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32(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你们可以猜猜安哥初中干了啥


32.

咖啡店的装修让人感到温馨,浅色的木头在暖色灯光下显得有一股家的气息。大部分客人都是周末出来玩乐的学生,他们穿着色彩鲜艳的外套,嬉笑打闹着推开挂满了流苏串的玻璃大门。门缝里刮进来的风雪都在温暖的室内融化成水汽,门口的软垫上睡着一只蜷成一团的黑色猫咪,它的毛发顺滑,像是乌黑的缎子。在美梦中它是不是伸出腿挠几下自己的耳朵,脖子上的金色铃铛会发出叮铃铃的响声。

店主是个乐呵呵的大叔,他会把脑袋从收银台后的小窗口里探出来,和几个熟客唠一会儿家常,客人们也都喜欢和蔼可亲的老板,最甜的小姑娘还能偶尔赚来打折的机会。收银的小姐姐无奈地用菜单拍店主的脑袋,催他回厨房干活,芝士蛋糕要进烤箱了。

安迷修推门进来时刚好和一批女高中生交错而过,他绅士地帮对方扶住了门,笑着提醒她们脚下台阶覆着冰雪,可不要摔跤了。店主闻声从窗口里探出头,打量了一下英俊的新客人,笑着问他是来和女朋友约会的么,打扮得这么帅气。

安迷修急忙摆手否认了这个猜测,他尴尬地站在玄关口的地毯上拍肩头的雪花,它们是从不堪重负的枝头滑落到他肩上的。

今天的安迷修穿着米色的风衣,里面系着白色的围巾,配上他挺拔的身形和偏成熟的脸,乍一看都有些大学生的味道。

周日下午四点,店里涌出去一群来聚餐的大学女生,瞬间变得十分空旷。店主大叔对安迷修有点兴趣,脱下围裙从厨房的偏门走出,拿着一本菜单带着他去找位置。

安迷修挑了一个店深处靠着书架的二人座,头顶晃着一盏南瓜灯,投射下的影子在桌面上转个不停。安迷修脱下外套和围巾放在身后,指着菜单要了一杯热的榛果拿铁。店主点了点招牌的芝士蛋糕,问安迷修要不要来一块,新一炉的快要烤好了。安迷修犹豫了片刻,抬头看了眼笑得真诚的店主,点了点头,阖上菜单还给他。

几分钟后店门被再一次推开,流苏噼里啪啦地敲在玻璃门上,来者穿着一身黑色的大衣,眯着眼睛用审视的目光扫过整间咖啡店,似乎对这儿的环境有些不满。

锃亮的皮鞋一步步踏在地板上,朝安迷修的方向走去,安迷修急忙站起身来,对方压了压手,示意他不需要这么紧张。

“你就是安迷修?我是雷狮的大哥,雷宸。”

坐下后男人对安迷修伸出右手,笑起来的样子居然和雷狮有八分相像,只有这时安迷修才能感受到坐在他对面的真的是雷狮的亲哥哥。安迷修恍惚间伸出手,没忘了挂上礼貌的微笑。

“你好,我是安迷修,是雷狮的——”

大哥在安迷修把那三个字说出来前阻止了他,他皱着眉头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前,斜过眼朝后方偏了偏头,一桌聊得正在兴头上的女孩子们就坐在他们俩身后,中间只隔了一个没放几本书的木质书架,透过书本间的缝隙可以清楚地看到彼此的脸。一个棕红色短发的女生回头看了他们俩一眼,目光在安迷修正对着她的脸上停留了一秒,又转回去嬉笑着问同伴待会儿是去KTV还是去看电影。

安迷修有些不解,但他没有问出口,端起白色的马克杯喝了一口热咖啡,垂下的刘海遮挡在眼前,令坐在对面的男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雷宸点了一杯浓缩咖啡和无面粉的巧克力蛋糕,他递过菜单时袖子滑下一截,露出手腕上闪闪发光的手表。后桌的女生团体背着毛绒绒的可爱小包,提着印着各大品牌logo的纸袋,三三两两地搀着手准备离去。

安迷修抬起头,和刚才回过头的那个短发女生在空中对上了眼,小姑娘惊慌地回过头,短裙飞扬起一个弧度。

直到她们离去,雷宸再再次开口,他一边喝着刚端上来的咖啡,一边和安迷修解释。

“刚才那个女生是雷狮初中时的追求者,可疯狂了。大冬天跑到家门口,死活要把情人节礼物给雷狮,雷狮当时气得第一次对女生发飙。”

安迷修尴尬地应了声,他理解刚才男人为什么不让他把男朋友三个字说出来了,如果说了那雷狮就等同于在初中的人际圈里公开出柜,还是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

“讲真的,我之前就怀疑雷狮偷偷在谈恋爱,这一年他太反常了。但我怎么也没想到,和他谈恋爱的是一个男生。”

说到这儿,雷宸放下杯子,从西装的口袋里掏出手机,调出之前拍的照片,放在桌上推给安迷修看。安迷修咬着下唇,瞬间明白了雷狮那天反常的缘由,他想伸手去触碰屏幕,雷宸却夺回了手机,重新放回口袋里。

“我把你单独叫出来的原因,你也猜得到吧。”

“想让我们俩分手?”

雷宸轻笑着叉了一口蛋糕放进嘴里,他放置着有些不安的安迷修,唇齿间的香甜令他露出惊讶的表情,他对这家小咖啡店老板的手艺本不抱期望,却意外地发现食物十分好吃。

过分宁静的空气使得安迷修如坐针垫,他的指尖逐渐变得冰冷,即使室内的暖气就吹在他头顶也缓和不了血液凝固的趋势,他捧起还热着的马克杯,杯中的咖啡上扶着一层薄薄的半融化的奶油,随着杯身的倾斜,白色甜腻的冰川朝褐色的海洋深处飘去。

“我可没打算拿刀架着你们的脖子逼你们分手,雷狮那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逼得越紧他反弹得越厉害,被逼到绝路了什么疯事都干得出来。”

雷宸似笑非笑地耸耸肩,安迷修苦笑着低下了头,他也能猜得到雷狮的反应。

安迷修不想把事情闹到无可挽回的地步,他叹了口气,搭在马克杯上的手指相互磨蹭着,杯底磕在木桌上的一道环形纹路里。

“我要你自己和雷狮提出分手,好处你来提,保送名额出国留学都好说。”

店主养的猫睡醒了,跳跃到地板上伸懒腰,两只前爪的指甲从肉垫里探出十个尖,在打过腊的地板上留下一道道白色的刮痕。猫咪还小,叫声奶声奶气,它嗅到了安迷修的味道,是它喜欢的感觉。

安迷修被雷狮大哥的一席话炸得难以思考,小腿忽然被一个毛绒绒的热源蹭过,他从愣怔中惊醒,低下头看到小黑猫对他张开了嘴,露出了粉色的舌头。

安迷修伸手抚摸它的下巴,指尖时不时碰到红项圈上的小铃铛,雷宸见他走了神,有些不满地一掌拍在桌面上,奶油花被震碎了,猫咪吓得竖起了毛,竖着尾巴冲男人龇牙咧嘴地嘶吼。

“抱歉,这是不可能的。我喜欢雷狮,我不会背叛他、抛弃他,我不会允许自己做出任何伤害到他的事。是我先告的白,我会负责到底。”

雷宸觉得有一腔怒火在自己的胸膛里翻滚,烧得他心脏的外壳焦成了黑炭,窣窣地往下掉碎渣。他想嘲讽安迷修你们现在才几岁,16岁的小屁孩说这种话也不害臊。建立在荷尔蒙作祟上的恋爱又能持续多久,依仗着满腔热血和没有实体的爱意就坚信自己能对抗一切艰难与险阻。

他想反问安迷修你有想过怎么和天上的父母交代这段见不得人的爱情么,你有想过你们之后会面临多少非议,你有想过等到五年、十年后,等所有的美好都被岁月腐蚀成粉末,所有的激情都隐没与生活的海洋里,你们之间还剩下什么。

雷宸确实和雷狮不对付,但也没坏到想毁了他一生,他希望雷狮不要走上歪路,最后再自己后悔。他决定出面做这个恶人,顺便欣赏一下他三弟的痛苦与挣扎,一箭双雕,岂不美哉。

但雷宸现在被雷狮的小男友气得胸口疼,他无语地扶上额头,手搭在桌上一下下叩击着桌面。安迷修帮受到惊吓的小猫顺完毛,认真地抬起头,不畏惧成年男人冷冽的目光,把自己内心的大实话全盘托出。

“如果是你们想要拆散我们,那我会反抗,不让你们得逞。但是不支持是你们的选择,我不会指责你们的行为。但如果你是希望利用我来达成这个目的,那是不可能的。”

“没有什么好处能比得上雷狮。”

雷宸发现眼前这个看着温文尔雅的阳光大男孩比他想得要深沉地多,没有请报上显示地那么好对付。

“抱歉我该走了……请问还有其他的事么?”

雷宸没有看安迷修,托着下巴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安迷修不急不躁地等待着对方的回复,猫咪尾巴的长毛一下下扫过他脚踝露出来的一截皮肤,勾起丝丝的瘙痒。

店主带着耐高温手套从厨房的侧门走出来,门里传出诱人的香味把在安迷修凳子下小息的黑猫勾了过去,长长的尾巴在身后大幅度地摇摆着。

“久等,芝士蛋糕好了。”

“帮我打包吧。”

安迷修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在雷宸的瞪视下站起身,他对着比他大一轮的男人弯腰简单地行了个礼,披上风衣拿过装着蛋糕的小纸盒往外走。

“等一下,”雷宸黑着脸唤住了安迷修,他准备拿出杀手锏,“你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初中的事吧?”

安迷修顿住了步伐,他仰起脑袋吐出一口气,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回顾那件导致他丢了报送名额的事故,再度睁开眼时,蓝绿色里没有一丝迷茫。

“即使如此,我也会继续坚定地和他走下去。”

流苏掠过玻璃门发出的沙沙的声响,安迷修的风衣摆消失在冬日的阳光与寒风里。


tbc.


04 Dec 2017
 
评论(33)
 
热度(17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