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从零开始的恋爱46(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完结撒花!!大学生活和工作会写成番外!

本来想把一段歌词加进去,后面怎么加都觉得奇怪,所以还是决定把链接贴在这儿,希望大家看得时候能听一下~

我想象中是安雷对唱,不是谁对谁

【追光者】 



46.

在学校的最后一节课即将迎来尾声,阳光洒满了教室,黑板左上角的倒数计时已经进入了个位数,时光流逝在平凡无奇的日常间,不留一丝一毫的痕迹。

雷狮把玩着头巾垂下的带子,扣在笔杆上的盖帽一下下敲击着模拟卷,鲜红的分数是令人咋舌的数字。他半垂着眼,眼里映着室外的花红柳绿,脸上蒙着温热的阳光,他能嗅到春季的明媚和早夏的热浪,或许其中还掺杂了青春的味道。

下课铃打响,高三学生所在的最高一层爆发出一阵欢呼声,飞舞的草稿纸和试卷飘扬在教室里,像是一群洁白的飞鸟,展着翅膀悠悠地盘旋在空中。

几个女学生拿着手机冲上讲台要和老师合影,老师本想去责骂几个在撕书的学生,被她们一阻,只好笑着应下了,快门声清脆悦耳,记录下永不褪色的回忆片段。

整层楼一片喧嚣热闹,高三学子像是要把一整年来的苦闷都发泄,走廊里奔跑声尖叫声不绝于耳,脾气差的老师早就开始逮几个带头闹事的学生,脾气好的则抱着胸靠在墙上轻笑着围观一年一度的好戏。

雷狮自然也是撕书大军的一员,他大笑着把一沓厚厚的草稿纸撕得粉碎,再将它们抛到空中,淅淅沥沥的白色羽毛铺天盖地地将他的身影掩得朦胧。这时不知是谁将窗户开了条缝,今天的风很大,瞬间卷走了室内飞扬的纸屑,白色的鸟儿对着青空发出鸣啼,成群结队地飞翔遥远的彼方。

雷狮亮着眼,吹了声口哨,抬起一只手遮在眼前。6月初的烈日将他的手掌照成通透的红色,他被指缝间射入的一束光惹得眯起了眼,睫毛在卷着尘埃的光芒中颤抖着,他从课桌里掏出一架纸飞机,亲手将它乘上了风。

安迷修在教学楼的另一端看到了这份景色,他一眼就看到了那架笔挺的白色飞机,它驾着风,抖着身子翱翔在蓝白色的画布上。

雷狮躲闪过老师丢来的粉笔,吐着舌头拿好书包和其他人一起冲出了教室,翻滚在空中的两根头巾是青春的尾巴,老师的怒吼声被众楚群咻所吞没,断断续续地追赶着他的影子。

安迷修寻遍了整层楼,也没找到雷狮,他踏过满地的凌乱纸张,将手掌贴在雷狮的书桌上,用指腹磨蹭着对方用铅笔写下的零星词汇,掌心里传来温热的暖意,也不知道是太阳晒的,还是雷狮留下的体温。他的视线透过玻璃窗朝下看,终于在校园中庭里觅到了那个扬着头巾的桀骜背影。

安迷修再见到雷狮时对方顶着一脑袋白色的纸屑,苦着脸拿着扫把在帮着清理校园,灌木丛里落满了他们刚才洒下的碎纸,星星点点地连成一道白色的河。安迷修憋着笑帮对方挑出卡在头巾里的纸片,在找出第九片的时候终于没忍住笑,捧着肚子背对着雷狮笑得直打嗝。

雷狮没好气地白了安迷修一眼,他感受到背后老师投射来的冷漠视线,赶紧低头继续清扫。

凯莉踮着脚试图拿下挂在树枝间的一架纸飞机,她站在台阶边缘,摇摇晃晃地看眼就要滑下,安迷修见状连忙去帮忙,他轻巧地从细密的树枝间救出那架纸飞机,瞧了两眼后他惊讶的发现这是雷狮的手法。他回头看了眼动作粗鲁满脸不爽的雷狮,趁对方不注意拆开了那张纸,映入眼帘的文字每一笔都洋溢着主人的潇洒,字不多,大大咧咧地暴露在艳阳之下。

凯莉发现安迷修的肩膀颤了颤,接着他用手挡住了嘴角的笑意,可眼里流出的幸福却骗不了任何人,她嘟囔着单身狗没人权,从青草间拾起一张教科书的残页,页眉处写着一行露骨的表白,不知道书本的主人有没有将这份心意述说给心上人听。

差不多清扫完的雷狮扭过头来,疑惑地发现安迷修拿着一张眼熟的纸捂着嘴傻笑,雷狮定眼打量了一会儿,猛地瞪大了眼,跌跌撞撞地扑了过去想要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安迷修扬起眉毛,灿笑着把手高举过头顶,雷狮觉得自己比安迷修高,伸长了手就能够到,可没料到那人狡猾得很,在雷狮指尖触到纸张的前一秒朝后一弯手肘,从背后将白纸换到了另一只手上。雷狮被气得笑出声,他一把拽过安迷修的领子,凑近对方含笑的目光和止不住上扬的嘴角。

一刹那校园里万籁俱寂,紧接着尖叫声响彻云霄。

那架被安迷修攥在手里的纸飞机,左半边翅膀写着安迷修,右半边写着雷狮。

他睁开眼,雷狮背着光的眼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他望着那两块宝石,从里面看到了日光如梭斗转星移,看到了光阴荏苒白驹过隙。

却又好似一切如初,从未改变。

 

 

汗水滴在桌面上,烙下一个个半透明的水斑,安迷修用食指摩挲着嘴唇,眼神不断瞟过放在桌子角上的手表,秒针一刻不停地划着圆。

呼吸声,心跳声,笔尖摩擦纸面发出的细小刷刷声,还有窗外恼人的蝉鸣声。

安迷修深深地吐出一口气,放下手中的笔,塑料笔杆滚了几圈,被薄薄的试卷边缘阻住了。

考场凝固着,随着秒针分针奔赴最后的时限,连呼吸都变得不顺畅,他们仿佛置身深海,掐着嗓子朝源自天空的光束伸出手。

宣判的铃声响起,安迷修闭上酸痛的眼,再睁开眼时世间蒙着一层清透的幔纱,空气开始重新流动。

安迷修跟着人流慢慢走出考场,他没去和其他人核对答案讨论题目,揉着因为快速书写而酸痛的手腕,举目四望寻找雷狮的身影。

雷狮早就出来了,靠在长满爬山虎的砖墙上,头上戴着一副硕大的耳机,正对着手机敲敲点点,他看到了东张西望的安迷修,摘下耳机将手放在嘴边,远远地唤了声。

“安迷修————!”

安迷修蓦地回过身,逆着人流锁定了熟悉的轮廓,他勾起一抹微笑,一边道歉一边往笑得张扬的人那儿前进。安迷修伸出手,将他跅弢不羁的男朋友握在掌心里,雷狮笑得很轻松,他背着风,头巾吹向安迷修,他没躲也没闪,任由两道柔软的鞭子拍在在他的脸上。

“走吧?想去哪儿?”

雷狮看向头顶透过云层洒下的炙热阳光,甩甩脑袋,几滴滑落至鬓角的汗水顺着发梢滴入滚烫的土壤。他捏了捏两人交握的手,指向道路的尽头。

“随便逛逛,我还不想回家。”

这条路通往河畔,一侧是涓涓的流水,一侧是盖住半边天的树荫,雷狮不爱晒太阳,走在里侧,绕着脚下的光斑,踩着一块块阴影朝前走。安迷修走在外侧,半个肩膀暴露在阳光下,晒得他骨头都发酥。

“你的胃最近还会痛么?”

雷狮的耳机里传来琐碎的音乐声,他隐约听见安迷修的询问,不假思索地摇了摇头。

高三期间安迷修果然应了承诺,每天把早饭送到化学一班,雷狮坦然接受,仗着早自习没人管,喝豆浆吃包子,腮帮子鼓得满满的。晚上他们会躺在床上聊天,安迷修会询问他晚上有没有胡乱吃东西,雷狮偶尔忍不住了会拆一包薯片做夜宵,他转了转眼珠子,理直气壮地回答说没有。

雷狮的胃渐渐地好了,不会在饭后隐隐作痛,也不再会大半夜地把他活生生疼醒。安迷修也放下了心,和雷狮一起看起了首都那儿的美食,计划等大学开学了一家家吃过去。

他们没有填同一所大学,但都在大学城里,离得不远,自行车10分钟的距离。

雷狮父亲对雷狮拒绝出国一事大发雷霆,母亲从中周旋,雷宸不情不愿地帮着三弟也说了两句,雷狮看着自己父亲冒着怒火的双眼,从容地说自己准备大学毕业再出国留学。这下男人倒也满意了,哼了一声后挥挥手让雷狮滚回房间学习去,既然要考就要拿个好看的分数回来,雷狮和母亲交换视线,化着上挑眼线的女人对他眨了眨眼,让他安心,余下的事都交给她。

她打算等雷狮去了首都,再慢慢地告诉丈夫三儿子有了对象的事,毕竟交的是个男朋友,想来他也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

雷宸看着眉来眼去的母子二人,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没有点破他们的小秘密,把脑袋埋进笔记本里,继续修改计划书。

耳畔掠过湿热的夏风,他们路过了一家铺子,屋檐上挂着一串浅蓝色的风铃,叮叮当当,为燥热的夏天带来一丝凉爽。

河水荡漾着粼粼波光,像是一片片银色的鱼鳞,蜜蜂蹭着雷狮的鼻尖飞过,他缩了缩鼻子,扭过头去看河道尽头挤得满满当当的荷花,巨大的荷叶在水面上造出一片碧绿色的土地来,荷花抬着脑袋,粉色的花瓣尖染着鲜艳的玫红色。

安迷修听到自行车的响铃,把雷狮往自己的方向拉,少年们的衬衫角翻滚出白色的浪花,他们嬉笑着冲下山坡,卷起的风将雷狮额发吹乱,他不悦地伸出手指拨开刺入眼的一根头发。

“半个月后就出成绩了……你有信心么?”

雷狮闻言翻了个白眼,重新走回阴影中,投在脸上的光点摇晃着,一会儿亲吻他的眼角,一会儿又抚上他的眉梢。安迷修瞧得心痒,想用唇去追逐调皮的光。

“当然有,你别告诉我你考砸了?”

安迷修对自己的成绩很有信心,被如此挑拨难免动了竞争心,和雷狮呛起了声,雷狮嘲讽安迷修的语文作文一定又装模作样看得人起鸡皮疙瘩,安迷修冷笑着背诵着雷狮英语作文的套路,百年不变的格式和用词,连历史班的同学也小有耳闻。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慢慢的走完了沿河的小路,相握的手里满是粘腻的汗水。

夏天来了。

 

 

雷狮骑着自行车,越过人工河的小桥,从一对拥吻着的情侣身边擦过,他小声地跟着耳机里的音乐哼着歌曲,驶入安迷修的大学。

他从人群中穿过,目光扫过篮球场里挥洒汗水的男同学们,有些想加入他们的行列,只可惜时间不允许,他只好遗憾地看着橙色的篮球被投入篮筐,转动车把手,向着图书馆的方向继续前进。

广播里传出好听的女声,她正读着一篇散文,细腻的语句回荡在校园里,只可惜戴着耳机的雷狮听不见。

安迷修坐在图书馆前高高的台阶上,背着光默默读着一本名著,风帮他翻页,细尘轻扫过他的鞋面,安迷修捋了捋头发,注意力被一辆横穿过人流的自行车夺取,他阖上书本,笑着三阶并一步跃下了楼梯。

雷狮抱怨他们学校女生太多,刚才问路被好几人要了微信号码,他有求于人,不好意思拒绝,只好不情不愿地给了。安迷修笑着听他说来时的故事,坐上后座,再次翻开书本。

里头夹着一张金色梧桐树叶的书签。

 

 

End.


匆忙地完结了!!

感谢追文的大家!

23 Dec 2017
 
评论(229)
 
热度(434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