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36(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被发现了,新年第一天就不好过


36.

安迷修把雷狮扶出门时,时间已经来到了半夜两点,街上静得完全想象不出之前的热闹场景,店里的客人倒是还有三两桌,都喝得晕晕乎乎上头了,一边吹嘘一边哈哈大笑着。

拉门合上,隔绝了冷暖两界,半个身子都贴在安迷修身上的雷狮缩了缩脖子,往热源更紧密地靠去。雷狮的酒量并没有这么差,但是困意成了酒精的助燃剂,两大瓶喝完了他就倒在桌子上陷入了酣睡。

安迷修扛着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重的大男生,踉跄着从人行道走下,他想了想这个时间应该没有公交车了,只好掏出手机叫了一辆出租车。

雷狮膝盖一弯,朝下滑去,安迷修赶紧把拿着手机的那只胳膊从腋下穿过,把对方提直了的同时司机拨通了他的电话。安迷修手忙脚乱地让雷狮靠在自己的身上,用手虚虚地环着他的腰,接通了电话,告知了司机他们俩现在的具体方位。

雷狮在寒风里睡得舒坦,安迷修把自己的那条围巾也缠在了雷狮的脖子上,他呼出的气都带着湿润的暖意。但安迷修还是怕他被冷醒,调整了一下两个人的站位,自己站在了迎风的一面,被冻得手脚冰凉。他在心里抖抖索索地吐槽自己,就不该因为想在雷宸面前留个好印象就穿这么薄的外套,风度是有了,温度是真的不要了。

还好夜里马路畅通,司机离他们不远,赶在安迷修被冻成冰棍前找到了他们。

把雷狮安顿在后座上,安迷修关上车门,搓着冰凉的手下意识地报上了自己家的地址。等司机开出去几条街,他才想到瘫在自己腿上睡得无声无息的雷狮该怎么办。他俯下身子小声地询问雷狮,对方被扰了清梦,烦躁地一挥手换了个方向继续躺着,含糊不清地说了几个字,安迷修一个没听懂,只好打算继续把这位有家不回的大少爷接到自家小窝里住。

司机戴着一副耳机,坐在后排的安迷修也能听到泄露出的歌声,他不禁担心出事故的可能性,开口提醒了一下司机认真开车,但中年男人跟着节奏晃头晃脑地哼唱着走调的歌,没听见乘客的提醒。

一只黑猫从车前灯勉强照得到的范围边缘处横穿过马路,司机一脚踩上刹车,四个轮子发出响彻云霄的尖啸。安迷修系好了保险带,没撞上前座,只是胸口被勒得无法喘气,他抱着雷狮身体,不让他被惯性甩到座椅下面去。

雷狮被这天翻地覆地震动搞醒了,晕头晕脑地睁开了眼睛,揉着撞到车门的头顶,疑惑地问安迷修怎么回事。安迷修面色冰冷地让司机摘下耳机,雷狮自己坐起来,看到了在路灯下窜入灌木丛的黑猫的残影,心下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接下来的行程里司机收敛了许多,摘下耳机认真开车,他被那只不吉祥的黑猫吓得背后发凉。车的速度也从一段小落差就能把车飞弹起的80公里减速到了正常范围内,安迷修的脸色这才好看了些,他想起刚才雷狮撞到了头,急忙回过头去想帮对方看看有没有起肿包。

雷狮没有清醒几秒,把脸埋回厚厚的两层围巾里继续睡,他的身体随着一个拐弯朝安迷修的方向倒去,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安迷修伸出冻僵的手指,在没有接触到雷狮皮肤的前提下撩开了遮住对方眼睛的几簇黑发,雷狮的眼皮接触到闪烁着飞过的路灯灯光,睫毛颤抖着,又有了分开的迹象。安迷修把手指并拢,严严实实地挡在对方的眼前,扰人的光线消失了,微微皱起的眼部皮肤惬意地舒展开,它们的主人渐渐地睡熟了。

把烦扰自己几个月的心事和雷狮讲明了后,安迷修压在胸口的大石头被对方直白的言语击碎,他就忍不住一直盯着雷狮的脸看。

平凡无奇的睡脸变成了百看不厌的风景画。

安迷修用手帮雷狮遮着路灯的光线,松松垮垮地握着对方的一只手细细地磨蹭,他现在心里一片宁静,傍晚时雷宸发来的那条警告短信被他彻底抛之脑后。

然而雷狮却不太平,安迷修脖子处短短的杂毛扎得他头皮痒,他皱着眉头往安迷修身上蹭,两个人的大腿紧密地贴在一起,靠在一起的脚也缠在一块。安迷修这时觉得自己热起来了,有些羞赧地拉着雷狮的手举到眼前看,那人的手指甲依旧剪得干干净净,指腹软中带硬。

安迷修一个一个指头捏过来,动作幅度很小,雷狮几乎没感觉到,他的呼吸声规律,一下下吹起了荡在他鼻前的一簇安迷修的棕发。

司机打起了十二万分精神仔细开车,没察觉坐在后排的两个大男生过于亲昵的动作。半夜三点的城市笼罩着深蓝色的厚纱,没有刚入夜时的浓重,寂静又平和,往日的喧嚣都消失在大街小巷。

出租车开到安迷修家楼下时雷狮被安迷修摇醒了,他哼哼了两声,拖沓地被安迷修半拉半搀地扯出了车内。雷狮困得连眼睛都不想睁开,摇头晃脑地朝楼里走,安迷修付了钱后赶紧追上去,生怕他一脑袋撞上玻璃门。

安迷修在车上晃了一路,原先被他强耐下地睡意也涌了上来,他和站在一旁的雷狮同步打了一个哈欠。雷狮连吐槽一句你是不是在学我的力气都没有,从眼睛眯开的那条缝里看路,跌跌撞撞磕到了放在楼道里的消防箱。

房门被打开的下一秒,雷狮就踢着鞋子走了进去,安迷修站在玄关处纠结地看着被踹得乱七八糟的鞋子,叹了口气,实在没有力气去整理,干脆放着明早再说。家里没有开灯,

雷狮小跑着走向安迷修的房间,随手脱下外套和围巾后就往被子里钻,安迷修进来时只能看到枕头上的一颗黑色的脑袋,他想让对方换套睡衣刷个牙再睡,走进了却发现那人已经睡着了。安迷修把被子拉下,露出雷狮的鼻子,再回过身把床旁的暖气开了,才去洗漱换衣服。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掀开窗帘,打在安迷修的眼皮上,他的生物钟尽职地按时工作,但可惜安迷修正处在睡得最熟的时刻,翻了个身躲避过那束清光,脑袋恰好和雷狮抵在一块,两个人的呼吸声此起彼伏。

十几分钟后安迷修的房间门被推开了,爷爷看着床上两颗依偎在一起的脑袋,在门口站了许久,接着摇了摇头,抖着手轻轻带上了房门。

安迷修睡醒时已是日上三竿,他眯着眼睛盯着被子上亮得晃眼的阳光发了几分钟的呆,意识到现在是几点后急忙掀开被子跳下床。雷狮感觉到身旁热源的离去,不满地用手揽了几下,只抓到一团还热乎着的被子,他卷过另外半截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蛹。

老人家在厨房里忙活着包饺子,安迷修默不作声地跑去打下手,帮着搅拌肉馅和分开黏在一起的饺子皮。白发苍苍的老人看了他一眼,动了动嘴唇,但看着他眼下的青黑色又叹了口气,嘱咐安迷修去把冰箱里的汤圆先下了,饺子当午饭吃。

“昨天太晚了,我就让雷狮住下了。”

“我看到了,元旦他不用回家么?”

安迷修蹲在冷冻箱前沉默着拉开箱门,他想到了雷狮那个冷冷清清的家,水晶灯永远闪着令人感觉不到温暖的白光,唯有雷狮的房间还有点人味。他第一次去雷狮家时,雷狮坐在客厅里擦头发,身上弥漫着水蒸气和沐浴露的香味。他是个一米八的大个子,坐在那里却显得格外渺小,柔软的头发和棱角分明的家具不处在一个世界里。

雷狮是从另一本书上被剪下,再潦草粗暴地被贴到这华丽的背景上。

“他家里没人,我不想让他一个人待着。”

老人家放下一个柳叶形饺子,垂下的眼睛眨了眨,想到了被安迷修放在床头的那张照片,不由自主地回过头去看挂在时钟旁的安迷修父母的结婚照。

论外貌,安迷修更像父亲,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论性格,那他继承母亲更多一些。

安迷修小学时还挺皮,放学路上撞见了无聊的男孩子掀小姑娘裙子,他跑去小卖部买了一包烟花,点燃后往男孩子的脚下抛。第二天安迷修的父亲就被请去了学校,小男孩烧焦了裤脚管,哭着跑回家和家长告状。老师问安迷修为什么要这么做,安迷修鼓着小脸说他欺负女孩子,父亲冷着嘴角把安迷修拖回了家,安迷修一声不吭地跟在高大的父亲背后,背着小书包避开了盲人通道。

之后陆陆续续闹出过不少类似的事,一米出头的小男孩完全不怕比他高一个头的高年级学生,只要被他撞见了欺负人的行径,安迷修就要为收到迫害的一方伸张正义。

为此安迷修的小学时期经常是带着伤回家,母亲倒不在意这些,一边往他的侧脸贴上一张创可贴,一边微笑着地问他在学校开心么,安迷修先是点了点头,但想到了孩子王们欺负人的事,又板着张小脸直摇脑袋。挽着发的女人被惹笑了,曲起手指刮过安迷修的鼻头,戏称我儿子真是个正义小斗士。

严厉刻板的父亲和和善聪慧的母亲,都在不久后离开了安迷修。

那之后安迷修就不再那么皮了,他变得沉默、变得难捉摸起来。他回到家时依旧是笑眯眯的样子,但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时却会露出一些不符合他年纪的深沉表情。

老人家亲眼看着曾经美满的家庭破灭,留下一个孤零零的孩子背着重担一步步朝前走,他忍下心疼,没有上前搀扶安迷修,因为迟早有一天他也要离开,安迷修注定会变成一个人。所以他既希望安迷修早点成熟,又希望对方不要那么懂事,出去多玩玩,多交些朋友,有几个能谈心的伴。

但是现在,事情有些不对劲了。

手指灵巧地变出一个滚圆的饺子,安迷修的爷爷扭头看了一眼正在煮汤圆的安迷修,厉声问道。

“你和雷狮是什么关系,不准说谎。”

安迷修手一顿,几颗汤圆从高处落入沸腾的锅中,溅起的煮沸中的水,淋在他的手背上。他的内心意外地平静,看着锅里上下翻滚的白色圆球,语气平静地开了口。

“就是师傅你想的那样。”

老人家一巴掌拍在桌上又扬起,作势要打下来,抬起肩膀半天却始终下不了手,哀叹一声转身去了客厅。安迷修本以为他至少会给自己一拳,或者骂他几句,他没有追出去,而是等汤圆煮好了后端出去一小碗放在长辈面前,自己端坐在对方对面,等待着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

“多久了。”

“一年……多了。”

老人家笑了一声,吃了一个汤圆,安迷修低着头坐在他面前,不敢乱动乱说话。

“看来我之前的猜测是对的,你真的在谈恋爱,只是我想岔了。”

“我没想到你不喜欢女孩子。”



tbc.


09 Dec 2017
 
评论(45)
 
热度(20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