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怦然心动09【偶像选秀/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薄荷Alpha安迷修X葡萄酒Omega雷狮

夏日限定的恋爱

OOC,有yellow,狗血又套路,整体傻白甜【?】

终于到了第一次公演,安安栽了嘻嘻嘻

没有人能抵挡舞台上的雷狮,没有!!



09.

 

舞台的后方,工作人员们改造了一个空闲的房间,在里面摆上了阶梯型的座位。座位的正前方则是一整面墙壁大小的显示屏,里面是舞台上的实时转播画面。

工作人员还在布置导师们入座的小舞台,后面的观众席已经站满了人,黑压压的一大片,她们的手里拿着颜色各异的灯牌和荧光棒,看上去非常壮观。

屏幕的最上方悬着一行红色的、匀速跳动的数字。

还有三分钟,凹凸101的第一次公演就要开始了。

 

一百个练习生将长条形的椅子挤得满满当当,每排都至少坐了三个组的人,每个人都不得不和两旁的人摩肩擦踵。

他们换上了华丽的演出服,褪去了平日里不修边幅的青涩后,每个人都在灯光下璀璨夺目。

是梦想使他们闪闪发光。

安迷修和他的小队坐在第二排的左侧,金坐在他的左手边,正挂在前一排的格瑞的肩上,开心地和他说着悄悄话。格瑞安静地闭目养神,偶尔轻轻说几个字回应他。

坐在安迷修右手边的是雷狮,今天的他梳了个背头,完整地露出了饱满的额头和端正漂亮的五官。化妆师姐姐不知道是不是看他眼睛漂亮,偏心给他的眼妆化得格外精细。

此时雷狮垂着眼调整手上的手套,没注意到安迷修的视线。

今天雷狮的眼妆是暗紫色混着红色的风格,眼皮中央铺了大块的暗金色闪片。他每眨一下眼,金色的闪粉就会掉一点下来,落在他的睫毛上。

他的眼尾缀着淡淡的红色,柔化了凌厉的线条。

安迷修不由得就看愣了神,他还记得那一晚的雷光照亮雷狮的眼角,也是像现在一样的红。

安迷修脸上一热,连忙收回视线,快速地慌了几下头,想把那些不妙的回忆全部甩出脑袋。

“……不是,安迷修你干嘛呢?”

雷狮的声音从极近的地方传来,安迷修的心跳乱了一拍,他连忙抬起头,正对上雷狮困惑不解的眼神。

安迷修立刻确定自己的耳朵红了,还好他今天的发型把耳朵遮了个大半,雷狮瞧不出什么端倪来。

见安迷修支支吾吾地不回话,雷狮一挑眉毛,撑着上半身朝他靠去。

“我看你一脸心里有鬼的样子啊……说说看,在想什么?”

那双唇涂了点唇彩,饱满又鲜艳。

“没……等、等等!你离得太近!”

为了躲闪雷狮身上隐约可闻的葡萄酒香气,安迷修慌不择路地向后靠去,把金撞得差点倒向前排。幸好安迷修及时地反应了过来,一把将金拽回了位置上,满脸歉意地问他有没有受伤。

“还有一分钟!所有人回座位,安静!”丹尼尔走进等候室,拍了拍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雷狮对着安迷修嘲弄地轻笑了两声,重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安迷修背对着他揉了揉自己通红的耳朵,深吸了一口气才转了过去。

倒数计时不会因为等候室内紧张的气氛而走得慢一些,它无情地朝前奔走着,审判的时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安迷修和雷狮的手臂紧紧贴在一起,安迷修感到雷狮的体温隔着衣服传了过来,不是很热,但有种令人安心的感觉。

“……雷狮,你紧张吗。”

安迷修忽然喃喃道。

雷狮没立刻回话,他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的位置,接着淡淡地回答道:“习惯了。”

“三十秒准备!”

“上次的事等结束了可以谈一谈吗?之前的日程太紧了,一直没找出时间……”

雷狮沉默着看向安迷修,他发现安迷修放在腿上交叉相握的手正在微微地颤抖。

“二十秒!”

“我现在只想把这次舞台做到最完美,别的事没空考虑。”

安迷修抿了抿嘴,感到有点失落。

“但是……”

“十秒!”

雷狮用小拇指勾了勾安迷修的手指,接着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音量说:

“要是你的票数能超过我,那我倒也不是不能听听你要说什么。”

屏幕上方的红色倒计时归零。

人群爆发出的尖叫声瞬间淹没了所有的练习生。

属于他们的第一次审判,开始了。

 

直到激烈的掌声响起,安迷修的意识才再一次回笼。

聚光灯直直地打在身上,亮得他睁不开眼。

他看不清台下观众手里挥舞的灯牌,也看不清导师们脸上的表情。但他能听到身边队友粗重的喘息声,以及架在他们头顶的摇臂摄像机发出的轻微的运转声。

在安迷修的眼中,台下五光十色的荧光棒汇成了一道炫目的光海,而这片美妙的光景,曾经只在他的梦里出现过。

“非常感谢你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丹尼尔笑着向闪闪发光的少年们竖起了大拇指。

几名导师先夸赞了金进步神速的舞蹈,他像一块未经打磨的钻石,看着这样的选手一步步成长,作为引导者无疑是感到欣慰的。接着他们感慨了负责高音部分的一名练习生的惊艳发挥,因为他在初评选的时候发挥出现了失误,最后很遗憾地掉去了D班。

安迷修站在最中间,紧攥着话题紧张地等待着属于他的评价。

“……最后,安迷修。”

“到!”

安迷修被队友推着走上前,他睁着眼睛,身体僵硬,极度紧张的模样瞧得人忍俊不禁。

“哎你别这么紧张,搞得像我们要欺负你一样。”秋调侃道。

观众们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安迷修被这么一闹也放松了不少。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脑袋,眩晕感消退了不少,他已经能看清台下的一切了,但心跳声却没有放慢的迹象,依旧撞得他的胸口咚咚响。

“你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作为C位,你确实带动了整个队伍,整个表演呈现出来的效果很好,而且每个人都有表现,这是很难得的。”

丹尼尔插了一句:“你的表现和初评选时一样,各项能力都很平衡,作为队长你很尽职,作为C位你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安迷修的粉丝们高高举起写着“安”字的灯牌,大声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但是……抱歉,我要说但是了。”秋曲起手指敲了敲桌面,声音骤然沉了下去。

“但我没有看到你的进步……或者说,你有向我们展现一些新的东西。我说的进步不一定指的是舞蹈的精确性或者是唱歌时的稳定性……当然,这方面也有跨越那是再好不过的事了。我们都认为你没有尝试去挑战自我,而在这个节目里,仅仅只满足于现在的成就是远远不够的。”

丹尼尔站起身,指了指站在安迷修旁边的金:“金在初评选时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很有元气很有活力,但是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他的表现是不合格的。但今天他跟上了队伍,甚至他的舞台表现力超过了不少人。安迷修,我们希望能看到属于你的不一样的一面,我们希望能看到你突破自我,挑战新的领域。不过我们也是对你抱了很大的期望才对你严格要求的,如果这个舞台要选出一个表现最好的,我还是会选择你。”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莱娜也补了一句:“我也是。”

安迷修闭上眼,对着导师席鞠了一躬。

“谢谢老师。”

离开舞台时安迷修还有些腿软,他没想到自己的问题会被导师们如此轻易地看穿。他确实从来打这个节目开始一直感到迷茫,他逼着自己每分每秒都在前进,但他不知道自己在朝哪里走,他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

出道就是他最终的目标吗?

不,不是的。

安迷修觉得,是时候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问题了。

下一组的表演者已经在台下等候了,安迷修踏下第一节台阶的时候,下一组走在最前方的人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他闻到了微甜微醺的葡萄酒味。

脚掌接触到地面,安迷修回过神来,他猛地回过头,看向高处的舞台。

舞台以外的地方都是黑暗的、不见光亮的。

雷狮的脸从黑暗中浮现,沐浴着夺目的灯光,一点点走向光明。

这是安迷修第一次站在台下看雷狮,他这时才发现,雷狮在舞台上真的会发光。

他本身就是光。

“你们先回去吧,我想在这里看。”

金不疑有他,扯着剩下的队友有说有笑地朝后台走去。

安迷修挑了一个不会打扰到工作人员的角落,仰着头注视着雷狮。

雷狮穿着一身收腰的黑色礼服,介于工装和军装之间的风格。他的胸前挂着金属的勋章,手上黑色的皮质手套与袖口间露出一截白皙的肌肤,格外吸引人的目光。

尖叫声淹没了整个空间,安迷修站在这片海洋中,直愣愣地看着雷狮伸出手指,嚣张地指着台下的观众。

“晚上好,”雷狮勾起嘴角,紫色的眼睛被聚光灯照得晶莹剔透,“我不喜欢说废话,所以……准备好狂欢了吗?Are you ready?”

没有冗长的开场白,没有自我介绍,第一个音符从音响中爆破而出的同时,现场即被点燃。

安迷修的心脏被震耳欲聋的音浪震得隐隐作痛,但他不觉得难受,只觉得有一股莫名地情愫,从他的心底涌出,沿着奔腾的血液,一点点侵略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

舞台迎来高潮的前一秒,雷狮忽然看向了安迷修,他发现安迷修还在台下后愣了半秒,但无论是舞蹈动作还是表情管理,他都没有落下分毫。

没有道理的,安迷修就是觉得雷狮在看他。

在舞台边缘的火焰喷射装置启动的同时,雷狮冲着安迷修笑了一下,接着伸出手,对着他比了一个开枪的手势。

鲜红的火焰点炸了现场,无形的子弹也击中了安迷修的心脏。

安迷修站在狂欢的海洋里,有一次想到了那一晚雷狮在雷光中的模样。

他也是穿着这身衣服,但表情却与现在截然不同。

那一刻的雷狮,是青涩的,是连耳尖都红着,却还要故作镇定的少年。

但无论是他的哪副模样,安迷修都再也忘不掉了。


tbc.

惯例求评论~

这次因为生病休息了很久,抱歉让大家久等了_(:з」∠)_

07 Sep 2019
 
评论(64)
 
热度(17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