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19(校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雷狮终于开窍了_(:з」∠)_

这章卡死我了,写得贼烂,之后会改一改……

抱歉久等啦!



19.

雷狮意识到他们间接接吻了的时间比安迷修更晚点。
那时的雷狮正在天台享用午饭,他用力吸着堵得严严实实的鼻子,无所事事地咬着盒装果汁的吸管发呆。背后的帕洛斯和佩利扔下吃到一半的三明治,坐在地上掏出手机组队排位打游戏。
楼顶的风有些大,雷狮脑袋后的头巾胡乱地拍打他的脸,在又一次被柔软的头巾蒙住脸后,雷狮解下了碍事的头巾,简单地绑在了手腕上。
饮料很快喝到了底,雷狮咬着吸管嗖嗖地吸着最后几滴堆在纸盒尖角处的果汁,直到再也吸不上来什么东西了,他才作罢。
透明的塑料管被咬得坑坑洼洼,折痕处透着不自然的白色,内里又被残留的橙色液体染得泛黄。雷狮舔着嘴角,没由来的想起了早上安迷修递给他的那杯豆浆。
滚烫的液体裹着微微的甜味,比他刚喝下肚的散发着劣质香精气的果汁好了不知多少倍。
无意识地含住吸管,却不慎被扁平的塑料角戳到了舌尖。雷狮疼得嘶了一声,收回了舌头,他嫌弃地瞥向尖利的吸管,几秒后倏地睁大眼,屏住了呼吸。
“……我靠。”
雷狮烦躁地回想安迷修当时的反应,似乎没什么异样。安迷修不假思索地用嘴唇叠上了雷狮亲吻过的部分,整套动作流畅自如,反而衬得现在正在胡思乱想的雷狮有些欲盖弥彰。

因为性格与成长环境,没有与他人共享饮料经验的雷狮陷入了困惑。他感到有些热,面上烧得慌,被风一吹,又觉得有些冷,打个了寒颤。
帕洛斯逮住机会拿下了双杀,他愉快地活动了下僵硬的肩膀,抬脚踹了踹佩利,指使道:“水给我,我渴了。”
佩利还在和敌人战得胶着,没空理他,嘴里不住地嘀咕着,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滑动敲击,好不激烈。渴得直舔嘴唇的帕洛斯低着头又催了几次,见佩利没半点反应,干脆抛下游戏越过佩利的身体去拿立在他身后的塑料瓶。
碳酸簇拥着从瓶口喷出的动静吸引了雷狮的注意力,他转过身去,恰好目睹了佩利从瞪着眼的帕洛斯手里夺过汽水的一幕。
没来得及咽下的帕洛斯呛得猛咳了好几声,衣襟被洒出的汽水染湿了一大片,他狠瞪着直勾勾盯着屏幕的佩利,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

“佩利。”

被唤到名的人眼睛眨也不眨,他专注地单手点着屏幕,攥着汽水咕咚咕咚灌下去大半瓶,用鼻子不耐烦地哼了一声,以表疑问。帕洛斯翻了个白眼,懒得和佩利计较了,伸手抽走汽水喝完最后几口,还将空瓶子丢进了佩利怀里。

雷狮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觉得大概真是自己想多了。

 

回到教室,一半的学生趴在桌上睡午觉,剩下的大多都在聊天,只有极少数的好学生在温习功课奋笔疾书。安迷修就是其中一个,他喃喃地念着英语阅读分析的文章,铅笔尖有节奏地一下下轻点着卷面,扑簌簌地落下黑色的笔芯粉末。

室内的门窗紧闭,在天台吹了一中午冷风的雷狮终于感到了些许温暖。他揣着手迅速坐下,脸埋在上衣的领子里,只露出一双懒散的紫眼睛。

“老大,”帕洛斯转过身,有些缩头缩脑地指向雷狮桌上的还没打开的可乐,“我还有些渴,你的能给我喝一口么?”

雷狮没多想,下意识地想拒绝,待他回味过来,慌张地收回已经到了嘴边的拒绝的话语,语意硬生生转了一百八十度。

“……拿去。”

红色的易拉罐在空中划出一道亮眼的弧线,落入帕洛斯手中,他很意外地愣了两秒,才慢吞吞地朝雷狮道了谢。

雷狮盯着帕洛斯口对口地喝可乐,心口的不适感越来越浓厚,他快速地瞥了一眼用笔杆抵着额头苦思冥想的安迷修,下意识地用手背狠狠地擦了擦自己的嘴。

……不对。

“谢了,”帕洛斯舒了一口气,把可乐罐递还给雷狮,“佩利中午喝的那罐还是我买的,结果他打完游戏回过神来还骂我没给他留一口,我差点没气死……”

“不用了,我不要了。”

雷狮打断了帕洛斯的自喋喋不休,嫌弃地瞟了眼亮晶晶的罐口,冷冷地回绝。

“哦,”帕洛斯耸了耸肩,倒也不在意,“那我下次还你一瓶。”

听到了全过程的安迷修有些尴尬地看向雷狮,抿了抿嘴,用只有他们俩才听得见的声音说:“早上的事你介意么?”

心怀鬼胎的雷狮对上了安迷修歉意坦然的目光,触电般地移开了视线,干巴巴地接了句:“……还好吧。”

“不好意思,”安迷修过意不去地挠了挠头,苦恼地笑了笑,“我不知道你介意,下次不会了。”

雷狮瞪着眼,忽然感到非常的不爽,他磨了磨牙,将桌上的书本试卷尽数推到一边,趴下睡了。这是雷狮近来第一次在学校光明正大地睡觉,安迷修刚开始以为他只是想补个眠,并没有放在心上,自顾自地继续做阅读题。

散乱的黑发乖巧地搭在手臂上,随着主人的呼吸一起一伏。安迷修实在无法集中注意力,忍着摸一摸雷狮的头发有多软的冲动,趁没人注意掏出手机偷拍了一张。

直到上课铃打响,雷狮也没有醒来的迹象,这时安迷修才迟钝地察觉到了刚才对话的不妥。他的情绪肉眼可见低了下去,喊起立的声音都比平时沉重了几分。

雷狮是不是很介意但没说出来?

越是想,早晨嘴里的那股甜味似乎又反了上来,安迷修的喉咙干得发紧。而这时,他的身边传来了一阵压抑的咳嗽声。雷狮的头埋在臂弯里,耸动着肩膀咳得停不下来,他发出的声响不大,除了坐在他邻座的安迷修外没有其他人察觉。

足足咳了有半分钟,雷狮才停止。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掐着老师背过身写板书的时机,凑近雷狮,担忧地问:“你感冒了?”

安迷修呼出的热气喷在雷狮的耳廓上,他缩了缩脖子,没有抬头,闷闷地说:“可能吧,不清楚。”

半晌后,雷狮又想到了什么,十分尖酸地补了一句:“要是传染给你了,那只能怪你运气不好。”

“我不是……”

安迷修苦笑不得地想解释,可话音未落,雷狮便捂住了嘴,肩膀无声地抖了好几下,显是咳得更厉害了。安迷修听得揪心,想找点水帮雷狮润润喉,但他身边只有自己的保温瓶,瓶口是壶嘴设计,免不了直接接触。

犹豫了一会儿,安迷修摒除杂念,摇了摇雷狮的肩,一本正经地说:“快喝一点吧,你咳得嗓子快哑了。倒完水后我还没喝过,真的。”

雷狮露出两只因为咳嗽而泛红的眼睛,复杂地看着安迷修的御用保温瓶,想再做一波挣扎。但喉口翻滚的痒意逼得他不得不放下那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不情愿地捧起水瓶,小口地喝起了滚烫的热水。

这个瓶子安迷修应该用了很久,雷狮的手掌能摸到瓶身上的划痕。他暗骂没出息到因为这点小事就胡思乱想的自己,却绝望地无法控制自己心跳的频率。

雷狮想不通,更不明白,他不懂自己为何唯独不介意与安迷修亲密接触,也不懂他现在为何焦虑、为何恼怒。

十六年以来,雷狮第一次如此地彷徨。

该死,这到底是……

听到雷狮止住了咳嗽,安迷修松了一口气,他下定决心,低着头像是自言自语道:“……感冒,我不介意。”

少年的声音只有耳语般大小,可雷狮还是听见了,听得一清二楚。

这句话像是一柱光,破开了心中氤氲的雾团。雷狮的眼睫颤了颤,接着紧紧的闭上了,他心如死灰地叹了口气,懈下了浑身的防备。

怎么可能不懂。

真相一直赤裸裸血淋淋地展现在他的眼下。只是他一直回避着它、拒绝着承认它的存在。

但它永远在那儿,汲取着养分,一天比一天庞大。

算了,算了。

不过就是一场小小的胜利罢了,送给你吧。

再一次睁开眼,雷狮的眼中载满了笑意,他歪着头看向安迷修,调侃道:“没事,我也不介意。”

安迷修的表情空白了一瞬,雷狮不等他反应,揽过他的脖子,嘴唇贴着耳朵,刻意拖长了尾音:“我说,安迷修——”

“——我想好了,如果我赢了,你就告诉我你在意的人是谁。”

“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tbc.

从零二刷

虚情假意


争取十一完结!!

大家来猜猜看接下来的发展??

02 Oct 2018
 
评论(64)
 
热度(27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