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魔王传说【西幻/一发完】

勇者安X魔王雷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讨伐魔王的剧情【。】

青紫解禁稿,祝大家十一快乐!!

 

 

传说荆棘森林中立着一座古堡,里面住着一位活了百年的魔王。

他有着绛紫色的双眼和灰蓝色的短发,冷酷无情,没有人类的情感。

他的名字是————

 

 

================================================

 

安迷修交握着手坐在酒吧的吧台旁,他披着一块破破烂烂的白布,锯齿状的布料边缘像是小孩子拿剪子剪得一般可笑,脚上踩着的靴子沾满了泥水,褶皱处的皮革干裂发白,显然是穿了许多年的样子。他的眼睛从阴影下漏出了一点绿,像是翡翠的颜色。

老板对邋遢的穷酸旅人没兴趣,擦完了玻璃杯后,转身去招呼村庄最强工会里的两名战士。他们正嚷嚷着要接一个大任务,以此扬名大陆,成为人尽皆知的冒险者。安迷修不做声地倾听着他们的对话,关于皇城里的动乱,商队又被森林里的魔物袭击了。他们还八卦地提起村长女儿今年恰好十八岁,到了该嫁人的年纪,到底村长是中意富商的聪明儿子,还是骑士团的年轻团长。

一群人七嘴八舌地为了男人到底看脸还是看本事争论了一番,在座的大多都是腱子肉健硕得比脑袋大的体格。唯一一位与他们格格不入的男子长得高高瘦瘦,穿着一席浅青色的繁复礼服,发丝柔顺,举止优雅。他不同意男人们的对于两位男性肤浅的定义,刚准备高谈阔论,一名背着巨剑的剑客嗤笑一声,骂他是个娘娘腔的小白脸。生得俊美的男子立刻黑了脸,并拢两指,空气化作利刃,割断大言不惭的男人的肩带,巨剑砸在了他的脚板上。

“收回你的话,只有肌肉的蠢货。”

安迷修闻言,终于有了些反应,他转过头,粗糙的布料发出窸窸窣窣的碎响。他手边放着一个布满了刀痕的木质酒杯,边缘处有着烧焦的痕迹,或许是哪两个旅人曾在这个酒吧展开了激烈的战斗,火焰魔法与锋利的冷兵器交接,一场精彩的决斗总是会惹得众人拍手叫好,就像现在一样。

使用风系魔法的贵族子弟悬在半空中,蔑视地看着冲着他胡乱挥舞着武器的巨剑使。

“像个原始人一样只会挥胳膊算什么本事?”

这下酒吧里其他的战士也听不下去了,他们纷纷拔出兵器,威胁着势单力薄的魔法师,要求他收回污蔑的话语。束着长发的青年不屑地用手指轻划过空气,几道无色的风刃具化成形,朝着不同的方向飞舞。

在尖叫声中安迷修端起了酒杯,刚想喝一口,一道偏了的风刃擦着他的头砍进了吧台,酒杯霎时一分为二,里头的液体咕嘟嘟地漏了一地。

安迷修维持着举杯的手势许久,背后的混战还在继续,爆炸声与兵刃交接声不绝于耳。他叹了口气,嘭的一声把木杯砸在水洼里,激起一圈圈涟漪。

直到邋遢的旅人消失在午后炫目的阳光中,栽倒在一片狼藉的酒吧里的其他人也没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几个在酒吧里胡作非为的人都被打晕了,四仰八叉地躺在桌子椅子的残骸中,老板呆呆地望着安迷修离开的方向,半晌后如梦初醒般大喊了起来。

“他吃霸王餐!”

安迷修直到走出了村子,才一拍脑袋,尴尬地回头。

“糟了,忘付钱了。”

 

安迷修今年十九岁,是个有梦想的骑士,或者剑士,whatever怎么样都行。

他来自很偏远的一个小村庄,远得进次城像进个国。国王百分百不记得这块芝麻绿豆大小的土地,所以不仅没有苛政,连基础的福利都没有。不过村庄的土壤肥沃,又临近海边,自给自足不成问题。

儿时的安迷修趴在窗台上,崇敬地看着皇家骑士团路过这座平平无奇的小城。

这可是村里百年难得一遇的大事,上一次有尊贵的客人来访,还是数百年前,传令官前来传达战争结束的喜讯。他还是被别的城的人提醒,才想起有这么一个被世人所遗忘的小村庄。

不苟言笑的骑士们穿着整齐划一的盔甲,腰间挂着骑士剑,胸前缀着闪亮的勋章。在安迷修眼里,骑士是他见过最伟大最美好的职业,于是他小时候的梦想便是成为一名公正无私的骑士。

少年的梦想破碎得格外快,在安迷修十三岁那年,他参加了骑士团的选拔,结果自然是毫无疑问地落选了,理由是身高不够,长得太过瘦小。他沮丧地垂下了抹了一瓶发胶的脑袋,高高竖起的呆毛也萎靡了下去。

小小的安迷修怀揣着一颗受伤的心走在回乡路上,路过树林时他遇到了自己的未来的师父。一个瘦巴巴的小老头,正被一群山贼包围着,安迷修血气上涌,他哪能坐视老人家被欺负,于是他深吸一口气,卷起袖子就冲了上去。结果人没救成,自己先摔了个狗吃屎。

小老头瞥了他一眼,哼了一声,从地上捡了根树枝两三下把山贼全部打趴下。安迷修看傻了,坐在地上一脸崇拜地看着老人家,他的师傅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和他说了一句刺耳的话。

“想救人,得有实力才行,不然不是勇敢,只是愚蠢罢了。”

安迷修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老人家瞧这小子挺好玩的,就问他要不要当自己的徒弟。安迷修眼睛亮了,眨巴着眼睛问他自己能成为和他一样厉害的人么。师父诚实地回答说不知道,得看你自己的造化了,我是一名出色的剑士,但我不一定是一名合格的老师。

接着安迷修便开始了他拜师学艺的生涯,他用整整六年磨圆了孩子气,变得沉稳了不少,剑技精湛魔法也勉强过得去。他的师傅知道是时候让他出门闯荡闯荡了,于是丢给了他两张羊皮纸,分别画了两把失落名剑的所在地。

一把在岩骷洞穴的岩浆泉里,有一条不败的巨龙寸步不离地守着它,无数窥伺它的珍宝的冒险者都死在了高温的龙炎之下;另一把则长眠在海底,百年前运输它的军舰被海魔袭击沉入了大海,连带着曾为皇室至宝的它也失去了踪迹。

两卷羊皮纸都有了年份,安迷修看着褪色的墨水与开裂的纸面,便觉得整个人充满了斗志,他与村里人们道完别,匆匆踏上了漫长的旅途。临走前他的师父抛给他一枚镶嵌着红宝石的戒指,说是护身符,让他好好收着别弄丢了。

金色的戒托蒙着厚厚的灰尘,表面覆盖着油腻的薄膜,饶是安迷修这个不被金钱蒙蔽双眼的三好青年也没忍住抽搐嘴角的冲动,但他还是故作惊喜地谢过了师父,接着脚底抹油般溜了,瘦小却神采奕奕的老人家在他背后意味深长地笑着,闭上眼,靠着藤竹编成的长椅沉沉睡去了。

这枚戒指会给他的徒弟带来一段孽缘。

不过说不定,可能会变成一段世人皆赞的佳话。

 

 

安迷修折返回了刚才的酒吧,在一群人看怪物的眼神下付清了钱。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可以在酒吧里询问他人有关两把剑的情报,于是他兴致勃勃地掏出羊皮纸,凑到了老板鼻子底下,老板勉为其难看了两眼,接着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小伙子,你在做梦吧?”

一个喝得醉醺醺的男人揽上安迷修的肩头,他看清了两张地图后发出了刺耳的大笑声,“想去拿两把圣剑?你怎么不去把魔王打倒呢?做梦就要大胆一点,省得梦醒了连吹嘘的资本都没有。”

酒吧里爆发出一阵讥笑声,木质的酒杯砸在桌面上,飞溅的酒花洒得到处都是。安迷修对旁人的嘲讽置若罔闻,追问道:“魔王是谁?”

这下他们笑得更狂了,有几个喝得多了的男人笑得摔下了椅子,抱着剑鞘一边打嗝一边艰难地从油腻腻的地板上爬起。

老板擦着专门用来盛放啤酒的玻璃杯,无语地指了指窗外,远处有一片黑压压的密林,隐约可见一座城堡的尖角从中探出一个脑袋。

“魔王就住在那里,已经有几百年了吧,他的城堡在荆棘森林的最深处,而那片林子是这一带附近行商的必经之路,那片森林里魔物密集,所以也被称为魔之森,现在大部分商队都选择绕道走,不去招惹那位阴晴不定惨无人道的魔王。”

“听说被他杀死的前来讨伐他的皇家骑士的尸体都能堆成一座山丘。”

安迷修的眉毛跳了跳,接下来他又听到了魔王不可饶恕的一百条罪名,诸如杀人放火强抢公主,关于魔王的罪行越数越夸张,到最后明显失了真。可安迷修听得不细致,他只知道自己心中正义的火苗正在熊熊燃烧,能打败皇家骑士的魔王,一定是个大恶党。

在一众人有意无意的唆使下,安迷修立刻踏上了讨伐魔王的旅途,这次他可没忘了为自己的牛奶付钱。他一边舔着嘴角的奶沫,一边跳上了商队的马车。他以保镖的名义参与了护送车队安全通过魔之森的任务,准备一石二鸟,把穷凶极恶的魔王一同抓捕。

 

 

夜深了,荆棘丛生的密林里传出不明生物的嚎叫声,黑暗中亮起了好几双鲜红的眼睛。商队的领头人害怕极了,他是图赚得多才选择走这条路,没料到还真能遇上传说中的黑暗生物,他的腿抖成了筛子,脸色惨白地揪着安迷修的袖子问他该怎么办。

安迷修从腰间抽出自己的佩剑,他跃下马车,挽了个华丽的礼花,一剑劈上跳跃袭来的魔物。可惜或许是因为他太过紧张了,第一剑并没有砍中饥肠辘辘的恶兽,而是把荆棘刮了一大片下来。

马匹被黑暗生物的气息吓着了,没命似的朝前狂奔。安迷修帮忙阻挡着魔物,他的实战经验还是有些匮乏了,和几只低级魔物盘旋也使得他精神高度紧绷,花了好半小时才解决了所有的怪兽。安迷修累极了,一屁股大咧咧地坐在地上,揉着酸痛的胳膊开始准备反思刚才战斗中犯下的错误。

这时地上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倒影,像是一个人站在高高的树枝上,安迷修心下一惊,连忙从地上跃了起来,他紧紧握着沾满了血的小铁剑,对准了来得无声无息的不速之客。

站在树枝上的人穿着一件斗篷,繁复的深色礼服衬得他像是个养尊处优的公子哥,面容极为俊美,两颗紫水晶般的眼睛晶莹剔透,在暗夜中闪闪发光。安迷修定眼瞧了许久,才发现少年并不壮实,甚至还有些偏瘦了,长得倒是很高,来者背着光,饶有兴致地打量着狼狈又故作淡定的安迷修。

“你是谁?”

“我?”雷狮笑了笑,坐在树枝上翘起了腿,灰蓝色的短发被月光镀上了一层微亮的银,“我叫雷狮。”

“我叫安迷修,是一名剑士。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魔王居住的森林可不是个散步的好地点。”

“那你又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雷狮一跃而下,落地时他的脚下出现了一道旋风,卷起了一圈环状的尘埃,他轻盈无声地落地,盛满了风的斗篷朝后鼓起,乍一看像是两片漆黑的翅膀长在他的肩胛骨上。

雷狮背对着安迷修,用脚踢了踢魔物的尸体,安迷修不愿将剑刃对准一个毫无防备的人,于是一挥长剑,在地上画出圆弧形的血渍,锃亮的剑身干净利落地重回剑鞘。

“听说这里住着一位无恶不作的魔王,我是前来讨伐他的。”

安迷修有些紧张,人们总是说他的目标不切实际,荒诞可笑,但他永远是认真的,他想获得两把失落的圣剑,成为最英勇最强大的剑士;他也想亲手抓住恶名昭彰的魔王,押送对方至皇城,接受他应得的审判。他习惯了不被人理解,却不知怎么的,安迷修不想在长得极为漂亮俊美的青年脸上看到类似的表情。

雷狮扬起眉毛,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他轻轻地抬起右手,拢起手指搭在嘴前,嘴角微微上扬,等他垂下手,又恢复了似笑非笑的神秘感。

“我就是你要找的人,”雷狮一只手搭着胯,懒散地半闭着眼,目光漫不经心地抚过安迷修的脸,“怎么,你也想杀了我么?”

安迷修脸色不变,微蹙起了眉,他狐疑地打量着雷狮,高挑的魔族优雅地解开斗篷的细绳,在垂感十足的布料滑落至地面的同时,他的背后长出了一对黑翼,它们猛地向前拢起,又肆意地舒展,卷起了一阵夹杂着狂暴魔力的风。

垂挂于枝丫的蝙蝠们被波动的魔力所惊吓,扑扇着翅膀落荒而逃,傲然地立着的魔王缓缓睁开冷漠的双眼,魅惑人心的紫在透彻的水晶薄壳下翻滚涌动,像极了熔化了的紫色琉璃在月光下映射幽光。

“现在信了么?”

魔王假惺惺地对着剑士行了个礼,嘴角挂着狡猾的笑,剑士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将手搭在了剑柄上,重心下沉,雷狮在他的身上嗅到了属于强者的气息,他体内的战斗本能被唤醒了,紫色的电流聚集在他的身周,像是无数游窜的雷蛇。

“传言是真的么?”

“什么?”

战斗濒临爆发,而安迷修却突然开口询问在雷狮看来毫无意义的问题,他愣了愣,下意识地接了安迷修的话。

“数不胜数的骑士死在你手里,你砍下他们的头颅,挂在你的城堡里当作装饰品。五十年前,你掳走了活泼可爱的小公主,掏出了她的心脏,寄回给了伤心欲绝的老国王。这些都是真的么?”

雷狮嗤笑一声,这类空穴来风的传言他听得多了,早就习以为常。

“如果我说是真的,你会怎么样?”

安迷修无动于衷地看着略显焦躁的魔王,半晌后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他摇了摇头,重新直起了腰板,搭在剑柄上的手自然下垂,从肩膀到指尖都呈现出放松的姿态。

“看了你的反应,我觉得传言大部分都不是真的,”安迷修活动着因为久站而酸麻的双腿,自顾自地说道,“如果无恶不作的魔王并非传说中的那样残暴,那么我绝不会听信谣言,冒然向你发起讨伐,这对你不公平。”

“少啰啰嗦嗦的,”雷狮拉下了脸,不耐烦地用脚掌轻点着地面,“打还是不打?”

“你得容我想想,”安迷修苦恼地揉着脸,纠结地呼出一口长气,“如果你是无辜的,那么我的所作所为就违反了骑士道——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骑士。”

“带着我的尸体送去皇城,你自然能成为皇家骑士。”

安迷修沉默了会儿,不解地轻声问道:“你为什么这么想和我打一架呢?”

“我实在太无聊了,”雷狮说出了真心话,他踢着脚下的小石头,闷闷不乐地说,“因为这片破林子基本没人敢闯进来,偶尔有商队路过,也都被森林里的魔物吓跑了。我在这里被关了三百……还是四百年?我记不清了,上一个像你一样满怀雄心壮志前来杀我的人已经死了五十年,你是我在那之后见到的第一个活人。”

“你没办法离开这里?”

安迷修惊讶地问,魔王听到这件事就来气,背后的翅膀胡乱地扇了几下,险些刮伤剑士的脸。

“对,只有我被别人杀了,我的肉体才能被带离这片土地,我的灵魂才能得到解脱,不然我会永无止境地被困在这座无形的牢笼里,其实还有另一个解除的方法,但我忘了,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这是延续了百年的诅咒,我尝试过刺穿自己的心脏,但没有意义,日月轮换岁月变迁,我还在这里,承受着无穷无尽的折磨。”

“……你渴望被杀死?”

“或许吧,”雷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如果可以,我也想活下去,但要是我离不开这里,活着也和死了没什么区别。”

“我渴望自由,即使我现在拥有翅膀,我也从未真正飞翔过。”

安迷修不说话了,雷狮的耐心有限,他扬起手,召唤出一道手臂粗的雷电朝着安迷修袭去,沉浸在思绪中的剑士被吓了一大跳,狼狈地翻滚躲过了这一击,灰头土脸地吐出嘴里吃进的沙土。

“等一下!别冲动!”

“谁冲动了?”雷狮狞笑着扭动手腕,头顶的云层里隐隐可见危险的电光,“我改主意了,不管你想不想打,今天都别想轻易走了。知道了我的秘密,你还想活着出去?”

安迷修暗叫不好,他匆忙拔出自己的小破剑,堪堪挡住了魔王的用雷电具现化而成的紫色光剑,雷狮的眼睛因为战斗而闪烁着兴奋的色彩,几乎比电光雷霆更为夺目炫丽。

剑士的剑法比雷狮想的还要好得多,他好几次都被对方的剑刃划伤了皮肉,但魔族有着高自愈特性,不费吹之力那几道伤口就都愈合了,淡粉色的新生皮肤在破损的衣物下格外显眼。而安迷修作为一个平平无奇的人类,只能在心里大骂雷狮犯规,捂着淌着血的胳膊,险而又险地躲过了又一波致命的攻击,他的鬓发被削去了一截,棕色的发丝飘散在满盈着魔力因子的空气中。

“怎么?这样就不行了?”

魔王舔舐着手背上沾到的属于剑士的血,眯着眼睛享受着铁锈味在舌尖扩散,他爱极了与强者战斗时心跳加速浑身燥热的感觉,这令他才有自己活着的实感。

“是我小瞧你了,你比我想得还要强,”安迷修松开捂着伤口的手,为难地扯出一丝笑意,“看来我的修炼还不够,是你赢了,杀……”

被安迷修用绳子串在脖子上的戒指忽然浮了起来,扯断了粗糙的麻绳,悬停在两人之间,红色的宝石发出彗星般的光芒,安迷修和雷狮不由得都闭上了眼,用手遮挡着足以灼伤眼球的高热光芒,过了足足有半分钟,这股红光才有了减弱的趋势。

魔族本就不喜欢光,雷狮喉咙里翻滚着愤怒的嘶吼,却无力阻止身体被红光侵蚀,他背后的翅膀渐渐地化作零星的光点,染上了艳红的双眼也恢复了清透的紫,他的灵魂被高温灼烤着,发出了凄厉的尖叫,他感到一股热流死死地扣在了左手中指的根部,烫伤了那儿的皮肤,散发出了难闻的焦糊味。

等余光散尽了,雷狮急促地呼吸着,乏力地跪倒在地,他缓慢地抬起颤抖的手,在看清手指上的戒指后惊愕地忘记了呼吸,安迷修也惊得说不出话来,他不经大脑思考直接伸出手,想要将蒙怔中的魔王扶起。

“你没事……喂!”

气得大脑发昏的魔王在掌心聚满了雷电,直迎安迷修的脸,但他的攻击被一睹看不见的墙挡下了,安迷修瞪大了眼看着近在咫尺的暴怒的雷团,心有余悸地抚上了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心脏,雷狮后退了几步,又被不存在的锁链牵着脖子拖回了剑士的身边。

“解释一下,”雷狮黑着脸将套着红宝石戒指的手怼到安迷修眼前,“这是个什么鬼东西。”

“我也不知道,”安迷修诚实地摆着手,脸上是十二万分的诚恳,“这是我的师傅送给我的附身符,我也不知道它上面居然施加了魔法。”

雷狮中了戒指上的魔法,魔力源极为强大,雷狮无法强行破除它,不然自己可能沦落至魂飞魄散的下场,他用尽全身力气试图脱下戒指,除了磨红了指根附近的皮肤外没有其他任何建树,安迷修安静地看着魔王气得红了眼,却无法唤醒体内的魔力,他现在连翅膀都无法自由地唤出,只能使用最基础的雷系魔法。

“……呼,”雷狮冷笑着一脚踹上树干,“你的诡计真是厉害,现在你可以如愿以偿地杀了我了,反正我现在也没有了抵抗的能力。”

“你稍微等一下,”安迷修不顾雷狮的反抗,握住了他的手腕,“我试一试,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安迷修闭上眼,将雷狮的手抵上自己的额头,雷狮感到一股温暖的光团从肌肤相贴处流入了他的体内,所及之地的魔力都被唤醒,禁锢住魔族的锁链一一断裂,雷狮惊喜地推开安迷修,召唤出了自己的翅膀与尾巴,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

“怎么脱下戒指我不知道,”安迷修曲起手指蹭了蹭鼻尖,“但解开一些对你的桎梏我还是能做到的,如果我猜的没错,那么这个戒指应该是一个强制性的主仆契约。”

“所以我现在成了你的……使魔?”

雷狮僵住了,不敢置信地说,安迷修顶着压力点了点头,他被魔王竖起的瞳孔狠狠瞪着,背后竖起了一片寒毛。

“别这样……你现在也没法攻击我吧?我有一个猜测,如果是真的话,我觉得这个契约对你来说也不是没有好处。”

“……说说看。”

 

半个小时后,雷狮成功地走出了荆棘森林,他开心地在魔力罩的边缘来回走动着,背后的尾巴一甩一甩,拍打在安迷修的大腿上。

“我就说吧,契约把你算做了我的使魔,那么你说不定就能从森林中走出来了。”

“……还不赖,”雷狮兴奋地呼吸着外界新鲜的空气,眼睛闪闪发光,“我都快忘了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了。”

这句话触动了安迷修的心,他傻站在原地看着神采飞扬的魔王在月光下打转,背后的翅膀愉悦地扇动着,扬起的微风拂过他的脸颊,扫过细小的绒毛,留下微痒的难耐触感。

“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心情极佳的雷狮伸出手,在走了神的剑士面前晃了晃,极近的距离下安迷修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现在也没法离开你,不如跟着你出去逛逛,说不定能找到魔法与诅咒解除的方法。”

如果契约魔法解除,那么雷狮会被强制传送回古堡里,只有诅咒与魔法一起消失,他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我、我打算去寻找两把圣剑,近的那把在岩骷洞穴里,我打算先去拿它。”

安迷修被雷狮忽然凑近的脸乱了心跳,他磕磕巴巴地说着,耳尖涨得通红,还好现在是深夜,雷狮看得并不清楚。

“圣剑?被恶龙守着的那把?”

雷狮皱起了眉,他听城堡里的蝙蝠提起过那条活了千年的不败巨龙,对方抢夺了无数的金银财宝,是条贪得无厌的龙,但它太过强大,连来自深渊的魔族都不愿意去轻易招惹它。

“你确定?不怕丢了你的命?”

“无法承受住考验的人是无法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的!这是师傅给我的试炼,我不会退缩的。”

“……算了,”雷狮凝视着剑士,直至对方羞红了脸别开头,才满意地停下了恶作剧,“我可以帮你一起对付它,但我有一个要求。”

“什么?”

“不准限制我的魔力,我讨厌被束缚。”

安迷修回头看了一眼隐没在树林间的古堡尖塔顶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我答应你。”



雷狮嫌弃地提着布料粗糙的衣物,在安迷修督促的目光下不情不愿地换上了新衣服,白皙无暇的皮肤赤裸裸地展现在安迷修的眼前,他咳嗽着扭开了头,眼睛却不听话地转溜着,妄图一览美景。

“必须得换,你之前那套太引人注目了,一看就不是普通的冒险者会穿的衣服。”

“可我的翅膀伸不出来了。”

安迷修无语地帮雷狮捋平衣服上的褶皱,语重心长道:“在有人的地方不准放出翅膀和尾巴,魔族在大众眼里可不是友好的异种族,我可不想为我们的旅途白添麻烦。”

“……你们人类真麻烦。”

被呛得无话可说的安迷修只好敷衍地应和,他在雷狮的头发下摸到了两个小小的尖角,雷狮浑身一颤,发出了一声压抑的低吟,安迷修听了只觉得一团邪火窜上脑门,烧得他脸颊都快冒烟了。

“别碰我的角,不舒服。”

“对不起。”

安迷修呢喃道,拿了根白色的头巾扎在了雷狮的头上,遮住了两个鲜红的头角。

“勉强看得过眼吧。”

雷狮站在镜子前,转来转去打量着自己的新装扮,安迷修解下腰间的袋子,掏出两枚金币,递给了昏昏欲睡的店主。

“可以准备出发了,徒步走去岩骷洞穴至少需要三天的时间,快到月圆之日了,我可不想面对魔力暴动的巨龙,它大概一爪子就能把我们拍成肉泥。”

“三天?”雷狮冷哼一声,很是不服气,“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

见安迷修露出了疑惑的神色,雷狮对着他勾了勾手,与他咬起了耳朵。

“我带着你直接飞过去,从皇城上方过去,只要一天的时间。”

“不行!要是被发现有魔族出现在皇城附近,你一定会被追杀的。”

安迷修压低了声音,紧张地否决了雷狮的提案。

“怕什么,”雷狮不以为然地啧了一声,“他们又没本事杀了我,就算受伤,过段时间就能自己愈合了。”

“我不同意,”安迷修坚定地摇头,“我们骑马过去,比直线飞过去只多花了一天时间。”

“榆木脑袋,”雷狮翻了个白眼,“我又死不了,你瞎操什么心。”

“我不愿意看着你受伤。”

这个答案出乎雷狮的预料,他茫然地微张开嘴,片刻后瞪大了眼,抿紧了嘴,顾左右而言他。

“骑马也行,快点出发吧。”

接着他匆匆推开商店的门走了出去,安迷修连忙跟上,莫名其妙地喊着。

“雷狮!等等我!你知道怎么走么!”

马匹的租借费用十分昂贵,安迷修的那点可怜的积蓄租不了两匹马,他本以为作为前魔王的雷狮至少不差钱,可对方表示自己的所有财宝都在城堡里,而他可不愿意再回到那片鬼地方。

最终两个大男人只好可怜巴巴地挤在一匹马上,朝着目的地前进。

安迷修牵着缰绳,浑身僵硬地坐在后面,雷狮兴奋地扶着马背,从高处俯视着热闹非凡的集市。穿着碎花裙的小姑娘抱着一篮苹果,她在惊鸿一瞥后丢了自己的芳心,羞涩地抛给雷狮一个红通通的苹果,在众人的起哄声中飞快地跑了。

雷狮端详着硕大红润的果实,张开嘴咬了一大口,鲜甜的汁液溢满口腔,他已经数不清自己有多少个年头没吃过新鲜的水果了,他一边吃着甜脆的苹果,一边懒洋洋地倚靠上安迷修的胸膛,一副享受人生的惬意模样。

安迷修被惊得抽紧了缰绳,慢慢踱步的马被吓得不轻,嘶鸣一声,抬起前蹄飞一般地朝前奔去。纷纷散开的人们尖叫推搡着,花店的鲜花撒了满地,马蹄碾碎了花茎,白色粉色红色的花瓣漫天飞舞,像是一场盛大的庆典。

没有支撑物的雷狮差点被颠下马,安迷修慌不择路地搂上了魔族纤细的腰,把对方紧紧地抱在怀里,雷狮抓紧了安迷修的手臂,洒脱地笑了起来,他的背脊靠在安迷修的胸膛上,传递着一波波来自心脏的震动,酥麻了面红耳赤的剑士的每一寸神经脉络。

在魔王肆无忌惮的大笑声中,娇柔的花瓣被酿成了甜美的酒,熏香撩人,安迷修只吸了几口就醉了,他的鼻尖埋在雷狮的发间,小心翼翼呼出的湿气氤氲了魔族尖尖的耳廓,雷狮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却把自己更深地送入身后人的怀中。

安迷修一手搂着意气风发的魔王,一手牵着马缰绳,踏碎了娇艳的地毯,踏上了屠龙之旅。

 

 

翻滚的岩浆中,红黑色的巨龙张开血盆大口,恶臭夹杂着高温朝着安迷修与雷狮袭来,雷狮抓住了安迷修的手臂,张开了与龙翼相比堪称娇小的翅膀,拼了命地飞离了龙炎喷洒的范围,几乎在雷狮起飞的下一秒,赤红色的灼热焰浪就淹没了他们俩刚才的落脚地。

稀稀拉拉的植被瞬间被烤成了焦炭,石块被烧成了如同岩浆的鲜红,安迷修鬓角的一滴汗水沿着下颚的弧线滑落,在半空中就化作了一缕白烟,雷狮死死掐着安迷修的手腕,失去了双掌的知觉,他只知道自己不能放手,不然安迷修立刻会在毁灭一切的龙炎下化作灰烬。

“你看到圣剑了么!”

雷狮大声地吼道,他躲过了盛怒的巨龙的一爪,在手臂濒临极限前将安迷修放在了岩壁凸起的一处石块上,他召唤出了球状的雷电,直直冲向了火龙足有一人大小的浑浊眼睛,巨龙的反应迟钝,拢起的羽翼只挡住了少数的快速跳动的雷球,左右两只橙黄色的大眼睛结结实实地挨了七八下,它悲鸣着一脚踏入了岩浆里,整个地穴震荡不已。

“看到了!就在它的身下!”

安迷修掏出剑,指着被巨龙护在身下的微弱金芒,他与雷狮对上了眼,两人同时点头,安迷修拔出利剑,闪着寒光的剑面倒映出冷冰凌冽的绿色,雷狮爱极了安迷修认真起来的模样,他狂笑着腾空跃起,眼里闪烁着诡异而妖冶的红光。

雷狮召唤出雷电锁链环绕在他俩的身周,挡下了睁不开眼胡乱攻击的龙的吐息,他目不斜视,对着安迷修伸出左手,绿眼睛的剑士愣了一秒,接着笑得两眼弯弯,郑重地握住了魔王戴着戒指的那只手。

宝石的切割面硌得他掌心生疼,安迷修想多感受一会儿这份痛楚,最好能将魔王骨节分明的手的形状深深烙印在自己的记忆里,才愿意放手。

“我们要一起活着出去。”

雷狮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他毫不示弱地握了回去,挑衅般地仰起下巴,高傲地眯起了眼睛。

“那当然,你可别不当心死了,那我也得因为契约给你陪葬。”

“你可别小看我了,”安迷修自信地竖起了手中的长剑,以骑士宣誓的姿态说道,“强敌当前,不畏不惧,这才是骑士道!”

巨龙咆哮着,满是尖刺的尾巴砸在两人中间,他们被迫放开了手,雷狮飞上了洞穴的顶部,他动如雷霆,巨龙勉强捕捉到了灵活的魔族的残影,它扇动着足有十几米长的巨翼,双爪蹬地,踩碎了岩浆中央最大的一片陆地,掀起的风浪险些把踩着浮石横跨岩浆的安迷修掀入金红色的死亡之海。

雷狮的身后长出了一条黑色的、细长的尾巴,他的额前两支鲜红的弯角从头巾的下方顶了出来,魔族的眼睛是蛊惑人心的武器,竖直的瞳孔紧紧锁定了微张着嘴酝酿着火焰的龙,他狰狞地咧开嘴,狂妄的笑声回荡在地穴之中。

“就让我来领教领教你的本事,看看所谓的不败神话到底是不是名副其实!”

魔压从高处降临,安迷修差点被压死在石板上,他艰难地抬起头,目睹了雷狮魔力全开的模样。

优雅贵气的魔王已经不见了,漂浮在空中的是穷凶极恶的魔族的原貌,他的两眼紫红,眼白的部分变成了深不见底的漆黑,俊美的脸上浮现出繁复的魔纹,他的嘴里满是尖牙利齿,垂下的尾巴一下下抽打着空气,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巨响。

巨龙笨重的身躯完全追不上擅长空中战的魔族,它喷洒的每一股龙炎都被对方轻松躲去,不知不觉的,火龙被带离了自己守护的宝藏,等它反应过来时,安迷修已经来到了圣剑的所在地。

这下巨龙真的怒了,它不再搭理负责吸引它注意力的雷狮,震耳欲聋地嘶嚎着,向着岩浆俯冲下去。

可惜,来不及了。

安迷修坚定地握住了微微发热的剑柄,他的灵魂与剑魂产生了共鸣,剑身震颤,嗡鸣声震耳欲聋,他不做迟疑,拔出了沉眠了百年的圣剑。

圣剑被唤醒,炫目的金光刺伤了巨龙的眼睛,它从半空中落了下去,安迷修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在体内流淌,他无师自通地踩上了散发着高温却不烫人的长剑,剑刃载着他飞上空中,在即将与巨龙擦肩而过时安迷修蹲了下来,反手握住了剑柄,借着惯性旋转着冲向巨龙毫无防备的背脊。

“当心!”

雷狮发现了不妥,他的身体比声音更快,声音比大脑更快,在巨龙的爪子刺穿安迷修的身体的前一刻,魔王用身体挡住了这致命的一击。同一时刻,剑士也用圣剑刺破了巨龙坚硬的身躯,另一把剑在触上暗红色鳞片的瞬间便折断了,尖端打着旋儿飞了出去,划破了前来救援的魔王的脸颊。

削铁如泥的圣剑毫不费力地在龙族的背上留下一道长达几十米的可怖伤口,从未尝过战败耻辱的巨龙落入了岩浆中,鲜血在岩浆里被蒸发,化作了一片猩红色的血雾,可安迷修没有空暇感受胜利的喜悦,现在他的心因为恐惧而停止了跳动,他的手脚冰冷,牙齿都在打着颤,他踩着沾满了龙血的圣剑,用此生最快的速度朝着自由落体的魔王冲去,对方已经失去了意识,被刺穿的胸膛前缀着一朵暗红色的花。

惊慌失措的安迷修花了两三次才成功将雷狮抱进怀里,魔王的体温本就偏低,现在更是冷得像块石头,安迷修回头看了一眼在岩浆中挣扎的巨龙,它的翅膀已经被烫穿了,背后骇人的巨型伤口里清晰可见潺潺冒着血的肉,它不甘地朝着空中的两个人咆哮,过于自负的不败龙王终于使出了它的龙威,但伤了它又光明正大地夺走了宝剑的冒险者已经消失在了晴朗的天空中。

 

飞出了回荡着巨龙怒吼的岩骷洞穴,安迷修焦急地呼唤着雷狮的名字,魔王翕动着嘴唇,想说些什么,却没有足够的力气,音节从唇缝里蹦出,都是些无意义的低喘与痛苦的轻吟。

安迷修手忙脚乱地从包里掏出绷带与伤药,撕开了被雷狮的血浸透的上衣,接着他倒抽一口冷气,沾满了魔王的血的两只手颤抖不已,他红着眼睛,无声地张大了嘴。

原先白皙的胸膛上被捅了一个大窟窿,皮肉都被高温烫得结了痂,呈现着透着红的焦黑色,雷狮微微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安迷修悲伤绝望的脸,他好笑地想掐一下对方脏兮兮的脸颊,可他连活动一下手指的力气都没有,更别提抬起手这种高难度动作了。

“哭什么……我还没死呢。”

雷狮轻轻地说,他的声音小极了,风大了些,似乎都能将他的话语吹散。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声音由于细不可查的恐惧而发着抖,他在怕什么呢?

是死亡么?还是……

“对不起,是我太粗心了……才……”

安迷修崩溃够了,连忙强迫自己尽全力救治雷狮,万幸的是魔族的自愈能力对巨龙造成的伤口也有着非凡的卓效,伤口处不断长出鲜嫩的新肉,雷狮疼得直冒冷汗,本就因为失血过多而惨白的唇色被咬得几乎与面色融为一体,安迷修加快了上药的速度,一边不停地温柔出声安抚着雷狮。

“很快就好了,”安迷修抽了抽鼻子,语气轻柔得像是在对情人耳语,“你会没事的。”

“是么,”雷狮气若浮丝地说,脸颊上由契约者留下的伤口依旧突兀,“疼死我了,这笔账我迟早要向你讨回来。”

“……你为什么不要命了也要救我?”

绑完了绷带,安迷修擦了擦汗津津的额头,将闭目养神的雷狮的头搬到了自己的腿上,男人的大腿硬邦邦的,但总比冰冷硌人的地面来得舒适。

“你死了我不也死了么。”

雷狮不假思索地回答,安迷修对这个答案一点也不满意,他拨开魔王被冷汗浸透的发丝,抚摸上了自己留下的创口。

“我不信只有这样,”安迷修咄咄逼人地追问道,“你差一点就死了,即使你是魔族,自愈能力再强,被捅穿了心脏也没理由能活下去,这次是运气好,我都快被你吓没命了。”

雷狮不再接话,他疲惫地睁开眼,撞入了一汪满漾着波纹的清泉里,缠绵的泉水将他拖入了池底,魔王本该意思意思挣扎几下,但他现在实在累得不愿意动了,干脆任由窒息感包围自己。

经历了短暂的纠结后,魔王决定放任陌生的情感控制自己的心,他将脸埋入剑士粗糙温暖的手掌,有些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眼神。

“我要是能控制得住,我也就不去救你了。”

安迷修听了这话,开心得都要飞起来了,他俯下身子啄吻着雷狮的嘴唇与眼睛,传渡而来的喜悦与爱恋之情几乎胜过了伤口传来的剧痛,没谈过恋爱的魔王因为粘腻的吻羞红了耳朵,他骂骂咧咧地推搡开剑士毛茸茸的脑袋,不慎扯到了伤口,疼得他捂着胸口缩成了一团。

“别黏糊糊地贴过来,”雷狮坐了起来,对着扑过来想拥抱他的安迷修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一世英名的魔王没死在巨龙手上,结果被你这个傻乎乎的小子给恶心死了算什么事!丢人!”

“可、可我想亲你啊……”

安迷修垂下了脑袋,沮丧又委屈,他的声音一路向下,重重地砸在地上。

雷狮抽搐着嘴角,面前一米八的大男人撒娇的模样刷新了他的世界观,但最为可怕的是,他居然觉得有一点点、一点点的开心。

安迷修真是种可怕的生物。

雷狮在心里嘀咕着,闭着眼靠在安迷修的怀里,听他絮絮叨叨地说等伤好点了就带你去见师父,他一定有办法解除戒指上的魔法,雷狮的魔力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制,不然不可能被轻易地打得如此凄惨。雷狮闻言,迅速摇了摇头,揽下安迷修脖子,淡笑着说道。

“现在可不能解开契约,不然我就得回那个牢笼里了,我一点也不想回去,我还想和你继续冒险。”

“可我不愿意束缚住你,”安迷修握住了雷狮的左手,虔诚地在戒指上烙下一吻,“我要你心甘情愿地和我在一起。”

“我爱你,雷狮。”

陌生的语句令雷狮胸口发烫,现在的他比濒临死亡时更为恐惧,他的身体失去了力气,呼吸变得困难,每吸入一口气,体内就会爆发一阵宛如刀割般的痛楚,但又不至于疼得他失去意识,痛楚过后又有甜得腻人的花蜜浇灌在伤口之上,逆流而上堵住他的喉咙,代替血液流淌在血管里。

之前无论雷狮怎么脱都脱不下的戒指忽然松动了,它轻巧地从指根脱落,滑入了安迷修的掌心里,雷狮眨了眨眼,契约魔法消失了,他的伤口愈合速度快了好几倍,连带着脸颊上的伤痕也淡了下去。

安迷修看着雷狮身上散发的淡淡光华,想到了雷狮身上的诅咒,抛开戒指,仿佛害怕对方突然消失一般,大力地钳住了雷狮的肩膀。

“你没被传送回去?”

雷狮也很惊讶,钉在灵魂上的桩钉化作一缕青烟,消失得无影无踪,束缚他了数百年的诅咒轻轻松松地被解除了,他比安迷修更茫然,绞尽脑汁地回想着向他下咒的法师留下的话语。

你不懂爱,不懂人类的情感,你是来自深渊的魔物,误入了充满光明的地上世界,你太危险了,你甚至不惧怕死亡,这可不是件值得赞扬的好事。

我希望你能在漫长的岁月里学习和感受世间最为美好的事物,我希望终有一天,能有一个人来教会你何为爱,教会你对死亡恐惧,那时的你才称得上一个完整的生命。

雷狮,我祝愿你能够,找到属于你的——

 

“雷狮?雷狮?你怎么了?”

安迷修焦急地等待着雷狮的回答,他快急死了,生怕自己一撒手,刚和自己互通了心意的魔王就会重新被关回寂寞阴森的古堡里,不过即使那样他也不怕,安迷修想,不就是半个大陆的距离么,他就算走回去,也用不了多久。

他能穿过荆棘森林,抵达雷狮身边一次,就能有第二次、第三次,千千万万次。

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地前去迎接他的心上人。

雷狮自回忆中脱身,他用利齿咬破了安迷修的嘴唇,用力地吮吸着唇瓣上的血珠。

他用力地将安迷修的手按在自己的心脏上方,魔王感到胸口的疼痛感得到了稍稍纾解,血液里的香甜的气息却变得更浓郁了。

原来这份想要将对方吞之入腹的心情,就是人类间所谓的爱么?

“安迷修,”雷狮嚣张地笑了,嘴角无法抑制地上扬,露出了一颗尖尖的牙齿,“看来我还得被你缠着很久,才能解脱了。”

“我命令你,现在、立刻、马上,把你刚才丢出去的戒指捡回来。”

蛮不讲理的魔王对着脸涨得通红的剑士举起左手,得意洋洋地舔着嘴角。

“然后换根手指帮我戴上吧?”

 

 

End.

青紫

↑青紫还有余本!

欢迎大家评论wwww

01 Oct 2018
 
评论(43)
 
热度(286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