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杀人诛心 05

01  02  03  04

未来星际背景

身世成迷联邦军官安迷修X帝国前三皇子现宇宙海盗雷狮

我流安雷

满满私设,肯定会有不严谨的地方,请见谅

有血【。】腥暴力场景描写,注意

一些设定有借鉴银河护卫队,我爱漫威爸爸【剧情上没关系】

感情有进展啦



05.

训练室里传来金属碰撞的声音,隔着密闭的舱门也能略听一二。正在走廊上装作散步其实在默记飞船构造的雷狮不由得停住了脚步,站在门前听着里面激烈的打斗声。他闭着眼睛,在脑海中构塑出一副虚拟的战斗场景,几秒后他睁开眼,紫色的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安迷修在里面?”

西弥斯给出了确定的答复,她并没有必要隐瞒的必要。

“需要我帮您呼叫舰长么?”

雷狮靠在墙壁上,听着里面叮叮当当的响声,活动了一下已经恢复了的身体,他觉得再这么在这艘船上闲下去自己身上都要长毛了,雷狮并没有暴力倾向,但是对战斗的欲望还是有的。安迷修很强,这一点光凭眼睛看都能知道。雷狮曾见过一次对方只穿着衬衫的模样,肌肉将布料顶出的弧度蕴含着不可小窥的力量,对方没他高,但从身形来说比他壮实一点。雷狮扶着脖子转了一圈,关节处发出咔咔的声音,舔着嘴角点了点头。

板着脸的安迷修闪过两台机器人的攻击,翻身越过它们的头顶,用刀柄击中它们后颈上的开关处。它们瞬间不动了,失了力地瘫倒在地上,和满地它们的同伴一同进入了休眠状态。结束了训练的安迷修长呼出一口气,抬起胳膊擦了下额头渗出的汗水,这时房间里忽然响起西弥斯的声音。

“布伦达先生正在门口,要请他进来么?”

“等我整理完再开门。”

安迷修松开手,两把银骑士匕首闪着冷光重新滑回靴子里的鞘中。他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襟,按了下手上终端上的侧钮,地上的训练用机器人们的眼里重新亮起绿光,它们迅速地朝着打开的墙壁里滑去,随后白色的舱壁从两侧合并,从面上看完全看不出里面容纳了十几台机器人。安迷修环顾了一周后,确认没留下什么破绽,才解开了舱门上的权限。

雷狮走进来的时候,只有安迷修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训练室中央,他的额发有点乱了,但除此之外完全看不出刚经历了一场激战,连衬衫第一颗的扣子都是扣好的。雷狮观察着这间屋子,思索着安迷修把武器藏到哪儿去了,最后他在那面宽大平整的墙面上停住了视线,探究地走上去想敲一敲。

“找我有事么?距离目的地至少还要半个月,我记得之前和你说过了。”

“我快闲死了。”

在雷狮的手触上那面藏着武器和机器人的隐藏储物墙的前一秒,安迷修开口阻止了他的行为。飞船的主人慢慢地朝背对着他的雷狮走去,他的脚步声很轻,雷狮仔细听,果然在规律的步伐声中听出了一点点不和谐音。

雷狮勾起嘴角,确认了面前的这堵墙果然有玄机。他收回了伸出的手,半转了身体侧过头饶有兴致地盯着安迷修那双高筒靴看。安迷修脸色一沉,知道他这位危险的客人已经得到了他知道的情报。

雷狮很擅长旁敲侧击,他简直狡猾到了极致,不仅没让安迷修打探出关于他的任何信息,甚至反倒还泄漏给了对方不少自己的情报。安迷修试着从米普斯的突破口入手,但联邦军部居然封闭了上次作战的所有相关档案,而帝国也无奈地表示由于这次劫狱米普斯受损严重,这导致他们甚至查不出在混乱中消失的犯人们都有谁。

安迷修知道这也是联邦当时计划好的,对此他只能无奈地叹息一声,靠在椅背上绞尽脑汁地将他知晓的有关布伦达的所有讯息统合在一起。

男性,一米八六,年龄估摸着二十四左右,和自己差不多。黑发紫眼,没有纹身和标志性伤疤。

光从这点贫瘠的请报上安迷修完全想不到关于对方真实身份的头绪,他猜测雷狮的来头应该不小,但各项记录里都没有录入他的指纹和外貌,这点很不寻常。

安迷修皱着眉头让西弥斯调出飞船上的监控,他忽略一些无意义的视频,点开一段雷狮在房间里的监控录像。图像中雷狮盘腿坐在床的正中央,撩起衣服下摆用指腹按压着右腹肋骨下方的一块皮肉,长长的伤口已经愈合了,留下一条浅粉色的伤疤。安迷修飞船上的医疗仓是联邦军部最先进的一批型号,这使得雷狮本需要静养至少一个月的伤在短短三天中就好了个七七八八。过去的一周雷狮在飞船上十分安分,除了吃饭和散步,其余的所有时间都窝在房间里休息和看电视。

安迷修看着视频里的雷狮皱着眉头解开腰带,顿了一秒后大爆手速把视频给关了,他没有看男人脱衣服的喜好。安迷修放弃了从监控上获得更多信息的计划,他屈起手指敲了一下屏幕上的绿色光球,那是西弥斯具现化出来的样子。被打了两下后那团光暗了一些,似乎是知道了自己做错事了。

雷狮不是个莽撞的人,这次越狱他受的伤绝对不轻,现在既然有这么好的条件,他当然要好好养养身体。安迷修的飞船载有光学迷彩和自动防卫系统,长期行驶途中只要不遭遇敌人,几乎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操作,西弥斯足以应付一切。在这一周里雷狮十分难得的闲了下来,在羚角号上做船长的日子都没这么惬意过。

当然,要是飞船上所有的房间他都能去那就更好了。

雷狮怀念他的挺进者D9匕首,怀念他的爱枪雷神MK,也怀念具有风一般速度的最新型战斗机阿瑞斯A7——虽然就是这台玩意出的故障把雷狮送进了米普斯。

在西弥斯上他只能和圆头叉子和汤勺打交道,连根筷子都见不着,各种武器和载具是只出现在梦里的小情人们。

自从那次他用杯柄威胁了安迷修之后,他喝水的器具从陶瓷变成了塑料,砸在地上连条划伤都看不见,更别提摔碎了拿来当武器了。当晚雷狮坐在瞭望室的沙发里,啃着水杯边沿瞪着坐在对面悠闲地喝咖啡看书的安迷修,在心里给这个装模作样的联邦军官的罪状上又添了一笔。

 

安迷修和雷狮隔了快三米的距离,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先妥协的是安迷修,他叹了口气,抓了两下乱蓬蓬的头发。

“你想干什么?”

“找你打架,顺便确认一下你这艘船的武器配备……我可不想到时候举着叉子和别人打。”

安迷修被梗住了,他看着一脸坦然的雷狮,不得不承认对方的话有道理,如果他需要雷狮的助力,那么他必须付出等价的信任。

“切磋的话我奉陪,武器你自己挑吧,是我疏忽了。”

安迷修抬手解除了武器库的封锁命令,并且给雷狮的权限提升到可以自由进出训练室。雷狮满意地看着一整面墙的武器和待机的机器人,看到最上方挂着的一排匕首,赞赏地吹了声口哨。

“匕首的话我要那把挺进者,枪……啧,没我爱用的,到时候随便给我把就成了。”

“你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切磋的话不要用枪了,事后清理起来也麻烦。”

安迷修看着雷狮拿着匕首翻动手腕,他轻轻抛起它,让造型像猎刀一样的匕首在空中旋转了两圈,接着系着防滑绳的握柄一分不差地落入雷狮手中。他随意地将武器固定在大腿的绑带上,安迷修看着那个微妙的位置,忽然觉得自己这么盯着看有点不太妙。他想起了那天在电子屏上看到的正在脱衣服检查伤口的雷狮,一巴掌拍上脑门。

调整完绑带的松紧,抬起头的雷狮疑惑地看向偏过头故意不看他的安迷修,不太理解这人怎么突然反应这么大。

“胜负怎么定?”

热身完的雷狮和安迷修一起走向训练室的中央,他有些按捺不住战斗的冲动,垂在身旁手指动个不停。安迷修感觉自己背后难以抑制地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或许是因为雷狮散发出的斗气,又或许是他也在渴望与对方一战。

“点到为止,在一方受伤前停手。我可不希望你在到达目的地前再受伤,我没有养伤患的癖好。”

“看来你很有自信会赢啊……稍微下点赌注才更有乐趣不是么?如果你赢了我告诉你一件关于我的情报,如果我赢了我要打开武器库的权限。”

安迷修权衡了一下利弊,眼前这个自称布伦达的男性露出了志在必得的微笑,年轻的联邦上校也回以一个微笑,同意了这份赌约。

安迷修摆出迎战的的姿势,他对面的雷狮也曲起了膝盖,手拢起悬在匕首的上方,宛如猫科动物般的双眼牢牢锁定住严肃认真的安迷修。

几秒后雷狮绷紧了大腿肌肉,快步朝安迷修冲去,拳头对着露出破绽的侧腰袭去。安迷修不慌不忙地后退一步接下这拳,抬脚突袭雷狮的下盘,雷狮早料到他会这么做,一个后空翻离开了安迷修的攻击范围。

你来我往肉搏了好一会儿,雷狮逮着安迷修站立不稳的机会,终于拔出了那把低鸣着渴望鲜血的挺进者D9。安迷修感受到了危机的到来,朝后一仰,堪堪躲过凌厉的一刀,一束头发被削断了,飘零着散落在地面上。

雷狮兴奋地笑了起来,他看着蹲在地上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后从靴子里掏出了两把长匕首——银骑士。这两把匕首有着好听的名字,但它们并不是多么绅士的武器。这是具有纯正战斗血统的折刀,在作战时掏出它,唯一的目的就是让敌人惨死在它的刀锋下。

安迷修的眼神变得冷冽,平时那副游刃有余的绅士样彻底没了踪影,雷狮感受着他身上散发出的美妙杀气,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去撕碎他、去征服他。

雷狮手上的挺进者匕首的刀面并不显锋芒,但它的锋利没有人会质疑。雷狮反握着匕首,用它挡住自己的眼睛,这样安迷修就无法从他的视线落点上获得情报。刀面上映出的模糊的紫色眼睛向下看,紧紧盯着安迷修的双脚和双手。

安迷修无法判断雷狮下一步会如何行动,握紧匕首的手心里蒙了一层汗。他用大拇指固定住匕首,接着轻轻松开由于长时间绷紧而僵硬的手指,好让汗气散去,免得过会儿交战时因为把柄太滑而脱手。

雷狮忽然动了,他用刀面反射了舱顶的光,让安迷修不得不眯起眼睛缓解一下刺眼光芒带来的晕眩感。下一刻雷狮就来到了他的眼前,安迷修甚至能看清刀刃上作为消光处理而刻上的虎纹,他条件反射的用匕首去招架,金属相交的刀刃处迸发出一串火花,它们像是一串烟火般点亮了雷狮由于激动而瞳孔放大的眼球里。

安迷修这才发现这个男人的眼睛不是纯紫的,深处还带了点红,晶体下方的褶皱丝丝分明,美得像是用刀子雕刻在眼里的裂痕。

发觉了安迷修的走神,雷狮刚想用刀刃抵上那人的脖子,但他的手腕忽然颤抖了一下。雷狮觉得自己的力气正在飞速地流失,他咒骂了一句该死的,想要撤离却已经来不及。感应到对手忽然弱下去的力道,安迷修猛击上他的手腕,挺进者掉落在训练室的地面上,脆响回荡在宽敞的房间里。

冰冷锋利的刀刃贴在雷狮的脖子上,它的下方就是柔软温暖的皮肉和血管,雷狮毫不怀疑这玩意有本事在下一秒就割开自己的气管。刀面上面传来的冰冷气息令雷狮战栗,但他看着安迷修那双镇定的眼睛,放松了下来,安迷修见状收回了匕首,不在意雷狮的目光大大方方地把两把刀子插回靴子里的暗鞘中。

“你赢了。”

雷狮心有余悸地摸着会残留着寒气的脖颈,安迷修闻言摇了摇头,将落在不远处的挺进者捡了回来,用刀柄对着雷狮递了过去。

“你伤还没好,不该逞强的,这次就算我们平手……”

“输了就是输了。”

雷狮扑通一声坐在地上,揉着发红的手腕,不耐烦地阻止了安迷修的话。他白了一眼一本正经的安迷修,看着那人毫不在意地用明晃晃的刀子正对着自己,有些话在喉咙后翻滚了许久,但他并没有说出来,一把夺过匕首插回绑在大腿上的剑鞘。

安迷修也跟着坐了下来,他其实比带伤上场的雷狮更累。毕竟他之前才刚做完一整套的一对多训练,紧接着就和雷狮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搏斗。

雷狮和他的实力不相上下,若不是他关键时刻手软了,那么输的一定是走神的自己。安迷修的脑海里开始反复播放雷狮被撩起的衣服下的粉色伤疤,他被战斗服勾勒出的身体曲线和大腿肌肉,还有那双包裹着明亮火花的紫罗兰色的大眼睛。

安迷修心中一沉,这是个不妙的预兆。他强迫自己背诵联邦军人守则,待冷静下来后他抬眼看向骂骂咧咧地在捏手臂的雷狮,斟酌着开了口。

“是我赢了的话我能问你一件事,对吧。”

“不对,”雷狮狡猾地弯起嘴角,那弧度满满都是抑制不住的笑意,“我说的是告诉一件关于我的事,要说什么是我来决定。”

安迷修盘着腿垂下了脑袋,被耍的滋味并不好受,他哀叹了一声,而这声叹息取悦了原先有点烦躁的雷狮。

“恩,让我想想。我离开前是家里的老三,上面还有两个哥哥。还有我今年二十四……够意思了吧,还多送你一个情报。”

说罢雷狮笑嘻嘻地躺在地板上舒展着身体,安迷修看他这幅模样也生不起气来,苦笑着摇着头把刚得到的雷狮的情报记录在备忘录里。

“等一下……离开家之前?”

雷狮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前,眯起了眼睛。

“这是另一个问题了,并且现在我没有和你再来一场的精力和兴趣,下次再说吧。”

安迷修差点没忍住冲动一脚踹上对方毫无防备的腹部,但奉行骑士道的男人最终还是没下手。雷狮早料到他会这样,闭上眼睛享受激烈战斗后的余韵和舒爽,眼皮和上面密长的睫毛轻轻颤抖着。安迷修看着不设防的雷狮,觉得心里有点发痒,他想看那层薄薄眼皮下被遮盖住的对方的好看的眼睛。

“报告,收到求救讯号,来自附近星系的宜居星球赫卡忒。请问需要忽视么?”

西弥斯的声音忽然出现,雷狮睁开了眼睛,从地板上翻身坐起。安迷修脸上的笑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从手部佩戴的终端上调出一块电子屏,外放了和求救讯号一同发送过来的语音。由于被干扰,声音断断续续的,刺耳尖锐的杂音更是惹得雷狮捂住了一边的耳朵。

“……滋滋…求你们…滋……黑色大鸟……他们要……!救……”

雷狮蹙紧了眉头,整段语音里他只听懂了一个词组,黑色大鸟,但是他无法理解这代表了什么,这时录音最后放出来一段令他浑身一颤的音乐。

笛声悠远而诡谲,虽然因为电流声听不清晰,但雷狮能肯定自己听过这段旋律。

为什么记不起来呢。

雷狮听到身旁传来粗重的呼吸声,他扭过头去看安迷修,惊讶得发现对方抿紧了嘴唇瞪大了眼睛。

眼睛里满是仇恨与怒意。

随后安迷修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他清了清嗓子,再度睁开眼之后眼中恢复了一贯的淡定与平静。

“你知道这段旋律?”

“恩,我知道。我们接着要去赫卡忒了,你做好准备。”

雷狮看着安迷修头也不回地朝门口走去,他在离开训练室之前想到了什么,停下脚步在电子屏上敲击了几下。接着雷狮的手环发出滴的一声,藏着武器库的墙向两边移开,里面闪着黑光的枪管吸引着雷狮的注意力。

但他没有去看那堆诱人的武器,而是不依不饶地在安迷修离开前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黑色大鸟指的是什么?”

“……渡鸦。是我一直在追寻的组织的代表物。”

安迷修轻声说,他的背没有像平时那样挺直着,而是微微拱起,放在身侧的手紧紧握成两个拳头,手背的青筋暴起,将皮肤拉扯出比平时更白的颜色。

渡鸦。

雷狮在心里默念这个词,他的脑内闪过一副黑色大鸟展翅飞向灰暗的天空的画面。他看着空中落下的黑色羽毛和一片光枯的枝头,头剧烈地胀痛起来。

准备离开的安迷修听到身后传来细微的呻吟声,猛地回过头,发现雷狮捂着头躺在地上,他的额前出了一层的冷汗,嘴唇被咬得发白。

“我没事,去准备吧。”

雷狮下意识地挥打开安迷修想要帮助他而伸过来的手,强撑着从地上站起来,用手撑住墙壁,缓缓揉着太阳穴,率先离开了训练室。安迷修看着他的背影,眸色变得深沉,静立了半分钟后他小声呼唤着西弥斯,关掉了武器库的舱门和训练室的灯,踏步朝舰桥的方向前进。

赫卡忒,看来是必去不可了。


tbc.

31 Oct 2017
 
评论(21)
 
热度(9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