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杀人诛心 02

01

未来星际背景

身世成迷联邦军官安迷修X帝国前三皇子现宇宙海盗雷狮

我流安雷

满满私设,肯定会有不严谨的地方,请见谅

有血【。】腥暴力场景描写,注意

一些设定有借鉴银河护卫队,我爱漫威爸爸【剧情上没关系】

安哥终于正式出场啦!!【我真的好能废话……】


2.

第一波攻击降临时,雷狮在听到头顶传来的炸裂声的瞬间就睁开了双眼,那双眼睛在一片漆黑中明亮得像是两颗恒星。他掀开被子从硬邦邦的床上跳了起来,勾着一抹坏笑听着四面八方传来的警报声和轰鸣声,觉得自己的运气还没用完。雷狮自从入了狱,就从没睡过一顿安稳的觉,这使得他是最早反应过来并采取了行动的一批人。

这儿过分寂静的环境让他回想到了过去在首都星塔利亚的皇宫里的日子。他的卧室到了晚上也像牢房如此的寂静、黑暗,过着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雷狮小时候经常一个人在被子里偷看书,后面他发现根本没人会来自己的卧室,干脆大胆地打开照明灯坐在床头玩到困乏才去睡。

而现在宛如地狱之门打开一般的爆炸声,让他有一种回到了羚角号的亲切感。第二波的攻击比第一次来得猛烈,雷狮靠着墙壁几乎站立不稳,他头顶一直闪烁的红灯和闹人的警报声忽然消失,室外的声音忽然变得清晰起来。雷狮抬起头惊喜地看着自动打开的房门,在心里感谢了一下开炮的好雷锋,他这一击直接宣告了米普斯监狱的防卫系统全部罢工,连他手上的磁力手铐都暗了下去,变成了两个装饰品。

逃跑前雷狮用力把带着手铐的手腕撞向门框,砸碎了这两个限制了他两个多月自由的玩意,他推开一边狂笑一边朝最高层奔跑的罪犯们,趴在栏杆上寻找着那两个人。

雷狮认定这次声势浩大的突袭一定和菲古斯和梅森有关。

他在三层之下见到了正在飞奔的菲古斯,他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慌乱,似乎是认定了演戏已经没了必要,现在他正专心致志地朝前跑着,比身遭的人都快。雷狮正准备回头奔向电梯,就看到那个大玻璃盒子从他眼前飞速滑落,下落时朝下喷洒这漫天飞舞的深绿色的半透明外壁碎片,不到三秒后它撞击在一楼的大厅里,血液从里面不断从扭曲的轿厢里渗出,不知道里面死了多少人。雷狮啧了一声,扫了眼堵得严严实实的楼梯,咒骂几句,敏捷地翻过栏杆攀着电梯的骨架往下爬。雷狮向下爬的速度和菲古斯在楼梯上飞跃的速度几乎持平,不一会儿他们就距离底层还有不到60米的距离。

现在整个监狱,不,是整个米普斯星都在剧烈地晃动,大地已经开裂,露出了下面的合金板,这时又一波激光炮朝着裸露在外的监狱表层射来,直接炸毁了监狱顶层。

来自头顶爆破瞬间让整个监狱都明亮如昼,烟雾夹杂着鲜红与橙黄的火光,瞬间吞噬了监狱最高的几层,重力系统也失了效,不少没抓住固定物的人惨叫着被吸向上方熊熊燃烧的裂口,一些监狱外壁的碎片捅穿了他们,血珠失了重,浮在半空中。

雷狮心有余悸地望着头顶那个黑漆漆的大洞,他之前居住的89层已经被炸得面目全非。他用力抓紧了手上变了形的钢筋骨架,手心被锋利的边缘割破了皮肉,他的耳朵被巨大的爆炸声震得有些失聪,现在雷狮的脑内响着宛如宝石碎裂时发出的长咛,他忍不住捂住了一边的耳朵,抽着冷气摇了摇头。但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雷狮朝一楼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就算在失重的环境中菲古斯他们俩依旧迅捷得可怕,他们攀着墙壁上的各种凸起,几乎不做停留地朝前游去。

雷狮沉下来脸,他可不想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他的刑期是三百年,就算之后还有逃出去的机会也绝不可能比这一次的成功率更高。

他想着不知身在何处的羚角号,它是搜棒透了的船,雷狮爱死了她。想着从雷帝国叛变的那天,卡米尔站在港口毫不犹豫地抓住了他伸出的手。雷狮举着一把枪,越过卡米尔的头顶射穿了他背后正准备开抢的士兵,他的眉心破开了一个食指粗细的血洞,眼里充满了不可置信。

在监狱里的这群人逐渐被钢铁铸成的牢笼磨钝了尖牙利爪,雷狮认得被关在顶层的一个星际猎人,那人在巅峰时觉得称得上是宇宙中叱咤一方的霸者,饶是现在风光无限的嘉德罗斯,也得对他抱着三分敬意。

但如此一个传奇的存在,在被关在米普斯的二十年里一点一滴地流逝了他所有的锋芒。快一年前的那次大型越狱事件,逃出去了24名重罪犯,但是这位曾经单枪匹马突破帝国包围网的传奇战神居然没能成功逃脱。雷狮一直想不通这件事,直到他在监狱里亲眼见到这位即将五十的传奇,心中的疑惑才被解开。

那位传奇先生坐在自己牢房的床上,像是一座石像一般纹丝不动,若不是他下巴上揪在一起的胡子还被鼻息吹得轻微晃动,雷狮可能会误会他已经死了。

他确实是死了,心死了。

大部分在监狱里还活跃着的都是进来没三年的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他们能靠酒精、赌博、发泄暴力来排解心中的压抑。一旦这种日子过得长了,再坚强的人都会在这个孤独的星球上崩溃,然后失去希望,成为一株行尸走肉。

雷狮一秒都没放弃过从这儿逃出去,他想过许多计划,但都因为无法实行和风险太大被他一一排除。这儿的管理看似松散,但你若是踏入不被允许进入的地区,下一秒肉眼看不见的激光和自动步枪就会把你个打得稀巴烂。雷狮确实是个胆大包天的宇宙海盗,但他从不干搏命的傻事。

在雷狮察觉到菲古斯来历不简单后,他就一直准备着迎接这一天,只是他没想到这块馅饼来得这么快。

雷狮的眼神变得更加坚定,他头朝地面,踩着电梯的骨架猛地发力一蹬腿,路上还朝后推开几个扑腾着手臂的大块头,给自己施加更强的前冲力。雷狮用他全部的力量朝菲古斯他们离去的方向前进,他的眼角扫到了各楼层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了全副武装的狱警们,由于防卫治安系统的崩溃,他们只好自己亲身上阵来控制住暴动的恶徒。
重力系统的恢复快得超乎所有人的预料,雷狮恰好悬在半空中,他惊悚地感受到下方突如其来的引力,咬着牙关护住了头部,和一些惨叫着的人一起摔向遍布着血迹和玻璃渣子的一楼大厅中央。
摔落的高度并不算高,但也有近二十米,雷狮拽过身旁一同摔落的一个人,将他当做自己的肉垫。饶是得到了缓冲,雷狮的五脏六腑依旧被冲击力震得几乎碎裂。他干呕着从那摊烂肉上滑到地面上,雷狮的手发着抖撑在一片尖锐碎片上,鲜血顺着透明的切面流到地上凝成几团小小的红色水洼,半蹲着用满是血腥味的喉咙艰难地呼吸着空气。雷狮的眼前闪烁着一团团黑色的斑点,他觉得自己有些脑震荡了,耳鸣声铺天盖地地袭来,令他晕眩到难以站起。监狱内逐渐恢复的照明,雷狮从模糊的余光中看到右后方有一队狱警真举着枪支和手铐朝自己这儿跑来,他猜测下一个恢复的应该就要轮到防卫系统了。
雷狮吐出一口血,摇摇晃晃地朝前方不远处的监狱侧门跑去,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那么菲古斯他们刚才应该就是从这里冲出去的。
枪声在他背后响起,但雷狮没有闲工夫回头,他的运气不好不差,被一颗子弹擦破了肩膀,另一颗则射穿了他的小腿,涌出的血将下半截裤腿全部打湿了。
雷狮拖着伤腿闪进门里,他用尽全身力量在狱警赶到前拉上了这扇门,谢天谢地,这些通向监狱外的安全门在系统失效时也可以手动关闭。
接着的一路上雷狮再也没遇到过其他人,他头顶的天花板上被警报的红灯照成一片鲜红,地上也被他腿上流下的血画出一条时粗时细的红线。
雷狮拐了弯,看着不远处被轰开的舱门和里头传来的打斗声,知道自己找对了地方。他尽量放轻了自己动静,虽然因为难以忍受的疼痛他做不到像平时一样不出声的呼吸,但在枪声的掩护下那点微弱的喘息声完全被那些混战在一起的人忽略。
雷狮看到了六个穿着狱服的人,他们和约莫十几个狱警缠斗在一起,其中一个逃犯已经乘坐上了停在不远处空地上的小型战斗机,机舱门恰好关闭,挡住了一串扫射来的激光子弹。雷狮眯起眼睛看着机翼上印着的标识,知道了这次攻击的发起者是谁。
居然是联邦的军队。
联邦和帝国已经持续了快八年的战争,说不上不死不休,但在宇宙各个角落都发生过大大小小的摩擦交战。一直以来战况都是帝国在咄咄逼人,联邦才不得不全力应对帝国的挑起的战斗。
但这次居然是联邦先声夺人,还选中了米普斯星做为袭击目标。
雷狮觉得自己可能被卷入了大事中,但现在的危机状况由不得他细想,逃出这颗星球才是他的主要目标,余下的事都等到安全之后再考虑。几颗子弹擦着雷狮的脸颊飞过,他心下一惊,躲进被炸开的舱门提供的天然掩体后。
几声闷响后地上躺倒了几个狱警,一把枪旋转着滚到雷狮前方三米远的地上,他从掩体中露出一只眼睛,观察着外面的情形。菲古斯的第二第三个同伴也逮空冲向了联邦投放下来的战斗机,长得比较高的那个人死死护住另一人的身躯,其他三个人也替他们做着掩护。先前已经起飞的那架战斗机也没有离去,而是一边躲避着地面的攻击一边朝下方扫射。
雷狮看得出来那个被保护的黑头发的男人才是他们这场营救的主要目标,剩下的人可能都是为了完成任务而被联邦故意送进来的。
第二架战斗机在起飞后直直朝着大气层外冲去,对空的追踪导弹系统还瘫痪着,坐在监控室里的监狱长只能咬牙切齿地看着对方离去。
“你们快走!”
菲古斯又击倒了两个敌人,他抬起手臂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污,对着另外两个人大喊,他们身上都受了不轻的伤,只有他还留存着大部分战斗力。
菲古斯和剩下的三个人缠斗在一起,他必须得赶在增援到来之前离开这儿去找接应他的母舰,然后按计划五艘飞船会分别向五个方向逃脱,防止被帝国闻讯而来的舰队一网打尽。他又击倒了一名狱警,而他的另外两个同伴也已经成功起飞,正在菲古斯觉得胜利在望的时候,米普斯星引以为傲的大炮终于苏醒了,它巨大的炮口里开始汇聚星星点点的蓝光,对准了天上那两艘笔直向上飞的白色战斗机。
接着炫目到灼伤视网膜的蓝光像是一柱粗壮的电流射向宇宙。
它的威力超乎雷狮的想象,他紧紧贴在舱门后才没有被席卷而来的狂风给吹走,菲古斯趴在地上用受力最小的姿势承受了这波音浪与风暴的冲击。
他再次站起的时候虽然还没从晕眩中缓过神来,但他丝毫不迟疑地朝着还摇头晃脑的两个狱警开了枪,随着枪口火光的消逝,战斗彻底落下了帷幕。
雷狮就在等菲古斯放下戒心的一瞬间,他忍着腿部的剧痛,飞快地扑向地上那把枪,菲古斯的眼里闪过一丝震惊,但他还是根据本能朝雷狮抬起了枪口。
可惜他没有机会开枪了。
雷狮用枪支撑着一瘸一拐的身体,从菲古斯的尸体旁走过,他吃力地爬进小型战斗机的驾驶舱里,爬进去的时候腿还在舱沿上磕了一下,疼得雷狮差点叫出声。
米普斯的基地里冲出来了不少士兵,他们有的人手上甚至还提着对战舰用的肩扛式激光炮瑟斯。雷狮见状瞪大了眼,一边手忙脚乱地开始启动这架他完全不熟悉的战斗机一边合上顶盖。
面前的屏幕上出现了预设好的路线图,雷狮纠结了一秒,无奈地决定去投奔联邦的飞船。
如果他现在抢到的不是一艘战斗机而是一架小型的飞船,那么他一定会逃到安全的地方再试着和卡米尔他们取得联系。但战斗机的能量根本跑不了多远,更别提进行多次空间跳跃了。如果选择这条路,很有可能雷狮会活活困死在狭小的驾驶舱里。
雷狮握紧了控制柄向前推去,同时另一只手将引擎功率开到最大,这艘白色的美丽机器便鸣叫着朝空中飞去。它的尾翼旁擦过一颗带着电流闪光的雷暴球,那是瑟斯的炮弹,引爆时造成的冲击使得战斗机的速度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但是它也受到了损伤,后半截机身上冒着浓浓的烟。

雷狮的后背紧紧贴在黑色的座椅中,因为超速驾驶舱内闪烁着红色的警示灯,雷狮翻了个白眼,一巴掌拍在显示屏上,将预设好的路线导航投射到头顶透明的舱顶上。

他的目标是一艘叫西弥斯的母舰。

他的心情终于变得轻快起来,这艘战斗机令他十分满意,甚至比之前花了他大价钱买的最新型机号都来得称手。
一边躲闪后方的攻击一边全速前进,不一会儿就离开了米普斯星,来到了浩瀚的宇宙中。五架形态不一的联邦飞船正在和米普斯星上出击的舰队进行着激烈的战斗,雷狮这才知道联邦这次出动了多少兵力,他们甚至派来了巨舰盖亚,它的身周围着密密麻麻的战斗机和无人机,正在和帝国的舰队进行交火。
雷狮翘着远方闪耀的火光,握着控制柄大笑出声,但这时战斗机的冒着浓烟的部位忽然发生了不小的爆炸,雷狮被震得撞破了头,血沿着额角流进他的眼睛里。

在他昏迷之前,他将战斗机调整到自动驾驶状态,并且朝着飞船西弥斯发射了求救讯号雷狮他的半边视野都被自己的鲜血染成了红色,中弹的左腿也几乎没有知觉,五脏六腑连呼吸都会疼。

干完一切后,雷狮缓缓阖上眼睛,在陷入黑暗前的最后几秒,他破天荒地许愿,希望自己的运气还能留下一点。

 

安迷修皱着眉头看着在电子屏幕上跳出的求救讯号,他思索了几秒,再向上级报告后驾驶着他的西弥斯朝坐标地点飞去。不久后他就成功捡到了一搜破破烂烂的联邦战斗机,是他们这次投放下去接人的五艘之一,可是无论他怎么试图和驾驶员联系,对方都没有回音。

远方大型战舰的战斗告了一个段落,这次行动的最高负责人下达了撤退命令,安迷修没有迟疑,把那架飞船纳入西弥斯的舰内,接着再帝国大批增援赶到前按照计划跳跃离开了这片区域。

安迷修站在那架炸了后半截的战斗机旁,让人工智能西弥斯伸出机械臂强制切割开驾驶舱的顶,他自己手里拿着一把连发式的枪,如果里面的人敢轻举妄动他就直接一枪爆了他的头。

随着战斗机被切开的金属盖掉在地上,浓郁的血腥气立刻蔓延在空气中。

安迷修有点惊讶,他急忙上前往舱内看,里面的人的模样让他沉下了眼眸。

雷狮浑身是血的坐在黑色的座椅上,他的脸色十分苍白,眉头因为疼痛而微微蹙起。

安迷修犹豫了几秒,扔下枪支把这个奄奄一息的人从战斗机驾驶舱里抱出来,朝着医疗仓的方向慢慢走去。

雷狮垂下的手上滑落下一滴滴还没枯涸的血,落在西弥斯舰内的地板上。


tbc.

26 Oct 2017
 
评论(18)
 
热度(10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