负责人他实在不好走开,只能强制让自己也沉浸在这一晚难得的疯狂中。后半夜帕洛斯也没撑住,在游戏房的沙发上昏昏睡去,失去意识前他还在思考怎么还不见安迷修的人影,他该回去了,这个点早就过了对方熄灯时间。

昨晚他也是想给雷狮一个惊喜才拿安迷修寻乐子,没料到雷狮的反应比他预料的大得多。这次他是真的闹过了火,帕洛斯对昨晚雷狮的火气心有余悸,想趁早去认个错。暴走的雷狮他虽然只见过一次,但他可能一辈子也忘不了那天的雷狮。

跨过地上一个握着红酒瓶的学长,帕洛斯贴在门板上听了一会儿,什么声音也没听到。他觉得雷狮应该还是没醒,毕竟他没有早起的习惯,站起身准备离开。

这时门开了,裹着浴袍的安迷修皱着眉头给他开了门,他身后是一地的玻璃渣和塑料片,整个卧室犹如狂风过境一般,饶是见过大场面的帕洛斯也有些目瞪口呆。

帕洛斯没料到开门的人会是安迷修,想好的措辞全部消融在第一个音节吐出的气息中,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脱口而出。

“老大呢?”

“进来说吧,他让我给你开门。”安迷修侧开身子让帕洛斯进来,在对方进来后马上关上了门。靠在床头穿着浴袍的雷狮微笑着看着走进来的人,帕洛斯谄笑着,听到背后传来嘭地一声响,一股寒流从脚底窜上头。

“辛苦了,怎么样,玩得还开心么?”

雷狮轻飘飘地移开视线,随性地划着手机屏幕,电量还剩下百分十二十七,通知栏里被各种信息挤爆了。他挑了几条有点价值的点开,指甲敲击触屏,声音听着像是一把尖锥砸在帕洛斯的脑壳上。

“还、还行吧……老大你还满意么?”

帕洛斯眼皮跳个不停,他听得出雷狮语气里的怒意,也听得出他在暗示些什么,硬着头皮回答了。他知道如果自己保持沉默,那么雷狮会直接爆发把他的脸摁上一地的玻璃碴。

想到这儿,他悄悄看了一眼在衣柜里翻翻找找的安迷修,那人竖着耳朵在听他们俩的对话,一个抽屉活生生翻了三四遍还没搜完。

帕洛斯相信如果是一天前的安迷修看到雷狮试图谋杀自己还会试图上前阻止一下,但现在他看着穿着同款浴袍的两个人,心里没了底。他试着从这两人的衣着上逆着推理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一个荒唐可笑的可能性如闪电劈得他头重脚轻,他惊恐地瞄了眼在背后垫了两个枕头的雷狮,觉得自己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一想到自己进来前这两个人可能还进行了一番对话,九成就是在商量怎么料理自己,帕洛斯只觉得吾命休矣,早知道就不搞事图个刺激了。

心思细腻的帕洛斯还是想得太多,在他敲门之后雷狮就把差点脱口而出的大实话给吞了回去,指着浴室让安迷修给他拿浴袍和拖鞋。他身上的痕迹必须得遮一遮,雷狮没打算让帕洛斯知道太多的实情,这人能力很强,就是太不安定了,让他难以彻底对他放下戒心。安迷修虽然遗憾得差点捶胸顿足,但还是强迫自己淡定下来。他飞速地帮还裸着身子的雷狮拿好衣物,等对方系好腰带才旋开门锁。
安迷修没忘记昨晚帕洛斯对他的‘热烈欢迎’,他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依旧有些难以释怀。他洗澡的时候仔细琢磨了昨晚的全部细节,得出了帕洛斯应该是背着雷狮自作主张的结论。

事发当时安迷修气得头脑发胀,以至于连雷狮太好说话的反常都没发现。现在回想起来,雷狮八成也被帕洛斯气得够呛。雷狮十分厌恶有人欺瞒耍弄他,昨天帕洛斯当着一整个兄弟会的面借着雷狮的名义胡作非为,安迷修都佩服他的胆量。

要是昨晚是雷狮的主意,那不管是他还是艾琳娜,都没法从人群中全身而退。

安迷修把一切的逻辑都圆通顺了,还觉得昨晚自己误会了雷狮,有点不好意思。他没想到雷狮昨晚反常的最关键的一个点,可能是由于惯性思维,愣是没往哪儿想。

雷狮绝对不会把昨晚自己的心路历程说给安迷修听,雷大爷当了那么些年的不良少年,丢不起这个脸。

就让昨晚的真相掩埋在酒精之下吧。

 

雷狮穿上拖鞋,站起来慢慢绕着帕洛斯打转,他其实腰酸到只想躺着装死,但为了给下属一个教训,他忍了。雷狮从背后一脚踹上帕洛斯的膝盖弯,逼得对方扑通一声单膝跪在地毯上。安迷修听着膝盖磕在电话机碎片上的声音,心里一惊,转过头惊讶得看着一跪一站的两个人,觉得雷狮教训得过火了。

“知道错了么?”

雷狮的声音听不出喜怒,他抱着胸,靠在墙壁上,一边用眼神警告安迷修不准多管闲事一边玩着手里的打火机。帕洛斯咬着牙没发出痛呼,塑料片的边缘锐得像是一片刀刃,割破了他的裤子和皮肉。雷狮用了很大的力气,帕洛斯差点没撑住朝前摔去,还好他绷紧浑身肌肉,堪堪稳住了重心,前面都是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真栽下去可不是养个一周就能解决的问题。

“对不起,老大。是我逾越了。”

帕洛斯扯出一个惨兮兮的笑容,讨好地冲居高临下的雷狮说。见多了心机深的货色的雷狮都不得不佩服这人的心理素质,帕洛斯是他见过最难捉摸的一个人。他似乎对什么都不上心,但他其实知道地比谁都多。他看着无欲无求,但其实欲望比谁都大,对权力的欲望,对地位的欲望。这几年雷狮花了不少精力去应对帕洛斯搞出来的各种事端,他知道如果自己的地位不保,帕洛斯一定会第一时间从背后捅他一刀。

他会拿匕首捅穿自己的心脏,将柔软的脏器拧成一团爆裂的血水。

可惜雷狮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帕洛斯也帮了雷狮很多忙,包括这次,他目的不纯的举动歪打正着,让雷狮看清了自己的心意。

雷狮喜欢能干的人,所以他才一直把帕洛斯留在身边,他值得雷狮重用他。

但现在他需要一点教训,一点能够让他学会闭嘴、学会安分的教训。

雷狮眯起眼睛,对着想要插手的安迷修仰起下巴,缓缓摇了摇头,举手投足间带着不容置疑的味道。

安迷修停住了脚步,这时他才再度想起自己喜欢的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雷狮是个心狠手辣的人,他欺凌弱小,并且绝不以此为耻;他肆意妄为,不把规章制度放在眼里,在他的世界里他就是主宰者。

雷狮如果算是个好人,那么安迷修就是造了七级浮屠的六翼大天使,眼瞅着就快成仙了。

被荷尔蒙迷惑地大脑逐渐变得清醒,安迷修深吸一口气,顶着雷狮的不敢置信的眼神试图把帕洛斯从地上拉起来。

雷狮见状只好先停下教训下属的举动,他现在只想冷笑。安迷修和他的账还没算,那人就开始蹬鼻子上脸了。

“帕洛斯你自己起来……安迷修是不是把客气当福气?”

雷狮把金属打火机玩出一声宛如子弹上膛的脆响,他瞪着安迷修,朝前走了两步。帕洛斯挣脱开安迷修的手臂,站起来后默不作声地走到了雷狮身后,有些讶异地看着板着脸的安迷修。

气氛从危机四伏变成了勃溪相向。

安迷修和雷狮在和平相处了不到五分钟后,再一次回归了日常的相处模式。

“雷狮你别太过分了。”

“你哪来的资格说话?”

“我当然有资格说话,我才是受害者。”

帕洛斯听着他们俩刀来剑往的对话,特别想拔腿就跑,远离这个弥漫着硝烟味的战场。但他刚挪动了十厘米,就吃了雷狮一发侧眼狠瞪,被抓个现行的帕洛斯笑得像个没事人一样靠着墙站着,背后都是冷汗。

“昨天被为难的是我,能不能让我自己处理?”

雷狮嗤笑一声,把打火机拍上床头柜,劲大得像是要把金属块压进木板里。他气得呼出的气都是断断续续的,空着的另一手不断握紧再舒张,像是要抒发掉积蓄在体内的怒火。

“我们兄弟会的事,轮不到外人来插手,你该走了。”

话说到这份上,安迷修也没了办法,他叹了口气,摆了摆手,继续去衣柜里翻找衣服。

雷狮盯着他的背影,有点庆幸帕罗斯来得及时,让雷狮有机会去审视一下他和安迷修之间的盘根错觉的关系。

 

雷狮确实对安迷修抱有不一样的情感,就算这个事实多么让他感到不愉快,也只能吐槽两句,并不能改变什么。

恋爱这份感情雷狮过去从没体验过,也不想去体验。他看着一对对陷入热恋的男女为对方做出愚蠢又疯狂的事,除了嘲讽和鄙夷之外别无他想。

他曾经见着一堆小情侣亲昵地分享着同一个圆筒冰淇淋,小姑娘鼻头上蹭到了一点白色的奶油,男生红着耳朵舔掉了它。

他也在宿舍里听见过有人在弹吉他给女朋友听,是一首很老的小情歌,旋律经典。唱得算不上好听,那人一边跑调一边忘词,听得雷狮差点不记得原唱是怎样的。一曲弹唱完,隔壁的那位兄弟开始和女朋友聊天,安静了下来,偶尔爆发出一点笑声,也在雷狮的忍受范围内。

雷狮不能理解为什么不能一人买一个,非得凑在一起吃。也不能理解为什么要炫耀并不熟练的技能,除了丢人以外他找不到第二个形容词。

他试着把安迷修和自己代入,得意洋洋地想如果安迷修提出吃一个冰淇淋的建议,他一定会把对方的脑袋按进地里,然后一个人买上两个,就是不分给安迷修一口。如果安迷修敢在和他视频聊天时大秀五音不全的歌喉——雷狮确认过了,真的惨不忍睹——他一定会第一时间结束通话并把对方拉进黑名单。

这算是恋爱么?

雷狮在心里喃喃自语,像是在提出疑问,又像是警示自己。

这时安迷修翻出一件宽大的T恤衫,正站在衣柜前皱着眉头比对着尺寸是否合适。浴袍从手臂上滑下一截,露出下面一个发青的牙印。

雷狮尴尬地别过头,瞪了一眼发现了有趣细节而兴致盎然的帕洛斯,后者吐了吐舌头,收回视线继续看窗外的白云。

雷狮无法忍受扭扭捏捏地和安迷修谈情说爱,那样还不如回避这份感情,一直对立到至死方休。其实这是个不错的选择,雷狮喜欢安迷修认真起来的模样,他觉得那比他平时假惺惺的笑容来得勾人得多。

想到了些什么的雷狮忽然停住了呼吸,手指掐进了上臂的肉里。

不知不觉他已经自动把安迷修和自己代入谈恋爱的角色之中了。

雷狮像是站在一座错综复杂的的迷宫里,道路不断在变换,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在面对新的困惑。雷狮觉得这比打架和勾心斗角麻烦了一百倍都不止,但他不想放弃安迷修,那不是他的作风。

雷狮通过疼痛让自己恢复冷静,再度抬起头,安迷修已经穿戴整齐,抱着之前丢在浴室的脏衣服,准备离开了。

“我不打扰你们了,雷狮,谈话的事放到下次再说?”

安迷修的嘴角弯起一个礼貌的弧度,表情比之前他和雷狮独处时来得疏远,但也比他和雷狮锋芒相对时来得柔和。

雷狮恩了一声,看了一眼安迷修后冲他挥了两下手,安迷修避开一地的狼藉,走出套房,轻轻关上门。他似乎是踩到了横在门口的那个人,玻璃瓶在地板上滚动的声音和那人的咒骂声通过门缝传进来,安迷修惊慌地连着说了好几遍对不起。

半分钟后醉得不清的人继续沉睡,安迷修的脚步声也变得越来越轻,直到消失在沉重的空气中。

“老大,你们真的……?”

帕洛斯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询问着一脸疲惫的雷狮。被问话的人皱起眉头,不悦地看着他。

“你分不清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么?帕洛斯,我忍着你的原因你也知道,劝你有点分寸。”

帕洛斯应了两声,他的膝盖淌下的血已经染红了一片布料,雷狮看着觉得碍眼,让他去找个医疗箱自己处理。

浴室里忽然传出一阵陌生又耳熟的铃声,雷狮愣了下,扭头看向半拢着的浴室门。

那是安迷修的手机铃声。

 

回到宿舍后安迷修脱下借来的衣服,一边检查身上的伤口一边换上校服,距离上课只剩下不到十五分钟,他得抓紧时间。

背上书包冲出门,安迷修三格一步地跑下楼梯,在宿管阿姨疑惑的目光里推开玻璃门冲进阳光里。他现在心头乱得很,但就算天塌了安迷修都不会翘课。他掐着红灯消失的一瞬间从斑马线的一头冲上机动车道,总算赶在铃声打响前赶到了教室。

安迷修的晚来让不少人都感到惊讶,参加了派对的人大部分都还在那栋别墅里睡着,所以教室空了将近三分之一。

正在照小镜子的艾琳娜从镜面中看到了安迷修的人影,她惊喜地回过头,和他打了个招呼。安迷修回给她一个和善的笑容,这时老师刚好推开门走进来,无精打采地让他们都坐好,对那些空着的位子熟视无睹。

雷狮他们几个人直接翘掉了上午的课,安迷修觉得有点无奈但又不出所料。

午休时安迷修看着鱼贯而出的同学们,才发现自己没有带午餐,他掏了掏书包,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也不翼而飞,应该是落在了那间浴室的脏衣篓里。

“昨天谢谢你。”

艾琳娜绕了一大圈走到安迷修面前,见对方没有午饭,大方地拿出了她的三明治。

“一起分了吧?我正好想和你聊聊。”

安迷修不忍心拒绝她的好意,艾琳娜坐到他的前桌,侧着身子趴在桌上,金色的长发散落在肩头,被阳光照得灿烂夺目。

“你想聊什么?昨天那是我该做的,我不认为需要你多么郑重地向我道谢。”

艾琳娜小声地笑了出来,摇了摇头。

“不是,我是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

安迷修吃完了一个三明治,分了点神去思考要怎么问雷狮把自己的手机要回来。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安迷修没想到艾琳娜会提出这个问题,有些意外的他眨了眨眼睛,毫不思索地回答。

“是啊……不过你是怎么发现的。”

艾琳娜笑得更开心了,她将一束滑下的头发撩回耳后,拿起一个三明治咬了一口。

“因为我昨天晚上经历了从陷入恋爱到失恋,想了一晚上关于你的事,就发现了这个。”

安迷修被三明治里的番茄酱呛到了,他咳个不停,有些惊讶地看着淡定的艾琳娜,不知道该怎么把话接下去。

“所以能不能和我聊聊这方面的事,我真的很好奇。”

安迷修刚想婉拒这个提议,今早雷狮的脸就闪过他的脑海。

盛怒的雷狮,沉默的雷狮,有些不甘心的雷狮,还有他离开前那个故作冷静的雷狮。

“……我能问你几个问题么。”

 

tbc.


20 Oct 2017
 
评论(35)
 
热度(26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