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杀人诛心 04

01  02  03

未来星际背景

身世成迷联邦军官安迷修X帝国前三皇子现宇宙海盗雷狮

我流安雷

满满私设,肯定会有不严谨的地方,请见谅

有血【。】腥暴力场景描写,注意

一些设定有借鉴银河护卫队,我爱漫威爸爸【剧情上没关系】

下一章快进入副本了,感情要突飞猛进了!


4.

安迷修给雷狮扣上的手环不仅能检测他的动向,还能限制他的活动范围。

雷狮现在只能进入用于囚禁他的舱室和飞船后部的休息室,其他房间只要他触碰舱门就会开始闪烁红色的警告标识。如果他试图强行打开,那么人工智能西弥斯会立刻将他两边的隔断舱门放下,接着用催眠瓦斯使这位不安分的客人乖一点。

当然,雷狮没有蠢到现在还没摸透安迷修的目的就去挑战对方的底线。

他在西弥斯号上清醒没多久,就惊讶地发现这艘船上居然只有他和安迷修两个活人。这点让雷狮不由得想把逃脱计划提前,但是他有点忌讳这艘飞船上看不见的隐形人。

高级人工智能西弥斯,羚角号上的那个蠢兮兮的AI可不能与她相提并论。雷狮没想到安迷修作为一个上校——虽然这是雷狮认知中最年轻最英俊的上校——居然有本事将一个高级人工智能载到他的小飞船上。雷狮曾想过也帮羚角号装一个,但是不得不说,高级人工智能是有价无市的稀奇玩意,最后那笔预算还是拿去补充能源和购买了新型战斗机。

西弥斯很小,只有羚角号的四分之一大小,但相对的它的机动性简直堪比战斗机,可惜为了提升机动性不得不放弃一些她的防御力。总的来说西弥斯是一艘跑得快、火力猛但是皮很脆的轻型战舰。

安迷修喜欢将称他的爱舰为她,他坚信他的西弥斯一定是一位美丽的小姐,所以才选择女声的舰载AI。雷狮坐在他对面,听闻这段酸话险些被早餐给呛死。他用圆头叉子和盘子里的根茎类蔬菜奋斗了一会儿,瞪着眼对着安迷修举起钝得连蔬菜都插不起来的餐具。

“你真的不是在虐待俘虏么?”

“我不会给你任何可以当做武器的物品的,你死了这条心吧。况且我觉得我的船上的伙食还算不错,以俘虏来说你的待遇够好了。”

安迷修把吃完的碗碟放进洗碗机里,一边冲着手一边对在他背后继续糟蹋食物的雷狮说道。雷狮嗤笑一声,叉子下的土豆块翻了个身,咕噜噜地滚到盘子的另一头。

“看来你还没对我放下戒心。”

“我是个谨慎的人,还有不要浪费食物。”

雷狮瞅着盘子里仅剩的被切成方块的浅黄色土豆,它的四周散落着被他戳下来的碎屑,看上去令人没有半点食欲。雷狮皱着眉头丢下叉子用两根手指夹起它丢进嘴里,嚼着淡而无味的食物端着空盘子站起身来。

安迷修没有回头看他,擦完了手后就靠在一旁的墙壁上,调出电子屏开始核对飞船行进线路和检查动力能源的余量。西弥斯的轻柔女声萦绕在餐厅里,与雷狮洗手的流水声一起成为了房间里唯二的声音。

甩着手上的水珠,雷狮从垂下的发丝间悄悄地观察着正在和西弥斯说话的安迷修。虽然安迷修看似从不设防,可雷狮看得出对方的外套被手枪顶得鼓起,靴子踏在地上的声音里可以听出里头藏着刀具。安迷修从不刻意提防雷狮,但这样雷狮反而无从下手,更何况他的头顶还有一个全天候监视着他的人工智能。昨晚雷狮和安迷修一起吃了一次晚餐后,他就只能遗憾地将强行突破的方案给枪毙掉,这个男人太无懈可击了,完全不像看起来的那样天真单纯。

 

这位联邦军官昨天把雷狮从医疗仓里放出来后,就把他领进一间连床上的塑料膜都没有撕掉的房间前,笑着让他好好休息。接着安迷修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雷狮靠在门框上看着他走进前方的舰桥,舰桥那扇白色高大的舱门关闭后就暗了下去。门锁处的光由绿色变成了黄色,走廊里的照明也逐渐暗了下来,只留下雷狮附近的几盏还亮着。雷狮抬起头和天花板上转动的监视器对视了一会儿,对着镜头挥挥手,走进那间即将成为他居所的房间里。雷狮花了半小时检查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东西,如他所料屋子里头只放了必须的生活用品。他叹了口气,把自己摔在柔软的床垫上,在心里吐槽又要开始监狱生活了。

接着一整天,除了用餐时间外,雷狮没见到过安迷修,对方似乎完全忘了他将一个危险分子扣留在船上的事,在舰桥窝了一整个下午,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其实西弥斯上的生活比起在米普斯时甚至称得上自由,虽然雷狮可以去的地方不多,但他可以坐在瞭望室的沙发里对着宇宙发呆,也可以打开房间里的电视看上一会儿肥皂剧和新闻。米普斯被联邦攻打的事毫无意外成为了大头条,这次的突袭造成了米普斯上的帝国军队损伤惨重,有一些罪犯趁乱夺了几艘飞船想要逃出去,但都被米普斯人工卫星给击落了。

坐在床中央的雷狮检查着身上的伤的愈合情况,听到这句话后皱着眉头去看投射在白色墙面上的画面,他看着那几艘冒着烟的飞船被激光扫射到后发出耀眼的光,然后炸裂成一片烟雾和碎片。雷狮放下被他撩起的衣衫,眯着眼睛仔细听这段新闻的内容,他若有所思地用手指磨蹭着嘴唇,眼睛里闪着算计的光芒。他现在终于得到了一个能够和安迷修做交易的筹码,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拿着衣柜里的新衣服去洗澡。

银河标准时间晚上九点,飞船内准点熄灯。这个点雷狮还在浴室里淋着热水,他被突如其来的黑暗弄得一脸懵逼,发自真心地佩服安迷修的老年人作息。雷狮摸索着关掉了淋浴房的热水,小心翼翼地踩上柔软的地巾,刚纠结要怎么找到他刚才放衣服的地方,头顶的灯光就再次亮起,他吹了声口哨,在心里夸赞高级人工智能就是不一样。

当晚雷狮难得睡了一个好觉,在监狱的那两个月里他的神经一直绷紧着,一点风吹草动就能让他在夜晚睁开清明的眼睛。房间内吹着暖气,床头的时钟用荧光绿幽幽地显示着时间,雷狮看着跳动的数字,逐渐阖上了困倦的眼皮。

第二天早上雷狮在轻不可闻的开门声中睁开双眼,安迷修才刚走进来一步,就被那双在黑暗中透着警惕的光的紫色眼睛给死死盯住了。安迷修心下赞叹了一句雷狮的警觉性,笔直得站在房门口用语音点亮了房间里的照明。

“我是来叫你一起吃早饭的,”安迷修依旧穿着军服,嘴角挂着标准的十五度微笑,可惜笑意没达到眼底,蓝绿色眼睛里一片清清冷冷,“我觉得经过昨天一天你应该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我希望我们今天能好好谈一下。”

雷狮坐在床头,看着手腕上那个散发着金属特有的光芒的手环,冷笑一声翻下了床,没有提出异议。安迷修见雷狮踩着拖鞋走进了卫生间,便退出房间在走廊里等待对方。他想着昨天汇报任务时得到的情报,听着雷狮在房间里发出的悉悉索索的声响,嘴角的弧度真了点。

 

“在这里谈?”

安迷修将投射屏收回电子终端,回过头去看脸色平静的雷狮,对方完全没有一点局促不安,淡定地好像在自己家里一般。飞船的主人摇了摇头,带头离开了餐厅,雷狮望着他的背影,在餐厅的灯光暗下来之前也跟着走了出去。

他们俩面对面的坐在瞭望室的沙发上,中间的悬浮着的茶几上摆着两倍热腾腾的咖啡,机器人站在一旁,西弥斯好听的声音询问着他们需不需要加奶加糖。

雷狮拒绝了机器人递过来的奶精和糖罐,端着杯子喝了一口清咖。安迷修见他不领情,笑着耸耸肩,夹起两块糖丢进深褐色的液体中。

“我的待遇还真是好?”

雷狮右手边的一整面飞船舱壁都用了透明的材料,可以看到幽黑的宇宙和点缀在其间的碎石们,仔细看还能发现不少亮着光的星星。这个谈判的环境差点让他产生一种自己不是阶下囚的错觉,虽然安迷修确实以对待客人的方法在招待他,但还是改变不了他受困于人的本质。

安迷修笑了一声,抿了口杯中已经变成奶茶色的咖啡,接着随手把它放在茶几上。

“毕竟根据待会儿我们谈话的结果,你很有可能会成为我这儿的贵宾,不是么?”

“你想问什么?”

雷狮没理睬安迷修的贫嘴,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叉地放在膝头,语气听不出喜怒地问道。

“我昨天和联邦军部取得了联系,你不好奇我发现了什么么。”

雷狮眨了下眼睛,频率比之前快,他深吸一口气,抱着胸看向正在欣赏窗外景色的安迷修。

“你得到了关于我的情报?”

安迷修发现右侧的一片小行星带里有一家损毁的飞船,他多看了几秒那堆残骸,才转回头正视蹙着眉的雷狮。

“别这么警惕,我没有问关于你的事,布伦达。”

雷狮听到这个名字,险些没反应过来,他强耐着不适感,随口应了声。

“更准确的说,我的报告中根本没有提到成功回收战斗机的事。所以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你在我的船上……你满意这个回答么?”

雷狮松了口气的同时也越发地不解,他无声地询问着依旧游刃有余的安迷修。对方伸出两只手在面前击了一下,散发着柔和灯光的天花板瞬间暗了下来,电子显示屏悬浮在他们俩的身旁,将他们的脸蒙上一层浅绿色的光。

“不过我也得知了一些有趣的消息。”

在黑暗中,雷狮镇定地拿过茶杯,喝了一口有些凉了的咖啡。安迷修在终端上找出他想展示给雷狮看的信息,轻点两下让它们投射在屏幕上。

那是一个小小的黑色芯片。

“你见过这个么?”

雷狮捏紧了瓷杯的杯柄,眼神变得危险起来。但一秒后他就泄了力,将杯子啪的一声搁在托盘上,用空出的那只手捏了捏山根的位置。

“你发现地比我想的早。”

“其实那天你开口说第一句话时,我就怀疑你了,只不过没有确切证据罢了。”

安迷修收起那张芯片的照片,语气十分轻松愉快。

“你并不是我们联邦的士兵……你应该是趁乱从米普斯跑出来的罪犯,恰好坐上了我们投放的战斗机,这才能找到我的飞船的具体位置。”

雷狮不置可否地保持着沉默,他的手指摸索着咖啡杯纤细的杯柄,毫不畏惧地直视着安迷修在黑暗中格外明显的绿眼睛。安迷修继续往下说,一旁的电子屏上闪着突袭米普斯时拍摄下的照片,人工星球被战火和激光炮映出了绚烂的色彩。

“我猜测那位本该坐上那架战斗机来找我的士兵应该已经死在了米普斯?”或许还是你动的手,安迷修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我不否认你的猜测。”

雷狮的声音依旧平缓,他完全没有露出一点惊慌失措,仿佛处于被动地位的人不是他,而是安迷修。安迷修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抗压能力,这让他心中的决心更坚定了。

“我说过了,我没有问任何关于你的事,所以你不用担心我现在就把你丢进联邦的监狱。”

现在……么。

雷狮终于笑了,他的眼睛弯了起来,气氛逐渐变得不那么剑拔弩张。

“那么你渴望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呢?联邦上校安迷修?”

“我要你协助我,帮我达成我的目的。我要做的事只有我一个人绝对办不成,而我认为你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你这样等于没说。”

雷狮把咖啡杯放回桌上,挥开飘在他面前的屏幕,踱步走到落地窗前,眯着眼睛看两旁不断掠过的无尽的宇宙空间。

“我觉得我们没必要现在就翻出各自的底?你应该也有事情还瞒着我吧……布伦达先生?”

安迷修早就发现这可能是个假名,人下意识做出的反应永远是最真实的。雷狮每次被唤到这个名字,都会迟上半秒才做出应对。

“……我们可以合作,我的条件是事成之后你需要放我走,并且不能将我的行踪透露给帝国和联邦——任何一边都不行。”

“可以,我答应你。”

这只是个简单的口头约定,并没有任何约束力。但雷狮看着安迷修那张认真的脸,决定相信这个年轻的军官。

安迷修见雷狮点了点头,再次拍了下手,灯光亮了起来。这时他才发现茶几上的雷狮的杯子少了杯柄,他有些讶异地抬起头,雷狮挑着眉毛将那截断柄抛给安迷修,伸着懒腰从他身边走过,向着自己的房间前进。

“别留太多破绽给我,我担心我忍不到你目的达成的那天就杀了你。”

安迷修看着手心里那截陶瓷的锋利边缘,轻笑着摇了摇头,重新坐回沙发里,从茶几下方掏出一把藏在下面的小刀。

“彼此彼此吧。”

 

tbc.


29 Oct 2017
 
评论(17)
 
热度(10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