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03【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又名:Mr.Anmicius&Mr.Ray

01  02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他们吵架啦!【激动】

本章人间真实,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想表达的东西www



第三章:翻脸不认人

 


回家的途中,雷狮坐在副驾驶上睡着了。安迷修调轻了车载音乐,在十字路口前稳稳停下,遥望着前方的红灯陷入了沉思。

所以事情怎么又变成这样了。

每次——几乎每次安迷修和雷狮在婚姻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唯一有效的解决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on bed。安迷修喜欢拥抱、亲吻、或是更紧密的肢体接触,如果对象是雷狮,那么他对此的喜爱之情会再上升三百至五百个百分点。

但利用欲望掩盖矛盾,这是不对的。

安迷修感到苦恼,但又无可奈何,该死的,他抗拒不了本能的诱惑,更抗拒不了雷狮。

婚姻咨询的心理医生是安迷修负责联系的,下午的咨询过后,医生联系过他,给他发了一封长得不见底的邮件。安迷修在前往饭店的路上仔仔细细地阅读,医生洋洋洒洒写了一万多字,但邮件的中心思想只有一个。

谎言。

安迷修和雷狮间存在着太多的谎言。

初一看,安迷修吓了一大跳,他是个特工,自然对如何演戏有着很深的造诣与理解。他不敢相信心理医生能看破自己的伪装,从细微的动作与说话停顿中找出自己的破绽。这些技能他从十几岁就开始接受训练,炉火纯青可能算不上,但熟能生巧的地步还是有的。

况且如果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心理医生都能识破他,那么朝夕相处的雷狮呢?

安迷修不敢再想下去。

过硬的心理素质使得安迷修强忍忧虑继续阅读,读完全部后,他发现医生没能识破他的伪装,稍稍松了口气,不再提心吊胆了。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安迷修反而更愁了。

“你在描述你们初遇时强调了很多次时间,譬如在一起旅游了几天,共同享用了几次午餐,出海看了几次海景。重点并不在于数字本身,而在于你提起的次数。我不认为一个人能记得清五六年前的事到如此巨细无遗的地步,或许你真的记得一些,但你在向我一次次强调你记得所有,所以我认为你在某些细节撒了谎。至少在为了令你显得像一个深情专一的丈夫这一点上,你花了不少心思撒谎。撒谎的目的不得而知,也许撒谎本身就是你的目的,而他也习惯了你的谎言,”

“但我并不怀疑你们间的感情,你们没有对彼此失去兴趣,这毋庸置疑。他在弥补,你也在弥补,我看得出来。从他走进我的办公室那刻起,我就在想,他是个坐不住的人。他不喜欢被人询问、被人观察,但他为了你——或者说,为了你们间的关系,整整忍耐了一个半小时。他的回答与你的完全不同,简洁到了我能背出每个字的地步。其实在咨询中我给他设了一个陷阱,换方式问了他同一个问题两遍,他没有发现,证明他对问题本身毫无兴趣,他只是把今天的咨询当成一份任务。”

“你们需要坦诚一些,每一段感情都会由最初的轰轰烈烈演变成最后的平淡如水,所以不需要掩饰你的情绪,你们需要了解彼此的想法。无论你现在觉得多艰难,等你跨过去了,你就会发现这一切什么也不是。”

安迷修翻了个白眼,罕见的骂了一句,说得倒容易。

医生的话不无道理,但安迷修实在难以做到最基础的一点,对雷狮坦诚。

难不成要他找一天良辰吉日,先准备一顿烛光晚餐酝酿气氛,饭饱酒足后邀请雷狮在老式碟片机沙哑毛糙的歌唱声中跳一支舞,再在沙发上来一场酣畅淋漓的sex,最后一同衣衫不整地躺在沙发上看《史密斯夫妇》的电影。

-嘿,雷狮,你知道吗。我和他们是同行。

-哇哦,不知道,安迷修你好棒棒。

安迷修倒吸一口气,被幻想中雷狮的语气恶心得打哆嗦,差点把车开得撞上电线杆。掰正了方向盘,安迷修心有余悸地偏头看向睡得正香的雷狮,乌黑浓密的睫毛正在微微颤动,他似乎正在做梦。

黑色的轿车安全地驶入车库,安迷修将引擎熄火,支着胳膊俯身探向雷狮:“到家了。”

雷狮缓缓睁开眼,还有些不清醒的样子,他揉着眼睛,瘫在座位上不想动。安迷修帮他解开安全带,轻声关怀:“自己能走吗?不行的话我……”

雷狮脸色一变,猛地推开安迷修,姿势别扭地走进屋——在车上做就这点不好,没法清理。

对雷狮的一贯的逞强无话可说,安迷修无奈地摇了摇头,将狼藉一片的后座清理干净后才离开。

屋子内静得可怕,唯一的声响源自于钟摆摇晃,楼梯的灯亮着,安迷修走进了听到二楼隐约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是雷狮在洗澡。

他在茶几上放下他和雷狮的公文包,又把从后座上捡的两根皱巴巴的领带扔进洗衣机,端着两杯温水缓步走上楼梯。


 @安雷_向日葵花田 


 

第二天清晨,雷狮在邻居家的双胞胎的嬉笑打闹声中醒来。他揉着模糊的眼睛,裸着上半身从舒适的被窝里坐起。

混乱激烈的一夜过后,雷狮感到格外神清气爽,除了腰有些酸以外。

食物的香味勾得雷狮草草刷完牙便下了楼,雷狮会做饭,可他起不了这么早,所以周末的早餐一般都是由安迷修准备的。如果他俩都累得起不了床,偶尔躺在床上吃一顿外卖也是可以接受的。

“早。”

安迷修脱下深灰色的围裙,微笑着向雷狮道早。雷狮拉开椅子坐下,看清早餐后忽然冷下了表情:“……我说过我早上不想再吃煎蛋卷吧?”

“家里只有几个鸡蛋和一点蔬菜了,”安迷修将一杯橙汁放在雷狮手边,看着报纸头也不回地走向餐桌另一端,“将就着吃一次吧,我加了你喜欢的培根在里面。”

雷狮面无表情地拨开黄色的蛋皮,没找到几片肉,反倒在里面发现了不少芦笋洋葱和蘑菇后,他黑着脸扔下了叉子。

“不吃。”

安迷修蹙着眉看着掉落在桌面上的几块煎蛋,叹了口气,将桌上的黑面包推给雷狮:“那你吃几片这个垫一下肚子……”

“这是人吃的东西?……算了。”

雷狮嫌弃地喝了一口橙汁,实在受不了甜腻的味道,端着玻璃杯走向厨房。安迷修捏着刀叉听着橙汁被倒进水斗的声音,嘴角危险地扯了扯。

“你没买啤酒,”雷狮瞪着眼从厨房冲出来,指着空荡荡的、只有果汁和牛奶的冰箱发问,“只买了这些玩意?”

“我这周太忙了,没空去采购”安迷修心知这场架是免不了了,他揉着眉心疲倦地解释道,“雷狮,我真的不想和你为了这种事吵。你也稍微体谅一下我好不好?”

殊不知这句话才切切实实地踩了雷狮的怒点。

“这、种、事?”

雷狮踹上冰箱门,咬牙切齿地蹦出三个字。

餐桌中央摆着一束鲜花,是安迷修种在花房里的,花瓣上还挂着几滴水,明显是刚摘下来不久。

“你有时间打理这些该死的花,没时间干别的?!”

“雷狮,你不要质疑我,我真的已经很累——”

“够了。”

雷狮披上外套,衣角勾到了花朵,花瓶哐当一声砸在桌上,水流了满桌满地。

“我去一趟公司,”雷狮举起手机挥了挥,语气生硬,“有急案,下午回来。”

不等安迷修反应,雷狮气势汹汹地摔门而去。

安迷修坐在原位,慢慢地吃完了早饭后拿着盘子走向厨房,橙色的果汁弥漫了整个水斗,散发着微妙的甜味。洗完了自己的盘子后,安迷修重新走向餐厅,看着满桌的狼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现在要先处理雷狮吃剩下的早饭,再把桌上和地上的水擦了。丢掉枯萎的花也需要换上一束新的,然后出门去采购家里需要的东西。

特别是啤酒。

哦。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想,还有那张罚单需要处理。

好极了。



tbc.


I want 评论!

01 Jan 2019
 
评论(98)
 
热度(24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