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 青春期的烦恼(早恋篇)

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的番外,没看过也无所谓,当学PA小短篇看就好

就是一碗狗粮而已。甜一甜,大家都开心【。】

青春期的烦恼可能会有好几章,会慢慢都发出来的!



早晨,教务处。

安迷修穿着熨得平整的制服外套,一手扶着微微下垂的领带,一手将今早记录的违规名册递给班主任。他抿着薄唇,轻轻地在老师耳边汇报:“今早有三个人迟到,没有使用手机的学生,也没……”

一个扎着头巾的身影突然浮现在脑海,那人大敞的领口下露出了白皙的皮肤与细长的锁骨。显然,他虽然穿了校服,可没有系制服领带,着装不符合校纪。

黑发紫眼的少年笑望着蹙着眉的安迷修,先是指了指自己空荡荡的脖子,接着曲着手指勾住他的领结,凑到他耳边恶意调侃道。

你来帮我系上吧?

安迷修浑身一颤,急急地吸了口气,打断了愈发危险的回忆,强装着镇定结束了例行报告。

“也没有着装不规范的学生。”

老师兴趣缺缺地嗯了一声,瞟了两眼记名册,随手抄下了迟到学生的名字,便将之还给了安迷修。他摘下厚厚的眼镜,揉捏着眉心,心烦意燥地叹了口气。

“最近隔壁一中的老师向我抱怨,说是到了下半学期谈恋爱的男生女生的数量翻了近一倍。一中又是住宿制的,负责夜间巡逻的保安也说经常能遇到出来散步的小情侣。哎,现在的学生怎么就这么不省心呢。”

安迷修的眉头跳了跳,他屏住呼吸,装出十分困惑的模样,迟疑着回答:“可我们学校没有住校的学生,这种情况应该……”

“绝对不少!”

老师一瞪眼,抬掌拍上桌面,安迷修被他的气势压制住了,一时竟想不出任何辩驳的话来。

“高二上周开始增加了晚自习的课程。这才几天的时间,保安就反馈了好几次在学校后门看到了逃了晚自习出去约会的男生女生。由于晚上天太黑看不清他们的脸,跑也跑不过年轻人,只好放他们走了。”

安迷修心虚地动了动仿佛堵着异物的喉咙,没敢告诉老师那其中可能就包括自己和雷狮。

虽然他没打算翘课偷溜出去约会,可是雷狮……

“哎,但又有什么办法呢,”老师抱怨了一会儿,又软下了态度,“在现在的学生间,早恋实在太常见了。上届毕业生的年级第一,到了临近高考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他高一就开始谈恋爱了。你说我们能怎么办,他的成绩摆在那儿,要是严厉惩罚了导致他高考失利,那才是真的得不偿失,只能睁只眼闭只眼……”

一大段话里安迷修只听进去了早恋一个词,他攥紧了拳头,非常迟钝意识到自己也是早恋大军的一份子——他的情况甚至比一般的早恋还复杂些,毕竟交往的对象是一个与自己性别相同的男孩子。

在同雷狮交往整整一个月后,安迷修终于从热恋所带来的喜悦中稍稍清醒了一些,找回了被恋爱冲得七零八碎的理智。

说得越来越愤慨的老师忽然抬起头,堪称热切地注视着他的好班长:“安迷修。”

“你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的吧?”

“我……”

安迷修一时想不到怎么回答才合适,他的眼神漂移不定,手指紧紧地攥着西装裤的侧缝,心跳直上一百二。他踟蹰了许久,对于一个几乎从没对老师撒过谎的好孩子来说,踏出这一步实在有些过于困难了。

但最终,安迷修良心还是沉沦在了清晨雷狮那双还蒙着水雾的紫眼睛里。

“我当然不会早恋的,老师您放心。”

老师点点头,满意地放他离开了。

 

雷狮晃荡着腿,明目张胆从安迷修的便当盒里夹起一块煎得最好的蛋卷,吃的时候满脸嫌弃,嘟嘟囔囔着怎么没咸味也没肉,寡淡得像给兔子吃的一样。话虽这么说,但他的筷子没停下过哪怕一刻,毕竟比起便利店里买的三明治,安迷修自带的午餐不知美味了多少倍。

放在平时安迷修绝不会闷声受气,要么从雷狮那儿抢回来,要么毫不客气地讽刺并不是为他做的,请雷大校草不要自作多情。可今天安迷修自知理亏,垂着脑袋任由雷狮又偷着夹走了好几块叉烧和炸鸡,饭盒里的肉类迅速地消失不见了。

雷狮吃肉吃得十分餍足,连语气里的嘲弄都散了三分,“你向老师撒谎了?不错,有进步。”

“你说我们现在这样好么。”

对雷狮话中的刺充耳不闻,安迷修忐忑地用筷子尖戳弄着饭盒底部,宛如自言自语般说道:“不仅早恋,还瞒着所有人。”

“怎么?难不成你想公开?”

雷狮挑起眉毛,咽下食物,故意曲解了安迷修的意思。

“我不是这意思……但公开这事虽然现在还不是时候,可早晚都得……的吧?”

安迷修抿了抿嘴,深深地吸了口气,小声地辩解道。说道最后他有些说不下去了,声音小得像蚊子叫。雷狮听不清安迷修在嘀咕什么,不自觉地凑近了些,等他快撞到安迷修的肩膀时,他才注意到自家男朋友的耳朵红得发亮。雷狮品了品安迷修刚才说的断断续续的话,忽然也跟着害臊了起来,他挠了挠脖子,轻轻地切了一声,低下头,三两口吃完了三明治。

安迷修的喜欢说不上激烈凶猛,有的时候孱弱无声到了难以察觉的地步。但它总能在出乎意料的时机,以雷狮最抵抗不了的形式,给予他致命一击。

两人沉默地吃了会儿饭,见气氛太尴尬,安迷修忍着心疼夹起饭盒里最后的荤菜,递到了雷狮嘴边。雷狮快吃饱了,于是拽着安迷修的手腕,将炸鸡块怼进了他自己的嘴里。

“在意这么多有什么用,”雷狮咬住吸管,含糊不清地说,“谈恋爱这种事多正常,每天都有人分分合合,光我们我知道的就有三四对。况且我违反过的校规我自己都数不清,不差早恋这一条。”

“可我是第一次!”

“高一和我在教务处打架?”

“那是误会。”

“借我抄作业?”

“那是打赌输了。”

“上课和我说悄悄话?”

“这么小的事不能算吧……”

“安迷修,”雷狮一本正经地看着安迷修,“你太双标了。”

“……你没发现每次我违反校规时你都会参上一脚么!”

“难不成你还想和别人?”

被雷狮的理直气壮怼得无言以对,安迷修气得胸口疼,他从雷狮手中抢走饮料,猛地一口吸到了底:“再说了,早恋和这些不能相提并论吧,严重程度上来说。”

不爽地捏扁被安迷修喝得一干二净的盒装,雷狮弹动手腕,垃圾团划过一道弧线,落入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那你想分手?”

不住地轻声吐槽着的安迷修仿佛被人按下了暂停键,他微张着嘴,木木地转过身,不可思议地望着满脸戏谑的雷狮。

“我们分手,你就不是早恋了。”

“……不要。”

安迷修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斩钉截铁地拒绝了雷狮的提议后,他赌气似的埋头认真吃饭,一副没把雷狮的话放在心上的模样。可他头顶的呆毛软趴趴地垂了下来,暴露了他的内心。

目标达成,雷狮笑得狂抖肩膀,憋笑憋得脸都红了。于情于理,逗弄到这地步该收手了,但雷狮有个改不了的坏毛病——他不知道何为见好就收。

“看起来,你还是挺享受早恋的滋味的?”

说这话的时候,雷狮刻意把声音压得很低,嘴唇贴着安迷修的耳朵,说得暧昧极了。还有些湿润的下嘴唇三番两次蹭过安迷修的耳垂,惹得他的呼吸乱了频率。雷狮与他贴得极近,感受到了安迷修的慌乱,他直接伸出手,揽住了安迷修的脖子,妄图再多调侃几句。

“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满溢着委屈的九个字,把雷狮到了嘴边的玩笑话堵了回去。棕发的少年红着脖子和耳朵,大大地睁着泛着水光的绿眼睛,一直里挂在脸上的从容自得全没了踪影,眼里装满了不安与羞愤,连嘴唇都在微微发颤。

年长的恋人在自己面前露出了幼稚的一面,雷狮最吃不消这一套了。

安迷修果然是他的克星。

“……犯规了啊。”

雷狮撇了撇嘴,用自己也没听到的音量抱怨道。他闪烁着眼神,快速用眼角余光巡视了一圈四周有没有人,接着在安迷修张开嘴准备再多指控他几句的同时,闭上眼睛亲了过去。

在闭眼接吻时,雷狮很难忍住不动,颤动的睫毛梢扫在安迷修的眼睑上,痒得他总想睁开眼看看。平时他总不好意思睁眼,今天他没忍住,小心翼翼地分开眼皮,注视着雷狮微蹙的眉头与紧张到不知该放哪儿才好的手,突然觉得之前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就当安迷修的手即将搂上雷狮的腰的那一刹那,一声嘹亮的呼唤从教学楼里传了过来。

“安迷修学长!”

安迷修倒吸一口气,一把推开还迷迷糊糊的雷狮,刷的站起,边用手背擦着微红微凉的嘴唇,边拦住了跌跌撞撞朝他本来的学生会的学妹。

“怎、怎么了?”

“是这样的,”学妹拧着眉,一脸为难,“下周高三的学长学姐要进行成人仪式,我发现时间表上有一处冲突,来找你确认一下……”

学妹说了足足有五分钟,安迷修耐心地听完了,给出了解决方案。学妹感激地鞠了一躬,安迷修摆着手微笑着送走了她,待他想起自己背后还倒着一个人的时候,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了。

雷狮坐在灌木丛里,冷着脸把玩着嘴里吐出的树叶,漫不经心地说:“……果然还是分手吧。”

“不要!”

“凭什么只有你说了算!”

“就是我说了算,”安迷修扑了上去,将雷狮压在了自己与草皮间,“就仗着你也喜欢我!”

“放屁!”

“不准说脏话!”

“我就说了,你能拿我怎么办!……呜!”

安迷修瞪着眼睛,堵住了气急败坏的雷狮的嘴。

 

End.

从零二刷

虚情假意

命中注定

28 Oct 2018
 
评论(56)
 
热度(348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