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37(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晚了超久,抱歉!!即将进入最终搞事环节


37.

雷狮是在剧烈的头疼下醒来的。

他昨晚在醉酒的情况下吹了冷风,现在头疼欲裂,耳朵里的嗡鸣声由左及右地穿梭,后脑勺似有千斤重,使得他难以从柔软的枕头中逃脱。

门外飘来食物的香味,雷狮睡了一早上,饿得都没了感觉,嗅到这味儿才意识到自己有多饿。揉着胀痛的太阳穴,皱着眉头踩下了床,赤裸的脚尖接触到冰冷的地板,冻得雷狮蓦地收回了脚,疑惑地坐在床沿往杯子里翻找自己的袜子。

床板被他压出了吱呀声,安迷修那侧的被子里早已冰冷,只留下几根棕色的头发丝躺在被单上,和几根黑色的头发交叠在一起。

雷狮耷拉着眼皮,从床头一路掀到床尾,刚起床时的雷狮耐心不多,手下的动作变得越来越粗暴,他没好气地拎起被子抖了抖,把自己掉在被子上的手机甩地飞了出去,咚的一声砸在地板上。门外在厨房忙着炸春卷的安迷修听见这动静楞了一下,安爷爷翻了一页报纸,云淡风轻地让安迷修去看看。

雷狮最后在床和墙壁的缝隙中找到了自己的袜子,他穿好后下床想找自己的拖鞋,一拍脑袋想起来昨晚进了门就往安迷修的床跑,连穿双拖鞋的精力都没有。他走在地板上,一步踩出一个温热的脚印,手还没够上门把手,房门就开了。

饺子和春卷的香味勾起了雷狮的馋瘾,他的眼睛瞬间亮起来,翘着一头乱毛看着走进来的安迷修,觉得对方迎着阳光的身影格外高大。安迷修挽着袖子,脱下的围裙挂在手臂上,他指尖还沾着层水光,脸上笑得和往日一般温暖。

“元旦快乐。”

“恩,元旦快乐。”

雷狮勾勾嘴角,从安迷修侧身避让的那一侧通过,翘起的乱发蹭着对方的鼻翼而过,点燃了一小簇瘙痒的火花。安迷修见雷狮走进洗手间关上房门,才把用尽全身力气才挤出的笑容敛下,他走向床边,请拿起床头柜上的相框,轻轻地问了一句如果你们还在会怪我么,照片里的二人不会给他回答,只是幸福的笑着,静静地看着他们的儿子。

安迷修叠完被子后又看着父母的照片屹立了许久,一双冰冷的手牢牢捂住了他的脖子,安迷修吓得一脚踢上了柜子,在大拇指的剧痛下没忍住露出了略显狰狞的表情。

雷狮坏笑着往门外跑,安迷修想到坐在客厅里的师傅心下一惊,伸手去拦,堪堪擦过雷狮的衣角,他也不敢大声把雷狮唤回来,那样师傅肯定也能听得见。

“安爷爷早,元旦快乐。”

两鬓花白的老人家放下报纸,沉默着看向正探进厨房看锅里的雷狮的背影,眼角余光发现了站在拐弯角处忧心忡忡的自家孙子,细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不早了,快去桌上准备吃饭吧。”

 

这顿饭吃得格外安静,只有筷子敲碰上碗盆发出的脆响,安迷修他们家本就没有在餐桌上说话的习惯,但过去雷狮来了,也不是没有两个小辈脑袋凑在一起说两句悄悄话的先例,安爷爷睁只眼闭只眼,见他俩不动筷子了才拍拍桌子警告。

而今天这位和蔼可亲的长辈几乎不言苟笑,听着电视里的新闻,快速地吃完了饭后端着自己的碗就去了厨房,雷狮被沉重的气氛压得喘不过气来,等长辈走了才用手肘捅捅安迷修,用口型询问他发生了什么。

安迷修刚想扭过头回答,就听见刚远去的脚步声又转了回来,急急地闭上了嘴,对着雷狮使了个眼色。

“雷狮啊,今儿是元旦,你怎么说都得和家里人说声祝福。晚点我要带着安迷修去个地方,你也早点回家去吧。”

这番话听着客客气气,实则就是在送客,雷狮虽说是个直来直去的人,但察言观色的能力绝对不差,听完这席话他能品出里头的深意。他迎着老人家的视线看了回去,微笑着点了点头。

安迷修生怕师傅对雷狮现场发难,现在见雷狮要走,又是松了口气,又是失落难过,他和雷狮一起站起身往房间走,安爷爷看着自家孙子跟着跑了的背影,抖着手抚上了脸。

安迷修一路把雷狮送到了楼下的公交车站,雷狮站在站台前,搓了搓手,让安迷修有话就快点说,别一脸天塌了的表情搞得我浑身难受。安迷修板着张脸,在满街的行人前也不敢把话说清楚,上前去帮雷狮紧了紧围巾,低声说等我下午再联系你。

雷狮挥打开安迷修的手,在对方不解的目光下从口袋里伸出手,把安迷修那张严肃的脸捏得变了形,最后手掌摊开,狠狠地拍击他的脸颊。

“别想着什么事都一个人顶,我等你到晚上,你要是不说周一就等死吧。”

安迷修的脸火辣辣的疼,可他看上去反倒比之前精神了些,他看着雷狮认真的脸,忍俊不禁地笑着点了点头。

安迷修的手机响了,是爷爷打过来的,催促他快点回家好准备出发。他为难的看了一眼雷狮,对方翻了个白眼,把安迷修往回家的方向推去。

“我又不用人陪,把事情解决了早点滚过来和我解释!”

安迷修犹豫着回头看了雷狮好几次,小跑着窜入了小弄堂,雷狮用一根手指松了松被安迷修系得过紧的围巾,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坐了进去,在一公交站台的人莫名其妙的注视下扬长而去。

 

一月一号,或许是一年里墓地最冷清的几个时段,安迷修捧着一束百合花,走在干裂的冻土上。老人家挺着背走在前头,安迷修看着他,猛地察觉到他已经比自己矮了快一个头了,原先灰黑的头发也变成了灰白,脚步也没前几年利索了,只是常年习武锻炼,才不至于因为上了年纪而变得虚弱无力。

安迷修心中涌上一股苦涩,他加快了步伐,在上台阶前搀扶住了爷爷,他抱着会被拒绝的准备,却没料到干枯的那只手只是颤了颤,却没有推开他。面色冷峻的爷爷扫了安迷修一眼,没多说什么,一步步踏上了落满了灰尘的石头台阶。

在一座座石碑间走过,安迷修瞧见了许多贡品,有枯萎的花朵,有被冻得认不出原型的食物,还有一些被压下石块下的书信和照片。一路踏碎了一地的残枝枯叶,即使只是最细小的树枝断裂声,也惊扰了无数蒙着冻霜的逝者墓碑前的清静。

安迷修父母的墓碑是千千万万中的两个,再平凡不过的两块石碑,下头躺着两捧骨灰,无论是叱咤风云的伟人还是默默无名的凡人,烈火燎烧过后都只是一把尘土,看不出一点生前的模样。

上一次来扫墓还是去年的清明节,上一次带来的黄菊花早就没了踪影,只留下几篇萎缩的焦黑色的花瓣卡在凹槽里。

安迷修单膝跪地,将怀里的花束放到了地上,爷爷站在他身后,一只手按上他肩头,掐得安迷修有一种被卸了肩膀的错觉。爷爷没有发话,但是搭在肩头的手正向下释放着不容置疑的力度,逼得安迷修不得不跪在父母的墓碑前,无法站立起来。

“你自己说。”

老人家的手像是鹰爪,抓得安迷修的一条胳膊的血液不流通,膝盖磕在坚硬的石头上,寒气从下方源源不断地渗透进他的身体。安迷修垂下了脑袋,艰难地抬起手臂双手合十放在额前。

“元旦快乐,爸、妈。”

爷爷松开了手,后退了两步,摇着头闭上了眼睛。安迷修照常汇报着一年里发生的点点滴滴,还提了一下爷爷的身体没过去那么强壮了,需要自己多上点心来照顾。

“……还有,我有喜欢的人了,”提到雷狮,安迷修勾了勾嘴角,“不过他是个男孩子,你们会介意么?不过我已经打定主意了,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不会和他分手。”

背后没有传来声音,安迷修定了定神,继续往下说。

“他很好,或许有那么一点离经叛道,但是我真的已经离不开他了。我不会后悔和他在一起,当然,如果辜负了你们的期待,我也只能恳求原谅、希望你们能谅解我的选择。你们和爷爷一起抚养了我,赋予了我重望,我每分每秒都在对你们感恩,感谢你们对我的教育,感谢师傅对我的栽培。”

“但同时,我也在感谢命运让我遇到雷狮。”

“你们教我要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我为我隐瞒了这么久而道歉,但我不会为喜欢上雷狮而道歉,我可以为了任何事认错,除了这一件。”

“如果这是一个错误,那么我甘愿为了它赴汤蹈火。”

安迷修在墓前跪了良久,久到他的双腿失去了知觉,身后的长辈才长长地叹息,寒风从两人之间吹过,百合花蕊微微地颤动,一缕幽香随风飘散。

“你的固执,也不知道是和谁学的。”

“罢了,罢了。你们小辈的事我管不了几年了,安迷修,你就记住一句话。”

“我尊重你的选择,但不代表我支持。雷狮是个好孩子,既然决定在一起,那么就不要随随便便谈分手,感情这事不是闹着玩的。”

安迷修最后在父母的墓前磕了九个响头,踉跄着站起身,对着唉声叹气的爷爷露出一个冻僵了的笑脸。

“我还等着您过了百岁后继续骂我呢,怎么能不管我呢。”

老人家哼了一声,率先走在前面,离开了墓园。安迷修看着老人沧桑的背影,红着眼眶小声地说了一句。

“谢谢。”



tbc.

11 Dec 2017
 
评论(49)
 
热度(19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