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命中注定 06(娱乐圈ABO)

01  02  03  04  05

娱乐圈ABO

Alpha安X Omega雷

破镜重圆,狗血,放飞自我,注意避雷

只更了一章……但比较长



06.

“怎么回事?”

凯莉帮着丹尼尔将雷狮扶至后座躺平,丹尼尔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坐进了副驾驶席,疲惫地捏了捏眉心。

“雷狮喝多了,宴会中途不知道跑去哪儿偷闲,回来后就不要命地找人拼酒,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

雷狮用鼻子闷哼了一声,在后座翻了个身,他现在浑身沾满了酒味,这使得威士忌的味道不那么明显了。雷狮的酒量确实在娱乐圈里数一数二,但饶是他是酒神转世,也架不住十几个人连番不断地敬酒,丹尼尔被他阻着不准上前帮忙,又不好拂了同行与赞助商的面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家艺人的眼里逐渐失去了清明。

要不是最后安迷修及时出现,丹尼尔还真找不到机会把雷狮救出来。

“说到安迷修……”

凯莉透过后视镜,瞄了眼已经陷入了昏睡的雷狮,她的声音放得很轻,几乎被车内回荡的音乐声所淹没。

“他和雷狮到底是什么关系?”

“雷狮还没和你说?”

丹尼尔有点惊讶,转念一想又释然了,以雷狮的性格定然不喜欢把感情上的破事拎出来说个没完,他巴不得把与安迷修的过去埋进土里,连带着折磨着他的后遗症与该死的Omega体制。

“我不知由我来说合不合适……但确实该告诉你了,之后他去《破晓》剧组你也要盯着点,以防万一。”

“雷狮和安迷修在一起过,出道没多久开始的吧,具体时间我也不清楚。五年前组合解散时两人分手,好像是安迷修提出来的,他决定留在雷王星继续当雷宸手下的艺人,接受了出国深造的计划。雷狮本来就想离开雷王星,就转来了我这儿。”

心中翻江倒海,凯莉握紧了方向盘,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路况上。

“那他的病是……”

“你猜得到,是强行解除标记的后果,雷狮那段时间的精神状态你也看到了,全靠着一口气撑着,还好首张单人专辑大爆,他才放松了点。安迷修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不敢下定言,但就今天他的表现来看……我不信他们真的断了,我猜当年的事背后还有隐情。拍摄期间你多去片场探班,我这里也会防着点雷王星娱乐,《破晓》对雷狮和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我知道了,药我让他多带点过去,随身助理那儿我会关照的,但不能细说,只能点到为止。”

“你办事,我放心。”

十字路口的红灯很漫长,凯莉松开手甩了甩发麻的手掌,回想着刚才丹尼尔爆的料,唏嘘地摇了摇头,她准备等雷狮醒了好好审问他,两人做搭档五年了,这么大的事居然一直瞒着她。

而躺在后座的雷狮睡得并不安稳,他蹙着眉头,翻来覆去地做一个他熟得能背下来的梦。

梦里的安迷修比现在矮一点,他穿着显熟的米色风衣,站在雷宸的身后,眼里包含了千言万语。他对着雷狮欲言又止地伸出了一只手,最终还是没能触碰到他的星星,脱力的手荡在身侧,指尖微微颤抖着。雷宸假笑着催促着安迷修,让他亲口告诉雷狮他的选择。

那段话雷狮听了个太多遍,在梦里,在回忆里,他在心里与安迷修同频率地说出了那串句子,年少的雷狮怒不可遏地挥拳冲了上去,雷宸下意识地躲闪,但雷狮的目标不是他,结结实实的一拳砸在了安迷修的嘴角,他踉跄着后退了两步,眼里的光芒闪烁,宛若碎成粉末的钻石。雷宸用检查商品一般的目光扫视着安迷修的红肿的脸部,啧了一声,嘱咐他大后天去机场时记得戴口罩,千万别被记者拍到这幅丢人的德行。

说罢趾高气昂的总裁以胜者的姿态离去了,留下气得浑身发抖的雷狮和沉默不语的安迷修。

“滚吧,去当雷宸的狗吧,我们以后再没关系了。”

安迷修听着恋人嘴里侮辱的话语,眼里无波无澜,暗色的死水毫无生机,他浅浅地笑了笑,越过雷狮走出了房间,一只脚踏出门框时他停下了,垂着头站在那儿,硬撑着没回头。雷狮背对着安迷修站在原地,他的呼吸沉重无序,手背的青筋一根根暴起,贴在半透明的皮肤下层。他的喉咙里涌着血腥味,耳鸣声盘旋缭绕不止,后颈的标记痛得撕心裂肺。

安迷修轻轻地,柔柔地,向雷狮做了最后的告别。

再见。

雷小天王悬浮在半空中,用力挥散了虚构的景象,一切都化作了彩色的云雾,消散在无边无尽地天地间。

 

 

《破晓》的主要拍摄地在一座偏远的影视城,剧组定了附近的酒店,供剧组人员居住。

凯莉带着雷狮抵达时已是下午三点,大部分演员都已经理完了行李,坐在咖啡厅里无所事事地闲聊。雷狮和格瑞的关系还算不错,趁着等助理拖箱子过来的空暇,许久未见的两人聊了起来。

“你还是老样子。”

雷狮冲格瑞抬起了手掌,格瑞从手机里抬起头,一脸淡漠地击掌回应。

“似乎这还是我第一次和你在电影里合作。”

“未来机会会变多的,”雷狮拉下墨镜,自信地对着格瑞眨了眨一只眼,“前辈。”

“我拭目以待。”

格瑞端着一本书,慢条斯理地翻页,雷狮瞟了眼,发现是《破晓》的原著小说,上面用彩色笔着重划出了对话与人物心理描写,雷狮也有本一样的,躺在行李箱里,早就被他翻得破烂,页脚炸成一朵米白色的纸花,这个故事雷狮几乎能倒背如流,他很适合陆冕这个角色,无论是外形还是乖僻的性格,都像为他量身定做一般。

《破晓》的男主角陆冕是个私人侦探,他被卷入了一宗轰动全市的血腥灭门案,成了其中一位嫌疑人,他不仅要负责揪出真凶,还要应付女警官戴靖琼与受害者家属的萧子晨的指控。格瑞饰演的是作为目击证人的作家程宇轩,他在案发当晚被凶手袭击了,丧失了片段记忆,他在陆冕的引导下终于回想起了暴雨夜发生的一切,但当晚他就被杀害了,案件愈发扑朔迷离。

在签下合同后,雷狮将原著小说与改编后的剧本对照着看了几十遍,改动的地方不多,总得来说小说更耐人寻味,电影的剧本则更精彩更扣人心弦。

“安……男二号还没来?”

雷狮扫了一圈,没有发现安迷修的影子,格瑞默默地点了点头,阖上了小说。

“我刚才遇到了安迷修的经纪人,她说路上堵车,他会晚点过来。雷狮你快去做准备吧,还有半小时就该出发去片场了。”

凯莉风风火火地走来,背后的助理和酒店服务生拖着四个大箱子艰难地追逐她的步伐,雷狮被她一把掐着朝电梯间走,他疑惑地低头看了眼经纪人,意外地发现她脸色难看的吓人。

“你干嘛?”

“到房间了和你说,这里人太多了。”

凯莉压低了嗓音,用只有他们俩能听到的声音说。雷狮在娱乐圈里混了这么多年,不再是曾经天真懵懂的小少爷了,他耸耸肩,重新戴上了墨镜,一副兴致缺缺地模样靠着大理石墙面,等待着电梯抵达。

豪华套房的景色不错,能看到人造的影视城与远方的山林,助理帮着搬完了箱子后,就被凯莉笑着打发去了他自己的房间,雷狮坐在沙发里,摘下墨镜丢在床单上,对着凯莉勾了勾手指。

“现在可以说了吧?”

“安迷修的那个经纪人简直……!不行我不能爆粗口……”凯莉抱着胸,恶狠狠地吐出一口恶气,“她知道你的第二性别吧?也知道你和安迷修的过去?”

“废话,她本来是我们组合的经纪人。”

“那就说的通了,她居然跑过来和我说下下个月安迷修易感期,她可能赶不过来,希望我们这里注意点离他远点,因为整个剧组就你一个Omega——她这是在暗示些什么!?”

雷狮倒不生气,他好笑地望着咬牙切齿的凯莉,拧开矿泉水瓶喝了一口。

“她本来就是雷宸手下最忠心的一条狗,所以他才敢放心地把安迷修交到她手上——雷王星的摇钱树,那可得细心呵护,半点绯闻都不能传出去污了他的清白。”

“你不生气?”

雷狮冷笑一声,将空了的水瓶扔进垃圾桶,插着裤兜朝洗手间走去。

“她主子我都不怕,我怎么会在意一条没主见的狗来叫嚣,雷宸看我不爽很久了,但又拿我没办法。你就安心吧,他们不会拿我是个Omega的事大肆宣扬的。”

“因为会牵扯到安迷修?”

“对,这可是雷宸最满意的一笔投资,她帮忙护着还来不及呢。外界要是知道了我是个Omega,你觉得安迷修能撇清关系?”

雷狮用毛巾擦着脸,哼着歌一屁股坐上了床,他的脸颊贴着几缕湿透的发丝,大模大样地倒入柔软的床铺。

“难怪这么多年雷宸都没对你下手,看来丹尼尔那只老狐狸早有准备。”

凯莉撇了撇嘴,前段时间在她的强硬逼问下,总算是撬开了雷狮的嘴,满足了她的好奇心。

“我只能待到后天,药我给你多带了,都藏在隔层里,你注意按时吃药。”

“你是不是临近更年期了,最近又八卦又啰嗦。”

雷狮闭着眼,不以为意地扬了扬手,凯莉报复心极强,掏出了一瓶古龙香水对着雷狮一阵猛喷,呛得他咳出了眼泪。

下楼集合时雷狮依旧觉得自己身上的香水味太浓了,呛得他自己都有些想吐,凯莉跟在他身后,憋着笑躲过了气急败坏的雷狮的肘击,雷狮偶尔会特别孩子气,毕竟也还只有二十四岁,卸了妆穿件卫衣混进大学生里毫无违和感。

凯莉躲过雷狮的第二波攻击,但不料高跟鞋一崴,她惊呼着向后摔去,撞进了一个温暖的胸膛,本想上前扶一把的雷狮僵住了身体,收回了伸出的手。

安迷修扶正了凯莉,温柔地询问她有没有受伤,凯莉站稳了后一边摇着头一边不动声色地从他身边撤离,挡在了安迷修与雷狮中间,雷狮可不愿意躲在女性的身后,他推开凯莉,迎上了安迷修蕴含着温暖笑意的眼睛。

“接下来请多多指教了,雷狮。”

“彼此彼此。”

安迷修对雷狮伸出手,对方潦草地拍打上他的掌心,却被有备而来的安迷修握住了手,他假笑着用力掐着安迷修的手,凑到他耳边凶狠地问他到底想干什么。

安迷修避而不答,他嗅着空气里的古龙香,遗憾地轻声感叹道:“还是你自己的味道好闻。”

雷狮触电般地甩开了安迷修的手,气势汹汹地推开酒店的玻璃门,坐入了蓝黑色的商务车里,和他同排的是格瑞,他从小说中抬头,指了指雷狮的耳朵。

“红了。”

“……闭嘴,看你的书去。”

 

雷狮闭着眼,忍受着化妆师倒腾他的头发和脸,化妆师用手磨蹭着雷狮的脸颊,感叹他的皮肤真好,素颜像化了妆一样好看,雷狮的太阳穴突突地跳着,强迫自己无视他的话。掐着雷狮的下巴打量了许久,Larry两眼发光地赞扬雷狮的底子太好了,不需要浓妆,简单地修修眉毛画个眼线就好了,雷狮咬牙切齿地感谢他的赞赏,鼻尖满溢着甜腻的花香,也不知道到底是这位大爷的信息素还是喷的香水。

化妆师兼发型师的Larry是个神奇的男人,瞧着雌雄莫辩,一张口那粗嗓子吓得雷狮脸都白了,但他的手艺确实没话说,他先帮着雷狮修剪完略长的刘海,再用发胶抓出一个蓬松凌乱的发型,发尾软软地趴在白皙的脖子上,衬得他皮肤更白了些。不一会儿,镜子里嚣张高傲的小天王雷狮消失了,懒散神秘的陆冕出现了。

今天计划是拍定妆照,任务不重,明天正式开机拍摄。

当雷狮抵达摄影棚时,安迷修站在背景布前,手里挽着西装外套,对着镜头不苟言笑地眯起眼睛,薄薄的唇抿成一条直线,他穿着一身浅咖色的套装,胸口的背心口袋里露出一截手帕,斯文败类极了,完完全全和雷狮心中的萧子晨如出一辙。

“过!”

安迷修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水,笑眯眯地向她道谢,忽然背后传来一片压抑着的惊叹,他困惑地回过头,手猛地握紧了,塑料瓶子发出不堪挤压的响声。安迷修被聚光灯下的那个人勾走了魂,不由自主地朝前踏了两步,清脆的快门声将他唤醒,他吸了口气,重新走回了阴影里,心脏跃动的声音震得他耳膜疼。

雷狮坐在一把高脚凳上,两只手环抱着曲着的腿,偏着头似笑非笑地注视着镜头,衬衫的领口很大,露出了一大截锁骨。强烈的灯光在雷狮的眼里炸作万千星辰,但他眼里的黑影太浓了,掩盖了璀璨星光,他嘴角的笑意浮浅不达心底,带着嘲弄与神秘,撩拨在现场的每个人心上。

几个年轻点的小姑娘红着脸聚在一起,小声谈论着雷狮的这个装扮真好看,安迷修站在他们身侧,在心里不出声地赞同着这一看法。

 

洗去了妆容,雷狮看着镜子里的男人,扯出一个属于陆冕的笑容。

明天就要正式拍摄了,他必须得提早进入角色,雷狮不是个天生的演员,他只能让自己成为角色本人,这个技巧他花了好些年才练出来。在演戏上,他不得不承认安迷修是个天才,他们刚出道时出演了一部校园偶像剧,剧情烂俗,台词夸张。

结果安迷修完美饰演了温柔体贴的校草,表现出了他与生俱来的演戏天赋,那之后公司也定下了两人的路线,雷狮主攻舞台,安迷修主攻影视,饶是雷狮对演戏很有兴趣,公司也不愿让他浪费了得天独厚的舞台感。所以在雷王星的几年里,雷狮出演过的电视剧只有大流量的IP剧,人气和知名度是暴涨了,但群众对他的印象也变得平面化。

加入了凹凸娱乐后,雷狮接了不少好剧本,外界对他演技的评价逐步上升,但他不满足于此,他需要更大的成就来证明自己。舞台上夺人眼球的绝对霸主,也会是聚光灯下装载着他人灵魂的一流演员。

雷狮是个有野心有自信的男人,他自傲的资本源自于他自身,他足够优秀,《破晓》能将他送到新的高度,雷狮喜欢俯视他人的快感。雷狮几乎迫不及待地想要看雷宸气急败坏的模样了,那个男人从来见不得他好,见不得他离了雷家还能过得如鱼得水。

等着瞧吧。

雷狮邪笑着对着镜子开了一枪,脑海里雷宸的脸被打成了碎片,这时门铃声突兀的响了,他纳闷地披上浴袍走出浴室,拉开了没上锁的门。

穿着私服的安迷修规规矩矩地站在门口,礼貌地向雷狮问好。

“晚上好雷狮,我想和你对戏,能让我进去么?”

雷狮动了动嘴唇,很响地啧了一声,嘭地一声摔上了门,他转身躺到了床上,掏出耳机塞进耳朵里,将音乐调到了最大声。门铃声不依不饶地继续响着,雷狮透过震耳欲聋的音乐也能听得很清楚,他绝望地翻了个白眼,杀气腾腾地跑到玄关,大力地打开了门。

安迷修维持着原样站着,他无辜地对着雷狮眨了眨眼,又问了一遍。

“我可以进去么?”

那样子像极了当年羞赧的大男孩。

雷狮投降似的举起了手,垂头丧气地朝屋内走,他背对着安迷修有气无力地说道:“给我进来,关门。”



tbc.


打小广告:《从零开始的恋爱》预售

30 Mar 2018
 
评论(51)
 
热度(36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