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雷狮大恶党不让我告白【官方学PA】

题目灵感源自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但内容没啥关系hhhhhhh这番好甜好可爱的没看的可以去看看!

本质学PA沙雕小甜饼!OOC!

是维维的生日贺文~祝维维生日快乐!

 

============================================

 

00.

如果你问安迷修,雷狮是个怎么样的人。

听到这个问题,安迷修一定会板着脸回答。雷狮他逼迫低年级同学替他写作业,扰乱上课秩序,在校园内搞小团体……数不清了,他干过的坏事可太多了。

当然,他被扣的分也一样多。

说到这儿,安迷修会笑着挺起胸,自豪地补上一句。

我扣的。

如果你再问,那你讨厌他?

那安迷修一定会立刻慌了神,并手舞足蹈地向你胡乱地解释。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雷狮他挺好的……不过也不能这么说,前段时间还翻墙被我逮到扣了五分……他确实不好……但我真的没有……!哎,该怎么说呢……”

安迷修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解释方法,最终自暴自弃似的垮下肩,头顶仿佛抹了一罐发胶的坚挺呆毛都萎靡地垂了下来。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喃喃自语道:“与其说我不讨厌他……”

少年的羞耻心飞快地膨胀成一颗气球,耳尖在棕发间露出一点点,红得发亮。

“……不如说我喜欢他。”

 

01.

安迷修不知道每一场恋爱的诞生是否都毫无逻辑可寻。

但他知道自己一定是被爱情这鬼玩意碰了瓷,才会毫无征兆地喜欢上雷狮。

盛夏的天气热得像烤炉,闷得像蒸笼。

走在室外,露在外头的皮肤用不了几分钟就变得又红又烫。浑身都被汗水浸透了,头顶的阳光炫目得叫人睁不开眼,只能靠着汲取树荫下的微薄凉意艰难地生存下去。

即使是在三十八度的高温天气下,风纪委员安迷修依旧好好地把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笔笔直地站在被阳光直射的校门口,认真执行例行检查。

汗水沿着鬓角滑到下颚,浑圆的水珠凝聚在下巴骨,晃动几下,再重重地落下,在滚烫地面上留下一点深色的水渍。

“安迷修,你还真敬业啊?不怕日晒雨淋的,每天都杵在这儿当电线杆?佩服佩服。”

听到这声音,安迷修不由得皱起了眉,他抬头向前望去,热辣地阳光刺得他很难完全睁开眼,但光凭模模糊糊的轮廓就足以辨认出站在他面前的人是谁。

“又戴头巾,还想继续被扣分是不是,雷狮?”

雷狮轻哼一声,舔了口手上的冰淇淋,不以为然道:“你整天干这些事就不无聊吗?”

“再不摘头巾,仪表整洁分扣两分,”安迷修用笔尖敲了敲记录板上雷狮的扣分记录,一本正经地说“还有,在校园内走路的时候不要吃东西。”

“……管得真宽。”

雷狮翻了个白眼,一口咬掉了冰淇淋的尖尖角。

正当安迷修以为雷狮又会无视校规准备扣他分的时候,雷狮忽然低下头,单手解开了头巾。

那是安迷修第一次看到雷狮摘下头巾的模样。

黑色的短发温顺地贴着白皙的脸颊,看上去十分柔软顺滑的样子。安迷修怀疑是太阳太过毒辣,把那头不羁的黑发烤得软趴趴的——又或许雷狮的头发本就那么软,毕竟安迷修没亲手摸过。

垂下的刘海后,那双罕见的紫眼也没有安迷修想象中的凌厉,反倒是像热焉了似的,睫毛无精打采地垂着,眼珠和眼皮都被汗水浸得亮晶晶的。

……糟糕。

安迷修的心跳漏了一拍。

这和想象的不一样啊?!

雷狮只是热得实在受不了了才勉强顺着安迷修的台阶把头巾摘了,他随手把头巾绕在手臂上,闭着眼甩了两下头。等再睁眼时,雷狮发现安迷修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表情呆得有点好笑。

雷狮困惑地蹙起眉:“怎么?热傻了?”

安迷修这才回过神来,他掩饰似的清了清嗓子,为了掩饰心虚很大声地说:“早摘了不就不用扣这么多分了吗……况且这么热的天你还戴着头巾,为了凹造型不热吗?”

雷狮看着安迷修一丝不苟的打扮,不爽地眯起眼,伸出手指点向安迷修衬衫最上方的一颗扣子。

指尖滑过喉结,轻点在衬衫的第一颗纽扣上,微微用力施压。

“你不还是一样?凹造型耍帅?安迷修,我看妹子没泡到,自己先热晕过去。”

安迷修浑身僵硬地站在原地,一点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觉得喉咙口干得冒烟,大脑迟钝得可怕。

雷狮的手指是凉的,大概是先前还握着冰淇淋的缘故,隐约还能闻到一点奶香味。

安迷修难耐地滚动了一下喉结,雷狮察觉了他的窘迫,轻笑两声,灵巧地尝试解开那颗纽扣。

安迷修的脑袋,轰的一声宕机了。

雷狮的指尖应该是凉的,可贴在他喉间的那一点无疑是滚烫的。

他的指甲有点长了,刮过皮肤的时候总会掀起些许的瘙痒与痛意。安迷修只觉得那触感像是直直地挠进了他心里,挠得他心猿意马、魂不守舍。

纽扣被解开了,微凉的风吹进安迷修的领口,冷热交替产生的微弱快感凝聚成一圈细细密密的微电流,电醒了安迷修。

他后退了两步,捂着领子,满脸震惊地看着雷狮,支支吾吾得说不出话来。

雷狮见他这幅经不起调戏的模样还想嘲讽两句,指尖却意外传来冰凉湿润的触感。

被他攥在手里的冰淇淋没了刚才有棱有角的精神模样,水淋淋地摊成一团。冰凉甜腻的液体沿着蛋筒往下滑,弄脏了雷狮的手指。

雷狮立刻换了只手拿甜筒,下意识地去舔指尖那两滴白色的冰淇淋液。

他的舌头又粉又红,灵活地在纤长的手指上舔去了尚未完全融化的冰淇淋。

安迷修的大脑轰的一声,彻彻底底地宕机了。

“行了吧,再不进去吹空调我这冰淇淋都要化没了。”

雷狮不耐烦地瞟了眼还没回神的安迷修,趁机小跑着冲向向他敞开冷气怀抱的学校大门。

“等等!”安迷修猛地转过头,唤出了雷狮。

雷狮不停他的,边跑边扭头冲安迷修得意地笑。

“别这么经不起逗,安——迷——修!”

雷狮很快跑远了,留下安迷修一个人站在原地。他怔怔地伸手去摸衬衫的第一颗纽扣,红色一点点爬上了脸颊,直至将他的整个脸都蒸得通红。

不是,这算什么!?

安迷修抓乱了头发,脸上的温度却一点也减不下去。他懊恼地叹了口气,笔尖在记录板上雷狮的名字后面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什么也没写。

得,我这就是被雷狮给碰瓷了。

不但分扣不了,还把自己也给交代出去了。

 

02.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胡思乱想,是一个人的自作多情异想天开。

初次品尝暗恋滋味的安迷修算是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点,在被雷狮“碰瓷”后,他回想起雷狮之前对他的所作所为,总觉得自己是中了雷狮的奸计。

雷狮只对他一个人冷嘲热讽,换其他人在校门口站岗,雷狮都是直接无视对方走过去,连一句废话都懒得说。

只要安迷修打球,雷狮必然会出现在球场附近。要么当他的对手,要么在场外对他的表现阴阳怪气。

耍帅给谁看呢?这里可没有你的小姐们……哎!精彩!三不沾!

饶是再心平气和一人也忍不住这般嘲弄,最后的结局不是演变成安迷修和雷狮来一局1V1,就是安迷修扬言要把雷狮的德行分扣到不及格把雷狮噎得不得不闭嘴——他又在校园里骑电动车,还差点把他的亲哥头朝下地撞进灌木丛。

说实话雷狮就算是个张扬的性子,安迷修也只见过他对自己火力全开,就算是遇到和他极为不对付的嘉德罗斯,两人也不过就是互呛几句然后各走各的路。

差别对待是恋爱的第一步。安迷修挺开心的,至少他在雷狮心中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但他转头又沮丧了起来,明明先找麻烦的是雷狮,为什么最后是他这个受害者先栽了。

不公平。

怎么都得把这笔债讨回来。

安迷修是个豁达的人,喜欢就是喜欢了,不必玩什么自欺欺人的戏码。

喜欢一个人,永远不会是件丢人的事。

昨天雷狮换了条头巾戴,白底黑星星,黑色的星星是镭射涂层的,闪闪发亮,衬着他漂亮的紫眼睛,非常好看。

安迷修一边心里小鹿乱撞地偷瞄,一边毫不留情地扣了雷狮的分数。

那毕竟规定还是规定。

结果安迷修自然是得到了雷狮的黑脸一张,飞扬的头巾啪的一声拍在安迷修脸上,打得他一脸的莫名其妙。

对于追人这件事安迷修挺苦恼的,他没谈过恋爱,没有追人的经验。

安迷修不好意思找人取经,一个人偷偷摸摸跑去图书馆看了不少恋爱相关的书,最后懵懵懂懂制定了一个大致的计划方针。

先刷足存在感,再试探对方对自己有没有意思。

至于早恋扣分什么的……

安迷修苦笑着想,等八字有了一撇再考虑吧。

毕竟雷狮看着……不太像喜欢他的样子。

 

03.

雷狮觉得最近的安迷修格外的烦人,每天上课下课杵在校门口守着他,都不带挪地的。

最可恶的是安迷修找他麻烦的频率呈直线上升,只要堵到了他,安迷修就不会轻易绕过他。

什么戴头巾开电动车已经是老生常谈,不值一提。

现在安迷修连雷狮的头发绑了头巾后翘得太高都要扣分。

气得雷狮指着安迷修那一脑袋刺猬似的毛大吼你这难道不是违反校规吗?!

安迷修潇洒地甩了甩头发,笑着回答:“我这是天生的。”

雷狮愕然地瞪大眼。

“要不要摸摸看?”安迷修紧张又期待地问。

那这样自己也可以摸摸看雷狮的头发,然后再说不扣他的分,就能博得雷狮的好感。

他早就想知道雷狮的头发是不是软的了。

完美的计划。

雷狮抽搐着嘴角,本想直接拒绝安迷修提出的诡异的交易。但他看着安迷修期翼的眼神,忽然想到了些什么。

他抿了抿嘴,试探性地伸出手,摸了摸安迷修耳朵上面的头发。

安迷修的头发比较硬,但整体还是软的。

但这并不是重点。

雷狮注视着安迷修越来越红的耳朵,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他勾起嘴角,收回手,不等安迷修说话便解开了自己的头巾。

“这样头发也不翘了,还要扣我的分吗?”

安迷修张了张嘴,伸到一半的手委委屈屈地收了回来:“……没事了,你进去吧。”

雷狮得意地仰起下巴,掠过满脸失望的安迷修,径直走进了教学楼。

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之后安迷修再也没逮到过雷狮的违规行为了。

雷狮再没戴过头巾,每天都垂着一头柔软的黑发,准点踏入学校。垂下的头发使雷狮的气质看上去柔和了不少,他本就是学校的校草,这下敢给他送情书的女生又翻了一倍,搞得安迷修很酸。

当然,他是两边都酸。

更麻烦的是他再也没了在雷狮面前刷存在感的机会。

“电动车……”

“帕洛斯和佩利骑着,你要扣去扣他们的分,和我没关系。”

“作业……”

“自己做的,你怎么这表情?不信?我记得上次校考某位风纪委员还比我低三分——”

安迷修想了半天,干巴巴地说:“……那你今天上班别在找老师麻烦了。”

“我知道,生活不易嘛。他都沦落到到高中当老师了,我会体谅他对他好点的。”

……虽然这话怎么听怎么嘲讽,但安迷修确实也没有继续纠缠雷狮的借口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雷狮一边敷衍他的问题,一边顺手接过可爱小学妹递过来的情书,只觉得自己委屈极了。

“你最近怎么……转性了?”

“本来就是些幼稚的行为,没兴趣了而已。”雷狮耸耸肩,把贴着粉红色爱心的情书塞进裤子口袋。

“怎么?找不了我的麻烦了……你不太开心?”

安迷修浑身一激灵,连忙摇起了头:“不是!你能做个好学生当然是最好的!只是……”

雷狮眨了眨眼,故作困惑地追问:“只是?”

安迷修垂下头,唉声叹气道:“……没事,有点不习惯而已。”

雷狮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憋着笑扬长而去。

亏我暗示你那么久,这么晚才开窍,不得好好整整你。

 

雷狮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做数学老师布置的压轴题,安迷修从隔壁教室摸过来,看雷狮在认真学习,不好意思打扰他,就靠着墙站着,怀里抱着用来记录德行分的小册子。

这段日子安迷修头顶乌云密布,肉眼可见他的沮丧,连一贯坚挺的呆毛都萎靡了下来。

雷狮憋笑憋得快出内伤了,但表面上还得装作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找我什么事?”

“老师来让我和你谈谈你的德行分,”安迷修把册子放在桌上,拉开凳子坐了下来,“还有一个学期,你的分就剩这点了。”

雷狮凑上去瞄了一眼数字,不觉得意外:“这个我自己心里有数,还有什么事?”

安迷修应了一声,他瞟见了雷狮桌肚里的一叠情书,花花绿绿的,目测有十几封那么多。

“雷狮,你……”安迷修忍不住了,终于问出了口,“你有喜欢的人吗?”

笔停下了。

雷狮顿了顿,把这行公式慢慢写完了,才搁下笔。

“怎么想到问这个。”

“……我就问问,没别的意思。”安迷修连忙解释道。

雷狮思索了片刻,绕着弯子回答:“这违反校规的,扣上十五分我就真毕不了业了。”

说着,他嫌弃地眯起眼:“安迷修你套我话呢?”

安迷修绝望又欲哭无泪地说:“我没有,你别瞎想。”

上钩了。

雷狮狡黠地勾起嘴角,趴在桌子上看安迷修。

“信你一回,那你呢?问别人的时候先说说自己。”

安迷修呼吸一滞,呢喃似的问:“……什么?”

“你有喜欢的人吗?安迷修?”

阳光洒在雷狮身上,镀了一层淡淡的金色在他的周围。发梢被照成半透明,蓝中透着一点灰,调皮地翘在空中。

更好看的是那双清澈见底的紫眸,晶体底部的纹理清晰可见,紫色的虹膜比最艳丽的宝石还要漂亮。它们被细密的睫毛衔着,直勾勾地望着安迷修。

“有吗?”

大概是窗帘扬起的弧度正好;鸟啼声清脆得刚好;阳光照得雷狮的脸好看得恰巧。

一切的巧合都给了安迷修吐露心声的勇气。

安迷修滚了滚喉结,也不再打算继续旁敲侧击,一颗直球打了过去。

“有。”

“说来听听?”

安迷修沉默了片刻,似乎是在组织语言,雷狮有点紧张,藏在臂弯里的拳头握得很紧。

“他的头发是黑的,应该很软,但我没摸过,不敢确定。他的眼睛……很漂亮,像宝石,但比宝石漂亮,会发光。”

“他的脾气不太好,很多人对他有误解,但其实是个优秀的人,我希望他走上更好的路,不过我成绩没他好,可能没资格说这个,哈哈。”

“他对身边的人很好,说实在话,我有点羡慕吧……嗯?不是嫉妒,是羡慕,毕竟是他弟弟嘛。”

“他笑起来很好看,虽然很少对我笑……但每次我都记得很清楚。”

“我想让他多对我笑一笑。”

雷狮的半张脸埋在臂弯里,烫得像能烧起来那样。

“你说他的眼睛很漂亮。”

“……嗯。”安迷修紧张地舔了舔嘴唇,注视着雷狮,等他把话说完。

“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

热腾腾的风从窗外忽的涌入,窗帘被吹得鼓鼓的,猛地掀起一个圈,把他俩都裹了进去。

安迷修扯住窗帘,闭着眼俯下腰吻了下去。

“……这个颜色的。”

 

04.

雷狮捂着自己被亲吻的眼睛,猛地从桌上弹了起来。

安迷修紧张地看着他,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到了喉咙口。

雷狮看着浑身僵硬的安迷修,无语地闭上眼叹了口气,捏了捏自己通红的耳朵。

“我们谈谈吧,安迷修。”

安迷修的脸霎时白了,他抿着嘴,小心翼翼地问:“……谈什么?”

雷狮翻了个白眼,扯着安迷修领子把他拉到自己面前。

“谈恋爱。”

“还有,告白的时候……应该亲这里。”

 

 

End.

 

 

最后受了贿赂【。】的风纪委员没有扣两个人早恋的分

我真的太喜欢学PA的安雷酱了!!可可爱爱!!

虽然有点点晚,但我在说一次!祝维维生日快乐!!

17 Aug 2019
 
评论(140)
 
热度(6405)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