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24(校园/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完结啦!!谢谢一直追到现在的大家(✿◡‿◡)



24.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当沉醉于初恋带来的烦恼时,雷狮曾经矫情地考虑过这个问题。而经历了一系列破事后,他终于能脱离荷尔蒙的控制,挺胸抬头正气凛然地回答。

就是个狗屁玩意。

安迷修是个什么样的人?

放在半年前,雷狮听到这个问题,只会挥挥手,不屑一顾地轻嗤一声:“长辈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正直到了有点蠢的地步,他似乎对我挺有意见,不过我也看不惯他,走着瞧吧。”

再过上三四个月,雷狮会露出略感兴致的表情,摸着脸上尚未消退的淤青,轻描淡写地说:“……一个傻子,我没有贬低他的意思,我只是在阐述事实。”

雷狮想起了危机时安迷修的那双眼睛,有恐惧,有杀气,有决绝,比平时那副风平浪静的样子有趣多了。忽然间,安迷修似乎想通了什么般地眨了眨眼,外溢的刺骨寒气突兀地消失了,他仿佛又变回了雷狮所熟知的那个容易害羞的温柔少年。安迷修缓缓地扭过头,直直地看着雷狮,忐忑地抿着嘴唇,眼底滚动的情绪仿佛会说话。

周围人群的叫骂声渐渐地听不清了,雷狮望着安迷修,后知后觉才发现湖水般清澈透亮的眼中,那些浓郁的情感皆消失不见了,那双眼里空无一物,唯有自己。

“安迷修,”雷狮喃喃地念着,“有点意思。”

最好的答案来自于半个月前的雷狮,他嚣张地翘着二郎腿,笑得不羁,语气中透露着自信:“安迷修这个人挺复杂的,我看不透他,我可能至今依旧不了解他,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注定会成为我的。”

雷狮的嘴角柔和了些,眼皮慵懒地垂下,将那双璀璨如星辰的眼睛掩去了一半:“到时我会拥有无限多的时间来慢慢了解他。”

而现在。

脑海中浮现出安迷修那张笑得看不见眼的蠢脸,雷狮淡漠地扯了扯嘴角,淡淡地说了几个字。

一个骗子。

罢了。

 

两情相悦的喜悦没能持续多久,安迷修在延迟到来的肿痛与老师的叱骂声中,终于意识到了雷狮勃然大怒的理由。他很慌张,想快点找雷狮解释清楚。

可惜老天爷注定不打算让他的恋情顺利。

被盛怒的体育老师训斥完,安迷修又被押去了医务室,两个老师再三追问他伤怎么来的,安迷修没说实话,一口咬定是摔倒时撞伤的。

医务室老师叹了口气,毫不留情地将冰袋怼到安迷修脸上,他痛得龇牙咧嘴,却只能顶着凯莉看透了一切的目光灿笑着道谢。

待回到教室,下午的第一节课已经开始了。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推开虚掩着的后门,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趴在桌上正在假寐的雷狮。还好雷狮没走,安迷修松了口气,轻手轻脚地走到自己的座位。

“雷狮?”

安迷修的声音不小,连前排的帕洛斯都听到了动静,可雷狮甚至没抬头,只缩了缩脖子,把脸埋得更深了。

雷狮漠视冷淡的态度令安迷修有些挫败,饶是他俩关系最差的那段时间,雷狮也不会不理他。

“对不起,”安迷修攥紧拳头,萎靡地呢喃道,“我知道这件事是我不对,但……”

哦豁,标准直男道歉法。雷狮面无表情地想。

“老师,”雷狮冷着脸,蓦地站了起来,打断了老师的讲课,“我出去站一会儿可以么?”

“怎么了?”

雷狮明目张胆地迎着全班的视线打了个哈欠,接着露出了一个很无辜的表情:“我困死了,出去醒醒脑子。”

“……”老师被气得胸口痛,无语地照着雷狮的意思,把他赶了出去。

后门撞上门框的声音震耳欲聋,安迷修坐在宽敞的位置上,有两根被风吹起的头发飘进了眼里,又涩又痛,安迷修不由得揉了揉眼。

完了。

第二天,整个高二一班,不,整个学校都知道雷狮和安迷修闹掰了。

雷狮把安迷修当成了彻彻底底的透明人,安迷修想好好解释都没机会,他每次刚开口,雷狮总会寻到一个五花八门的借口,消失在他的视野里,徒留灰心丧气的安迷修默默闭上嘴,愁得直挠头。

凯莉得知了这是一场两情相悦的戏码后便对安迷修的任何演出失去了兴趣,她觉得自己被耍的程度和雷狮不相上下,她可不敢往另一位当事人的枪口上撞,只好将一腔怨火泄在了安迷修的身上。安迷修百口莫辩,只好接下了又一口弥天大锅。

“雷狮不理你关我什么事,”凯莉吃着安迷修请的小蛋糕,惬意地眯起了眼睛,“你自己选择装直男和人家当朋友,谁能想到雷狮居然也喜欢你?”

凯莉舔了舔勺子,坏笑着捅了捅安迷修:“怎么样?初吻的滋味如何?”

“……就、就蛮好的。”安迷修的脸霎时变得通红,眼神飘忽不定。

凯莉意味深长地拖长了尾音,不依不饶地用眼神逼问安迷修,在无形的压迫下安迷修的耳朵都红了。

“第一个记不清了,我当时震惊得差点忘了呼吸。稍微有点痛吧,雷狮咬人真的很疼,”安迷修下意识地用手蹭了蹭不再红肿的嘴,很不好意思地说,“第二个比第一个还过分,他居然伸了——”

“伸了什么?”

雷狮似笑非笑地开口问道,他只是恰好路过这儿,居然就目睹了这么一场好戏。他瞥了眼并肩坐在台阶上的一男一女,目光在安迷修窘迫的脸上多停留了一秒。他很快便收回视线,抬起长腿,准备强行从安迷修和凯莉中间跨过去。

“雷狮!”

安迷修猛然站起,攥住了雷狮的手腕,雷狮蹙起了眉头,不爽地说:“什么事?”

安迷修想了很多种能体现诚意的道歉方式,但等到了实战中,他觉得那些话都没了意义。于是安迷修郑重地握着雷狮的手,认认真真地表白道:“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没说过,我喜欢你。”

雷狮瞪大了眼,似乎没料到对方会来这么一出。他想在安迷修脸上找到一丝一毫心虚或是祈求原谅的狡猾,但他一无所获,除了满溢而出的喜欢外。

该死。

雷狮退了一步,甩开安迷修的手,想骂两句却又找不到合适的语句。他抿了抿嘴,为难地偏过了头。凯莉不嫌事大地补了一句:“你答不答应他?”

雷狮忽然意识到了这也是安迷修的诡计,骤然变脸,恶狠狠地撂下一句想都别想,转身走了。

安迷修埋怨地瞪着凯莉,少女终于报复双了,捧着她还未吃完的蛋糕,在安迷修气得夺走它前跑远了。

 

我喜欢你。

我从高一起就喜欢你了。

我一直不敢告诉你。

对不起……

这几句平平无奇的话被安迷修翻来覆去地说,雷狮的耳朵都快听出茧子了,但他不得不承认,安迷修可能是他的克星,如此简单的套路,他雷狮还真就该死的喜欢。

安迷修嘴上说着肉麻的话,动作小心翼翼,瞧着消沉极了。雷狮几乎能在他的头上看到两只软趴趴下垂的兔耳朵,他并非铁石心肠的人,安迷修这幅示弱的模样毫厘不差地戳中了雷狮的心窝。

不行。在雷狮准备原谅安迷修的下一秒,他又摇了摇头,将方才一闪而过的柔软想法甩出了大脑。怎么能就这么饶了他。

雷狮扬起头,掩饰着心底的雀跃,故作冷淡地回问道:“所以呢?”

听到了这话,安迷修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沉下去,接着强打着精神向雷狮扯出一个微笑来,毫无说服力地说:“没事,我就是想让你知道。”

雷狮甩着身后不存在的尾巴,假情假意地哦了一声。

爽。

期中不知不觉来临了,半个学期就快过去了。

就当雷狮烦恼与该哪一天原谅安迷修时,雷狮收到了一封情书。

那字迹雷狮有点印象,是上次他误以为是安迷修写的那封。

少女的字迹清秀,透着点犹豫与胆怯。

放学后在教学楼背后见,你愿意来么?

雷狮抖了抖信纸,大大方方地将之丢在了桌面上,提着水杯出去倒水了。

安迷修悄悄往雷狮那儿斜过了点身体,边在心里向信的主人道歉边看了一眼。

他手中的笔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雷狮单手提着书包,踢着脚下的小石子,并没有正视面前低着头的少女:“说吧。”

少女今天扎了一个利索的马尾辫,涂了淡粉色的唇膏,瞧着青春可爱。

棕发少年高高翘起的呆毛自树干后漏了出来,从雷狮那个角度更是看得一清二楚,他强忍着笑意,肩膀抖个不停。

雷狮口中不慎泄出的含笑的气音被女孩当做了鼓劲,她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地说:“我、我喜欢你!”

少女的脸羞红了,她说话磕磕巴巴的,但语速很快:“我之前一直不敢说,连写信署名的勇气都没有……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让你知道,”她抬起头,直视着雷狮似笑非笑的脸,“我真的很喜欢你,雷狮。”

“……嗯,”雷狮用手指轻抵着嘴唇,突然笑出了声,“嗯,你挺勇敢的。”

“比起某些人。”

安迷修头顶的呆毛枯了似的萎了下来,雷狮都能想象得出现在他脸上的表情。

“但是,”在少女开心起来前,雷狮收敛了脸上的笑,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对方,“不行,我不能接受。因为我不喜欢你。”

“好的……”少女明显有些伤心,但她还是挺高兴的,毕竟终于将藏在心底那么久的话说了出来,“我还想问问,雷狮,你有喜欢的人么?”

雷狮动了恶作剧的念头,他揣着口袋,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架势,云淡风轻道:“没有。”

躲在树干后的安迷修停下了胡思乱想,不敢置信地探出头,看向满脸轻松的雷狮。而他们俩的视线在空中撞了个正着,雷狮对着黑了脸的安迷修扬起了下巴,满眼的不在乎。

少女离开了,安迷修头上的树叶,沉着脸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雷狮,你刚才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雷狮笑得两眼弯弯,瞧着叫人恨不起来,“怎么了?”

“你不是说过喜欢我的么?”安迷修抬起头,一身的阴鸷都散了,语气中只剩下委屈,“现在不喜欢了么?”

雷狮被他这副恶心人的模样惊到了,挑起眉毛,嫌弃地躲开了安迷修搂过来的手:“啊对,不喜欢了。”他的眼神虚浮,明显在说谎。

安迷修的眼中闪过一抹光,他不等雷狮反应,上前钳住了雷狮的双手,把他死死地抱在怀里。

“喂,安迷修!”雷狮这才慌了,用力地推了两把,“这还是在学校……呜。”

安迷修衔着雷狮的唇瓣,闭着眼仔仔细细地吻。他的吻技进步得很快,把毫无经验可言的雷狮吻得晕晕乎乎的。雷狮锤了两下安迷修的背,见对方的胳膊没有半分松劲的架势,自暴自弃地闭上眼,狠狠地咬了咬安迷修的舌尖。

这一下倒真不算用力,没咬破皮,但也足够痛了。安迷修吃痛地收回舌头,满意地看着雷狮白皙的脸上浮起了两簇微红。他抱着雷狮不肯撒手,将脸埋在了肩头。

“……还喜欢吗?”

“……”

“不喜欢的话我继续亲你。”

“……喜欢!喜欢行了吧!”

雷狮翻了个白眼,趁安迷修笑的时候推开了他,很是不忿地擦了擦嘴。

“我骗你一次,你骗我一次,扯平了。好不好?”

安迷修缠人地又一次抱了上去,雷狮假情假意地挣扎了几下,也就算由着他去了。

“你喜欢谁?”

安迷修似乎不懂见好就收这个词的意思,雷狮不回答,他就一直问下去。

“喜欢谁?”

再也受不了安迷修的纠缠了,雷狮用力地推开他,用手背蹭过脸颊泛红的部位,亮晶晶的眼里闪烁着动人的光芒。

“安迷修!”

 

 

第二天,学校将学生的座位打乱了,为了准备高三冲刺,安排了不熟的人当同桌。

所以安迷修和雷狮不再是同桌了。

而在他们不是同桌的第一天。

他们开始交往了。

 

 

END.

从零二刷

虚情假意


完结了评论会多一点吗_(:з」∠)_

这篇会有蛮多番外的!应该hhhhhh我自己还有点想写

13 Oct 2018
 
评论(161)
 
热度(451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