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40(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搞事快搞完了


40.

下雨了。

冬天的雨是还未结成雪的冷霜,落在皮肤上夺取了表面的温度,冻入骨子里的疼沿着神经窜上大脑。雨不大,但很细,寒气从脚底升起,城市陷入了白茫茫的雨雾中。

安迷修和雷狮都没有带伞,两个人一个站一个坐,在公交车站里无言地看着被雨幕笼罩的街道。雷狮被风吹得乱糟糟的头发上盖了一层细密的冻雨,他拎着湿漉漉的耳机,咒骂天气无常,说好的今天不下雨,白费了这幅新耳机。

安迷修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擦完了自己肩头的雨水,又抽出一张递给雷狮。

“擦一下吧,别进水了。”

雷狮下意识地接过,等麻木的指尖触到安迷修的手背时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些什么,但他不是个矫情的人,愣了一秒后还是没拒绝对方的好意。

“谢谢你。”

安迷修在雷狮低头的一瞬间说出了这三个字,雷狮气极反笑,翘着二郎腿坐在冰冷的金属凳上,一边擦耳机一边漫不经心斜过眼。

“你有什么好谢我的?”

“谢你出手帮我,”安迷修看着灰白交错的天空,郑重地说道,“这点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雷狮把湿冷的纸巾揉成一团,攥在手里,他的指尖沾着水汽,指腹的皮肤柔软却冰冷。哈了口白气,雷狮把冻得发白的嘴埋进层层叠叠的围巾中,闷闷地回应安迷修。

“我也只能做到这份上了,另一个八卦我可没辙,当事人找不到,能联系上的人都不知道当初事情的真相。”

说到这儿,雷狮眯着眼谛视若无其事的安迷修,可他却只是叹了口气,微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云淡风轻的态度好似一桶冰水浇在雷狮的心头,被寒风一吹,冻成了一层半透明的冰甲。但他早就习惯了这种滋味,抿着嘴角轻笑一声,语气中不喜不怒,带着几分撞出来的故作镇定。

“看来你确实没什么想和我解释的。”

“你不是说你累了么,我不想再惹你生气。”

一滴从顶棚滑落下的雨珠落在小水塘中,溅起一圈圆形的水花,将安迷修的鞋头浸透了。安迷修后退了一步,靠在广告板上,他伸出手捋了捋额前黏在一块的头发,像是在阐述一个事实。

雷狮那儿又没了声音,安迷修忍住回头的冲动,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的指甲嵌进了肉里。雷狮仰起头,凝视着遮雨棚边缘的一团积水,它朝下弯出一个弧度,给人一股下一秒就会被地心引力扯着落下碎成花的预感。

“我是累了,”雷狮冷笑道,“我认识的那个安迷修像是一个假象,关于你的真实都得靠我自己挖掘、寻找,我是在玩猜谜游戏还是在谈恋爱?”

安迷修苦笑着垂下眼,想对雷狮说声对不起,嘴唇刚分开,就被对方捂住了嘴,后脑勺咚的一声撞在坚硬的挡板上。

“少给我说对不起,我最不想听这三个字!”

雷狮瞪着眼,火气从眼底喷出,灼烧舔舐着安迷修的眼球。滚动广告栏的塑料外壳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两个一米八的男生的体重不是开玩笑。

安迷修看着雷狮洋溢着怒气的紫眼睛,思绪飘到了过去他们有一次吵架,雷狮也是气得捂住他的嘴把他摁在墙上,不准他讲话,可眼神又在暗示他不说话你就死定了。当时的安迷修急中生智伸出舌头舔了一下雷狮的掌心,湿湿滑滑的触感令雷狮瞪大了眼抽回了手,安迷修逮着空和对方撒娇,雷狮犹豫了半天才原谅了他,耳廓上一片绯红,安迷修当时还吐槽没想到他还挺好哄的。

很明显,现在这招不会管用,安迷修甚至相信他如果敢把舌头伸出来,盛怒中的雷狮九成九会剁了它。

两个人在雨幕里僵持着,几个撑着伞往这儿小跑的女高中生使得雷狮不得不放开安迷修,他坐回了金属凳上,安迷修见状赶紧跟了过去,把另半边凳子给占了。

雷狮白了他一眼,戴上了耳机,把自己和外面的世界隔绝,可是他并没有打开音量,手机屏幕上的歌曲进度不断地移动,一行行歌词向上翻滚,雷狮心不在焉地看着变暗的屏幕,闭上了眼睛像是在小息。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脸,忍不住地想笑,但身体没有弯起嘴角的力气,只能用眼睛表露出自己的情感。

“就算你不想听,我还是要说,”安迷修对着听不见的雷狮说,“对不起。”

雷狮握着手机的那只手无法控制地收紧,在彻底暗下的屏幕上留下一个明晰的指纹,可惜安迷修的眼神盯在他的脸上,并没有发现这个细微的破绽。

“我知道我的问题,但一时半会儿我真的改不过来。我没想瞒着你,虽然这件事确实难以启齿,但是我发誓我并不是想对你隐瞒我的过去。”

“我只是不想让这些事影响到你,我不想把你拖下水。”

雷狮的眼皮颤了颤,安迷修屏住了呼吸,雷狮睁开眼,抬起手在自动亮起的屏幕上一点,切了一首歌。一切做完后他又闭上了眼,睫毛颤动了一会儿,恢复平静。

安迷修松了口气,他放轻了声音,生怕雷狮在音乐的间奏中听去了一星半点。

“我这个人很麻烦,我自己都知道。你累了,我理解,你会生气都在情理之中……”

“我也只敢在你听不见得时候和你说了,”安迷修忽然有了笑的力气,他的眼睛弯成两道月牙,湖泊般的颜色显得有些暗沉,“即使你想提出分手,我也是能理……”

“安迷修你再说一遍。”

雷狮沉着嗓子说,一道雷光在浓厚的乌云里闪过,照亮了雷狮面无表情的侧脸,冬季的夜晚来得早,他们的头顶降下了一层晦黑,有一辆公交车驶过,但无论是安迷修还是雷狮都没有要起身的打算。

“你听着啊,”安迷修自嘲般地笑了笑,他的眼睛里映着细针般的雨帘,朦胧的寒气从眼角流出,“那么更好了,我不需要下次再找时间和你说了。”

“只要你提出分手,我就同意。”

 

雨下大了,珍珠大小的雨滴密密麻麻地砸在地面上,萧瑟的雨声弹奏出一曲缱绻的哀歌。马路的两侧积了不浅的水塘,一辆黑色的摩托车拖着震天响的引擎声飞驰而过,溅起了半米高的水花,地面上的水泊倒映着摩托车的橙红色尾灯,甩出一道流星般的光辉,消失在拐角处。

雷狮的灵魂被撕成了两半,愤怒的半身留在驱壳里,驱使着雷狮揪着安迷修的领子咬牙切齿地问他讨个说法。

冷漠的半身飘在半空中,抱着胸俯视着下方的两个人,它为另一半的失态感到耻辱,却无法忽视自己心里的涟漪。它高高在上,胸怀里一片清冷,望着被雨水洗澈尘埃的都市,露出了空白的表情。

雷狮一边怒不可遏地对着一脸无奈的安迷修问他到底什么意思,一边在心里冷笑着想我就猜到会有这么一天。他其实十分冷静,脑子很清楚,没有被怒气冲晕,气到手发抖。

只是安迷修比他更冷静,他掰开雷狮的手,好声好气地劝说雷狮不要在公众场合大声吼叫,一对老夫妻坐在公交车站的另一头,害怕地看着他俩,担忧两个高大的学生在这里打起架来。

“我走了,我不陪你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雷狮咬了咬下唇,钝痛间掺杂了一丝血腥味,他的嘴唇裂了一个小口子,血液沿着唇纹蔓延在苍白的唇上,安迷修心里一阵刺痛,他攥着裤子,强迫自己不要露出哪怕只有一点点的脆弱。

公交车闪着两盏淡黄色的大灯,破开积水缓缓地往车站开,雷狮看了一眼空荡荡的马路,冒着大雨冲出了公交车站。安迷修的手无意识地抬起,想要抓住他的衣角,但雷狮的速度太快,擦着公交车如箭般冲到了马路对面,安迷修的手心里空无一物,唯有之前自己刻下的五个指甲印,它们变得血红,一颗颗血点浮在表皮下方。

那对老夫妻见车来了匆忙上车,安迷修也应该搭乘这辆车回家,但他没有动作,站在原地迈不开步子。

公交车司机不满地瞪了一眼站在街对面的雷狮,刚才他的举动十分危险,还好车速不快,要不然说不准就要出交通事故。安迷修站在车门前,微笑着对司机摇了摇手,司机关上了门,重新驶入铺天盖地的大雨中。

又是一道响雷,劈上不远处高楼上的避雷针,一时间天空亮如白昼。

安迷修和雷狮一同站在雨中,雷狮撩开贴在额头上的头发,绛紫的眼睛里的色彩是安迷修从未见过的疯狂。

“安迷修,你只有在对我的时候才会这么狠心。”

雷狮说完就笑出了声,他的笑声令安迷修毛骨悚然。

雷狮笑了一会儿,被雨水冻得打了个喷嚏,他最后看了一眼安迷修,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安迷修孤零零地走回车站,瘫坐在椅子上,把脸埋在手心里,无声地动着嘴唇,反驳雷狮的那句话。

 

我对自己也一样狠心。



tbc.

15 Dec 2017
 
评论(51)
 
热度(19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