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杀人诛心 1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未来星际背景

身世成迷联邦军官安迷修X帝国前三皇子现宇宙海盗雷狮

我流安雷

满满私设,肯定会有不严谨的地方,请见谅

有血【。】腥暴力场景描写,注意

一些设定有借鉴银河护卫队,我爱漫威爸爸【剧情上没关系】

要小高【。】潮啦


11.
灯火辉煌的大厅里稀稀拉拉坐着一些人,现在距离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或是在寒暄着,或是在炫耀着新买到手的宠物。
伊夫力的人缘挺不错,不少人都朝他举起了手中的酒杯。安迷修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只好微笑着一一点头示意。生性风流的伊夫力带着陌生人来拍卖会似乎并不是第一次,没人对雷狮的存在感到诧异,只是有几个熟知伊夫力口味的人惊讶地打量着雷狮的体格,琢磨着这位非未成年不下手的小变态怎么忽然口味变成熟了。
防止自己的演技露出破绽——也防止雷狮暴走,安迷修直奔二楼的包厢而去,雷狮踏着重重的步子跟在他身后,白色绷带下露出的眼神锋利地像激光,刺得楼下的人不敢再看。
二楼的走廊一如既往地没有人,雷狮小小扯了下蒙在嘴巴附近的绷带,好让呼吸顺畅一些。这套恶趣味的衣服束缚着他的身体和行动,令雷狮有点不爽。
有一群人步履整齐地走上楼,安迷修听着声势浩大的动静,站定了往回看,他的一只手背在身后,带着些许惊讶盯着从率先走上楼的人。
“这不是伊夫力么?真是好久不见。”
这个嗓音和语调熟悉得让雷狮竖起了一身的寒毛,他迅速地将绷带往回扯,确保自己的脸被盖得严严实实的。

面前的男子上半张脸戴着青紫色的面具,露出了高挺的鼻头和薄薄的嘴唇,整个人搭理得干净整洁,嘴角自然上翘,但给人以疏远冷傲的感觉。
“他就是雷王星的太子……伊莱。”
安迷修听到耳环里传来雷狮压得极低极轻的声音,他心下一惊,故作镇定地在脸上表现出恰到好处的尊敬和畏惧。
太子身后站了两排的人,女性秘书想挡在太子身前,被他阻止了。由于看不清伊莱的眼睛,安迷修无法判别他到底摆了什么表情光从嘴角来看他笑得很自然,面部肌肉放松而柔软。
“没想到殿下您也来了,”安迷修努力忽视这个男人给他带来的压迫感,弯下身子行了个礼,“能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此赏脸,一定是有什么入得了您的眼的奇珍异宝?”
伊莱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站在安迷修身后的雷狮,这位陌生的客人低着头退开了好几步,等待着他们谈话结束。
“你别说,这次还真的有……好东西。”

安迷修下意识地朝雷狮的面前跨了一步,几个保安的手扶上了枪套,只需一秒他们就能拔出枪射爆这个不知好歹的傻瓜的脑袋。伊莱颇有不满地轻哼了一声,接着在稀稀拉拉的骚动声中保安又恢复了雕塑般的站姿。

伊夫力慌张地摆着手结结巴巴地道歉,他眼神闪烁,不敢直视太子含笑的目光。

“别紧张,”伊莱柔声说,他伸出一只手压住安迷修的肩膀,捏了捏那儿僵硬的肌肉,“开个玩笑罢了?前天你为拉弥亚一掷千金……过得还算愉快吧?”

安迷修没想到会被问到这个,彻彻底底卡了壳。他露出为难的表情,扭头去看默不作声的雷狮,没想到这个动作在太子眼里别有深意。

“这么看昨天你没来也是情理之中……伊夫力,尽情享受今晚吧,你不会失望的。”
伊莱笑着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身后的人绕过安迷修和雷狮,簇拥着他们的主子消失在弧状的走廊里。安迷修终于不再提心吊胆,他抚摸着脖子上的变声器,暗暗感谢细心的西弥斯。
雷狮松开了握得死紧的手,手心浮着一层汗水,他粗鲁地拽着安迷修往伊夫力专属的8号包厢走,嘴唇因为兴奋而打颤。

安迷修斜眼看着头顶闪着红光的摄像头,唯恐有人看到这一幕,他分心的结果就是被脚下皱起的地毯绊得踉跄了几步。可雷狮丝毫没在意差点摔倒的安迷修,依旧大迈着步子朝前走。安迷修唯恐在走廊里有主办方的耳目,只好闭着嘴被对方拖着走。

“你别激动,千万别露馅。”

安全进了包厢后,安迷修才甩开雷狮的手,他看着在房内不住打着转深呼吸的雷狮,对此次计划的成功率持有很大的疑问。

“我出不了岔子,你担心你自己吧。”

雷狮烦躁地瞥了眼刻板严肃的安迷修,这人似乎又变回了他们刚认识的时期的样子,沉稳严谨得像个饱经风霜的中年人。游刃有余的自信,以及宛如看穿他一般不赞同的目光,都令雷狮回想起他的父亲坐在王座上垂眼俯视他的表情。

雷狮似乎是听不进劝了。安迷修叹息着摇了摇头,抚上耳朵和西弥斯核对着计划,他手边摆着一杯白水,可他没有一点要喝的意思。

胸口发闷的雷狮靠在单向可见的墙壁上,冷眼旁观楼下大厅里衣着鲜丽的权贵阶层们的互相攀比,他的手漫不经心地玩弄着大腿上刀套的搭扣,金属的敲碰声节奏规律。

安迷修为了以防别人起疑心,特意点了几杯酒水和饮料。他甚至还有闲心和发着抖的服务生姑娘调情,直到把对方惹笑了才停下蠢兮兮的搭讪行为。

恢复镇定的雷狮嫌弃地看着安迷修笑着和那个面带红晕的新人服务员告别,差点要以为刚才严肃地教训他的安迷修是他的错觉。

“……哈,本色出演?没想到你还挺适合扮演这种角色的。”

安迷修白了一眼假装呕吐的雷狮,忽视对方没憋住的笑声,轻念着核对着投射出的地下拍卖场的地形图。

“布伦达别闹了。今天是拍卖会的最后一天,帝国未来的继承人也在这儿,绝大多数战力一定都集结在会场附近,是我们的好机会。”

“有办法能破解加密文件了?”

雷狮在空着的沙发上坐下,瞧着二郎腿端起一杯色彩鲜艳的酒水,晃动着杯底凑到鼻子下嗅了嗅。在安迷修开口阻止他之前,雷狮就放下了酒杯,他对之前的经历还有点心有余悸,用不着安迷修操心他也不会去作死。

“西弥斯在他们的系统里留下了病毒,昨天一天的时间足够侵入破坏防护罩了,不过这样盗取出来的数据会有所损坏……不过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拉弥亚里的所有信息西弥斯都分析过好几遍,不可能有密码藏在里面。”

“吊坠和挂绳也检查过了?”

雷狮皱起了眉头,他看向安迷修的上衣胸袋,对方用两根手指夹出那条在平常不过的项链。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落在雷狮的掌心里。

“除了渡鸦的刻纹外,没有任何有用的发现。”

雷狮把玩了一会儿硌手的水晶坠子,他欣赏不来这么少女心的设计,再次抛还给安迷修。

“等拍卖会进行到最激烈时,我趁着守备薄弱去潜入中枢,拷贝西弥斯骇到的情报,你留在这里接应我。”

雷狮有些意外地挑起一边眉毛。

“你一个人去?”

“总有人得留在这儿,连续两次不辞而别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事。”

“那你为什么不考虑让我去?你留在这儿不是更好么。”

雷狮毫不留情地戳破了安迷修的漏洞,他的语气比起疑问句更像是在诉说一个事实。雷狮的手指在桌面上叩击着,一下比一下响,昭示着主人的不爽。

“……”安迷修叹了口气,播放了那段早被雷狮忘得一干二净的求救语音。雷狮这才恍然大悟地啧了一声,不敢置信地看向苦笑着的安迷修。

“你打算还去救人!?”

“我不可能见死不救,”安迷修竖起手指让雷狮小点声,“我上次已经去探过路了,他被关在一个上锁的房间里,门口有人看守,我没冒险。”

雷狮有些说不出话来,他抓着头发直到它们乱糟糟地翘起,一拳砸在扶手上,震得桌上的酒水里荡开一圈圈涟漪。

“要是因为你的多管闲事害得计划失败,后果你清楚的?”

雷狮危险地眯起眼,安迷修认真地点头,他听得出雷狮有妥协的意向,这比他预料的好了太多。

“你不要告诉我你还想把拍卖会仓库里的奴隶也一起……”

“我没有这么想。”

安迷修的回答快得好似不经思考,雷狮被他绕得有些懵了,他不太能理解对方的逻辑。

“我会帮助一切向我求助的人,但不代表我是个济世的大圣人。”

安迷修觉得雷狮对他存在一些误解,只好开口解释。

拍卖会的揭幕仪式即将开始,包厢内的灯光被调暗,和一片漆黑的大厅连成一片。

黑暗里安迷修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袭来,是他一贯温柔淡定的语气,却在喧闹的背景音乐声中格外清晰。

“这儿是雷帝国,是联邦敌人的土地,我没有义务帮助帝国的人民。我不可能为了他们选择将你我陷入危险——况且这个拍卖会水很深,并不是我能以一己之力挑战的势力。”

“我愿意冒险去救那个发信号的人,一是因为他向我求助了,我都来到了这颗星球,那么没有理由不尽力去帮助他。二是因为他知道关于渡鸦组织的事,很可能对我们之后的行动有所帮助……”

我们。

雷狮含着这个词在口中回味了好久,不知不觉走了神,没听清安迷修后面的话。

“……所以,只能我去窃取资料,顺路救人。你不会同意这么做,我也没立场逼你去按照我的想法行事。”

“那就这样吧。”

安迷修轻松了些,雷狮拖着下巴心不在焉地观赏着舞台上特效演出,细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接下来的藏品是……来自我们伟大首都雷王星的矿石!用不着我细说,有眼光的各位一定能看得出它是罕见的A-1级纯净度……起拍价是……”

沸腾的会场连拍卖会外都听得到人们尖叫的声音,连看守的保安都忍不住踮起脚探起头,想要一睹被站起的人们挡住的那块百年难得一遇的极品矿石。

他的耳边吹过一阵风,可惜被好奇心勾得心痒难耐的他并没有发现背后的异常。监控室里的三个人正在玩赌博游戏,几个屏幕上出现了细碎的白雪花,接着画面又恢复了正常,装潢精致典雅的走廊除了站岗的保安外没有其他人。

安迷修从员工通道翻入管道中,西弥斯细致地帮他导航,代表救助目标的红点在不远处的一间小屋子里移动着,看着像是在房间里踱步的模样。

“先去拿资料,再折回救人。”

“了解,正在规划风险最小的路线。”

雷狮一个人坐在包厢里,看着满桌子的酒不能喝对他来说堪比酷刑折磨,他吹着刘海玩了一会儿,心里忽然冒出了一个好玩的点子。

“2亿7000万一次!哦,8号包厢的伊夫力阁下终于出手了2亿7500万!”

安迷修一脑袋撞在通风管道里,嘭地一声巨响惹得雷狮毫无遮掩的笑出了声,安迷修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已经有些肿的头顶,为雷狮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有了个更深刻的认识。

“2亿7500万一次!2亿7500万两次!哦!32号包厢的曼德琳女士出价2亿8000万!还有人想要继续加价么?”

“万一真的没人跟价怎么办?!”

雷狮吃着桌上果盘里的樱桃,口齿不清地回答。

“反正我们拿完东西就跑路,该付钱的那位早就被垃圾处理厂烧成灰了,我真想看看他们找不到债主的模样。”

安迷修听着果核敲在瓷盘里发出的清脆响声,加快了爬行的速度,他怕雷狮再无聊下去会干出点惊世骇俗的事来。

到了目的地上方,安迷修用手部战斗服的吸盘将通风口无声地拆下,在下落的同时劈晕了两个背对着他揣着枪的军人。安迷修夺走武器的时候还用他们的指纹打开了电子终端,查看了一下这两个人的所属。

居然是皇室的专属部队!

安迷修眼神暗了暗,他没料到太子伊莱居然明目张胆地把他的军部下属带来了拍卖会。伊莱完全不在意组织内的流言蜚语——或许说根本没人敢议论他的是非,可想而知他的地位有多高。

西弥斯迅速地拷贝着能够盗出的所有加密资料,她努力地不触及警报系统,安迷修趁着传输的空抽了几份文件看了起来。

略过一些用来吸引眼球的文件,安迷修忽然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文件夹。

Dear Brother.

在安迷修的指尖触到那个古色古香的信封之前,西弥斯紧张的话语打断了他的动作。

“舰长,目标开始移动!按照计算,他们行进的路线通往拍卖会后台。”

“糟了,资料都拷贝完了么?”

“我将所有有价值的文件都拷贝了一份,删选了一些新闻报道和日志。”

安迷修最后看了一眼这份令他格外在意的文件,迅速地删除了一切有人来访的痕迹,他将两把枪固定在背部,向上一跃攀住了通风口的边缘。

雷狮也听到了西弥斯的话,他好奇地看向空荡荡的展示台,猜测着他们会将那个男人消除记忆后当作奴隶贩卖,还是直接给现场的贵宾们表现一出杀戮秀。

“接下来的珍品是……哦呀?似乎我们老板给各位准备了点小惊喜,这可真是不容错过的好戏。”

主持人隐形眼镜上的题词窗忽然跳出一个高优先级的框,里面精简的句子看得他头皮发麻。好在他的职业素养很过关,没让台下几百名贵宾察觉出他的诧异,挂着职业微笑把控着场内的气氛,就如同事先排练过的剧本一样流畅地把话接了下去。

“我相信是熟客的都知道我们老板热爱收集珍禽猛兽,也有创造新品种生物的爱好。今天的拍卖会也已经进行了两个小时,老板特意安排了一出节目为大家解解闷。”

主持人走到舞台边缘,中央空地上从地下缓缓升起一个巨大的四方形的盒子,高度足足有五六米,长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十几米。它很像港口的集装箱,但比它们更大。

安迷修通过通讯器也听到了主持人的话,他黑着脸骂着这帮人手段变态无人性,朝着舞台上方加速前进。

盒子的六个面逐渐变得透明,露出了里面的真面貌。

一只看不出原型的混合兽耸动着鬓毛,嘴里的利齿密密麻麻,它的肩胛骨高高的突起,几乎能看清黄褐色的皮毛下的白色骨骼,爪子又尖又长,指缝里没洗净的红褐色血污和肉碎看着十分恶心。

而另一边则躺着一个穿着军服的男人,他的胡子揪成一团团,脸上脏得看不清五官,裸露在外的胳膊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针孔。他眼神涣散,两只手被古老的铁链手铐锁在一起。

雷狮认出了那款军服,是联邦的款式,和安迷修之前穿得一模一样。

庞大的怪兽咆哮着,嘴里散发着腥臭的气息。它每踏在箱子里的一步,都会使得离得近的贵宾们手边的玻璃杯颤抖。

安迷修终于来到了会场正上方,他借着人们的叫好声和尖叫声直接一脚踹开了通风口,站在了高处的修理通道上。

在他看清了躺在地面上的人的一瞬间,那只饿极了的猛兽拱起了后背,气势磅礴地朝它的晚餐飞扑而去。


tbc.

09 Nov 2017
 
评论(15)
 
热度(8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