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意料之外【一发完】

TO大亲友的生贺!

谢谢她拉我进安雷!么么么——————

好默默生日快乐!!!爱你!!!! @嘻嘻嘻 


===========================================


刀叉划过瓷盘表面,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雷狮漫不经心地切着盘子里的牛排,脚在餐桌下不断抖着,眼皮耷拉着,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他的大哥一边和坐在对面的中年人谈笑风生,一边抬脚狠踩上雷狮的脚背。脚上传来的痛楚害得雷狮差点一叉子捅进自己的喉咙,他带着怒气想要报复自家大哥,但那人似乎早料到他会这么做,一收腿让雷狮踩了个空。雷大少也不扭头去看自家三弟瞬间瞪过来的凶狠眼神,笑着夸对面女性挽的发髻和礼服特别相称,惹得对方发出一串轻笑声。

“您可真会说话……安迷修,你今天怎么特别沉默?”

被唤到名字的男人把视线从窗外的夜景上收回,脸上挂着毫无破绽的微笑,轻柔地说了声抱歉,我刚才走神了。雷狮闻言挑了挑眉,轻不可闻地哼了一声,雷大少听见了,差点没忍住伸手去掐他的三弟,好让他安分一点。

“关于这次合作……”

安迷修想了想,还是打算从两家人这次合作的事上打开话题。安家年轻的继承人提出的切入点让雷父眼睛一亮,他朝着安迷修投来欣赏的目光,放下酒杯专心地和安迷修探讨起来,刚从外头打完电话回来的安父也加入了会话中。安迷修挑了个好时机抽身而出,让两位长辈隔着一张圆桌谈笑风生。安母则和雷大少聊得起劲,她似乎聊到了什么烦心事,哀叹着垂下了眼帘,雷大少小声地询问她有什么烦恼,看上去整个餐桌弥漫着和谐活跃的气氛。

当然,除了快把牛排连着盘子一起切开的雷狮,和盯着窗外杜蕾斯广告牌眼睛都不带转的安迷修。他们俩在包厢安静如鸡地听着其他人聊得火热,对视了一眼后各自偏过头去不看坐在对面的那人的脸。尴尬的气氛持续地久了,安迷修忍不住开口向雷狮提出了几次话题,但都被玩手机的雷狮给故意忽视了,几次碰壁下来后,他也不再做尝试,开始欣赏矮柜上放着的那束栩栩如生的假花。

已经喝空了一瓶酒的雷狮侧目瞅着自己大哥让安母笑得拿起手帕捂住了嘴,又看了一眼正聊在兴头上大笑着碰杯的两位家主,拿起纸巾擦了擦嘴,终于忍不住推开扶手椅站起身来。

“雷狮你要去哪?”

雷狮怀疑他大哥背后长了眼,他在包厢门口停住了脚步,深呼吸了一下,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淡定一些。

“我去透气,这儿闷得很。”

说罢他就推开厚重的木门,头也不回地消失在灯火通明的长廊上。

“你别在意,他的性子就这样。听说你们之前有点不合?如果雷狮有什么失礼的地方,我替他给你赔个不是。”

雷大少等大门重新阖上,带着点歉意对着沉默不语的安迷修说,刚才他目睹了安迷修对自己弟弟示好结果被毫不领情地拒绝的全过程。

安迷修急忙摆着手说自己并不在意,这时他反扣在桌面上的手机猛烈地震动起来,他礼貌地说了声不好意思,才将手机翻过来查看来电人。安迷修看着屏幕上的两个大字,心跳乱了一瞬,他环视了一圈正在进行着友好会话的餐桌,轻轻扶着椅子站起身,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我出去接个电话。”

“恩。”

安父抿了一口红酒,让儿子快去快回,安迷修松了口气,拿着手机不急不缓地走出了包厢,将背后的谈话声一并留在木门之后。

 

雷狮靠在栏杆上,他的刘海被高楼间的风吹得扬起,露出白皙的额头,他的指尖夹着一根烧了半截的香烟,半眯着眼睛看着脚下如同钻石般闪耀的万家灯火。他捏在手里的手机上播打出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但他不怎么在意。未被接起的电话自动挂断的几秒后,雷狮的手机响了起来,雷狮将香烟叼在嘴里,将音量调得更大,低哑的男声回荡在夜空中。

他背后的玻璃门被推开了,有些生锈的门框发出难听的吱呀声。雷狮没有回头,衔着香烟又吸了一口。烟气充满了他的肺部,等胸腔被撑满,出现了胀痛的生理反应时,他才分开嘴唇,慢慢吐出一片灰白色的烟雾。

从室内走出来的安迷修见着了他要找的人,挂了电话,音乐声戛然而止。安迷修一边朝雷狮那儿走一边甩了两下头,希望让被风吹进眼里的发丝跑出来,他的眼镜被刺激地有些生疼发涩。他的皮鞋踩在外搭出来的金属的瞭望台地面上,清脆而悠远的声响回荡在高空中,被风吹散了一些,但还是在寂静的环境里清晰可见。

安迷修走到雷狮身旁,和他隔开一个人的距离,也靠在栏杆上。雷狮点了两下烟卷,灰色的灰烬被抖落,顺着风的形状被吹碎成一串粉末。安迷修看着雷狮手里那一点火光,皱着眉头想去夺对方手里的香烟。

“别抽了,烟灰落下去也不好。”

雷狮烦躁地躲过安迷修伸过来的手,狠吸一口烟后喷洒向安迷修的脸。安迷修也不恼,闭上眼睛屏住呼吸等烟雾散去后才睁开眼,却看见雷狮放大的脸凑在离他不足五厘米的位置。

烧得只剩个底的香烟掉落在瞭望台的地面上,接着被雷狮一脚踩灭。

这个吻简陋到了极点,两人分开的时候连气息都没乱,唯有安迷修的嘴上多染了点烟草味。安迷修轻咳了两声,他不太习惯雷狮抽的那个牌子的烟味,对他来说太呛太辣了。

雷狮本想再掏一根烟,但看着安迷修投来的不赞成的目光,啧了一声把烟盒重新塞回口袋里。

“里面……怎么办?”

“鬼知道,走一步看一步。”

安迷修叹息了一声,他想着包厢里相谈甚欢的四个人,觉得真是人生如戏,刚才他和雷狮那么淡定全靠演技。

 

他和雷狮已经交往了半年多,相识于某个富家子弟的生日晚宴上。两个人从在商场上锋芒相对到在床上坦诚相见一共花了不到两个月,速度快得令保守派的安迷修有些措手不及。

知道他们俩的关系的人没有超过一只手,雷狮的表弟卡米尔,雷狮的秘书凯莉还有安迷修的秘书埃米,一共才三个人。这个秘密与其说是被保密地很好,不如说就算捅出去也没几个人人会信。

毕竟当时安迷修和雷狮除了抢对方女朋友以外什么都要比个高下,从幼稚的拼酒到竞标再到慈善拍卖会,只要他们俩都在,那么就免不了一场腥风血雨。

关系变化的转折点是某天安迷修在一个采取会员制的基吧里偶遇了同样震惊的雷狮,他们俩各自端着一杯鸡尾酒,隔着两个亲到桌子上的男人大眼瞪小眼。酒保在吧台里擦着杯子,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两个人,一个玻璃杯擦了快五分钟,亮得都能当镜子照。

安迷修当时在心里想,难怪雷狮桃花运没断过却从来没交过女朋友,原来是性别问题啊。

而雷狮则觉得如果安迷修也是个弯的,那么他还真的是自己的喜欢的类型。他抿了口杯中的酒,招呼着安迷修在吧台坐下,两个大男人的手臂间隔了两个高脚杯的距离。

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雷狮眼睛的紫比往日浓稠得多,又因为酒精的缘故,那双一直凌冽又狡诈的眼里浮着一层白茫茫的雾,它们透过暧昧的彩灯朝安迷修看过来的时候,安迷修有点把持不住了。

两个人牛头不对马嘴地在吧台上聊了一会儿,期间雷狮又喝了两杯,醉意逐渐上了头。他趴在吧台上,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安迷修。看懂了暗示的安迷修紧张地不行,问酒保又要了杯冰柠檬水解渴。

两个人谁也不先捅破那层纸,玩起了看谁更有耐心的游戏。最后还是围观的酒保先看不下去了,他没有根据雷狮的要求再给他调一杯,而是从把台下掏出一把钥匙塞到面红耳赤的安迷修手里,面无表情地对着一旁的楼梯比了比下巴。


 @安雷_向日葵花田 


第二天清晨雷狮撑起宛若被卡车碾过的身体,黑着脸瞪着还睡得正香的安迷修,拽着对方的头发一口咬在他的下巴上。

上班时安迷修被全公司的人围观了带着牙印的发青的下巴,和他右手中指上用来遮掩伤口的闪闪发光的戒指。

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安迷修干脆没有去澄清他已经订婚的谣言。当天晚上他开着车停在了雷狮家的门口,斟酌着语句给对方发出了晚餐邀请,后座上放着一束玫瑰花,水珠在路灯下被照耀地好似星星点点的水晶。

 

高处的风带走了他们俩从室内沾上的暖气,安迷修搓了搓手臂,打了个喷嚏,雷狮闻声扭头看了他一眼,带头往室内走。安迷修跟在他身后,重新回到了温暖的室内。

或许是他们俩离开的时间过久,等雷狮重新推开那扇浅咖色的木门时,包厢内的对话已经跳跃到他听不懂的话题上了。

圆桌上的座位已经变了,安父和雷父坐在一起,安母左边坐着她的丈夫,右手坐着雷狮的大哥,剩下两个位置孤零零地挤在一起。雷狮定了定神,伸出手掐了一下安迷修手背那层薄薄的皮肉,接着兀自在自家大哥身边坐下。

安母抱怨的看了一眼安迷修,叹了口气,将话题引向令安迷修想落荒而逃的方向。

“安迷修,公司里传言的你订婚的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妈!都说了那是他们瞎传的……”

在这天之前,雷狮从不知道自己的大哥如此的八卦。雷大少的饶有兴致的看向一脸惊慌的安迷修,又看了看依旧显得兴趣缺缺的自家三弟,也开了口。

“您就别提了,我家三弟可是连个绯闻对象都没有,妈在家里为了这事都快操碎了心。”

被拖下水的雷狮差点一用力把红酒杯给咬碎了,他瞪了眼一脸坏笑的大哥,放下了手里的酒杯,盯着他爹的压力回了一句找不出错的话。

“不用操心,我自己心里有把握。”

“哎,上次我做主安排安迷修相亲,那家的千金真是温婉贤淑。可我儿子吃完饭就跑,人家小姑娘想问他要个电话的功夫都没有。”

说罢,安母扬起眼角瞪了一眼尴尬的安迷修,安父也叹了口气。雷狮在心里冷笑着,仰起脖子一口干了杯中剩下的酒,恋人突出的喉结滚动的画面令安迷修有种一种自己命数已尽的预感。

他干笑两声,站起身来帮几个空着的杯子满上酒,雷父似乎对他十分欣赏,一边摇晃着杯中的液体,一边帮安迷修解了围。

“雷狮更不像话,隔三差五大半夜才回来,有时甚至夜不归宿。别提相亲了,我们要叫他一起吃顿晚饭都难如登天。”

雷大少失笑出声,他弟弟则吹胡子瞪眼地抱着胸看着窗外,一副不想搭理他们的样子。

“哎可不是么……安迷修也这样,经常往外跑,也不知道多相几个亲。”

接着四个人围绕着两个单身青年的感情问题展开了一番探讨,雷狮每到听不下去的时候都会靠喝酒来转移注意力,不一会儿脸上就染上了醉意。

就着桌布的掩护,安迷修抓过雷狮的手摇了摇,对方的掌心一片滚烫,热得他有些不愿意放手。安迷修轻轻磨蹭着雷狮的皮肤,看着聊得火热的四个人,有一个荒唐大胆的想法在心头冒了尖。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带个对象回家……”

“我有对象了。”

安迷修的话宛如一道惊雷使整个餐桌陷入寂静,安家的两个长辈惊喜地朝他看来,雷狮的手指颤了颤,在安迷修的掌心中点起一片酥痒。接着他抬起头,打了个哈欠,清醒多了的雷狮轻笑出声,声音不轻不响,但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我也有了。”

这下雷父也不得不惊讶地看向他的三儿子,雷大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眼神在坐在一起的两个人间转来转去。

安迷修咽了口口水,将他们俩拉在一起的手放到桌面上,雷狮满意地看着那四位一脸空白的长辈,得意洋洋地勾起嘴角。

“我们——”

 

End.


28 Oct 2017
 
评论(52)
 
热度(19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