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22(校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我觉得下一章要么爆字数,要么写不完【。】



22.

月考结束的第二天,过度疲劳的副作用强势袭来,安迷修患了重感冒,发烧近四十度,卧床不起,说声我没事都费劲。无奈之下他请了高中生涯的第一次病假,被迫老老实实窝在家中养病。

本打算对安迷修展开一段单方面冷战的雷狮失去了报复对象,他兴味索然地听了一会儿试卷分析,很快便对枯燥的课堂内容失去了兴趣,堂而皇之地当着任课老师的面掏出了手机,趴在桌上耷拉着眼皮漫不经心地玩。

考虑到雷狮这次考了年级第二,老师对如此嚣张的行为选择睁只眼闭只眼,毕竟他同桌病了,他又坐在最后一排,打扰不了别人。

雷狮的表弟卡米尔上传了学校食堂甜点的照片,拍得很好,看着就诱人,雷狮动动手指给他点了个赞。帕洛斯分享了如何模仿家长签名且不会被发现的帖子,佩利打游戏输了气得在好友圈里破口大骂,幸灾乐祸的帕洛斯出现在了评论区里。两人吵了几句,接着一同消失,明显是去游戏里决斗了。

又刷了几条不甚相熟同学的琐碎日常,雷狮无聊地直打哈欠,但他既不愿意听课,也实在睡不着,只好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消磨时间。

少了安迷修遮光挡风,上课睡觉总觉得气温有些冷、光线有些刺眼。环境虽不至于恶劣到无法入睡,但突兀的违和感令雷狮心烦意乱,轻轻松松将他的睡意磨得一干二净。

如果专心听课,雷狮会忍不住去找安迷修麻烦,懂装不懂骚扰他,或是哄骗他的答案错了,都会得到一段好玩的反应。可今天安迷修没来上课,待雷狮意识到这个事实时,欲言又止的嘴已经张开了,含笑的眼睛也已经望向了平时坐着棕发少年的位置。

他像极了唱独角戏的蠢货,自作多情还不自知。

雷狮骂自己丢人现眼,却又无法忽视心中柔软至作呕的不适感——他居然如此地喜欢安迷修,连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

少年时的喜欢难免与廉价二字扯上关系。小学后门的小商贩卖的五毛钱一颗的糖球,刚吃进嘴里甜得要命,小小的少年鼓着腮帮子舍不得吃,像只屯食的小仓鼠。含得久了浓郁的甜味麻痹了味蕾,这时再想吃时已经没了最初的滋味,甜得腻人,自然也就失了珍爱的念头。

雷狮曾经也这么觉得,但在发现自己喜欢上安迷修后,他改观了。

他不怀疑自己喜欢安迷修的事实,逃避可笑,否认可耻,即使认得不情不愿,但迷惘过后,总会有美好的东西留下。

因为突发奇想的一次赌约,雷狮的高中生活得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从不后悔已经发生的事,但事到如今,雷狮无法下定论这一切到底是好是坏。

或许其实也不需要一个定论。

一场无悔的青春不过是,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

雷狮想,脸还是要的,拼命说来有些夸张,唯有尽兴一点,他觉得说的有点道理。

喜欢便喜欢了,想追便去追好了,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大道理。一句任性的我乐意,足以击碎所有的彷徨与胆怯。

安迷修有喜欢的人——那又怎么了。

然后他就被现实打了脸。

雷狮以为自己可以做到不在意、不当回事,但安迷修为保护心上人而病倒的消息吹奄了他的傲气,打击到了他的自信心。

他可以不在意那个人会是谁,但他做不到对安迷修怀揣在心的爱意视而不见。

烦。

这份青春的烦恼几乎把雷狮折磨疯了。

大概是因为考了年级第一,力压黑马校草雷狮一头,安迷修的人气暴涨,桌肚里也比平时多了几封情书。雷狮看着信封上秀气端庄的字,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嗤笑。

要怪只能怪她们挑错了时间,直直撞上了枪口。

放学后,雷狮堆得高高的情书尽数丢进垃圾桶,末了还不痛快,掏出手机恶意地拍照留念。

反正安迷修不会喜欢上她们,不是么?

 

退烧不久的安迷修喝着清汤寡水,放在腿边的手机猛地震动,他余光瞟见了发件人,精神一振,打开了聊天栏。

五颜六色的信封乱糟糟地散落在垃圾桶里,少女的心意成了一文不值的垃圾。

安迷修皱起眉,抿了抿嘴,犹豫了片刻后打字回复雷狮。

-这些是给谁的?

-你。

-你为什么要丢!?

雷狮那儿许久不来回复,安迷修忧得焦头烂额,顾不上自己哑了的嗓子,急急地拨通了雷狮的电话。

意外的是,忙音只响了两下,雷狮就接了。

“喂?怎么了?”

从雷狮的声音中听不出他到底是喜是怒,就像那天他抛下的轻飘飘的恭喜一般,听得安迷修难以抑制地心慌。

“什么怎么了……”安迷修咳了两声,小声地质问道,“你为什么要丢了它们?”

“因为看得我烦。”

雷狮似乎已经出了校门,周遭静悄悄的,远方传来摊贩的叫卖声。风声呼啸,托起少年的衣角与心脏。

“你不能这样,那是别人的一番心意,就算我不会给她们回信,你也不能替我丢了它们。”

“我还以为你会一封封信回复,挨个安慰她们,生怕有一位美丽可爱的因你而伤心。”

雷狮的语调嘲讽,柔软的薄唇里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淬满了毒液。

“有一点我希望你别误会,我不会回信的,”安迷修揉了揉眉心,语气中掺杂着怒气与无奈,“如果她们亲口问我,我会当面和她们说清楚我有喜欢的人了。我确实不希望任何人因为我的缘故而受伤,所以我才会选择不回应她们任何一个人……关于她们喜欢我这件事,我很感谢。”

雷狮停住脚步,定定地站在人行道上,一辆助动车擦着他的肩膀飞驰而过,掀起的风浪刮得他的脸颊生疼。

“……傻逼。”

“好端端的你骂我干什么?”

“我乐意。”

安迷修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无奈地说:“这种恶作剧别有第二次,我真的会生气的,雷狮。”

“谁叫你今天没来上学,”雷狮捋了捋被吹乱的头发,恶人先告状,“我本来今天想讹你一票,或者揍你一顿出气,结果你人没来,我这一肚子火怎么办?”

“……”

“怎么办?”

“……明天我请你吃午饭。”

 

第二天,安迷修的感冒好转了不少,症状只剩下咳嗽与鼻塞。他如常早早地到了学校,班级里空无一人,安迷修一边摘下用于隔绝病菌的口罩,一边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拿出一盒便当。

安迷修的手艺不精,做得出色的菜也就那么几种,还得顾虑着雷狮那挑剔的嘴与娇气的胃。他花了一晚上考虑菜式,又花了一早上将它们漂亮地塞进饭盒里。

怕被同班同学发现,安迷修准备将便当塞进雷狮的课桌,但他忘了对方那糟糕的学习习惯,桌肚里歪七扭八地塞满了书本与试卷,实在腾不出空档放别的东西了。安迷修转而将便当盒放入自己的书桌,可塞到一半,便当盒被不知从哪儿来的障碍物挡住了去路。

安迷修困惑地弯腰朝里一看,是一叠数量可观的情书。

“一脸傻样看什么呢?”

雷狮的声音伴随着门外的寒风一起灌进了室内,安迷修缓缓回过头,望着少年被冻得微红的鼻子与微微闪烁的眼神,张了张嘴,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表达自己现在的心情。

“一张没少,”雷狮看清了被安迷修攥在手里的情书,撇了撇嘴,“不信你自己数。”

“我不是这意思,”安迷修眨了眨眼,匆匆将信封塞回桌肚,“你不生气了?”

雷狮解下缠在脖子上的围巾,抽了抽被冻得有些水泄不通的鼻子,很不爽地白了安迷修一眼:“你赢了就跑,你觉得我能服气么?”

安迷修连忙将桌肚里的便当拿出来,塞进雷狮怀里:“喏,给你的。”

便当盒还有些温度,比体温微高一些,雷狮有些失去知觉的指尖被烘得暖融融的,他有些讶异地看向安迷修,对方似乎是害羞了,扭回身子不再看他,鼻头耳尖都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你没下毒吧。”

“没有,”摸透了雷狮的性子,安迷修对他的刻意挑衅不为所动,“可能不是特别好吃……毕竟我不是专业的。”

雷狮扬起眉毛,不以为然道:“我本来就没抱什么期望,不过——”

“不过什么?”

安迷修拆开一封信,默念了两行,他低垂着眼认真的模样很吸引人。

“午饭一起吃么?”

安迷修下意识地嗯了一声,接着猛地抬起头,怔怔地望着雷狮。

“我说——”雷狮又说了一遍,语气有些不耐烦,眼神却沉稳得惊人,“一起吃午饭么?”

“我有点事……想和你说。”

笑容僵在了安迷修嘴角上,他生硬地移开了目光:“对不起,我今天……和别人有约了。”

 

如果给上天再给安迷修一次的机会,他一定会赴约,无论雷狮想说什么,他都该听到最后。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更没有时光机。

被突如其来的甜蜜炮弹轰得晕头转向安迷修拒绝了雷狮的邀约,他捂着慌乱无措的心,忽视了凯莉的黑脸,半哀求半强迫地把她拖去了秘密基地。

“我都让你别在为了这事烦我了!”

凯莉见安迷修这幅样子,差不多就明白了,自己的担忧成了现实。

“你对他好,但不希望他对你好……安迷修你到底想怎么样?雷狮疏远你不行,靠近你也不行。你是不是就是希望他和你保持在一个令你感受不到压力也能肆意放纵自己意【。】淫的距离!?”

这话戳破了安迷修的心事,他没能说出话反驳,用力地合上发涩发热的眼眶,苦笑着自嘲道:“凯莉小姐,这话说得有点难听了……”

“安迷修,我要收回我之前的话,你没我想的伟大,你只是个不敢承认自己心意的胆小鬼!不想让雷狮知道只是你的挡箭牌,你只是想逃避罢了!”

凯莉见安迷修不言不语,怒气愈发强烈。她口不择言地骂起了安迷修,虽然心知肚明并不是这么一回事,可凯莉依旧难以释怀。

安迷修将自己困在了死胡同里,他自己亲手封住了出路。旁人救不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自寻死路,心满意足地以一种残忍的方式逼迫自己放弃这份感情。

“安迷修,你对自己实在太狠了。”

凯莉喃喃道,她感到难以名状的悲伤,安迷修似乎感知到了她在为自己难受,走上前去拍了拍少女的肩头,轻声安慰道:“对不起,我确实不该为了这事再来找你……”

“不找个人说出来,难道自己一个人憋着么?”凯莉挥开安迷修的手,冷冷地讥讽道,“你现在成功地接近了雷狮,和他成为了朋友,下一步怎么办?继续占据着雷狮朋友的位置,继续欺骗你自己么?”

“安迷修,你——”

嘎吱。

木门被拉开了,滑槽糙涩,噪音宛若指甲刮蹭黑板般刺耳。

安迷修心下一惊,条件反射地将身材娇小的凯莉挡在身后,如临大敌地面朝不速之客。

一双无波无澜的紫眼睛倒映着安迷修的身影,他脸上的诧异被描绘得维俏维妙,仿佛快从雷狮的眼里淌下来了一样。

雷狮靠着门框,挡住了来自走廊的大部分光线,他望着满脸空白的安迷修,冷冷地扯了扯嘴角。

“安迷修,真有你的。”


tbc.

从零二刷

虚情假意


更得太晚了……呜呜

提醒一句。雷狮没误会安迷修和凯莉,他信安迷修如果说不是就不是,是其他原因……

06 Oct 2018
 
评论(67)
 
热度(31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