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怦然心动02【偶像选秀/ABO】

01

薄荷Alpha安迷修X葡萄酒Omega雷狮

夏日限定的恋爱

OOC,有yellow,狗血又套路,整体傻白甜【?】

本章是时间线最早的一段,是故事的开始

座位选择就是数字就是数字越小排名越高

ABCD的评级就是先自我认定选一个等级,等表演完了导师再给你评级

这些东西后面都不会出现很多次的,看看就好

名词解释:

C位=中心位



02.

 

录制初评级舞台的那天,安迷修和同公司的队友来得最早。他们一边和工作人员打招呼一边走上空荡荡的舞台,安迷修站在五个人的中间,感慨地望着眼前震撼的景象。

一百个座位呈金字塔状堆叠,被炫目的灯光照得熠熠生辉。最上方属于第一名的王座十分宽敞,比其他座位大了一倍。王座整体是半透明的,它散发着淡金色的光芒,居高临下地俯视众人。

“请各位练习生选择你的座位。”

经过短暂的讨论后,其他队友纷纷在十几名左右落座,而安迷修则独自前往更高层。

安迷修为自己选择了第四位的座位,他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但他并没有自傲到了认为自己是最强的那一个。

出道位一共有七个,第四恰好在中间,不高也不低,是个很适当的选择。

第四名的座位在第三排的最左侧,坐在上面朝下看,蓝色的舞台看起来小了很多。安迷修紧张地扯了扯衣领,小小地呼出一口气。

安迷修穿了一身黑色的工装服,宽大的裤腿塞在棕色的靴子里,右侧的头发被梳了上去,露出棱角分明的下颚线。

他的腰间贴着一个大大的英语字母A,这表明他给自己的自我等级判定是A。

这次的机会对安迷修来说非常重要,他一定要出道。

一定。

 

今年是安迷修当练习生的第五年。

参加节目前他刚过完十九岁的生日,这个年纪在偶像圈里算不上大,但绝对称不上年轻。出发前经纪人隐晦地告诉他,如果这次机会不好好把握,他的出路可就难找了。

过去曾两次有出道的机会摆在安迷修面前,但他都没有把握住。虽然安迷修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可公司逐渐将培养中心从他身上转移也是个不争的事实。凹凸101是公司愿意为安迷修争取的最后一项资源,因为等这档节目结束了,公司和安迷修签下的三年合约也就到期了。

如果安迷修没能出道,骑士团绝对不会和他续约;而如果他能够成功出道,等待他的将会是拥有着无限可能的光明未来。

过了会儿,其他参赛的练习生也陆陆续续进了场,在起立鼓掌的同时,安迷修发现了不少熟人的身影。

比如来自玳瑁娱乐的埃米,来自代行者的神近耀,还有登格鲁娱乐的格瑞。

格瑞在练习生中名气不小,他一走上舞台,就引得众人议论纷纷。年初格瑞在一档街舞节目上得到过第二名的好成绩,虽然还没有正式出道,但他的个人账号已经有了百万粉丝,可以说他是这次选秀最强的几名竞争者之一。

和格瑞同公司的还有一个金发的男孩子,与略显冷淡的格瑞相比,他显得有些过分活力四射。鞠躬的时候他的帽子掉到了地上,他手忙脚乱地捡起帽子,可爱的动作惹得所有人都笑出了声。

“我叫金,”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脖子,笑得很灿烂,“请大家多多指教!”

金选择了三十几名的位置,邻座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紫发男孩,金刚落座就热情地和他搭上了话。而格瑞则被众人注视着,慢慢地走到了人数稀少的高位区。

“格瑞!”

格瑞应声向左侧看去,看到了朝他微笑的安迷修。他走过去抓住了安迷修伸过来的手,两人简单地寒暄了几句。

安迷修笑着说:“怎么来也不说一声?”

格瑞扭头看了看下方几个和安迷修穿着相同衣服的练习生,蹙着眉说:“你不也是?……我以为你们公司下个计划的男团会有你?怎么回事?”

安迷修抿了抿嘴,右手捂住麦克风,小声回答:“……说来话长,在这说不太方便。”

格瑞看着安迷修有些无奈的表情,大致明白了对方在公司的尴尬处境。

看到格瑞脸上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安迷修连忙摆摆手,不想让对方为他担心:“我自己能处理,别担心。这是一起成团的好机会,我们都要好好把握。”

“……嗯。”

见安迷修说到这份上,格瑞不打算再追问下去,他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转身继续向上走。

踏上第二排还无人问津的阶梯,格瑞不带感情地看了眼近在咫尺的第一位,接着身体向左侧一转,毫不犹豫地在第二名的位置上坐下了。

演出厅内压抑的讨论声瞬间变大了好几倍。

安迷修听到前排的两个练习生凑在一起唧唧喳喳地八卦,他们非常惊讶格瑞居然没有选择第一名。其实安迷修也有些惊讶,他觉得格瑞完全可以争一争C位,毕竟他的人气和实力都配得上那个位置。

格瑞也听见了众人的议论声,他皱着眉抬起头,正巧对上了源自安迷修的困惑的注视。

格瑞刚想开口解释一下,悬在高空的显示屏忽然闪出个人练习生的几个大字,紧接着,一个在场所有人如雷贯耳的名字浮现在屏幕中央。

个人练习生——雷狮。

全场哗然。

“雷狮?他不是早就出道了吗?”

“原来海盗团解散是真的?我当时听前辈说的时候还以为只是传言呢……”

“我靠这还比什么……雷狮微博多少粉丝?四百万?”

“前两个月他过生日就破五百万了,还上了热搜呢。”

“个人练习生?他离开雷王星娱乐了?”

“完了完了……又少一个名额……”

肆意的议论声在黑发的少年踏入演播厅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雷狮穿着黑色的宽松T恤和破洞牛仔裤,脚上踩着一双黑色铆钉靴。皮手套是露指的,漆黑的皮革称得纤长的手指格外白皙。他懒懒散散地站在舞台中央,大大方方地接受来自直面八方的不怀好意的注视。

他的右手轻轻搭在腰侧的A字母上,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着胯骨,似笑非笑的眼睛从选择了高位的几个人脸上一一扫过。

安迷修这才发现雷狮的眼睛是罕见的紫色,被亮白色的灯光照得晶莹剔透,漂亮得不可思议。即使站得很远,安迷修也不由得被他的眼睛吸引了。

就在此时,那双眼睛看向了安迷修。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雷狮看他的时间格外地长。

嗯?他是不是多看了我一眼?

安迷修困惑地眨了眨眼,等再看向雷狮时,他已经收回了视线,低着头大踏上了金字塔的阶梯。

七个出道位上现在坐了安迷修、格瑞和神近耀三个人,雷狮直接忽视了坐在低处的练习生们,径直朝着最高处走去。

安迷修下意识地朝着雷狮伸出手,但雷狮目不斜视地越过他,径直走向了最高处的王座。

他闻到了一丝醉人甘甜的酒香气。

安迷修仿佛被诱惑了似的,转过头去看雷狮。

最高处的灯光亮得刺眼,雷狮的身影隐没在炫目的白光中央。

这一次安迷修知道自己没有看错了,因为他看到了,雷狮也在看他。

视线交错只短短一秒,雷狮率先移开了目光,他微微仰起下巴,傲然地俯视下方的竞争对手们。

他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光晕,看上去遥远而不可及。

 

“……安迷修,你在团体内不够突出,即使你站在C位,依旧不够突出。而且我们发现这不是你的能力的问题……你有意识地在收敛你的表现,我说的没错吧?”

被看穿的安迷修有些不好意思地叹了口气,硬着头皮回答导师的尖锐提问:“因为我们的队伍里有两个人是舞蹈基础的,所以我考虑了团体性后,决定降低了舞蹈难度,尽量让我们的整个演出显得更完整。”

“你会是一个好的leader,”声乐导师秋笑着在安迷修的资料上写下一笔,“你的团队非常有凝聚力,表演的难度虽然不高,但是非常整齐……是我今晚看到的最成熟的团体表演。”

舞蹈导师莱娜抱着胸点了点头,同意了秋的看法。

“安迷修,A级。希望在之后能看到你更好的表现。”

安迷修连忙鞠了一躬,他的队友们也都拿到了B和C的评定结果,几个人勾肩搭背地走回金字塔,安迷修恰好和走向后台的雷狮擦肩而过。

在那瞬间,安迷修闻到了冰冷刺鼻的酒味。

那味道冷得像是裹着风雪,辣得呛人嗓子。没有半丝葡萄酒应有的甜味,只涩得叫人难以下咽。

“……令人作呕。”

安迷修猛地转过身,雷狮的背影却已经消失在黑暗的通道深处。安迷修不知道雷狮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拧着眉头站了好一会儿,最终他被满脸困惑的同公司的练习生拽着走回了位置。

雷狮是最后一个出场表演的,这时的时间已经到了半夜两点,连续录制八九个小时,几乎所有人都撑不太住了。

安迷修昏昏欲睡地靠着椅背小憩,正当他有了些睡意的时候,一声刺耳的电流声将他活生生吵醒了。安迷修难受地睁开眼,却在下一秒就被一双仿佛黑暗中的猛兽般的眼睛牢牢锁定住了。

安迷修的心跳,重重地漏了一拍。

“雷狮,”雷狮的声音有些低沉,十分有磁性,“表演曲目……”

他轻轻地一抬眼,似笑非笑道:“Lion。”

 

“个人练习生雷狮,经过我们的讨论,你的最终评定结果为……A级。恭喜。”

主持人丹尼尔报出了三位专业导师给雷狮的最终成绩,雷狮淡淡地说了声谢谢,礼貌地鞠了一躬。

安迷修怔怔地跟着其他人一起鼓掌,他被雷狮的舞台表现力和超强的舞蹈实力征服了。

目光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心脏不受控制地高频跳跃。

只要雷狮登上舞台,他就是万众瞩目之星。

当之无愧。

秋指着雷狮的资料,笑着问道:“最后……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来参加这次的节目吗?我记得你已经出道了吧?”

刚跳完激烈的舞蹈,雷狮还有些小喘,他一边拨开黏在脸颊上的发丝,一边思考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的正脸出现在舞台上方的大屏幕,镜头拉得很近,能看清他鼻尖细细密密的汗珠。

雷狮的睫毛很长,镜头拉近时他恰好垂下了眼帘,浓密的睫毛煽动两下,像把小扇子。想好了答案,他缓缓抬起眼,露出两颗魁丽的紫水晶。

“等这期节目播出时那边应该也已经公开了?我在这里说应该没问题吧?”

雷狮看向舞台下方,得到工作人员的肯定答复后他才点点头,面无表情地看向镜头。

“海盗团……已经解散了,而我也不再属于雷王星。”

叽叽喳喳的讨论声瞬间将现场淹没,丹尼尔花了不少功夫才控制住录制现场。

等现场再度恢复安静,雷狮才继续往下说:“我不愿意离开舞台,这次的节目是个向大众展现自我的好机会。看到机会就要上,所以我回来了……就这么简单。”

秋脸上的笑容很温柔,问出的话却字字诛心:“最后一个问题,今天你选择了第一名的位置,所以你认为在所有人里,你是第一名吗?”

雷狮挑起眉毛,轻笑了一声,嚣张地说:“按照常理来说,这时候我该说点谦虚的话?不好意思,我不玩那一套。毕竟我来这里不是为了玩兄友弟恭的友情游戏的,不像某些人。”

安迷修的脸沉了下去,好几个人回头看向他。雷狮的这番话,暗指的是谁太过明显。

“我雷狮配得上第一名,也担得起第一名。”

雷狮说完,举起手,对着剩余的九十九个参赛选手开了一枪,笑容桀骜而自傲。

“觉得能打败我……就尽管放马来。”


tbc.

所以他俩很早就互看不顺眼了hhhhh

格瑞不选第一下一章会解释的,不是让着雷狮,其实他就是不想第二天就上格瑞雷狮争第一的头条而已【。】

求评论!

下一章开始就有你们期待的东西了!


《今夜无人入眠》二刷

07 Jul 2019
 
评论(87)
 
热度(33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