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21(校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雷狮误会了【。】

下午晚回去了,更晚了不好意思……



21.

一个月前,无论你问高二一班的哪一个人,安迷修和雷狮关系如何,答案绝对如百花齐放般令人目不暇接。

有人觉得他们的关系变好了,虽说称不上多真诚,但也勉强算朋友;有人觉得他们依旧互看不顺眼,打架吵架一项不差,闹得班级气氛人心惶惶;更有甚者觉得他们只是逢场作戏,或许是被学校警告了不准惹是生非,假情假意地维持塑料兄弟情。

也有少部分同学觉得安迷修和雷狮真的关系不错,可由于她们基本都是女生,这番话的可信度自然得打个折扣。

全校有名的两大帅哥当了同桌,多喜闻乐见的事,再加上宿敌这个标签,难免惹人浮想联翩。

而如今,若再问一次同样的问题,那所有人将会像统一过口径一样,眼神认真且坚定地回答你。

相爱相杀。

 

雷狮就像吃错了药,一改之前忽冷忽热的态度,开始与安迷修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用他自己的方式。

“安迷修。”

忙着写作业的安迷修没塞着耳朵,自然能听见雷狮在叫他。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化学反应式,用水笔轻轻在试卷上打配平草稿,待化学式完成后才不急不缓地轻启嘴唇:“怎么了?”

莫名安静的雷狮边等边踩着桌子下的横杠玩,椅子的两条前腿在空中晃晃悠悠,在安迷修发生的一瞬间,他松开了腿,凳子哐当一声砸在地上。

“这题我不会。”

安迷修皱着眉凑靠近,他在看清文字后,露出了非常一言难尽的表情:“……你不是在玩我吧?”

数学简答题第一题,送分题,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套公式定理即可。

“不会,”雷狮坦荡地摇摇头,侧着身托着脸,睁眼说瞎话毫不脸红,“你教我。”

安迷修抽了抽嘴角,耐下性子仔仔细细给雷狮讲述解题思路,雷狮似乎听得挺认真,时不时还提出一些看似合理的疑问。

“会了么?”

“会了。”

雷狮趴在桌上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他没打算轻易地放过安迷修,迅速地从安迷修的笔下抽出试卷翻面,露出了整面的空白:“后面的也不会,好人做到底,一起教了呗?”

“……雷狮,”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僵硬地假笑道,“这些题和前天布置的作业卷的题型一模一样,只改了数字,老师为了巩固知识点才让我们再做一遍。你前天还能答全对,今天就都不会了?”

笑得狡诈的雷狮忽视安迷修话里的刺,轻轻地哦了一声,语调那叫一个山路十八弯:“安迷修你是不是就是不想教我?隔壁班的萌妹子来问你的时候,你绝对没这么不耐烦。”

安迷修呼吸一滞,倒不是因为雷狮戳中了他的小心思,而是因为对方的手正在他的大腿上胡作非为,动作之豪放比上一次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一天的最高气温不过十七度,雷狮的手指也许比窗外的秋风还冷上两个度,凉意不费吹灰之力便穿透了安迷修的校裤,冻得他立刻打了个寒颤。安迷修条件反射地抓住了雷狮的手,他的手热得像个小火炉,密不透风地将雷狮的手指包裹在内。

“别闹了,你自己看自己的,行么?”

前排一直在偷听的帕洛斯被安迷修的这句话惊得瞪大了眼,好奇心一时压过了求生欲,促使着他缓慢而不经意地扭转过头,妄图一览究竟。

眼尖的雷狮发现了帕洛斯的小动作,他踹向帕洛斯的凳子,帕洛斯不得不缩回脖子,将满心怨气化作偷听的动力,愈发认真地竖起了耳朵。

“你就这么想赢过我?到底是因为不想输,还是你不想告诉我……”

雷狮曲起手指,挠了挠安迷修的掌心,同时凑上前去,贴着安迷修的耳朵轻语道:“你喜欢谁?”

安迷修无动无衷地轻笑一声,松开雷狮的手,坐回自己的位置,安之若素地反击:“别吃醋了,放心吧,就算我心里有别的人了,你还是我最亲爱的同桌。”

明眼人都看得出安迷修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雷狮被他的反应逗乐了,准备结束这次的写作骚扰读作撩汉的行动。可安迷修似乎不明白何为见好就收,他用手指敲了敲桌面,语重心长道:“不过雷狮,连这种基础题都不会,那你这次月考是绝对考不过我的。”

完全没意识到身边骤降的气压,安迷修无辜地眨了眨眼,语气中充斥着疑问:“你是想帮我保守秘密么?”

雷狮维持着微笑,伸长胳膊将安迷修的脑袋固定在怀里,使足了劲掐他的脖子。

“安迷修你想死么?”

安迷修呼吸不畅,痛苦地拍打着雷狮的大腿,气若浮丝地求饶。雷狮愈想愈气,仗势欺人地逼安迷修叫爸爸,才肯放过他。安迷修想都没想就叫了,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雷狮这才意识到这招他用的太多了,犹豫了一秒后改口让安迷修叫他老公。

沉迷偷听的帕洛斯险些叫出声,他连忙捂住自己的嘴,但过分慌张的他咬到了自己的舌尖,疼得他抬起膝盖撞上了桌角。

教室后方传出的动静实在不算小,要不是讲台后的老师早已睡得不省人事,这一番骚操作必然能帮他们赢的一次罚站作为奖励。沉浸在学习中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头,发现又是安迷修和雷狮在打闹后,纷纷失去了兴趣,重新干自己的事去了。

下课铃打响,老师浑身一颤,睡眼惺忪地宣布了下课。雷狮终于等到了这一刻,他在教室门关上后半秒,抬高了音量恶狠狠地问安迷修:“叫不叫?”

濒临窒息的安迷修涨红了脸,危急时刻他脑中灵光一闪,憋出三个字:“……叫什么?”

“老公啊……安迷修你他妈算计我!”

班里的同学们发出意味深长的赞叹声,几个女孩笑着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唯有半个知情人的帕洛斯坐在位子上怀疑人生。

放学后,雷狮戴着耳机一马当先地走在前头,帕洛斯犹豫了一路,在分道扬镳前没忍住开口问道:“老大,你今天和安迷修搞什么呢?”

“啧,我不就想整整他么,”雷狮脱下耳机,不爽地踢飞了一颗石子,“安迷修也太不想输了吧?我看他努力得都快废寝忘食了,”

知道安迷修和雷狮赌约的帕洛斯偷偷翻了个白眼,无声嘀咕道:那是自然,因为他喜欢的人就是你,输了就完了。

“我有点好奇你为什么那么想知道这件事,”帕洛斯想了想,旁敲侧击道,“我没见你对别人的私事这么上心过?”

雷狮停住脚步,审视着帕洛斯,帕洛斯差点以为自己为了看好戏帮安迷修隐瞒的事露馅了。他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为自己想好了措辞。

“算了,”雷狮深思熟虑了一番,还是决定在尘埃落定前不暴露自己喜欢安迷修的事,“你口风不严,告诉你我不放心。”

帕洛斯无语问苍天,我要是口风不严,你现在早知道安迷修喜欢你了。但面上他还得虚伪地死缠烂打一番,接着貌似遗憾地放弃了追问。

 

托雷狮的福,安迷修在装直男的成就上已经达到了宗师级别,雷狮使出的小伎俩只有第一次才会令他心猿意马,用得多了,他应答自如,甚至还能完成反杀。

不过今天的冲击还是有些大了。

那两个字,安迷修只在梦里听过。他心知肚明这等不切实际的臆想,现实中怕是一辈子也听不到。

所以在亲耳听到雷狮语中带着迷茫地唤他时,安迷修差一点就硬了。

回到家,安迷修静不下心来,他想把今天的事转述给凯莉听,她敏锐又聪明,一定能帮他出出主意。打开手机,看到雷狮的屏保后,安迷修顿时冷静了不少,咚咚狂跳的心也平息了。

被安迷修的倔强气得够呛凯莉已经下了死令,不准他因为雷狮的事再去烦她了。

安迷修叹了口气,拍了拍脸颊,拿出厚厚的模拟卷,准备今晚也挑灯夜读。

不能输。

绝不能。

 

越靠近考试,安迷修越刻苦,他对自己狠起来可以说是不要命,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在看书做习题。

雷狮原先还有心情调侃安迷修对心上人情真意切,但接触过少年坚定的眼神后,雷狮只觉得自己气得快炸了。他赌气般的和安迷修比起了谁更不要命。

而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

或许两者皆有。

月考综合排名,安迷修比雷狮堪堪高了一位。两人的总分,只差了小小的、几乎可以被忽略的,零点五分。

雷狮插着兜,靠着墙面若寒霜地望着公布栏,一言不发。安迷修艰难地从人群中挤出,看到了雷狮的身影,他嘴角笑容淡了两分。

“雷……”

“恭喜。”

雷狮望着安迷修眼下的黑眼圈,语气中没什么感情:“恭喜你。”

安迷修张了张嘴,还没来及说些什么,雷狮便头也不回地走了,两根头巾扫过安迷修的脸。

从看到榜单那刻起一直攥紧的手徐徐松开,雷狮望着掌心的指甲痕,嗤笑一声,咒骂道。

……真像个傻子。



tbc.

从零二刷

虚情假意


有人猜到是安迷修赢了么?

我喊了两天的猜后续,没人理我【。】_(:з」∠)_


04 Oct 2018
 
评论(76)
 
热度(32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