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38(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最终BOSS上线啦,安迷修的过去也被揭露,伏笔开始收拢了【真的有伏笔这种东西么】


38.

坐在出租车上,雷狮一路都沉浸在音乐里,手机的电量只能负荷运行耗电最少的几个软件,右上方的空电池还剩最后一条红色的细缝。他被手机设定的默认音量吵得耳膜疼,皱着眉头下调了些,摇滚乐和出租车音箱里传出的怀旧金曲融合在一起,雷狮也没觉得哪里不和谐,半阖着眼睛靠在玻璃窗上任凭呼出的气在玻璃窗上结成白雾。

街上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雷狮家没有过元旦的习俗,现在即使他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有一年雷狮甚至是在网吧包厢里一边开黑突突突一边迎来了新的一年,那时候他父亲还在饭店应酬,母亲在地球另一边参加酒会,大哥在加班,卡米尔早早地睡了,他和几个狐朋狗友坐在烟雾缭绕的网吧里,和几个满脸是洞的高中生起了冲突。雷狮丝毫不惧怕对方手里的小刀,夺过对方手里的香烟碾在那人的手背上,笑着问他被初中生鄙视的滋味如何。那架打得还挺凶,大半夜鞭炮声和警笛声一同回响在空中,雷狮翻过网吧的小窗逃跑,月光洒在他身上,映出那张兴味索然的脸。

今年是他第一次和别人正儿八经地跨年,春卷和饺子这类玩意在他家从来都是速冻产品,雷狮嘴刁,尝一口就要吐出来。安迷修家自己包的饺子和春卷好吃极了,他现在肚子还涨着。今年他本想在安迷修家蹭到晚上再离开,但是被委婉地下了逐客令,他也不愿继续留着。

雷狮对安迷修爷爷的态度转变有点头绪,但又不敢打包票,生怕没暴露的事被自己亲手捅破。他早在得知自己性向的时候就去私密论坛看了不少关于出柜和对家人坦白的帖子,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倒是从来不怕未来和家里人摊牌。但当这事落到安迷修头上,他就有些烦躁。

安迷修明显过去不是个弯的——或许说不知道自己可能是个双,坚定地认为自己是个直男。如果安迷修没遇见他,雷狮简直能把他未来的人生轨迹完美地描述出来。

他喜欢温柔甜美一点的女性,有点小任性那更是可爱,比他矮一个头,坐公交的时候正好能圈在怀里。他温柔体贴,深情专一,认定了一个人就不会放手。他们会从青涩的年纪一直相伴到成熟,从自行车的前后座变成小驾车的正副驾驶。

走进婚宴殿堂的那天,安迷修一定会温柔地弯起他的新娘的手臂,在对方的手指上落下一吻,夸赞今天的她美到世间万物都为之褪色。新娘子一边骂他酸到恶心,一边不可控制地红了脸颊。

而现在安迷修永远也不可能成为这场美梦的主角了,他没法举办婚礼,没法登记结婚,没法在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大声宣布自己的另一半是谁。

雷狮不是个大度到愿意放走猎物的人,他很会下套,在得知安迷修也暗恋自己的那段时间里——其实现在也是,他几乎隔三差五就要有意无意地撩一撩这位纯情的小处男。白净如纸的安迷修哪抵挡得了他的勾引,雷狮对他的反应十分满意,一步步把小绵羊推向深坑里。

但等安迷修真的对他告白的那一刻,雷狮的心跳却乱了,在他的大脑编制出拒绝这个选项前,他的心提前做出了肯定的答复。

这条路很难,雷狮比安迷修清楚得多,他见过无数出柜失败的案例,有的被拆散了,有的自己投降了,按照家里的安排去相亲结婚生子,更多的则是在社会与家庭的压力下,永远不敢把性向这个问题放到台面上来说。

雷狮苦恼过,但他后面也想通了,试着玩的恋爱随便谈,但这一辈子能遇到一个愿意让自己疯狂拼一把的人的几率太小了。

可没想到他遇到了安迷修。

这个正直温柔的大男孩在他心里播了一颗种,不知不觉间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撑破心房,缠绕在心脏上,刺入血管,沿着血液往四肢生长,直到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记住了安迷修后,才有减缓之势。

恋爱是蛮横不讲理的,恋爱是理性和感性间的一场博弈,恋爱是破灭和重生的无限轮回。

恋爱是在妥协与对峙间保持平衡的一根细线,没人知道它有多牢固,会在什么时候断裂。

雷狮厌恶心里没底的感觉,但他却无可救药地迷恋着和安迷修在一起的日子,他一边因为安迷修的粘人感到无奈,一边却享受着这份毒药般的温暖。

雷狮靠着最后一点电量打开了微信,去刷一天没看的好友圈,意外的发现安迷修昨晚发了一张偷拍自己的照片,在只有他的分组里。照片上的雷狮红着脸颊,趴在桌子上半张着嘴昏睡不醒,配字是今天容他放纵一下,成年前可不准再喝这么多了。

雷狮撇了撇嘴,评论里给他竖了一排中指,骂他自己偷拍倒是理直气壮。

继续往下翻,在电量跳到百分之一的时候,雷狮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就他在安迷修手机上看到的那个人。

是他的大哥雷宸。

雷狮联想到安迷修昨天如惊弓之鸟的反应,冷笑了一声捏紧了手机,指尖绷紧成惨白的颜色,屏幕闪动,耗尽了电量自动关机。

他差不多想到那个男人会用的下三滥手段了。

 

雷宸坐在办公室里打了一个喷嚏,他昨天刚从家里飞回来,接着公司就出事,忙到今天中午才差不多搞定,跨年的那一刻整个分公司都被电话铃声和打字声淹没,没人有空抬起头道一句元旦快乐。

这个项目捅出的篓子太大,处理不好他的继承人位子就更悬了——毕竟父母都很中意天赋好的雷狮,即使他对家业毫无兴趣,家里人还是希望把他往继承人的方向培养。

雷宸连轴转了36个小时,现在累到不想抬手,他趴在桌上,刚想睡个几分钟,就被手机铃声吵醒。

“雷宸你挖人家老底的本事真是天下第一!”

雷宸被雷狮吼得一愣一愣的,他顿了两秒才被弟弟没大没小的语气激出一点怒意,电话那头的雷狮气得在房间里踱步转圈,脸色煞白地揪着自己的头发。

“雷狮你说话注意一点,我干什么了?我找你的小男友私下见面不违法吧?偷拍的照片我都还没想好怎么搞事——少对我吼你不信,我加班到刚才哪里有空去管你的情感问题!”

“那你他妈告诉我为什么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安迷修初中因为斗殴和师生恋才丢了保送名额的!”

雷宸一惊,这件事他确实也查到了,可他还没计划好怎么向安迷修施压,才能让他乖乖知难而退,也不要闹得太过难看收不了场,毕竟如果安迷修抱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打算,那他们雷家也别想好过。

现在整个学校里都流传着安迷修初中的事迹,新人女教师疑似早恋,最严重的还是聚众斗殴,第二天带着一身一脸的伤若无其事的去参加第二次模拟考,拿了年级第一。

但是学校还是取消了他的保送名额,看在安迷修的省级优秀学生的份上才把事情压了下去,传出去对学校影响太不好,所以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

安迷修那段时间去学校每天都要被指指点点,他倒是不在意,依旧每天坐在自己的桌子前做题目看复习资料,对外界的恶意揣测充耳不闻。

半年后他考来了隔了半个市的这所高中,他们学校没有人考来这儿,他才得以重新开始正常的学生生活。

而现在不知道从哪儿传出的消息,彻底把他的过去坦露在高中同学的面前。

师生恋,斗殴。

无论是哪件都不像是安迷修会干得出来的荒唐事。

可证据充分到令比较聪明的人都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针对安迷修。

视频,证人,当时的公告处罚一应俱全。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雷狮看着凯莉给自己发的截图,气得头发都要炸起。

对安迷修有敌意的人落井下石,说平时看他一副乖宝宝的模样没想到那么会装;和他不熟的人说知人知面不知心,难怪他要靠来这么远的学校,不然他要怎么混进纪检部混成老师心中的宠儿。

安迷修在学校的声誉一落千丈,雷狮不知道教务处会做出怎么样的决断,但可以肯定的是,后天回学校上课,一定是个不太平的日子。

“不是我干的,虽然我不否认我也想过这么做,但雷狮我没有对你撒谎的必要,我……”

第三方来电强硬地插入,一个利落的女声听着戛然而止的兄弟吵架,了然地笑了一声。

“是我做的,雷狮你就别骂你大哥了。资料是我从他那里拿的,扩散出去也是我手下做的,有问题直接问我吧。”

“……妈。”

雷狮浑身乏力地坐在床上,喃喃地说道。

雷宸眼疾手快地挂了电话,背后发凉地想母亲是如何入侵了自己的私人电脑,他瞬间准备从这件事里抽身,放着狠辣的母亲去处理雷狮的问题。

“你们俩谈了多久了?看照片是个俊小子嘛。”

雷狮母亲那儿正是大半夜,她坐在阳台上点燃了一支烟,身上披着一件黑色的貂皮披肩,指甲是鲜艳的红色,烟卷上留下一圈玫红色的口红印,一条条细小的唇纹是性感的波纹,漾在一旁端着托盘的男助理的心上。

“一年多了,妈,你想要我怎么做。”

“不是你,是你们。”

女人轻笑着吐出一口烟,语气温柔地像是在和儿子唠家常。

“雷狮,现在的你还不够格和我谈条件。”

“当然,他也不够。”

“等你们能撑过这一波,再来和我谈后面的事吧。”


tbc.

12 Dec 2017
 
评论(51)
 
热度(18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