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怦然心动26【偶像选秀/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薄荷Alpha安迷修X葡萄酒Omega雷狮

夏日限定的恋爱

OOC,有yellow,狗血又套路,整体傻白甜【?】

三连更真的爽【。】

下周完结!我保证是糖!



26.

 

差一票。

就差一票。

雷狮仰望着大屏幕显示的数字,暗暗攥紧了拳头,闭上了眼睛。

过了几秒,雷狮松开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恭喜……雷狮!仅以一票之差!拿下全场最高的票数!同样也恭喜安迷修,你们一起刷新了节目数据,恭喜!”

安迷修松开背在身后攥成拳的手,掌心被指甲掐出月牙似的印。外圈是白的,中间鼓起的肉是鲜艳的红,就像一个个血色的月亮。

他缓缓地吐出堵在肺泡里的空气,气流穿过唇缝,发出嘶嘶的声音。

既像如释重负,又像自嘲自讽。

“但是……我们的三位导师,还没有选出我们心目中的最佳表演者。”

安迷修瞪大眼,屏住呼吸,向导师席看去。

雷狮紧咬着下唇,双手拧作一团。

秋首先站了起来,她对着台上几个少年竖起大拇指,等又一次响起的掌声停止,才笑着开口:“这是今晚最精彩的演出,毋庸置疑。我先要感谢你们团队的所有人,真的很棒,你们付出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其中埃米非常突出,虽然你的票数没有同组的其他两人高,但你和雷狮票差其实不到五十票,得票率同样非常可观……恭喜你,完成了自我挑战。”

秋顿了顿,接着将目光转向安迷修和雷狮。

“接着是安迷修,我很惊讶你在赛程过半的时候,就能摸索到自我突破的方法。恭喜你,之前批评你的话,我收回。你不仅突破了自我,还在舞蹈方面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听莱娜老师说,雷狮给你加了不少课?”

底下高举着字牌的女孩们发出爆炸般的尖叫,安迷修挠了挠脖子,羞赧地点了点头。

“他帮了我很多,我非常感谢他。我们是竞争对手,也是互帮互助的队友。”

雷狮静静地和微笑的安迷修对视了片刻,终于是绷不住脸了。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扶着耳麦嘟囔了一句:“你这么看着我……是想让我也夸夸你吗?”

尖叫声震耳欲聋,几乎要顶破演出厅的天花板。

秋笑着“而演出最接近满分,依旧是你,雷狮。你在舞台上的每一个眼神、动作、乃至细微的表情和身体转动的幅度速度,都控制得近乎完美。你同样也是挑战者,但你的游刃有余甚至让我产生了你以前就擅长这种风格的错觉。”

“但是……我这一票,依旧选择给安迷修,”秋捋了捋头发,遗憾地叹了口气,“如果能选出两个人,我会把你们都选上,可惜只能选择一个。安迷修的成长我们有目共睹,而且他作为双人舞的引导者,也同样做得完美。说实话,他的视线越过你的肩头,看向观众席的那个眼神,将我完完全全吸入了表演之中。”

“干得漂亮。”

安迷修眼眶发热,他深深地朝着观众席鞠了一躬,被汗水浸透的后背,在灯光下微微发抖。

雷狮抿了抿嘴,淡淡地点点头,转头看向丹尼尔和莱娜。

丹尼尔的理由和秋差不多,他同样把票投给了安迷修。

雷狮又一次攥紧了拳头,可这次他没用上多少力气,手指怎么也使不上劲。

输了。

莱娜最后一个站起,她甩了甩长发,直截了当地给出了答案:“我投给雷狮。从舞蹈层面,他的表现更深入,更有灵魂。安迷修虽然感情到位了,但在舞蹈动作的衔接稍有差池。我不否认他的进步,我是他们组的指导老师,所有人的努力和成长我都看在眼里。但从舞台演出本身作为衡量,我这一票毫无疑问是属于雷狮的。”

雷狮沉默地弯腰鞠躬,等莱娜坐下后,他轻声说道:“……谢谢。”

全场观众默契地再一次鼓掌。

 

“别烦我,是你赢了。”

“我不是想听你说这个……雷狮,能不能别跑了,下了台以后你就没和我说过话,”安迷修小跑着追上雷狮,气喘吁吁地说,“而且实际票数是你比较高,导师的票并不算在总票数内,所以……”

“我说了,你赢了。”

雷狮猛地站定,冷冷地看向满脸慌张的安迷修。

“我说,是你赢了。观众的一票和导师的一票的差距,你明白的吧?”

“一样的!”

安迷修的语气变得十分严肃,他握着雷狮的肩膀,认真地与他对视:“每个人的一票都是一样的!所以最多算平手!”

“……随你便。”

雷狮噎住了,隔了好一会儿才憋出这句话来。他挣脱开安迷修的束缚,头也不回地走进宿舍。门板砸在墙上,发出一声巨响。

安迷修皱着眉头跟进去,雷狮正在粗鲁地扯脖子上的项链,细细的银色链子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深色的痕迹。

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缝。项链的搭扣被一节多余的银链缠住了,雷狮的指尖都摩擦红了,也没解开它。

“我来吧,你看不到。”

雷狮自暴自弃垂下手,将刚脱下来的靴子踢到一边,不情不愿地站在原地等安迷修帮忙。

这个画面让安迷修想起了,在宾馆的那个清晨,雷狮也是这样,背对他低着头,和项链作斗争。

安迷修这时才发现自己被恋爱冲昏了头脑,他从未读懂过雷狮。

他不明白为何初次见面时,雷狮会如此厌恶他,更不明白在那之后,雷狮为什么热衷于挑逗他。

他有太多太多的不明白藏在心中,过去未曾注意,但等一桩桩细数过来,却荒唐得令安迷修震惊。

为什么在互相吸引后,为什么雷狮会刻意回避他的接触。甚至发情期提前,也宁可在淋浴间冲冷水澡,也不愿向一墙之隔的他,发出求救讯号。

安迷修越想越心慌,连带着手上的动作,都乱了套。

明明雷狮应该也是喜欢着我的,但是现在……到底,为什么?

安迷修的手指比雷狮的粗糙,指腹的茧子不经意地擦过腺体,激起一串酥麻电流。

“……安迷修你是故意的!”

雷狮忍无可忍,一把夺下解下的项链,横眉怒目地瞪向安迷修。

安迷修看着空无一物的手,慌乱的情绪膨胀到了极点。他无暇多想,用力地搂住气得双目赤红的Omega,无所适从地开了口:“既然是平局,那我们就互相回答对方的三个问题……行不行?”

雷狮有些莫名其妙,却也没打算不答应安迷修。

毕竟他本来就不是因为导师票数少了一票而生气的。

……好吧,有那么一点。百分之三十,不能再多了。

雷狮准备推开安迷修,去浴室继续一个人生闷气。在他的手即将触碰上安迷修的背部的一瞬间,雷狮突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之前的行为,在安迷修眼中意味着什么。

悬在半空中的手停顿了几秒,接着放轻了力道,勉强算得上温柔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背。

“放手。”

“不放,”安迷修把头埋得更深了,瓮声瓮气地说,“除非你先答应我。”

这下雷狮都不知道该不该继续生气了,他揉了揉安迷修的脑袋,无奈地说:“你比我大一岁,有点哥哥的样子行不行。”

安迷修悬着的心落下了一些,他放开雷狮,委屈地说:“可我是想当你的男——”

话音未落,他的嘴被雷狮捂住了。

雷狮像炸毛的猫一样弓起了背,眼睛瞪得又大又圆。他先盯着安迷修乖乖闭上嘴,接着冲到固定摄像机边上,把它严严实实地罩住了。最后检查了一遍两人随身的麦克风都处于关闭模式后,雷狮才心有余悸地舒了口气。

“我还没那么粗心大意,光看录像看不住什么的……”

雷狮把白眼翻上了天,他坐在床沿,心累地摆了摆手:“懒得和你争论……说吧,你想问什么?”

“我问一个,你再问一个,好吗?”

雷狮默许了安迷修的提议。

“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安迷修紧张地滚了滚喉结,拉扯着干燥的嗓子问,“你刚才为什么生气。”

雷狮自然猜到了安迷修会问这个,他移开眼神,敷衍道:“和你无关……好吧,别这样盯着我。确实和你有关系,但不是你想的那样。可以了吧?一个问题。”

规则确实没有详细规定,只需要回答即可。

“轮到我问了。据我所知,你在骑士团每月的考核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所以……你为什么会在骑士团呆了五年都没有出道?”

安迷修微张着嘴,完全没料到雷狮会问这个。

“什么?”

“我说,你为什么之前一直没能出道!”雷狮没好气地重复了一遍问题。

安迷修艰难地组织着语言,向雷狮解释这个复杂的故事:“其实十五岁那年就有机会出道了,但当时经纪人和我说,那个团在早期的重心将会放在演网剧上,等有了名气,才会开始认真做音乐。那时候的我觉得比起匆匆忙忙出道,先磨练本事,耐心等待下一个机会比较好。”

“……你真的傻。”雷狮吐槽道。

“这个我承认,”安迷修苦笑着摇了摇头,“听到我的回答,经纪人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我之后拿到的资源就比以前少了。我没发现,继续努力……等到了十八岁那年,又有一个机会落到我面前。可是……”

长久的沉默后,安迷修终于下定决心,揭开了陈年的旧伤疤:“……可是就在那时,我家里出了点事。把我养大的师父,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雷狮猛地收紧手指,牙齿将下唇咬得渗出了血丝。

“如果要出道,就得参加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我做不到,我必须陪师父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我想看着他走,不然我……不敢想象,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不会的。”

“什么?”

安迷修茫然地抬起头,看向忽然出声打断他的雷狮。

“不会发生的。你就是倔强这点……最让人没有办法了。”

雷狮半掩着脸,嘴角挂着不甚明显的笑意。他说得很轻,像是在自言自语。

“雷狮?”

“继续吧,该你了。”

安迷修凝视着雷狮的侧脸,他的眼角红红的,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紫罗兰色的眼眸。

即使心知肚明红色的是眼影,安迷修还是感到难以言喻的心痛。

“为什么……”

安迷修喃喃地说着,温柔地去擦雷狮眼角的那片红。

“为什么你看起来很难受呢?”

雷狮不说话,抱着膝盖,视线移向房间角落的行李箱。

“……帮我拿点药,一天没吃饭,胃疼。”

安迷修立刻紧张了起来,他问雷狮要不要先喝点热水,雷狮只摇头,说吃点药就好了。

“在夹层的最里面,不是装抑制剂的大口袋,是边上的小袋子……对。”

袋子真的很小,摸上去是软软的一包,怎么想里面都不像有药盒的样子。

怀着困惑,安迷修拉开拉链,将里面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地掏了出来。

一枚戒指,两个护腕。

金色的戒指表面刻着海盗团的团标,安迷修认出这是海盗团第一次演唱会的纪念品。

较新的黑色的护腕安迷修也认得,是雷狮的前组员送给他的礼物。每天训练雷狮都会带着这个小护身符。

而另一个护腕破破烂烂的,看着就有些年份了。

“……还没认出来吗。翻过来,看里面。”

雷狮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带着满腔的不忿。

安迷修依然摸不着头脑,但他照着雷狮说的做了。

看清护腕内侧的那一刻,安迷修慢慢地睁大了眼。

心脏停止跳动,血液逆流而上。

金色的线被岁月腐蚀,变成了灰蒙蒙的棕色。

Anmicius.

安迷修。

 

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悄然向安迷修打开了大门。



tbc.


我永远喜欢天降是竹马的剧情【。】天马天下无敌!!!!

下章有小安迷修和小雷狮,全是糖

惯例求评论_(:з」∠)_最近人好少哦


《今夜无人入眠》二刷余量

08 Dec 2019
 
评论(54)
 
热度(19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