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怦然心动05【偶像选秀/ABO】

01  02  03  04

薄荷Alpha安迷修X葡萄酒Omega雷狮

夏日限定的恋爱

OOC,有yellow,狗血又套路,整体傻白甜【?】

本章他俩的关系其实已经转变了……

公演就是现场演出,每一次公演的组合是根据不同条件组合的,像这里写的第一次就是导师选出队长然后剩下人的自己选,所以会出现ABCDF不同班级的人在一个队的情况

比如安迷修【A班】和金【F班】是一组,安迷修是队长



05.

 

信息素过滤装置和空调一同尽职地运转着,练习室内几乎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

少年们站在镜子墙前,认真地跟着音乐一遍遍练习舞蹈动作。他们的T恤被汗水浸透了,紧紧地贴在身上,勾勒出属于青春的线条。

脚重重地踏在地板上,震声整齐有力,回荡在空荡荡的练习室里。偶尔有人踩到了地上的汗水,鞋底呲溜一下滑出去,发出短促的刺耳摩擦声。

“停。”

站在最前方的安迷修忽然转过身,双手高举过头用力击掌。清脆的击掌声比音乐伴奏响,一时间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喘着气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甩了甩湿粘在脸颊上的鬓发,他走到镜子边,弯腰按下播放器的暂停按钮。在音乐声停止的同一时刻,所有人都垮了下来,一个金发的小个子男生干脆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呼哧呼哧地喘粗气。

安迷修微微喘着气,一个个指出队友的失误:“金,你漏了一个抬膝的动作,直接转身了。其他人的动作没有大问题,但包括我在内所有人的踩点都有点偏差,大家的动作合不上,整体看着有些凌乱。”

不停歇地练了一晚上,饶是安迷修也累得够呛。他背靠着玻璃,边匀气边观察他的几个队友。

有两个体力差的练习生累得坐在地上说不出话,剩下几个看着还能练,但其实已经精神不集中了。安迷修刚才就是看着镜子发现有人动作拖沓迟缓,才在练习途中喊了停。

一滴汗水落进眼睛里,安迷修用手背揉了揉眼睛,悄悄地叹了口气。

距离凹凸101第一次公演舞台还有一周的时间。七天听起来挺长,但如果不好好把握,那就短得像眨眼一瞬。

今天是开始分队练习的第五天,安迷修这组的进度不算快也不算慢,舞蹈动作细节都抠完了,但集体练习的效果却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秋在考察了他们今天的进度后很不满意,她单独找了队长安迷修谈话。

“进度太慢了……安迷修,我是说有你在的情况下,这个进度真的太慢了。你很擅长凝聚团队,但在这次的队伍里我没有看到你的领导力得到应有的表现,你们的表演像一盘散沙,怎么回事?”

安迷修沉默了片刻,略带歉意地说:“对不起,是我没和队友们沟通好……大家都很拼,每天练习到半夜,虽然表演呈现出来的效果不好,但绝对不是有人不努力的原因。”

秋也明白安迷修的难处,她拍了拍少年的背,生涩地鼓励道:“你也不要把责任都揽在身上,我们对你的期待值很高,所以难免对你的要求比别人更高一点。弦不要绷得太紧,和队友好好谈谈也不失为一个解决方法。”

“谢谢老师。”安迷修笑着点点头,挥手送走了秋。

要是正式演出的那一天他们还拿不出让观众和导师满意的舞台,那么之前的所有努力不过是虚浮泡影罢了。

安迷修的压力很大,他的队友都是相信他,才主动选择了他的队伍。如果最后的表演出现了什么问题,那么安迷修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

“今天就到这里吧,太晚了,”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安迷修皱起了眉,“三点多了,该回去休息了,不然明天可能会没精神。”

其他人陆陆续续地离开了练习室,只有金没有走。他坐在地上,大大地睁着眼睛,认真地对安迷修说:“安哥我能耽误你几分钟吗?刚才跳错的部分我一直学不会,我想在睡觉前记住。”

安迷修擦了擦额头的汗,笑着说:“没问题,不过别太晚了,明天赖床被选管小哥哥训我可不来救你。”

金欢呼着从地上蹦起来,活力十足的样子和刚才简直判若两人。

 

记完舞步后金立刻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简单地和安迷修打了招呼后,他摇摇晃晃地朝着宿舍区走去。安迷修则一个人把训练室打扫干净了才离开,而这时的时钟已经走到了深夜近四点。

深夜的走廊非常安静,安迷修他们大概是最后一组结束练习的队伍。

楼梯间没有开灯,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安迷修也懒得去找开关,他打着哈欠摸黑朝下走。脚踩到最后一节阶梯的时候,安迷修听到三楼走廊的深处隐隐约约传来争执的声音。

“……跳成这样你好意思和我提休息?”

这个声音安迷修听着很耳熟,有点低沉,带着沙哑的磁性,尾音朝上微微勾起,即像撩拨又像威胁。

“但我真的很累了……队长你就让我早点休息吧?”

另一个声音清脆得多,像是个未成年的少年的声音。语气中透着胆怯的男孩说话软软的,听着就叫人心生怜惜。

安迷修走到虚掩着门的练习室门口,他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门却忽然被从内侧猛地推开,门板砰的一下砸在了他的鼻子上。

鼻子处传来的剧痛震得安迷修蹲在地上说不出话来,他勉强睁开泪水模糊的眼睛,抬眼却和一双浸满了冰冷怒意的紫眸撞了个正着。

其实安迷修和雷狮有段时间没好好说话了,原因是训练安排实在太忙,安迷修在忙的同时不由得感到庆幸。因为他实在想不到好的办法应付雷狮的“攻势”,躲避可耻,但是非常有用。

本想直接离开的雷狮看见安迷修蹲在门口,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怒意未消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诧异的神色。雷狮下意识地伸出手想把安迷修扶起来,可安迷修低着头,没看到雷狮伸出了手,站起时无意将雷狮的手拍开了。

雷狮的身形僵住了,他抿了抿嘴,换上一副很不耐烦的语气质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安迷修揉着还发麻的鼻子,抽着冷气瓮声瓮气地说:“你们吵的声音太大了,我在楼梯那儿正好听到了,就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我们组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雷狮似笑非笑道。

就在此时,一个人影从安迷修和雷狮中间掠过,飞速地跑进了黑暗里。安迷修被那人不小心撞到了,少年扑进他怀里的时候,安迷修的鼻子捕捉到了一丝转瞬即逝的甜香。少年大概是个Omega,骨架小得像个女孩子,但或许是他的体型实在太过单薄纤弱,安迷修被他结结实实撞了个满怀,竟然没有感到半点疼痛。

“你留他一个人加练到这么晚?”安迷修看了看满是汗水的地板,不赞同地蹙起眉,“还有,雷狮。你刚才的态度实在太差了,他是你的队友,不是你的敌人。”

雷狮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一样,他眨了眨眼,接着噗呲一声笑了。

“什么时候轮得到你来和我说教了?我可是听说你们队的练习情况差得可以,你这个当队长的居然有闲情逸致来管别人的闲事?”

说罢,雷狮不等安迷修回答,伸手关掉练习室的灯,兀自朝楼梯走去。

他的肩狠狠撞在安迷修的肩上,安迷修被撞得后退了一步,等他回头时,雷狮的背影已经淹没在黑暗之中了。

安迷修揉着隐隐作痛的肩膀,自认为很小声地嘀咕道:“……同样都是Omega怎么能差这么多。”

听到这话,黑暗中的脚步声顿了一顿,接着以刚才两倍的力度踏下,满是愤怒地远去了。

 

第二天安迷修没有要求队员们进行高强度的练习,比起训练时间,现在的他更看中训练质量。

在休息时间里几个队员第一次对彼此敞开了心扉,他们聊起了自己的故乡,聊起了自己喜欢的前辈。他们坐在地上围成一圈,在听到金说他昨天太困了走错房间睡觉,直到今天早上被人叫醒才发现时笑得东倒西歪。

安迷修也笑得不行,早上格瑞还在纳闷为什么找不到金,原来他跑去别的房间睡觉了。

接下来的训练进行得异常顺利,练习进度几乎可以用飞速来形容。虽然整体算不上完美,但可以明显看出队员间已经产生了默契。

舞步变得整齐多了,表情也放松了不少,他们开始逐渐将彼此视为一个团体,而非个人。

“今天的训练成果我很满意,”秋惊讶地在记事板上写下几笔,“你们和昨天简直判若两人,我能问问发生了什么吗?”

“多亏老师教得好,”安迷修不好意思地笑着挠了挠脖子,“之前我太着急了,很多东西都没有看清,结果把队员们也带偏了方向。”

“不是这样的!安哥是个很好的队长!”金冲到秋和安迷修中间,手忙脚乱地帮他做辩护,“我的基础差,安哥一直很照顾我!”

秋捂着嘴笑出了声:“你们感情真不错啊。”

其他队友也走过来拍了拍安迷修,一个性格比较开朗的还调侃道:“那肯定啊老师,毕竟是一起看过深夜三点的月亮的交情。”

一群人嘻嘻哈哈地闹成一团,安迷修被围在中间,忍不住也眯起眼笑了起来。

突然,一声巨响从隔壁训练室传出。

“不想练就回去!我没有空陪你在这里胡闹!”

雷狮的怒斥声透过门板,传进了安迷修的耳中。他的心猛地一跳,一股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

安迷修艰难地推开簇拥在训练室附近看热闹的人们,在看清训练室中央的两个人后,他猛地瞪大了眼。

瘦小的少年咬着下唇缩在墙角,双手紧紧揪着T恤,时不时发出一声类似于啜泣的抽息声。

雷狮站在他对面,咬牙切齿地说:“……你到底什么意思?”

少年不回答,雷狮丧失了继续问的耐心,他不再说话,径直走向少年。

从安迷修的角度看不清雷狮到底做了什么,但下一秒少年惊呼着跌坐在地上,重重的一声砸在所有人心里。

“……这什么情况?”

“跳得太差了呗,雷狮那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啧啧。”

少年压抑的哭声和围观者嘈杂刺耳的议论声混在一起,刺激着安迷修的耳膜。

安迷修无法继续忍耐,他推开人群冲了出去。

“住手!”


tbc.


求评论!

大家可以猜猜之后会怎么发展!其实这张埋了蛮多东西的www


《今夜无人入眠》二刷

27 Jul 2019
 
评论(81)
 
热度(2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