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杀人诛心 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未来星际背景

身世成迷联邦军官安迷修X帝国前三皇子现宇宙海盗雷狮

我流安雷

满满私设,肯定会有不严谨的地方,请见谅

有血【。】腥暴力场景描写,注意

一些设定有借鉴银河护卫队,我爱漫威爸爸【剧情上没关系】

我真的贼能废话!!还是没写到拍卖会的主线剧情……

不过感情进展能GET吧??


10.

第一天的拍卖会到了尾声,太子坐在包厢里,漫不经心地滑动着屏幕。他对一群钱多烧手的人争得面红耳赤的珍宝提不起兴趣,拖着脑袋打了个哈欠。
门外泄露进有些嘈杂的奔跑声和议论声,太子疑惑地看向随从,对方了然地点点头,打开房门探出头抓住一个抱着毛巾的侍女问话。她踉跄了两步后看着包厢的房间号,惊恐地低下头弯着腰忙不迭地道歉,膝盖直打颤。
花了两分钟从吓得话也说不清楚的侍女口中得知斜对面的一个包厢里发生了命案,随从转过身走回房内俯在他们撒手不管事的老板耳边轻语。背后的侍女偷偷从刘海间敲了眼坐在沙发上背对着她的男人,可惜他戴了面具,看不清五官。
“殿下,似乎是有个包厢闹出了人命……不过只是个侍女,八成是毛手毛脚地惹人嫌了,名字似乎是叫……”
“我没兴趣知道,不足挂齿的小事,让她们处理干净点。”
“是。”
太子随意地提了次价,他参加拍卖从来都只为了找乐子,有什么宝贝是他没见过的呢?他把这件拍卖品的价格推上了2000万,但三秒后左侧包厢的主人立刻又往上抬了100万,似乎对这件藏品志在必得。太子挑了下眉毛,被激起了竞争欲。
“有点意思,7号包厢里的是谁?”
“是星际猎人嘉德罗斯的属下雷德,请问要继续加价么?”
“加,看他能跟到什么时候。”太子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后忍不住笑起来,他将平板塞到随从手里,接着他向后一靠,沙发椅背自动摇下。有眼力的女秘书立刻帮主人开启了按摩功能,还调暗了包厢内的灯光。
雷德坐在7号包厢里急得直咬指甲,现在正在竞争的是古早的战斗机,实用性基本为零的一款收藏品。型号是冷门的霸星系列PX00,这款战斗机在市面上很少见但市价极低,但这是嘉德罗斯最心水的一架战斗机,他都动过打劫雷帝国博物馆的念头。
雷德本准备拍下给他们的王一个惊喜,但不知从哪杀出一个程咬金,他原先可以以预算内的1800万拿下PX00,但现在硬是被捣乱的那人抬价抬到了2400万。
蒙特祖玛给他发了消息,让他不要再浪费钱和人赌气了,嘉德罗斯大人正在召集所有外出度假的船员,他们接了一个大单子,今晚八点前必须集结完毕。如果雷德全速返航勉强还能在时限前赶回中转站。
“大人说了谁没回来就除名,没有例外。”
“……真是便宜那个神经病了!靠,明显是和我抬杠。祖玛我马上回来。”
雷德气得砸了平板,他抽过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小跑着撞开两个推着清洁车的清洁工。险些被绊倒的雷德回过头看了一眼车内,放脏床单桌布的娄里被堆得满满的,他眯着眼观察了几秒,发现最上面那条破破烂烂的床单勾勒出一个人脸的形状。
停顿了几秒后雷德如梦初醒般骂骂咧咧地朝出口处飞奔,将发现尸体的事抛之脑后。
“成交!霸星PX00以2400万的价格被18号包厢的客人纳入囊中!”
清洁工面无表情地讲雷德呆过的那间包房里的桌布掀下,随手丢在了她的前同事身上。
迟迟没拿到茱莉娅的回音,负责人觉得有所不妥,从后台拨通了服务部经理的终端。听到对方的死讯后他蹙起了眉头,询问了购买了拉弥亚贵宾的姓名。

 

透明的水晶坠子贴在安迷修的胸口上,隔着一层布料依旧硌得他难受。安迷修小心地掏出那根价值不菲的项链,垫了一层软布放在床头柜上。雷狮顺着切面反射的细光扫了一眼它,转回眼顺着安迷修抛出的线索开始追问。
“安德鲁……是帝国的科学家还是联邦的?”
“雷帝国。”
雷狮在脑海中搜了一圈,确定自己从没听过这个名字,他晃着脑袋怂了耸肩,双手撑在身后,床单被压上两个倒着的手印。
“你没听过也是正常,师傅很低调,他去世的时候你大概只有八岁。”

雷狮终于想明白了为什么安迷修要避开联邦隐秘行事。

“难怪你不用联邦内部的人脉……感情你是雷帝国出身啊。”

“对,我出事后才去的联邦。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你对雷帝国足够熟悉,也没有出卖我的必要——现在看来你对渡鸦组织也有兴趣,我希望能巩固我们的合作关系。”

“你要毁灭这个组织?还是单纯想要知道事情真相?”
“我想找到他们杀死我师傅的理由,然后对罪魁祸首报仇。”

雷狮轻笑了一声,他的手掌在大腿的伤处磨蹭着,那上头打了一个很丑的蝴蝶结,粗糙的结面蹭得他手心发痒。两截短短的绷带末梢有些抽丝,白色的线头扭曲着翘起,安迷修帮他系得很紧,盘起腿时不仅会感到若有若无的疼痛,血液不通顺带来的肿胀令他的脚趾发凉。

“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摧毁它。”
“远大的理想……不过我喜欢。”
雷狮拍了两下手,大腿上的绷带里透出一点红,还没愈合伤口再次裂开了。安迷修看见了,担忧地蹙起眉头,但他身上已经没有止血凝胶可供雷狮处理伤口,要是再这么失血下去事情就不妙了。
“你先压着伤口,我去买药。”
“不是什么大事,过会儿就止血了。我还没问完……”
服务生敲门的声音打断了屋内两个人的谈话,安迷修竖起一只手指贴在嘴唇上,一把按下准备从床上蹦起的雷狮,无声快速地朝房门移动。安迷修轻点了一下房门,一个抱着吉他箱的年轻人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请问是安德森先生么?这里有一份布伦达先生送给你的礼物。”

贴心的西弥斯将检测仪器和新的人皮面具连带着补给一同寄到了旅馆,遮人眼目地使用了飞船上特制的吉他箱,过安检时只能扫描出吉他的轮廓。

安迷修松了口气,解除了指纹锁,微笑着一边道谢一边接过沉甸甸的不规则箱子。

“你先出处理一下伤口,顺便把衣服换了——别这么不信任地看着我。我不会逃跑的,布伦达。”

安迷修从箱子里掏出美杜莎解药和医疗箱,雷狮站在他面前没有伸手接,抱着胸不说话。安迷修无奈地再次向狐疑的雷狮承诺,雷狮这才不情不愿地走进浴室。

终于劝妥了伤患的安迷修舒了口气,他将检测仪器放在地毯上,走到拉起遮光窗帘。室内变得昏暗,接着天花板上的感应灯调高了亮度,从头顶洒下嫩黄色的暖光,和浴室内淅淅沥沥的水声一起给这个房间填了一丝温馨的气息。

安迷修拉高了衣领,让黑色的布料盖住他的口鼻,随后他开启了特制战斗服防毒过滤功能,戴上手套准备打开水晶吊坠。

小巧的首饰做工精良,在镜头下被放大后能清晰地看到爱心的中间有一条浅浅的缝,安迷修研究了一会儿,成功地打开了水晶外壳,透明的液体滴在了载片上。检测仪器收到了样品后缓缓封闭开始分析拉弥亚的内容物,安迷修脱掉手套丢在一旁,拉下不算舒适的面罩呼吸新鲜空气,忽然他的手背上淋到了一滴温热的水。

安迷修坐在地上抬起头,雷狮正在拿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墨黑色的软发滴滴答答往下流着散发著洗发露香气的水珠。雷狮热腾腾的身体烘得安迷修忍不住挺直了背,远离背后的热源,雷狮被热水冲出了倦意,但好奇心还是令他打起了一些精神,俯下身子地观察着地上的仪器。

“伤口处理完了?”

“本来就没彻底裂开,小伤而已,睡一觉就好了。”

仪器亮着的蓝光熄灭了,安迷修的终端上跳出一长条洋洋洒洒的成分分析,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和化学结构式看得雷狮眼睛酸。安迷修看了两秒后也受不了了,他小声呼唤着西弥斯,让她处理完数据直接汇报成果。

雷狮忘了自己的通讯器被丢到哪儿了,干脆一屁股坐在安迷修身边将耳朵凑近对方的耳环。

安迷修的脖子上被雷狮几缕翘起的发丝划出亮晶晶的水痕,他本想开口让对方坐远点,话语在喉口滚了滚,被他有咽了回去。

根据西弥斯的汇报,拉弥亚里的液体是几种药剂和毒【。】品的混合物,里面含量最高的是强效催【。】情剂,接着是一种查不出名字的新型毒【。】品。

“……除此之外还有兴奋剂和另一种药剂,但是我的数据库里找不到任何与之相关的资料。”

“它的效果是?”

“从拉弥亚剩下的药性来分析,它的功效是使人失忆……但我估测出拉弥亚里它的含量极少,若是纯粹的药剂可能药效会十分可观。”

“消除指定片段的记忆,可以做得到么?”

雷狮比安迷修更快地提出了问题,他的语气有些急促,掐着安迷修肩膀的五只手指死死地陷阱了肉里。安迷修有些吃痛地抽了口气,但雷狮专注地盯着他的耳环,认真到让他不知该如何开口。

“……我的计算结果是借助辅助仪器的话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雷狮磨牙的声音很响,怒涨的恨意和杀气从他身上弥漫开来,安迷修发觉了不妙,小声呼唤着布伦达,手掌握上了雷狮裸露在外的手腕。

干燥温暖的体温贴上了雷狮的桡动脉,热流沿着血管流向他由于震怒和过度用力而冰冷惨白的指尖。雷狮的手指从绷直的状态放松了下来,也松开了安迷修惨遭蹂躏的肩膀。

“西弥斯你去搜寻一下有没有与记忆损失相关的事件,挑一些有用的打包发给我。”

“好的。”

安迷修对西弥斯布置完新任务,把仪器重新放回吉他箱里。他从地上站起来,看了一眼揭开窗帘看着夜景发呆的雷狮,揉了揉还沾着点从对方头发上濡到的水汽的耳朵,走向了浴室。

 

“我们能不能停止互相戒备的状态,我想睡觉。”

背朝墙壁的雷狮困得半死,他无法适应不到两米外躺着另一个活生生的人的情况,就算是在羚角号上他也是一个人住的。雷狮无法忍受将自己最无防备的沉睡状态暴露在他人的视线下,如果逼不得已得在不安全的环境里休息,那么他一定会保持在浅眠的警惕状态,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苏醒。

可是雷狮今天实在太累了,美杜莎的解药和催【。】情剂的后遗症使他嗜睡,现在才不到标准历十点,他的眼皮已经像被涂上了一层强力粘合剂,撕开都得费很大劲。

“我也不想这样的……”

安迷修从被子里伸出手蹭了蹭鼻尖,按照他的生物钟他早该睡了,可因为他和雷狮都无法放下对彼此的警备,导致他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还没入睡。

“你别看着我的背,我总是控制不住想去掏枕头底下的刀。”

雷狮翻了个白眼,他没好气地拍了两下床铺,语气里带着浓浓的倦意。

“我不可能把背部暴露给你……算了!你给我转过来!”

安迷修顺着他的意思翻了个身,肢体和被套摩擦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

隔壁床上的雷狮瞧着黑暗里的那双绿眼睛,两个人的距离因为翻身又被拉近了半米。雷狮的夜视能力很强,他完全看得清安迷修的脸,这让他后悔刚才自己让安迷修转过来的提议。

“……你再转回去?”

安迷修快被雷狮折腾醒了,他无语地闭上眼睛,不再理会对方的无理要求,开始整理这一天的情报。

熄灯休息前安迷修和雷狮交换了一波信息,安迷修知道了雷狮六年前被雷帝国太子殿下派人暗杀过,而且在距今十年前他似乎发现过对方的秘密,导致雷狮缺失了那段记忆。

在雷狮有意无意地透露下,安迷修能猜测到对方来自雷王星——那颗好似活着般的猩红色星球。布伦达的真实身份绝对不会简单,但安迷修不想过分探究他的隐私。他们俩的关系相比刚遇到时已经缓和了不少,从谈个合作气氛都剑拔弩张到能心平气和地分享秘密。

安迷修的师傅是在十四年前被渡鸦组织所谋害,安迷修被师傅强制塞入了冷冻舱,冷冻舱具有强大的防护功能,并且和实验室的数据库相连,如果组织需要安德鲁博士的研究成果,那么就一定不能对沉睡的安迷修动手。

等安迷修时隔多年再度醒来时他已经身处联邦了,他的身体年龄停留在当年的十六岁,也就是说他足足沉睡了七年。

这七年里世界变了。

雷帝国与联邦正式开了战,他是从雷帝国在激战中损毁的一艘飞船上被带至联邦军部的战利品。被一圈枪口指着的安迷修从四溢液氮的舱内跨出,迷茫地看着身周陌生的人、陌生的武器、陌生的科技。

同一年,安迷修在军医院里完成了康复训练,被询问要不要加入联邦军校。

安迷修床位旁的老式音箱里传来古老的摇滚乐,男人的嗓音沙哑,曲调轻快。这时上个世纪风靡宇宙的一位男歌手的成名曲,现在听喜爱这种风格的人已不多见。

被清风扬起的纱窗吹拂过安迷修的脸颊,他穿着病号服靠在窗台旁,用手指点着小盆栽的绿叶,笑着答应了这个提议。

军校生活抚平了安迷修的伤痛,他遇到了一些混蛋,以及更多的值得交付真心的朋友们。

在精英如云的实战系里安迷修也是佼佼者,他的出色令联邦军部欣慰地感叹留下他果然是个好主意。安迷修的三个室友也成为了他毕生的至交,可惜因为正在战时,难以取得联系。

与从没和人同住过的雷狮不同,安迷修在军校宿舍里过了四年集体生活。

在医院康复的那段时间里,只要安迷修在夜晚闭上眼,师傅死亡的画面就会出现在脑海里。枪声震耳欲聋,安迷修甚至能感觉到血溅在他脸上的触感。夜深人静之时,他往往会耐不住心中的烦躁与压抑,轻手轻脚地走下床在寂静的医院里散步。

到了宿舍后,幽静的日子彻底和安迷修说了再见。进入军校的第一晚,安迷修躺在木板床上,听着狭小宿舍里的平稳呼吸声和鼾声,意外地睡得比之前任何一天都香。

想到这儿,安迷修不由自主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想看看雷狮在干什么。

出乎他意料的是,雷狮已经睡着了。

雷狮睡着的模样像是放下了一身的刺和伪装,没有似笑非笑的嘲弄笑容,也没有冰冷刺骨的探究目光。

对方的呼吸声很轻,若不仔细听根本没法发现。安迷修看了一会儿他的睡颜,扭过身体平躺在床上,缓缓地阖上了双眼。

晚安,布伦达。

第二天一早醒来的雷狮懊恼地揉着自己睡得翘起的头发,他居然在和安迷修共处一室的情形下睡得死沉死沉的,连对方起床离开的动静都没听到。

门锁发出了一声轻鸣,衣着整齐的安迷修端着一盘早餐走进房内,他含笑看着雷狮鸟窝般的脑袋,将托盘放在了床头柜上。

“早安,睡得还好么。”

雷狮看着穿着衬衫的年轻上校的笑脸,鼻腔内被食物的香味萦绕着,他眨眨眼,忽然笑了起来。

“还不赖。”

雷狮掀开被子,踩着酒店送的棉拖鞋伸着懒腰朝卫生间走去。安迷修拉开窗帘,阳光将屋内染成朦胧的鹅黄色,空气中浮动的尘埃清晰可见。

窗外的悬浮飞艇上载着超薄屏幕,太子殿下的和善俊朗的脸在艇身上俯视着这座都市的大众。安迷修看着太子巨大的脸,猛地发现他和某个人有几分相似。

雷狮换完了衣服,走回床边坐着拿起一片切片面包放在手心里,用餐刀均匀地在烤得酥脆的面包片上涂抹黄油。

“今天为了明天的计划做准备吧,我也练习一下假扮伊夫力,别到时候露馅了。”

“随便你。”

雷狮咬了一口香喷喷的早饭,抬眼就看到飞艇从安迷修的身前飞过,那张惹人厌的脸对着雷狮挥着手。

那把餐刀擦着安迷修的脸钉在了玻璃窗上,不偏不倚正好插在太子的脸中央。安迷修抹去脸颊上蹭到的融化的黄油,扭头看了眼侧头喝咖啡的雷狮,拔下那把尾端还在发颤的餐刀。他瞧了会儿指腹上有下滑趋势的黄油,伸出舌尖舔掉了指尖的那点乳黄色的膏体。

雷狮将杯子搁在桌面上,目送着那艘在城市上空盘旋的飞艇离开视野,他的手交叉着放在膝头,对着安迷修的背影开了口。

“安迷修,如果这次的计划成功了,我就告诉你我的真名。”

“一言为定。”


tbc.

07 Nov 2017
 
评论(21)
 
热度(8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