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命中注定 17(娱乐圈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娱乐圈ABO

Alpha安X Omega雷

破镜重圆,狗血,放飞自我,注意避雷

不要打我……不过你们的反应有点不太对啊!!!!

下一章开始回忆篇!!



17.

雨声淅淅沥沥,如牛毫般细密,雷狮裹着一条毛毯,困乏地打了个哈欠。

剧组特意选了下雨天进山拍摄,电影最高潮的追击战导演可不想用人工雨幕糊弄过去。这一场戏陆冕被萧子晨击中右肩,带伤跑进了树林,接到对方消息的女警官戴靖琼被山体滑坡阻住了去路,陆冕无可奈何,只好与萧子晨周旋,试图劝服已然失去理智的他。

原著里的最终决战是在暴雨中进行的,现在的雨下得还不够大,一条拍了两次导演都称不上满意,正在苦恼如何拍出心里理想的场景。这可苦了两位在雨中本来跑去的演员,衣服鞋子都湿透了,冰凉凉地紧紧贴在身上,饶是大夏天他们也冻得瑟瑟发抖,接二连三地打着喷嚏。安迷修和雷狮都被自家助理严严实实裹好了毯子,丢进干燥的车里逼着他们喝驱寒的生姜茶,安迷修温和儒雅地道了谢,捧着热茶慢慢地喝。

做好造型的头发焉了吧唧地贴在脸上,雷狮本来就白,被雨一淋更是没了半点血色,他嫌恶地对着散发着刺鼻气味的浅黄色液体皱鼻子,他的助理是个有些内向的小姑娘,这时候倒强硬极了,一边用干毛巾帮雷狮擦头发,一边不容反驳地命令不准剩下一滴,不然她要向凯莉姐告状,雷狮立刻黑了脸,拧巴着脸捏着鼻子一口灌了下去,烫得他直吐舌头,小助理连忙打着伞去后备箱拿水,留下笑意盈盈的安迷修帮雷狮顺着气。

“别动手动脚的,”雷狮皱着眉抬起肩膀,捅开了安迷修,“有这功夫不如想一下待会儿该怎么拍,虽然导演没说,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嗯,我也觉得,”安迷修乖乖收回手,“来讨论看看吧,导演说等雨大了再拍,反正也到拍摄末期了,稍微放缓进程不耽误整体,看天气预告过会儿是有暴雨的。”

“我不喜欢下雨天,”雷狮撩起一束半湿不干的头发,捻了一手的水汽,“土壤的臭味和雨水的腥气,都令我不舒服。”

这句话本是陆冕的台词,但也表达了雷狮的郁闷,他确实也不喜欢下雨天,在过去同住宿舍的日子里,安迷修很喜欢在下雨天窝在室内看书看电影,一副文艺青年的做派。雷狮则简单粗暴地选择了戴耳塞睡觉,他讨厌滴滴答答的暧昧声响,每到下雨他都会因为胸闷气短感到烦躁。

拍摄了几个月,剩下的台词他们俩能驾轻就熟地倒背如流,安迷修轻而易举地辨识出这是那一段的台词,他张开还带着生姜茶辛辣气息的双唇,似笑非笑道。

“我以为你会和我一样,很喜欢这种阴沉的氛围,”萧子晨淡笑着甩了甩头,飞溅起一圈细密的水珠,“毕竟你和我很像。”

“我和你不一样,”陆冕被手枪指着,却显得不慌乱,“我不否认我和你像,但我不会选择和你走上同一条路,你已经迷失了。”

“……你是真的想惹怒我,”萧子晨的面容狰狞,之前假情假意的斯文消失得无影无踪,“你和我有什么区别?同样被名为家庭的枷锁所困,过着傀儡般的生活,你从没妄想过解脱么?你被你父亲那个蠢蛋打断肋骨的时候,被他踩着头逼迫你看着你母亲被吊死的时候,你就没起过哪怕一点点的邪心?”

“我当然想要他死,”陆冕面无表情地说,他的眼睛半垂着,一时竟爆发出令萧子晨愕然的强大气场,“我小时候无数次幻想过吊灯掉下来把他砸成一滩泥,或者是他过马路时来一辆车把他撞得粉身碎骨。”

“那你和我有什么区别!”萧子晨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握着枪的那只手猛烈地发着抖,“你不过是自认清高罢了!你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的事别以为我不知道——”

“停。”

雷狮皱着眉头,抬起手挡在了安迷修的脸前,安迷修迅速地从酝酿出的情绪中挣脱,不解地看向雷狮。

“怎么了?你觉得我演的感觉不对?”

“说不上来,”雷狮抱着胸,手指抬起轻点着胳膊,“刚才拍那几条时也是到这里我觉得很难接,情感也到位了,感觉就是差了那么一点。”

“其实我也觉得,”安迷修叹了口气,“而且这一段的主导是我,你不入戏肯定是我的问题。”

“我觉得不是,你的演技没问题,毕竟金鹿影帝可不是光靠钱砸就能砸下来的名号,我觉得问题出在别的地方。”

“谢谢夸奖,”安迷修面露喜色,“这还是我回国后第一次听到你夸我。”

“有么?”

雷狮有些讶异,他细细回想了一遍,发现还真的如安迷修所言。

“真的。我还在想……”

安迷修开心地挠了挠脸,一副被心上人夸奖了的羞赧表情,雷狮又觉得恶心又觉得好笑,两个人并排坐着,车外的雨声忽然大了,豆大的雨滴敲打顶棚,吞噬了安迷修剩下的话。

“什么?”

堵着一只耳朵凑近了安迷修,雷狮屏息凝神地听,安迷修用手拢成半个圆,搭在嘴边,刚想再说一遍。

“开机!现在这个雨就是我想要的!”

场记提着两把伞跑了过来,大声换着两位等候多时的主演的名字。

“结束了在说吧。”

安迷修收回了手,遗憾地对着雷狮耸了耸肩,雷狮推搡着他催促他快点出去别挡路,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车子,透过伞面隐约可见水幕沿着拱形弧度往下源源不断流淌的场景,脚下坑坑洼洼的地面到处都是小水塘,走到拍摄地不过五十米的距离,在车子里风干的裤子腿就又湿透了。

“刚才你说的那个问题,我有一个提议,”安迷修在雷狮踏入树林前拽住了他的手腕,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一部分的感情冲突与矛盾太激烈了,我们绞尽脑汁想要成为另一个人,感情流露地太可疑了,反而适得其反。”

“你的意思是……”

雷狮如有所思地眨了眨眼睛,他似乎抓到了线索的尾巴。

“做你自己,”安迷修笑着说,他收起了伞,雨水呈现着半透明的白,瞬间模糊了他的五官,“用你自己的经历,去替代这一段戏里陆冕的感受。”

 

“太神奇了。”

导演自言自语道,他忍不住死死咬住了大拇指的指甲,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

摄影机从高高的山坡上悬下,雷狮和安迷修站在山腰半坡,水汽与雨帘氤氲了他们的身影,从众人的位置只能看个大概,但导演看着显示器里投影出的画面,激动得起了一声的鸡皮疙瘩。

“我已经有两年没感到这么兴奋了!”

“你有证据证明是我杀的么。”

陆冕冷漠地打断萧子晨的怒吼,手掌捂着的部位开始朝外溢出血,要是再不止血那么麻烦可就大了,但他的表情镇定自若,装得像个没事人,萧子晨认为他还有躲避的体力,谨慎地没有立刻开枪。

“我没证据,但只可能是你杀的,他的尸体被发现时你就在不远处,邻居是听到了巨响才过来看一眼,没想到你父亲的尸体躺在客厅中央,胸前插着一把刀,死不瞑目。”

“虽然警方判定你没有力气与成年男人搏斗并捅死他,但我可不这么认为。就算是不擅长体力活的大侦探,也可以挨了一枪接着还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谁知道在性命之危下你能爆发出多大的潜力。”

“……你真是对自己的判断很自信。但你真的误会了,”陆冕失笑地摇了摇头,他松开了捂着胳膊的手,想着萧子晨展示了自己血淋淋的手掌,“我已经到极限了,快要撑不住了。”

萧子晨满意地笑了,他用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陆冕的眉心,对方动都懒得动,靠着树干闭上眼,掌心的血被雨水冲刷淡了,落入了他脚边的泥土里。

就在饰演戴靖琼的秋准备冲下山坡时,异变发生了。

白色的雨幕隔绝了安迷修与雷狮,暴雨倾盆而下,水流汹涌地朝着地势较低的坡下流去,本就松软的土几乎立刻散了架,雷狮站得比安迷修更靠下一些,一脚踩进了淤泥,摇晃着身子险些摔下山坡,安迷修大声呼唤着他的名字,在一阵惊雷中冲向下方。

秋也想冲下去,但被几个工作人员拖住了,雨势太过凶猛,不仅看不清下方的路,而且山坡本来就是个危险的地方,但拍摄现场发生事故的概率本就不高,谁也没料到暴雨能导致地面滑塌。

雷狮的助理惨白着脸,手里的伞被风刮走,旋转着飞向夜空,埃米六神无主地抓着树干呼喊着安迷修和雷狮的名字,但没得到任何回复,天地间唯剩下震耳欲聋的雷声与铺天盖地的雨声。

雷电不知道劈在了山头的哪棵树上,安迷修只知道落点离他们不远,因为他余光瞟见了火焰,虽然持续了没几秒就被暴雨浇灭了,他艰难地睁开眼,参天的树木枝繁叶密,遮住了夜空与乌云。在摔下山坡时安迷修堪堪拉抓了雷狮的胳膊,两个人一起滚了几十米,浑身上下没有哪里是不痛的,护着雷狮的胳膊有些不妙,已经肿痛得失去了知觉。
“安迷修你下来干什么!”

雷狮抽着冷气撑坐起,为了减缓滚落的速度,他的手臂和大腿被石块划了无数的小伤口,泥沙混着雨水朝皮肉里钻,但他有种预感,安迷修只会伤得比他更重。

安迷修艰难地笑了笑,扯到了后脑勺的伤口,发出一声揪心的痛呼,雷狮急忙把他的头扶起,掌心温热黏湿的触感使他的心朝下重重一沉。

屏住呼吸收回手,雷狮看到了满手的鲜红,不是人造血浆的颜色,而是真真切切的人类的血液。

“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安迷修小声地说,因为失血,他的视线有些模糊了。

雷狮焦急且愤怒的脸,成了他最后看到的景色。



tbc.

14 Apr 2018
 
评论(55)
 
热度(30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