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杀人诛心 03

01  02

未来星际背景

身世成迷联邦军官安迷修X帝国前三皇子现宇宙海盗雷狮

我流安雷

满满私设,肯定会有不严谨的地方,请见谅

有血【。】腥暴力场景描写,注意

一些设定有借鉴银河护卫队,我爱漫威爸爸【剧情上没关系】



3.

雷狮做了一个厄长的梦,大部分的时间他都在宇宙中无意义地漂浮,直到他的手脚恢复了一点直觉,他的眼前才逐渐出现一些场景。

他浮在虚空里,眼珠前像是蒙了一层白纱,望出去的世界是朦胧模糊的,他是梦境的旁观者,只能被迫接受这过分真实的时间旅行。

雷狮在感觉自己漂浮了三年那么久之后,他看到了塔利亚——虽然雷帝国的人民们更喜欢称呼那颗永远被雷云笼罩的星球为雷王星——雷帝国的首都星。雷狮虽然厌恶极了他的故乡,但他却喜爱着雷王星的景色。

平心而论,这是一颗绝对称不上美丽的星球。

它的表面遍布着高山峻岭,鲜少有平原和草原。从宇宙中看,这颗星球呈现着浅红色,有两颗天然卫星,它常年被雷暴包围着,其实塔利亚并不是一颗宜居星球。

但它的内部蕴含了海量的稀有矿物,这成为了雷狮祖先选择这颗星球定居的根本原因。塔利亚的附近还有其他八颗可居住星球,其中还包含了两颗宜居行星,雷帝国的首都星域就这样被取名为缪斯星系。首都星域的中央就是那颗宛如心脏一般的红色行星,心脏的表面被隐藏在厚厚云层中雷电和电流缠绕着。镜头下的雷王星宛如一个生机勃勃的生物,它闪着雷光,镶嵌在墨黑色的宇宙中。

雷帝国的人们尊称塔利亚为宇宙的心脏,但联邦人民对此不屑一顾,在他们看在联邦首都布瑞星才是宇宙的心脏。布瑞星的表面流动着清澈透明的湖水,它的面容被绿荫藏在身后,这是一颗宇宙中数一数二的顶级宜居星,它的外貌十分接近人类最早的居住地——地球,可惜留下关于它的记录并不多,那颗美丽的星球只是历史记录中一张图片、一段视频罢了。

雷狮也曾远远地欣赏过布瑞星,那确实是一颗生机盎然的星球,但雷狮觉得它太无趣、太平淡了。塔利亚的气候真的糟极了,雷狮记忆里那儿每天都在打雷下雨,它距离恒星比较远,饶是大晴天也称不上明亮。雷暴来临时雷声大得像是将大气层劈裂一般,抬头望向天空,青白色的闪电会将乌色的天空切割成斑驳的碎片,它刺目的光芒会让你好一会儿睁不开眼,但雷电的余韵依旧会在你的耳边一次次回响。

常年在这种环境下生活,雷狮完全能做到视那撼天动地的雷声如无物,镇定自若地欣赏着被风雨肆虐的皇城景色。

皇城里太过清冷、太过昏暗,只有在电闪雷鸣之时,被困在牢笼中的雷狮才会感觉到生的滋味。儿时的雷狮热爱在雷暴天待在瞭望塔上,感受被风雨包围的快感,他也爬上过塔顶去打开透气窗,用皮肉去感受室外那冰冷彻骨的雨水和好似利刃般的暴风。

现在他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雷狮刚落地就被雷电闪花了眼,他伸出左手挡在眼前,此时远方的山头上正劈下一道粗壮的闪电,山坡上滑落下石块和泥土,被雨水一齐冲刷向山脚。

雷狮离开了雷王星接近八年,他连缪斯星系都没有再回去过,塔利亚那危机四伏的独特美景成为了只存在于脑海中的画面。而现在,即使只是个梦境,再次亲眼目睹他的故乡,难免扰乱了他的情绪。雷狮这才发觉自己可能并不是爱着这儿的景色,或许他当年只是向往着电闪雷鸣给他带来的精神刺激,这能让他感受到自由的呼唤。

雷狮嗅着空气中隐约的潮湿味,感受着压在身上的低气压,长吐出一口气。他讨厌沉闷压抑的空气,他过惯了在宇宙中轻盈自在的日子,突然回到这颗星球有些不适应。雷狮垂下眼,发现一个小小的男孩趴在他身旁的窗户旁,用手指轻轻地在玻璃上敲击。

小小的雷狮把脸靠在手臂上,脸颊的肉微微嘟起,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上方隐藏着千万电流的云层,他的眼睛里倒映着蓝紫色的电光,它们像是银河中的璀璨群星一般,亮得让雷狮几乎无法直视。

三皇子似乎感应到了他身旁的人,带着警惕的神色抬起了头。雷狮一惊,迅速地想去掏绑在腰侧的枪支,但他的手摸了个空,他皱着眉头侧眼向下看,这才发现他居然穿着一身难看得令人作呕的黑色连体服。

他的大脑剧烈地疼痛起来,雷狮感觉天地都在震动,室外的暴雨与雷电都停了,他所在的雷王星皇城也逐渐崩塌。

年幼的三皇子愣怔地看着脚下的地板开裂,一秒后才慌张地想要逃跑,但他的反应得太慢了,没能跳到安全的区域内。雷狮冷着脸看着幼年的自己带着一脸惊慌坠入黑暗的深渊中,并没有想要伸出手拉一把他的欲望。雷狮的身躯逐渐浮起,远离了正在崩塌的塔利亚,四周的声音都消失了,他像是又回到了无声的真空中,唯有眼前光亮变得越来越清晰。

终于那片白光炫目到了让他不得不闭上眼的程度,雷狮感觉呼吸变得困难起来,他听到头顶上方的远处传来细不可闻的轻响。

滴、滴。

他伸出手,去触碰那篇绚烂的浮光。

天空碎裂了。

 

从昏迷中醒来的雷狮刚呼吸了第一口空气,就被呛得咳嗽起来,连带着被震伤的内脏此起彼伏得迸发出痛楚,雷狮感觉自己如同死过了一次一样。

“确认伤患苏醒征兆。”

一个轻柔的女声传入雷狮的耳中,隔着薄薄的眼皮他能感受到透明治疗舱外的柔和光线,他试着扭动手腕,却发现他被紧紧束缚在了医疗仓内的软垫上。他已经没有在穿着那套脏兮兮的囚服,而是换了一身浅蓝的医疗袍。

随着意识的逐渐恢复,雷狮慢慢想起了他从米普斯脱逃的全过程,他努力眨了眨眼,让自己适应船舱内的光线。舱壁上不断滑动循环的莹绿色数字显示的日期和他逃出来的那天相隔了三天,虽然雷狮的全身都还在隐隐作痛,但是伤口都好了大半,看得出这应该是个高级医疗仓,不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治愈他严重的伤势。

在这艘船的主人到达前,雷狮维持着被绑着的姿势,饶有兴致地观察了一圈环境。期间他的大脑飞快转动着,在思考从这儿脱困的手段。

飞船内放着十分古老的音乐,雷狮从没听过这首歌,但他对这种风格的歌曲有一点印象,似乎是曾经在他父亲的书房中有听过类似的古典乐。

正在他怀疑自己是又被雷帝国抓回去的时候,医疗室的舱门打开了,门外走进来一个穿着军服的男人,肩徽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三颗淡金色的星并排立在两根缝制的银线之间。

雷狮心下松了口气,这是联邦的军徽式样,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被联邦的飞船捡到已经算得上幸运。

这位年纪轻轻的上校有着一张英俊的棱角分明的脸,眼睛是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他没有戴军帽,任由那一头肆意生长的棕色头发随着步伐轻轻晃动。他的脸色看着并不冷峻,甚至嘴角还带着点温润的微笑,他看到雷狮果然醒了,眼底的笑意更浓了。

“我来自联邦第七军团,名字的话……恕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你觉得身体还好么?我差点都以为你要死了。”

“……还行,死不了。”

雷狮张口说,这时他才发现他的声音哑得难以置信,转念一想这也正常,他都三天没喝水了。他摆出一副难受的样子,抿了一下干燥的嘴唇。

“对了,你等一下。”

安迷修拖来一把椅子坐在医疗仓旁,轻声吩咐让人工智能给雷狮倒一杯水。雷狮感觉到束缚着他的绑带都被一一松去,正当他准备等医疗仓盖子一打开就冲上去制服这个男人的时候,他看到医疗仓的顶部开始向上舒展,变成一个半圆型。雷狮皱着眉头坐起来,看着仓壁打开了一个小窗口,一个机器人用机械臂把一杯水递了进来。

看来这个看着傻乎乎的家伙警惕性还挺高。

雷狮在心里嘀咕了一句,盯着杯中的透明液体看了一会儿,还是喝了下去。维持生命的净水顺着食管一路流进胃里,这时雷狮才反应过来他有多饿。他看着自己握着水杯的手的背部,上面有一个小小的针孔,看来之前他都是靠这种方式来汲取生存必须的能量。

“现在我们能继续谈话了么?”

等机器人端着杯子离开这个房间,舱门再度关闭后,安迷修才用询问的语气开口,他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地放在膝头,裤脚微翘起,露出一截脚踝。

雷狮靠着透明的玻璃仓,伸出拳头敲了两下头顶的仓门,传来的触感并不冰冷坚硬,但是也不可能靠着蛮力突破。

“你果然还是在警戒着我。”

“因为我不确定你的身份,我相信你现在也一定不愿意将名字告诉我?”

安迷修眨了眨眼睛,这让他看起来人畜无害,雷狮在心里暗骂这个男人真是装模作样得令他恶心。雷狮回顾着安迷修对他的态度,觉得自己有机可乘,他呼出一口气,抱着胸抬起下巴开始对这位联邦军官发难。

“我的身份你不清楚么?你觉得我为什么知道你的飞船的通讯频道?”

安迷修看着雷狮丝毫不慌乱的举动,悄悄将视线转到医疗仓的显示屏上,从雷狮的角度是看不见它的。上面显示着雷狮的各项身体数据和一张体温测定图,各种迹象都标明雷狮的并没有因为刚才的那句话而产生说谎会造成的生理变化。但安迷修看着那双偏暗的紫色眼睛,并没有选择直接相信雷狮。

雷狮看着不为所动的安迷修,眼色沉了点。这个人不好忽悠,雷狮的手指在手臂上一下一下地点着,他脑海中闪过许多种用来瞒天过海方法,在他找到可以不被对方看穿的应对方式前,他必须要转移开对方的注意力。

“既然你不确定我的身份,又为什么要救我呢。”

安迷修听到这个问题后愣了一秒,他似乎想到了一点事,指尖扣紧了手背,皮肉拧到了一起。雷狮没想到这个单纯用来拖延时间的问题会让对方的反应那么剧烈,他看着安迷修缓缓低下的头,不由自主地想要听一听他的回答。

“我不愿意……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死在我面前,在我有能力救助他的情况下。”

安迷修苦笑着说,其实捡到这个身份不明的人时他有想过把整架战斗机丢弃在宇宙中,毕竟他无法确认这个重伤昏迷的男子是不是他们联邦安排进米普斯监狱的内应。这次声势浩大的计划其实只是为了救出一位高级情报人员,他得到了对于联邦来说至关重要的情报,所以这次才不惜代价刻意往米普斯里投放九名优秀的士兵,来实行这次里应外合的计划。

虽然有一个人被卷入狱内纷争死了,另外两个人则没有从那场动乱中幸存下来,死在了联邦的炮火之下。但这次营救计划还是以成功告捷。他们朝米普斯投放的五架战斗机都可以容纳两个人,最佳情况包括目标在内的十个人都可以获救,但最终逃出来的只有六个人。

安迷修的权限并没有高到能得知计划的全部细节,他甚至连救援对象的名字和相貌都不知道,这才让安迷修当时对着气若游丝的雷狮不知所措。

安迷修看向面色苍白的雷狮,决心先将这个神秘的男人扣留在船上,再慢慢从对方嘴里挖出有用的信息。

就想联邦不完全信任安迷修一样,他其实也对联邦有所怀疑。安迷修有自己的目标,他看着靠在治疗仓里的黑发男人,莫名觉得自己一直以来寻找的东西可以从他身上得到。

“你真是……天真。”

“若不是我的天真你也活不到现在。”

雷狮想了很久,才找到这么一个不那么难听的词。他听着安迷修毫不示弱的对呛,冷笑一声扭过头去,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坠入冰点。雷狮看着安迷修沉默许久不说话,脑内的警报拉响了。虽然他还虚弱着,但雷狮打起精神让自己进入备战模式,只要医疗仓被打开,那么他还有一丝胜算。

“算了,我会让你愿意开口的,在此之前我不能放你走,抱歉了。”

雷狮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只要这个联邦军官愿意留下他,那么一切计划都行得通了。虽然他不理解对方留下他不交给上级的理由,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之后可以慢慢挖掘。

“是我欠你一条命,这份恩情我会记着。”

雷狮半真半假地说道,他的身体放松了下来,眼神也变得不那么锐利。

“最后,我能问一下你的名字么?我叫安迷修。”

安迷修终于又笑了,他的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雷狮看着他的脸,犹豫了一会儿,他眨了两下眼,语气平淡地开口。

“布伦达。”

电子显示屏上,雷狮一直匀速的心跳忽然出现了一个波动。

安迷修从眼角余光中发现了这件事,他没有表现在脸上,而是点了点头。

“请多指教了,布伦达。”

随后他站起身来,将手掌贴上船舱壁,确认了他的身份后,一个小抽屉弹了出来,安迷修从中掏出一个白色的手环,对着雷狮晃了晃。

雷狮翻了个白眼,接过对方丢进来的手环,扣在了手腕上。

 

tbc.


27 Oct 2017
 
评论(14)
 
热度(10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