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02【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01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每一章标题都是我临时起意,后面可能会改



第二章:小别胜新婚


 

二十八岁的已婚男性安迷修,近来最大的烦恼,来自自己的婚姻危机。

倒不是因为他和雷狮谁出轨了,他爱雷狮,这是毋庸置疑的客观事实,而他确信雷狮也一样——他非常了解雷狮,有时比对方都来得了解。

从六年前相遇那刻起,安迷修就明白他一辈子必然要栽在黑发紫眼的青年手中了,因为他们生来就注定会被彼此吸引。他们宛如地球的两极,性格追求相距甚远、毫不相似,却无可救药地无法抑制对对方的渴望。

这种感情并不是简单的喜欢一词可以概括的。

他们不分先后地明白了在这场战争处于被动地位的是输家的道理,接着几乎分秒不差地开始了热烈凶猛的追求。

高举着名为爱的旗帜,将占有欲包装成裹着糖衣的炮弹,刻骨铭心的拥抱、直白肉麻的情话,都不过是为了让你举枪投降的阴谋诡计。

恋爱是场残酷且激烈的战争。

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勾心斗角。

使出一切你所能想到的计谋,不计后果、不择手段,将你的猎物引导至陷阱前,再迫使他心甘情愿地跳下去。

心跳加快的瞬间宣告这场满怀恶意的灵魂侵袭的全面胜利。

在战争的初期,雷狮的进攻势不可挡,防守密不漏风,安迷修立刻溃不成军。不过他也不甘乖乖认输,抱着孤注一掷的想法,在雷狮的狂轰滥炸之下装得不堪一击,捧着自己的真心,用最无辜最诚恳的表情,毫不设防地将它送给了雷狮。

纤薄的心脏包膜裹着一汪鲜红滚烫的血液,在雷狮的掌心中孱孱跳动,仿佛一团鲜活的生命。

从没见识过这招的雷狮一败涂地。

比起与他非常不相称的暗杀,安迷修对恋爱其实更没有信心。他不擅长恋爱,这点在过去被无数次地证实了。

每一段恋情都以失败告终,女方出轨一次,和平分手一次,还有很多段爱情还没来得及茁壮成长便被掐死在了萌芽期。

但在对上了最强大的敌人时,安迷修却一反常态地当了次胜者。

三个月的攻防战落下帷幕,两人的身份也从恋人转变为了更紧密的关系。

而在这之后,度过了热恋期的两人,迎来了世界上所有伴侣都会面临的世纪大难题。

倦怠期。

俗称七年之痒。

不是因为激烈的矛盾冲突,更不是因为变异思迁这种肤浅的理由,说起来复杂,但归根结底不过八个字。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安迷修没有变,雷狮也没有变。

只是想到空荡荡的屋子、冷冰冰的餐具、没有使用痕迹的跑步机和飞镖盘,安迷修就没由来地感到恶心。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份关系变了质呢?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回神,一点钟方向的服务生已经朝你走来了,不想死的话别干站着。”

带着冷冽怒意的女声从耳机里传来,安迷修的手猛地一颤,接着又恢复自然下垂的样子。他在旁人的尖叫声中和迎面走来的端着托盘的服务生撞了个满怀,安迷修痛呼着向后倒,跌坐在地毯上,满脸茫然地抬头看向表情惊愕的服务员,眼底酝酿着几丝不明显的愤怒。

笨拙的动作与迟钝的反应速度令安迷修立刻洗清了怀疑,服务员换上一副慌张的面貌,蹲在地上用手绢帮安迷修擦拭胸前的鸡尾酒:“实在抱歉这位先生,需要我带你去休息室换一套衣服吗?是我失职了。”

安迷修透过手表反光看到了贴在托盘底部的匕首,他轻叹了一声,推开服务员的手自己站了起来,面色尴尬地点点头:“那就麻烦你了。”

在前往休息室的路上,安迷修干掉了那名敌人并扒下了他的衣服拿走了他的ID卡。等再次出现在监视画面中时,无论从那个方向看,安迷修都像足了一个平平无奇的服务生。

安迷修轻轻按压了一下人皮面具,挤压出其间的空气。走进宴会厅,他不经意地按住了左耳上的耳夹:“抱歉,刚才是我的失误。”

“你今天很不对劲,安迷修,工作都能走神,这不像你。”

凯莉坐在监视屏前,边剪切替换监控录像,边皱着眉头朝嘴里丢零食。

安迷修没有反驳凯莉,压低声音又道歉了一次,凯莉懒得和他计较,对着键盘敲敲打打,锁定了目标人物的所在地点。

“闲话等工作结束再说吧,距离行动还有300秒,目标已到达预定地点。做好准备。”

凯莉将宴会厅的3D地图投射到了安迷修的隐形眼镜里,目标任务闪烁着红芒,正巧位于安迷修的正上方。

安迷修定了定心神,用任务信息把雷狮的音容样貌从脑子里挤出去,一刹的分心都有可能导致最坏的结果,安迷修赌不起也不想赌——一个小时后他还要和雷狮约会,这是本周他们第一次有空共进晚餐,安迷修可不想为了一个面目可憎的反派角色而迟到把雷狮惹毛了。

托着摆满了酒的托盘,一步步缓慢而沉稳地走上楼梯,二楼的宾客较少,大多周围都站着保镖。两位穿着长礼服的成熟女性踏着婀娜地步子朝安迷修走来,她们伸出纤细地像白天鹅脖颈一般地手臂从安迷修眼前端过酒杯,张开嫣红的唇对着清秀可爱的年轻服务生笑得勾人。

安迷修低着通红的脸与哈哈大笑的女人擦肩而过,刚才那个动作令他想到了和雷狮第一次约会时,雷狮咬着酒杯边缘,用舌头舔着杯底的樱桃,冲着他笑得眉眼弯弯的模样。

我想他了,安迷修终于发现了这一点,这令他有些雀跃。

目标人物身边前后左右共站了四个保镖,安迷修在心中计算着瞬间杀死他的可能性,空着的手摸向了燕尾服下摆遮着的手枪套。

就在此时,一个红色的激光点出现在了目标的额头上,安迷修募地瞪大了眼,但在他的身体做出相应的行动前,子弹便夺去了那人的生命。

鲜血染红地毯,尖叫声震耳欲聋。

安迷修顺着狂奔逃跑的人群一同下楼,同时他也没忘了寻找暗杀者的方位,最终安迷修锁定了对面二楼一件垂着红色帷幕的VIP小隔间。

“凯莉!214房间!”

“正在查监控,”凯莉抿着嘴,神色有些慌乱,“又抢在我们前面下手,安迷修,这是不是……!”

“不要妄加猜测……我出来了。”

安迷修与人群背道相驰,跑向了鲜有人迹的侧门。看到停在路边的黑色厢型车,他迅速撕下脸上的人皮面具,撑着花园的矮墙飞跃至人行道上,在街对过的路人看清楚前冲进了车厢。

司机不等安迷修关闭车门,启动引擎,打转方向盘掉头,在被人发现前绝尘而去。

安迷修撸了撸乱蓬蓬的头发,平稳地将刚才没说完的下半句话补完:“先入为主会使得我们得出错误的答案,监控调出来了吗?”

“不行,什么也没留下!不,等等……”

凯莉咬得棒棒糖咔咔响,额头前沁出一层薄薄的汗水,她和不知名的黑客博弈了一会儿,接着画面变得一片漆黑,一颗黄色的星星浮现在屏幕中央。

“是布伦达。”

安迷修目光微冷地凝视着画面中那颗到处乱窜的星星,直至它消失。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阖上了凯莉的笔记本。

“向上级汇报,任务失败。”

 

“这什么破枪,”雷狮对着身上喷了好几下香水,还觉得那股硝烟味挥之不去,“我洗完澡还换了身衣服,怎么味道还这么重。”

“谁叫您为了出风头非得用激光瞄准的老式狙击枪。”

帕洛斯坐在地毯上,偷笑着处理着他们这次潜入留下的所有痕迹。佩利躺在酒店的床上呼呼大睡,卡米尔坐在床边,正在向组织汇报此次任务的全过程。

“你不懂,”雷狮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从其他猎手嘴下把猎物抢走的滋味,实在是太美妙了。你看没看到那个服务生的表情?”

“没有。”帕洛斯摇了摇头,他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电脑上。

雷狮一想起那个小服务生的表情就想笑,平心而论,对方的乔装打扮其实很精妙,雷狮一开始没发现他的真实身份。但他在与两个女性接触后突然露出了一点称得上温柔的表情,那之后的一秒,他为了调整状态释放了一些微不可查的杀气。

以雷狮的敏锐度,那一秒足以成为致命的破绽了。

“大哥,你接着回基地吗?任务报告还没写,丹尼尔说明天前要交。”

听到要写报告书,雷狮嫌恶地嗤了一声,淡淡地看向帕洛斯,帕洛斯小声嘀咕着我不会再写了,再写那种破玩意做梦梦到都要吐了。雷狮刚想威胁他两句,忽然手机闹铃响了,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脸色一变冲向房门。

雷狮对着全身镜草草地系上领带,语气中透着点焦躁:“剩下的交给你们,我走了。”

“哎,等等——”

话音未落地,雷狮已经跑得不见人影了。帕洛斯悻悻地放下手,骂骂咧咧地找出了前几次报告的模板,在上头改了起来。卡米尔听着走廊上凌乱的脚步声,眉眼间一片忧虑。

在和安迷修的关系中,雷狮陷得实在太深了。

都有些……不像他了。

 

七点二十分。

飙着最高限速闯了一路黄灯,雷狮堪堪在迟到的边缘赶到了餐厅。在巷子里随便停下车,刚打开车门,他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打开储物柜,指尖接触到一个小小的、冰冷的圆环状物体。雷狮用手指把它夹出来,就着头顶路灯昏暗的灯光看了会儿刻在内圈上的英文字母。

Anmicius.

熟练地戴上戒指,雷狮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换上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推开了虚掩的车门。

七点二十五分。

“你早到了。”

雷狮挑着眉,拉开椅子兀自坐了下来,正在专心致志看菜单的安迷修被拖拽的声音惊动,抬起头看清来者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你也不晚。”

“有特别想吃的东西吗?”

雷狮摇头,安迷修挥手招来服务生,照着他俩共同的口味点菜,最后多要了一瓶葡萄酒。

“怎么了,”雷狮坏笑着看向安迷修,调侃道,“平时不是总教训我喝酒对身体不好?”

“偶尔一次。”

安迷修接过红酒杯,摇晃着深红色的酒液,眼帘微垂,喃喃自语道:“我们好久没一起喝酒了。”

言下之意,我想你了。

桌下交错的四条腿靠得很近,安迷修的小腿若即若离地触碰着雷狮,蹭得他有些心猿意马。雷狮感到了对方身上的一丝违和感,借着对方闭眼品酒的片刻,他仔细观察起安迷修的脸来。

没有异常。

醇香的红酒萦绕唇齿,安迷修咽下酒,舒叹着睁开眼。

绿色的眼睛里除了一贯的色彩外,多了一点锋利的寒芒。安迷修的眸色乍一瞧清澈温暖,但看久了就会有些冷,他并不是个广义上的烂好人,有着自己的信念与守则。雷狮比谁都懂安迷修,所以雷狮敢打包票,今天安迷修眼中的锐气绝对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

他在生气。

而雷狮对这样的安迷修不可自控地感到心动。

“心情不好?”雷狮敲了敲桌子,故作不经意地问。

安迷修知道自己的那点小情绪骗不过雷狮,早就编好了一套说辞:“发现了偷猎者,死了两条海豚,为了躲避追捕他们只来得及带走了一条小的,剩下了……”

“这不是你能左右的,”雷狮摇了摇头,讽刺道,“决定从事这个行业就该明白你肯定会遭遇这种事,你在为它们伤心?”

和雷狮相处了五年又七个月,安迷修早就不会因为这种事和雷狮吵架了,他听得出雷狮在关心他。

“我是在生气,”安迷修拿起酒瓶,给自己和雷狮都添了点酒,“算了,不谈这个了。你今天工作如何?”

“非常顺利,都解决了,明天可以放一天假。”

安迷修的腿被雷狮夹住了,他眼眸一暗,面无表情地看向雷狮。

雷狮的手慢慢爬向安迷修,细长的手指扣住了安迷修的手腕,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光。

“所以今晚……我们稍微晚点睡吧?”



 @安雷_向日葵花田 


tbc.


要新的一年啦!大家也请多多指教~

是不是我不说就没评论【。】

31 Dec 2018
 
评论(130)
 
热度(31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