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命中注定 27(娱乐圈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娱乐圈ABO

Alpha安X Omega雷

破镜重圆,狗血,放飞自我,注意避雷

这种看得人着急的状态快要结束了……马上迎来【】的情节【。



27.

迷宫中剩余的嘉宾尽数被捕捉,最终成功过关者只有可怜的四个人,雷狮、Van还有两名固定嘉宾。

四个人都狼狈极了,灰头土脸地瘫在椅子上,听王爷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他当年写给福晋的情书,雷狮是第一个闯出迷宫的,所以获得了额外的赦免令牌。

铜铁色的令牌攥在手心冰凉,崎岖不平的纹路硌得雷狮手掌疼,在迷宫里他差点因为过弯过快摔了一跤,用手掌撑住地面才勉强保持住了平衡,细小的砂石蹭得他火辣辣地疼,不幸中的万幸是手掌没破皮。

雷狮是所有人中表情最冷淡的一个,他漫不经心地吹走掌心残留的沙土,从头到尾没看过镜头,薄唇抿得紧紧的,时不时轻咬牙关呼出一口气。导演在不远处看着肉眼可见地濒临爆发的雷三少爷,胃搅成一团,冷汗都快流下来了。

虽然雷狮像极了雷奕辉的妻子季悦,但似乎雷奕辉并不喜欢把他们俩的名字放在一起,所以雷狮出道一直用的是个人名义——他本就和父亲不像,而季悦也逝去了将近十七年,再加上雷王星娱乐对舆论的控制,圈内知道雷狮是前影帝雷奕辉的三儿子的人不多,即使有人看着觉得像,也不敢去询问。

导演本不知道迷宫里发生的小插曲,但刚才雷狮的随从摄影偷偷摸摸地来和他汇报了雷狮对Van撂下的狠话,导演这才知道了安迷修的伤并不是意外造成的。

讲道理,在今天的拍摄开始前导演对这对新生组合的了解基本都集中于雷狮一人身上,他和雷奕辉合作过电影,曾经在雷家大宅里见过还上着小学的雷狮,那时他就觉得这个孩子是个天生的明星,现在真的合作了,这个念头更深了。但他没料到安迷修的光芒不亚于雷狮,两个人的关系甚至不错——所以听到安迷修出事雷狮黑脸了后,他第一反应不是去劝架,而是希望雷狮给点面子别在镜头面前发飙。

负责关押嘉宾的牢笼做得还算舒适,并没有简陋到真的只铺了草席,里面放了两排凳子,大部分人都被晒得焉了吧唧的,安迷修坐在最里头,手肘和膝盖的伤都被处理过了,他婉拒了助理提出提前离开的建议,这是他们第一次上综艺,机会得好好把握。

不远处Ellis抱着膝盖坐着,另外三个他们团的成员围着他东问西问,也没能把平时活泼的少年的嘴撬开,安迷修被工作人员踩了的那只脚的脚踝肿得都变了形,白色的袜子被顶出来了好大一块,他的脸色有些苍白,动一动脚就要抽一口冷气,镜头转过来时他立刻恢复那张灿烂的笑脸,职业素养瞧得几个女性工作人员禁不住心疼了起来。

“你还好吗?”一位女性场记悄悄塞了瓶水给安迷修,她蹲在栏杆外头,头上戴了顶遮阳帽,“最后一个环节快开始了,是比赛谁先到达目的地,你这样没法参加的。再暴晒下午你会中暑的,出来休息会儿?”

“谢谢,我没事,”安迷修拧开水瓶喝了一半,笑着摇头,“都到这里了怎么都得坚持到最后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况且这天气每个人都晒,你们也辛苦了。”

小姐姐无奈地拿回空水瓶,安迷修干得冒烟的嗓子终于得到了滋润,他背过手去提了提湿透的后背,湿漉漉的背脊触碰到外界的空气,甚至滋生出了几丝凉意,他的刘海都被汗水浸透了,一簇簇尖尖地垂在眼睛前,不远处闷闷不乐的少年偷偷瞟了他一眼,在安迷修察觉前又把头埋回了膝盖里。

“安迷修!”

雷狮的声音迅速地靠近,像是一支箭、一束光,带着难得的紧张与急切。安迷修猛地抬头想要站起来,崴了的脚不慎先着了地,疼得他嘴角刚勾起的弧度扭曲变形。

“最后一个任务呢?你不去么?”

“啧,”雷狮即使在镜头下,也没忍住小小地翻了个白眼,“这种时候你稍微表现得感激涕零一点不好么!我都为了你跑过来了,有点表示好不好。”

为了你。

这三个字害得安迷修的心跳漏了一拍,他想还好已经晒得满脸绯红了,看不出下头新泛起的薄薄的红晕。

雷狮爽快地递交了赦免令牌,在一群热得汗流浃背的人的羡慕的注视下,安迷修被放了出去,他一瘸一拐地走,雷狮嫌他慢,扯过他的胳膊绕过自己的脖子,安迷修耳朵都红了,混乱地纠结着雷狮会不会嫌弃自己的汗味。

Ellis欲言又止地张开嘴,雷狮偏过头,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冷冷地瞪了他一眼,少年马上闭嘴,愤恨地跺了跺脚,嘀嘀咕咕地坐回了位置。

 

安迷修和雷狮沿着大路慢慢朝前走,与几个完成了游戏挑战拿到赦免令牌的嘉宾擦肩而过,他们朝着露天牢笼的方向拼了命地跑,见到雷狮扶着安迷修走过来,不约而同地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我差点忘了谢谢你,”虽然自认为与雷狮是好朋友,但安迷修多少有点受宠若惊,“不过你这样算放弃任务了吧?我这样真的没法跑。”

“慢一点就慢一点吧,”雷狮比安迷修矮一些轻一些,一路走来累得他够呛,“对了,耳朵过来。”

安迷修乖乖地低下头,没控制好幅度,脑壳磕得雷狮眼冒金星,他狠狠地撞了回去,安迷修疼得直求饶,雷狮这才消了点气。

“你到底怎么摔的。”

这一声询问小得几乎听不见,雷狮的嘴巴贴在安迷修的耳廓上,呼出的风声比声带振动发出的颤音还大,安迷修抿了抿嘴,强迫自己摒弃脑海中不合时宜出现的思春旖念。

“应该不是意外,”安迷修侧过头,唇瓣掠过雷狮耳鬓垂下的发丝,隐隐约约印在了他的脸颊上,“我确实感觉到有人推我了,但Ellis当时的表情也有点复杂,我摸不透他到底怎么想的。附近确实只有我和他,当时追赶我们的工作人员离我们还挺远的。”

“我知道了。”

雷狮点点头,忽然停下了脚步,放下了安迷修的手臂,他活动着被压得酸麻的一侧肩膀,翻着白眼吐槽安迷修的体重惊人,平时的饭确实没白吃。接着他对着镜头认真地报起了安迷修的一日三餐,摄影师笑得发抖,还不能发出声音,脸都憋红了。

“……我自己能走。”

被嫌弃到这份上,安迷修也起了小脾气,哼哼唧唧地走了几步,速度先不谈了,他的背影活像一只左摇右晃的企鹅,雷狮抱着肚子肆无忌惮地大笑,还扭过摄影机的镜头逼着摄影师拍下全过程,扬言如果这一段不被剪,他要录下来天天在他俩的宿舍里循环播放。

安迷修插着腰低着头,无语地听着雷狮笑得像断了气一样,咳得惊天动地,他的耳朵已经红得发亮了,忍不住也笑出声了的摄影师捕捉到了这一幕。

“行了,”雷狮揉着酸疼的肚子,拍了怕安迷修的肩膀,“上来吧,你这样要走到猴年马月去。”

说着,雷狮便蹲了下去,安迷修愕然地后退了一步,无语伦次地拒绝着,雷狮充耳不闻,对着他勾了勾手掌,无声地催促他。

越来越多的人被救出来了,安迷修听着背后传来的脚步声,咬咬牙,趴在了雷狮的背上。

比他小一岁的少年的背并不宽厚,抱上去的手感单薄,能感受到皮肉下的骨骼棱角,雷狮的身上很香,不仅没有汗臭味,反倒有一股很熟悉的薄荷香,安迷修仔细闻了闻,辨别出这是自己新买的洗发露的味道,小小的雀跃使得他嘴角上扬,埋在雷狮的脖子里闷闷地笑。

背着安迷修的雷狮被压得呼吸困难,压根没注意到安迷修的小动作,他睁大了眼,目视前方稳健地走着,额角滚落下一滴滴豆大的汗珠,落在了地上,很快被高温蒸发了,留下一个圆形的只有轮廓的水斑。

安迷修内疚地帮雷狮擦拭额头的汗水,好几次你放我下来吧都涌到嘴边了,又被雷狮坚定的眼神给堵了回去,他只能祈祷这条路能短一点,别把雷狮累垮了。

终于,在雷狮累得失手砸下安迷修前,他们终于抵达了目标点,他们是倒数第二组到达的,前面几组已经开始了最后游戏的挑战,一整片人造湖里漂浮着大大小小的泡沫方块,湖中央有一座小亭子,福晋就站在那里,静静地望着远方的王府。

雷狮坐在阴影里,一口气喝空了一瓶水,又开了一瓶从脑袋上浇了下去,他的衣服全湿透了,和刚回来的第一组的狼狈样如出一辙。

“要走过去?”

“是啊,”第一组是两名常驻嘉宾,他们每走一步脚下便多一段水痕,“也不知道节目组怎么想的,站在浮板上根本无法保持平衡,幸好水不深,不然我个会游泳的都要被玩死在那里。”

“那你们通过了?”

“那倒好了,”更惨一些的那位已经脱下了外套在拧水,他的帽子都丢了,不知飘在了湖的哪里,“福晋还会问你们一大堆问题,是从之前每一关的剧情里挑出来的,如果你打错了一个,福晋就会忧伤地说果然他忘记了,然后让你回去重来。”

安迷修和雷狮齐齐翻了个白眼,节目组简直缺德,把他们这群嘉宾耍着玩。

这时最后一组也到了,是Van和Ellis,一向稳重的队长见了波光盈盈的湖水,立刻变了脸,他惨白着脸跑去询问导演能不能弃权,他有晕水症,也不会游泳。

导演也不想在综艺里闹出什么殃及生命安全的事,干脆让Van把安迷修也一起叫回来,别参加这个项目了,他那条腿地上走路都难,更可况玩水上的游戏项目。

“这样吧,”雷狮的眼睛一转,笑眯眯地按上了Ellis的肩膀,“我们俩凑一组吧。”

他的手劲很大,掐得少年的骨架发出哀鸣声。

Ellis强装着镇定,不甘示弱地假笑着说:“没问题。”



tbc.


广告位:《虚情假意》

点这里参加抽奖

09 May 2018
 
评论(45)
 
热度(23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