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43(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接着没几章啦!【lof放了我



43.

夜深了,雷狮还病着,过了九点就乏得不行,他耷拉着脑袋眼皮不断地打架。入了夜后他的鼻子愈发地不通畅,呼吸时伴随着浓重的鼻音。安迷修监督他咽下药片后才放心,抱着雷狮一同蜷缩着,软垫朝一侧坍塌,雷狮干脆借着力躺倒在沙发上,慵懒地眯起了眼睛。

安迷修从背后揽着他,比过去还要粘人好几倍,他为自己先前的失态感到羞涩,脸埋在雷狮背后不肯抬起,雷狮被他梏得手臂无法舒展,愉快的心情也被对方一点一滴磨尽。

“你松手。”

安迷修没吭声,收紧了手臂,脑袋抵在雷狮的肩头左右摇晃,细软的发尖蹭得雷狮没有衣服遮盖的脖子瘙【。】痒难耐。他摆明了不想撒手,像只树袋熊一样缠在雷狮背后,雷狮难得见如此任性的安迷修,成就感将气焰压下去了一小半。

“我都快走了就让我再抱一会儿。”

雷狮听着安迷修故意装出的委屈腔调,咋舌哂笑他丢人,但他确实吃这一套,抱怨了一番后任由他继续抱着。安迷修手上的力道松了点,环圈着雷狮的腰,他抿着嘴在对方的脖侧来回磨蹭,雷狮瞧他一副要亲不亲的模样,挑起了眉毛。

“怎么,嫌弃我感冒?”

安迷修咕哝着哪敢嫌弃你,睁着眼左右环视一圈,确认未来的岳母不在,探起身子在雷狮侧脸上亲了一口,雷狮扭过头,反手勾着安迷修的脖子去啄咬他的嘴唇,两个人黏糊糊地腻歪了一会儿,四条腿缠在一起,将沙发压得吱呀作响。

暧【。】昧的气氛持续了没几秒,在安迷修顶到雷狮胯下的时候散得一干二净,雷狮抽着冷气狞笑着看向一脸惊恐的安迷修,掐着对方的脖子把他扑倒在沙发上。

穿着睡衣的雷狮母亲走下楼梯,就见她的三儿子和他的男朋友在沙发上打成一团,她无声地站在他俩身后,抱着胸围观笑得意气风发的雷狮把安迷修打得嗷嗷叫。

雷狮举着一个往外冒羽毛的抱枕正准备往安迷修脑袋上抽,眼角瞟见了母亲扬起的流苏披肩的衣角,僵着身子慢吞吞地回头看。

“谈完了?”

雷狮尴尬地从安迷修身上跃下,伸出一只手指搓了搓鼻头,躲闪着眼神点了点头。她微笑着帮儿子摘下一根沾在头顶的羽毛,视线越过他的肩头看向满脑袋都插着白毛的安迷修,他紧张极了,腰板挺得笔直,像是个等待领导检阅的新兵。

“我又不会吃了你,”女人的眼神扫过安迷修还透着点红的眼角,她似是满意了,“本想着让你俩闹到自己分也不错,但我还是心软了。”

她踮起脚,和雷狮贴着脸轻语了两句,雷狮扶着母亲的肩膀,忽然发现她其实并不高,素颜的模样看着比平时憔悴了不少。过去他每次与她见面,对方都踩着恨天高,抹着精致的妆容,从头顶武装到了指尖,耳垂上闪耀着黑珍珠的光华。

现在这个女人看着比平时平易近人,少了分睥睨众生的傲气,多了点看破红尘后的淡然。她曾经是个饱读诗书的大家闺秀,思想不迂腐,在国外闯荡见多识广,对雷狮和安迷修的事她只在得知时略感惊愕,待过了短时日后便想通了。

雷厉风行的职场女性只是她的一面,她的另一重身份是个母亲,自然爱着自己的孩子。雷狮难得会对一个人产生浓厚的兴趣,他的兴致一般来得快,去得也快,她本想等着雷狮玩腻了后和安迷修分手,免了需要她出手的麻烦,也不伤母子和气。

可她没料到雷狮是动了真格的。

等陆陆续续收到的照片和消息越来越多,她铁了心拆散他俩的决心也被日渐消磨。

她曾用更旷阔的世界引诱雷狮,当时他俩坐在高处靠窗的餐桌盘,垂眼俯视着整座城市。

她问雷狮这里的生活怎么样,雷狮没敢当着母亲的面喝酒,端着一罐可乐无精打采地回复她蛮有趣的,比在国内自由。

女性笑着摇了摇手中的红酒杯,问他想不想留下来。雷狮顿了顿,看了一眼不断跳动的手机屏幕,勾着嘴角说不用了。

我有舍不下的东西,还不到时候。

晚上开车送雷狮回宿舍的路上,她默默地想了很多。她的脑海里浮现出小学时的雷狮,那时的他已经有了现在的影子,大哥抢了他的玩具差点被拧断了大拇指,雷狮从小是个占有欲极强的人,他看上的必定是他的,如果得不到的便毁了,不能毁那便不要了。

而雷狮为了安迷修却在让步,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步。

她不清楚安迷修是否为了雷狮在改变自己,但她看着捧着手机神情生动的雷狮,不知怎么地有些欣慰。

算了,随着他吧。

 

雷狮母亲叫雷狮把客人送到小区门口,安迷修念着他还在感冒,只同意了让雷狮送他到玄关。

雷狮想争辩几句,安迷修却凑近了和他说起了悄悄话,让他花点时间陪自己的母亲。雷狮难得没反驳他的话,默认了这个提议,他母亲的指尖缠绕着一根银白的发丝,她正蹙着眉头试图把它拔下。

两个人的手贴得很近,安迷修捏了捏雷狮发烫的掌心,皱着眉头撸起雷狮的刘海,额头相触去试探体温。还好只是略有低烧,安迷修瞧着他比前两日精神多了的脸,放心了不少。

“晚上睡前还有一顿药别忘了,别忘了关暖气,热了你总爱踢被子,再着凉可就不划算了。”

雷狮听着安迷修久违的唠叨,一边随口应着一边冲母亲小声抱怨道我就说他比你都啰嗦。

成年女性失笑地捂住了嘴,背对一脸无奈的安迷修,难得真情实感地笑出了声。

安迷修被雷狮当着长辈的面揭短,面上有些挂不住,但他教养好,小情绪不会显露在脸上。他咳嗽两声后上前去帮雷狮紧了紧睡衣领子,轻声和他说我到家了和你联系。

雷狮不耐烦地对他挥挥手,打了一个哈欠,开了一条缝的门外刮来刺骨的寒风,安迷修堵在风眼处,笑眯眯地对两个人郑重地道了晚安,侧身隐入冰凉的夜色之中。

“是个好孩子。”

女性搂着披肩,透过玻璃窗看着路灯照耀出的一小片明亮中的安迷修,叹息着说。

雷狮不置可否地应了声,空气里还残留着室外吹入的冻气,惹得他打了个喷嚏。雷狮搓了搓手臂,弯着背往自己的房间一路小跑,母亲瞧着他的背影,微笑着关掉了一楼客厅的灯,一同回了房间。

安迷修回到家时老人家早就睡了,他去帮爷爷捏完了被角,把滑落到地上的拐杖扶正了,才放下了心。最近爷爷的身体没过去硬朗了,安迷修也知道这是因为到了年纪的正常反应,却还是止不住地为对方操心。

老人家看不惯他一脸愁眉苦脸的模样,瞪着眼挥舞着拐杖赶孙子去好好读书,别在自己边上瞎操心。过去身强体健的他用不着拐杖,可现在他腿脚不利索,关节隐隐作痛,他只好服老,出门走走都带上这根金属棍子。

安迷修前段时间又是忙着期末考,还被和雷狮的事搅得心乱如麻,更别提还得担忧老人家的身体,累得他每天晚上倒头就睡。

现在他的心头大事得到了解决,安迷修走路都轻快了些,脸上更是挂着止不住的微笑。若是雷狮看见了,指不定又会嫌弃他笑得贼兮兮的不怀好意。

安迷修叹了口气,刚分开半小时,他又开始想雷狮了。

他躺在洒满了月光的床铺上,努力睁开困倦的眼皮,活动着手指给雷狮发消息。

而雷狮刚和母亲久违地谈完心,缩在厚重的被子里就着手机发出的一丝光亮无所事事地四处乱看,忽然间它颤了颤,上方跳出一个提示框来。雷狮都没察觉到自己眼里的笑意,点开了安迷修发来的消息。

雷狮你睡了么?

都快睡着了,被你吵醒了。

……抱歉,我等公交等了很久,回家晚了。

撒了个无伤大雅的小谎,雷狮丝毫不为之脸红,把脑袋一同蒙进被子里捧着手机逗安迷修玩。

没事?没事的话我去睡了。

我就想和你说两句话……你真的困了就去睡吧,药吃了么?

雷狮吸了吸已经通顺了些的鼻子,被子里温暖的空气包围着他,令他产生了下一秒就放弃与睡魔挣扎,沉沉睡去的念想。

吃了,你那么啰嗦我能忘么。

你都感冒了快两周了,自己注意点。

雷狮的名字旁出现了正在输入,但几秒后这行字又消失了,似乎是他把刚打完的字悉数删除,等了一会儿后他的名字旁又出现了正在输入的提示,可这次持续地很短,安迷修立刻收到了来自雷狮的回复。

……上次说你爷爷的事,怎么样了。

安迷修忽然意识到这件事还没来得及和雷狮讲,他急忙把这个好消息也告诉雷狮,对面的人沉默了许久,慢慢地打了一行字。

过年我找一天来你家蹭饭吧。

好啊,等你来。

安迷修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他翻身躺进了被子里,伸手将窗帘拉上,遮住了夜空上的皓月和闪烁的星光。

晚安,你早点睡。

晚安。

 

这一夜安迷修和雷狮都睡得很沉,或许是他俩这近半个月来睡得第一场好觉。

安迷修的梦境是一片翻滚的云雾,他踩在仙境之上,漫无目的地朝前走。

烟丝缭绕间,他闻见了文文莫莫的琴声,安迷修顺着音符去寻找弹奏它的主人,在天地间的白茫茫中瞧见了一个人的背影。

安迷修看着那人的轮廓,微微张开嘴。

不急切,却欣喜地唤他的名字。

雷狮!


tbc.

18 Dec 2017
 
评论(43)
 
热度(19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