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44(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这篇差不多快完了,后续的番外会先放两篇出来



44.

春风携着绿意,将满城的银装融化,枯枝尖冒出零星嫩芽,呼出的气也不再被寒冷赋予形态。

今年的新年雷狮依旧被叫不出名的亲戚们瓜分了假期,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几乎天天都被拖着满城跑,她母亲这么个身经百战的人也罕见地露出了疲态,雷狮每每都是打完招呼后就坐在一旁玩手机,可依旧都累得只想回家睡觉。

初七那天雷狮实在是受不了傻坐在饭桌旁浪费时间听他们吹牛,在饭点前从亲戚家的后门悄悄地溜走,他陌生的环境里转了一圈,总觉得这儿的构造似曾相识。雷狮掏出手机定位才发现这儿离安迷修的家不远,方便了他过去串门蹭饭,他吹着口哨走向水果摊,买了几斤桔子。

等一路逛到安迷修家楼下,雷狮手里已经多了不少上门礼,他不是个讲究的人,但大过年的上门蹭饭不带点礼物怎么样都说不过去。

雷狮其实没料到他和安迷修会这么早就面对见家长的困扰,他和安迷修打电话时还有些忐忑,安迷修爷爷接过了电话后先和他道了新年好,没有对他突如其来的做客表示半点不满,而是笑呵呵地说过年人多才热闹。

半个小时后雷狮站在安迷修家门口,两只手提满了塑料袋,他抬起一只胳膊艰难地想要敲门,指节触碰到门板的前一秒门开了,穿着围裙的安迷修和他对上了眼,愣了一秒后连忙接过雷狮手里的袋子。

“我就想开门看看你到了没,也太巧了。”

安迷修分担了雷狮一半的负担,他松了口气,一边活动着被拧成细绳的塑料提手勒得血液不流通的手,一边左顾右盼地走进了安迷修的家。

“来了啊,外头很冷吧。”

老人家的膝头盖着一条毯子,坐在暖气旁,阖着眼睛像是在睡午觉。他听见了雷狮的脚步声后才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撑着躺椅的扶手缓缓地站起,雷狮盯着他的膝盖蹙起了眉头,将满手的水果年货放在茶几上,走过去扶了把老人家。

“天气冷了身体钝了,真是到了年纪怎么着都得服老啊。”

“您还年轻着呢。”

雷狮挑了挑眉毛,安迷修爷爷站稳了后便拒绝了他的帮助,朝放满了食材的餐桌前进,雷狮看了眼桌子上的饺子皮,眼睛一亮,也跟着凑了过去。

雷狮没有自己动手包过饺子,观察着手法娴熟的爷爷的动作步骤,有模有样地学着他的手势。失败了几次后便成功学会了新技能,包了一排滚圆饱满的饺子,成功了之后雷狮便对这苦力活失去了兴趣,沾满了面粉的手指互相磨蹭着,恶作剧的念头冒了出来。

安迷修背对着餐桌正在择菜,忽然一双偏凉的手从背后蹭上了他的脸,安迷修心里虽然知道是雷狮,但依旧不可避免地被吓了一大跳。他脸上糊了一层白色的面粉,安迷修被呛得直咳嗽,手一挥将立在水斗上的砧板拍落进了水斗中,木头撞在不锈钢水池里,发出嘭地一声响。

安迷修抹了把脸上的面粉,笑着眯起了眼睛,背过身去打开水龙头用清水冲洗脏了的手。雷狮最怕他这幅皮笑肉不笑的样子,挪动着步子想要离开,安迷修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将还沾着冷水的手伸进了雷狮的领子里,雷狮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条件反射往下缩脖子却不料夹住了安迷修的手,冰冷的掌心严丝合缝地贴在他的背上,冻得雷狮差点跳起来。

坐在凳子上看新年节目的老人家听着厨房里传来的打闹声,笑着摇了摇脑袋,垂眼吹开飘在水面上的茶叶,抿了口茶水。

雷狮离开后他又包了两个糖饺子,煮熟后里面的糖块便会化成滚烫的糖水,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浸满了甜蜜的滋味,烫得舌尖似有火焰在跳舞。

不过这可不是为他自己准备的,糖太甜了,他的牙可受不了。

老人家看向窗外,阳台上停着几只来歇脚的飞鸟,一只鸟儿优雅地梳理着它的羽毛,扭过头来恰好和窗户内的人类看对了眼。它摇了摇脑袋,拍了两下翅膀,发出一声清脆的啼叫声,扬翅飞向天空。

一根白羽落在花盆里,靠在孤零零的新芽旁,相伴着度过最后的冬日。

春天要到了。

 

时间一晃,已经到了四月,春意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

安迷修和雷狮分了班后依旧改不了两年养成的习惯,经常兴高采烈地转过身试图和对方分享自己的新发现,然而坐在他身后的再也不是那个趴在桌上眯着眼睡觉的雷狮,而是一个戴着厚厚眼镜的西瓜头男生。安迷修急忙闭上了嘴,在对方抬头前重新伏在桌面上,逼迫自己把注意力移到模拟卷上。

当晚回家时安迷修推着自行车慢慢地爬坡,雷狮坐在后座上,嘴里叼着一串烤肠,憋着笑听安迷修和他诉说今天发生的乌龙。他咬掉最后一口肉,口齿不清地嘲笑安迷修。

其实他前几天睡得迷糊时也踹过前桌的凳子,不过坐在他前头的再也不是好脾气的安迷修,而是年级第一的嘉德罗斯,他俩差点在课上大打出手,因为雷狮在对方的衬衫下摆上留下了一个明晃晃的脚印。

不过这件事他是绝对不会告诉安迷修的。

“怎么,都分班一个多月了还不能适应么。”

雷狮捏着泛着油光的竹签,戳了戳安迷修的背脊,安迷修为了躲避尖锐的刺痛朝前弓起了背,手上的力道一松,险些没握住自行车的把手。雷狮没用手扶着车,在剧烈的摇晃下失去了重心,他一脸惊慌地甩开竹签,才腾出手来扶稳自己。

雷狮报复心极重,他看着故作镇定的安迷修,伸长了两条长腿踩住地面,安迷修感觉到车身瞬间变得沉重,但每当他回头看都只能看到雷狮吹口哨的模样,脚也规矩地腾在半空中。

和对方相处两年,安迷修也把这人的性子摸了个透,他不去拆穿雷狮的小动作,而是默不作声一点点把自行车推到坡顶。

雷狮看着安迷修背上透出了一点汗渍,心里萌生了一点愧疚,但没等这点歉意成型,安迷修就偏过头来对雷狮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八颗牙齿在夕阳下闪闪发光。

“抓稳了。”

“啊?喂!”

这个坡弧度不浅,平时安迷修从不会像那群追求速度感的毛头小鬼一样在坡顶冲刺,可今天他却在最高处跨上座椅,朝后蹬了两圈后踩住踏板猛地朝下冲去。

雷狮余下还没说完的话都被吞回了肚子里,脑后的头巾高高扬起,翻滚出一波波浪花。雷狮紧紧抱着安迷修的腰,在风压之中将眼睛眯成一条缝,感受着畅快的凉风和微弱的失重感。

河流的尽头与天色融为一体,半轮夕阳浸在水中,映出一片橙红色的倒影。

雷狮逐渐习惯了,他松开了安迷修的腰,在自行车后座上做出了一个高难度动作。雷狮在安迷修略显惊慌的注视下踩在轮侧的凸起上,扶着他的肩膀缓缓站起来,高处的风更盛,景色也更美妙。他能看见成群的鹭鸟撩过水面,看见一叶扁舟摇曳着驶向远方,当然还有更近的景色,雷狮只要一低头就能看到安迷修头顶的发旋和被风吹得若隐若现的后颈。

“你当心点!”

安迷修提心吊胆地放慢了速度,生怕雷狮没站稳从车上摔下来,雷狮不仅不怕还有点兴奋,放开了一只手在空中感受着春风流过指间的触感,他大声地笑着,俯下身体抱住了安迷修的脑袋,用下巴顶在对方的发旋上。

雷狮的笑得停不下来,他的胸腔贴在安迷修的后脑勺上,身体里的震动巨细无遗地传到安迷修的耳中,雷狮的心脏仿佛跑到了他的脑内,一下下的跃动激起他一声的鸡皮疙瘩。安迷修被雷狮的体重压得抬不起身体,他撑着两人份的体重,板着一张脸往桥底蹬,雷狮瘫在他身上欣赏着桥上的风景,没心没肺地给他加油鼓劲。

安迷修累得半死,终于在桥底停稳了车,他朝后抬起头,视网膜上映着雷狮逆着光的笑脸,他的额发被风吹乱了,眼睛里流淌着笑意。雷狮兴奋地摇着他的肩膀,说这样很刺激,下次继续玩。安迷修瞧着他神采飞扬的模样,耳廓染上了夕阳的红,他没本事对着这张脸发火,只好自认倒霉,唉声叹气地继续蹬轮子。

雷狮重新坐回了后座,伸出一只胳膊揽着安迷修的腰,另一只手拿着手机,靠在对方的背上对着地上的影子拍了张照片。

树影、车影、人影,一同浸润在春季落日的余晖下。

雷狮不小心吸入了一口梧桐树上飘下的飞絮,他抽了抽不通顺的鼻子,喉咙口被毛絮挠得十分不适。他郁闷地抬头看头顶新生的绿叶,路两侧的梧桐叶还没连成片,从枝叶间的缝隙中可以看到昏暗的天空,一道飞机云不偏不斜地将天空分成两半,若是等到了枝繁叶茂的八月,这条路上的天空都会被漫天的绿荫掩盖,只在叶片间星星点点地落下金色的光斑。

他看着枝头冒出的嫩绿色的叶芽,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清明节你要去上坟么?”

安迷修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每年清明他都会和爷爷一同去扫墓,带上一束母亲生前最喜欢的花,烧上些纸钱,絮絮叨叨地和他们说新一年发生的事。

“我想去。”

手掌下安迷修的腰忽然缩紧,肌肉的轮廓更为明显,雷狮的语气从容不迫,但其实他屏气凝神等待着安迷修的回答。

两个人的体温将安迷修的衬衫烘得暖洋洋,他抬头看了眼空中隐约可见的明月,勾起了嘴角。

“一起去吧。”

 

tbc.

20 Dec 2017
 
评论(37)
 
热度(20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