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35(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看烟花!


35.

零点的钟声响起,烟火拖着长长的尾巴,飞入墨色的夜空中。

安迷修抬起头,恰好把火树银花炸裂的瞬间照影在眼底,他边上的雷狮脸上的笑意逐渐扩散开,没了之前的冷冽锐气。他似乎忘了和安迷修吵架的事,头顶炸响一朵金色的花火,雷狮兴致勃勃地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

雷狮在这种事上总是格外孩子气,他高高仰着脖子,眼睛里闪着烟花的五光十色,又泛着点波光,粼粼地漾在被夜幕染得深邃的双眼中。

“元旦快乐。”

安迷修凑在雷狮耳边小声地说,雷狮被他呼出的气湿润了耳廓,回过头来懒洋洋地用交错在一起的手指夹了夹安迷修的手指。

围观的人群伴随着每一发大烟花都会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安迷修感受到背后又一次传来推搡的力量,他握紧了雷狮的手,雷狮低下头看了他一眼,笑着问他想不想在更近的地方看烟花。

安迷修茫然地被雷狮左侧拖着走,等他们停下时,面前是一道一米多高的矮墙,这儿距离表演的核心区域有一段距离,人没有刚才那么多。

雷狮扒着墙沿,蹬着粗糙的墙面三两下爬了上去,安迷修犹豫地看了看附近熙熙攘攘的人群,担心这个举动过于危险。

安迷修鲜少有爬树或者翻墙的经验,空有一身本事,用它们干得最多的事就是抓小偷逮流氓。雷狮倒是从还穿着背带裤的年级就经常翻墙从自家后院跑出去玩,理由不外乎就是逃各种家庭教师,一回生二回熟,这么多年下来他的翻墙技巧早就炉火纯青,三两下窜上墙的灵活瞧得安迷修心里直打鼓,不知道这位小少爷过去干出过多少惊人之举。

“上来,这儿景色好极了!”

坐在矮墙上的雷狮用手在额头上搭了个帐篷,嘴角扬起欣喜的弧度,他弯腰对安迷修伸出了手,安迷修咬咬牙,握住那只有力的手,折腾了好一会儿才爬上去。

墙头不过三十厘米宽,他们俩只能一前一后地坐,雷狮坐在前头,居高临下地将漫天的火烛银花纳入眼中。比起地上愈发精彩的表演和花车巡游,雷狮似乎对天空的兴趣更大一点,他聚精会神间手下一滑,没扒住红色的墙砖,身体没撑住朝后倒去,却摔进了一个软乎乎的怀抱里。

雷狮倒在安迷修怀里,对方被他一撞差点没保持住平衡,摇晃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定稳重心。他把手搭在雷狮身上,低头询问他这样方便你看么。

雷狮看着一片银色的烟花像是银河一般从安迷修的头顶宣泄下,绵绵地横跨过自己的半个视野,像是一道明星荧荧的星河,淌进了他心里。

“这样比较好看。”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处在多么美的一副画里,他有些奇怪的仰起了头,从他的视角却瞧不到漫天的星火流过头顶的美景。雷狮从下方看着他,只觉得好笑,靠在安迷修的肚子上笑得直打颤。

“从我这儿看你鼻孔好大。”

安迷修沉默着低下头,伸出手捏住了雷狮的鼻子,雷狮躺在窄窄的墙上,不敢胡乱动,只好忍着对方的动作。安迷修看雷狮一脸不服气的样子,比平时的表情要可爱得多,他有些心痒,垂下眼扫了一圈周围。

站在墙下的人们都踮着脚尖试图一览前方马路上的盛景,他们刚爬上去时还有人疑惑地盯着他们,待跨年露天晚会到了高潮部分,就没人有闲心在意两个胆子大的高中生了。

雷狮的额头被印下了一吻,这一吻简简单单,安迷修撤得飞快,要不是雷狮感觉到对方的影子笼罩下来,可能他都会忽视这个轻于鸿毛的吻。

眉心只残存着翘起的死皮滑过带来的细小痛楚,雷狮摸着那块皮肤,利落地从安迷修怀里坐起,他意犹未尽地看着满天的白烟和刺鼻的烟味,准备回到地面离开这块锣鼓喧天的繁华区,去寻个清净地。

“那里的两个男生!给我下来!”

雷狮暗骂一声不好,扯着安迷修的袖子就往人群里逃窜,握着手电筒的巡查人员追着跑了两步,在一片人海中丢失了他们俩的踪影,只好悻悻地放弃把这两个不知好歹的兔崽子抓回去教育一顿的打算。

 

安迷修看着雷狮晃动在脑后的帽子,暗叹一口气知道自己今天是逃不了开诚布公的命运了,雷狮被烟火表演吸引走了注意力,这才使他稍微有些时间思考该怎么应对雷狮的询问。

他们来到了一家撸串店,店里的人不多,大部分人都被几条街外的露天晚会吸走了,老板坐在收银台前嗑着瓜子看电视转播,听到有客人来了,急忙咽下瓜子仁。

两个人一共点了两瓶啤酒一听凉茶,还有一大把当作宵夜的烤串,老板把两瓶常温的啤酒放在桌上,抛下一个塑料开瓶器就回厨房忙去了。安迷修劝了半天,雷狮执意要喝酒,他说啤酒又喝不醉,今天又是大节日,不准扫我的兴。

见安迷修还打算啰嗦,雷狮瞪了他一眼,咕哝了一句我刚才大发慈悲没和你计较,结果你这下就给我蹬鼻子上脸了。安迷修没敢接话,守住自己最后的底线,加单点了一听凉茶。

啤酒沫从棕色的瓶口喷出,潺潺地流进小玻璃杯里,雷狮吸了一大口即将流出杯口的沫,仰起脖子一口干了这一杯啤酒。

安迷修看着雷狮爽得眯起眼的模样,摇着头打开了自己的凉茶,老板先烤好了一批肉串放到他们桌上,上头洒满了孜然和辣椒粉,配上刚出炉的香气,安迷修不禁也觉得自己饿了。

“说吧,你想了这么久也该给我一个答复了。”

雷狮把一根啃得干净的竹签丢进桶里,又给自己满上一杯啤酒,安迷修站起身接过店主递来的另一盘,笑眯眯地祝对方新的一年生意红火,中年男人听了哈哈大笑,直夸这小伙子真会说话。

雷狮闻言翻了个白眼,心想他要是会说话我至于生这么久气么。

“你志愿……真的准备填国内么?”

安迷修看着雷狮,终于下定决心把困扰了他几个月的担忧剖析给雷狮听。

“是啊,怎么了?”

雷狮叼着一个香菇,不解地皱起了眉头,他不喜欢一件事讲几次,安迷修之前已经问过这个问题。

“你不打算出国么?”

安迷修问出这句话后就屏住了呼吸,雷狮咀嚼的动作顿了下,哼了一声才咽下嘴里的食物。

“亏我以为你在烦恼些什么,没想到还是这件事。”

“不走,他们给我铺好的路我看都不想看。”

雷狮翘起二郎腿,挑起眉毛语气轻松的说,他看了眼依旧忧心忡忡的安迷修,心里啧了一声,用啤酒杯撞了一下被他捧在手里的凉茶罐。

“你不信我说的话?”

“不是,我只是觉得……出国可能是更适合你的一条路。”

在震怒下雷狮的手没握住玻璃杯,酒液洒了一桌子,安迷修的袖口溅到了一些黄色的水渍,他收回手,依旧愁眉不展。

“……你觉得我应该走?”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他偏过脑袋点了点头,接着闭上眼睛似乎在控制自己的情绪,雷狮怒得手指都在颤抖,胳膊肘砸在桌面上,震得托盘发出好大一声响。店主抱着胸在一旁打瞌睡,被这动静惊醒,睁开眼就被店内凝重的气氛给堵到,披上外套去外头招揽客人了。

“我真心觉得出国这条路更适合你。你不会甘心被困在这个城市,即使它够大,但也只不过是这个星球上的沧海一粟。前两个月你出国,你说起那里的人文风景时的兴奋是我鲜少见到的,你遇见了许多人,尝试了更精彩的人生。我觉得你应该去更旷阔的世界,而不是满足于万千星辰的一个角。”

雷狮静静地听着安迷修说了一长串,他听到最后是气得边喘边笑,喉咙口呛进了辣椒末,刺激的痛感顺着喉咙袭向鼻腔。

安迷修把自己的凉茶递给雷狮,对方瞧也不瞧,眯着眼睛抓过桌上的啤酒罐对着瓶口直接饮,安迷修从他手里抢过瓶子,却发现里头没剩多少酒,大部分都被对方喝下肚了。

“适合我……适合我的就是好的?”

“安迷修你太自以为是了,你有问过我怎么想的么?”

雷狮的脸颊上泛起了一层薄红,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酒精的作用,他揪着自己额头的头发,咬着下唇喘着粗气,过一会儿却又痴痴笑出了声,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

“亏我还曾经吐槽过你太好说话、心太软,没想到你还真的对我格外狠心,打算赶我走。”

安迷修张口想反驳,但他还没来得及说出一个字,鼻子下出现了一个空的啤酒杯,雷狮握着它,眼神危险地示意他乖乖接过。

“你觉得你适合我么?你和我生活习惯不一样,志向也不一样,性格更是天差地远,别提恋人了,当朋友都够呛。但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适不适合有关系么?”

安迷修被雷狮强硬地喂了一小口啤酒,他含在嘴里半天才不得已地咽下去,雷狮见他喉结滚动才满意地撤回手,一口喝了大半杯。

“适不适合不关我的事,不喜欢的事我从不会勉强自己去做。”

“我喜欢你么?”

这个问题安迷修立刻就点头了,雷狮心情这才好一些,挑起眉毛往对方嘴里塞了一串烤串。

“知道就好,我不打算出国,至少现在没这个想法。我会和你一起参加高考的摧残,再继续在这个国家度四年大学,这个答案满意么?”

安迷修没吃出来嘴里的食物是什么味,他被雷狮的霸道不讲理给震惊了,但这份强硬又让他没由来地感到安心。

“满意。”


tbc.


07 Dec 2017
 
评论(98)
 
热度(19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