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01(校园)

互怼互相看不顺眼的安雷,大概吧【。】

这篇又名弄巧成拙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01.

开学第一天早上七点半,学生们陆陆续续走进校园,他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兴高采烈地分享着假期间发生的趣事。一个女生提到了新学年分班,她的好友发出了哀叹,挽着她的胳膊,祈求她们今年依旧被分在一个班。

“那位别着樱花发卡的女生请过来一下。”

捧着记录板的安迷修突然出声唤住了一名高一新生学妹,他走到了远离校门的一处树荫下,对着学妹招了招手,示意她走过来。

她前一秒还在和伙伴偷偷议论戴着袖章的帅气学长有没有女朋友,没想到下一秒就被抓了个现行,她红着脸被伙伴嬉笑着一把推上前。小姑娘个子不高,和安迷修足足差了一个半头,远远地望去能品出几分般配的味道。

“学、学长,”女孩子的声音脆生生的,乍一听似是胆怯,其实是为了掩盖不可名状的小雀跃,“请问有什么事么?”

凹凸学院去年经历了校服大改革,淘汰了难看的蓝白短袖和肥大的运动裤,所有学生夏季上装统一穿白衬衫,下装男生穿灰西裤女生穿深灰百褶裙。

这一届新生有不少就是冲着校服好看报考了这所学校,毕竟同样是升学率高的重点,隔壁一中的校服丑得远近闻名,不仅颜色鲜艳到出类拔萃,上衣背后还印着硕大粗体的学校大名,放学期间两所学校的学生混着走,画面格外优美,几乎没眼看。

小学妹皮肤白,膝盖弯透着点粉,恰好及肩的头发微微内扣,斜刘海上夹了一个粉色金边的发卡,和她本人一样小巧可爱。

“你别怕,我就说两句话。”

安迷修冲着略有不安的学妹笑了笑,他的五官线条干净利索,看着你不笑的模样会显得冷漠,但一旦笑起来,那对翠绿色的眸子里仿佛能淌出温柔本身,令你心甘情愿溺死在其中。他回头看了看涌进校园的人群,确认没人往他们这儿看后,抿了抿嘴,弯下腰。

学妹的脸愈发红了,她快速眨着眼睛,两只手紧紧抓着书包的肩带,心跳直飙一百二,突突突突跳得像头摇头甩尾的梅花鹿。

安迷修凑在学妹耳边,小声说道:“你的裙子太短了,不符合校规。”

学妹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这么短的裙子又不好看,”安迷修无奈地说,“女生制服裙摆必须过膝,不可私自改动设计。教学楼入口有老师查仪表,被逮个正着就不好了,你现在把裙子放下来,我背过身去,放心,这里别人看不到的。”

小学妹羞愤地咬紧了下唇,但她不想高中第一天就被老师记住名字,只好乖乖地听学长的建议,委屈地把早上专门调好高度的裙子放了下去,遮住了膝盖。

“哦,还有你的樱花发卡,”安迷修皱着眉头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手指戳得脑壳咚咚响,“校规不允许学生戴首饰,包括头饰,没有装饰的倒是可以……”

话音未落小学妹面无表情地一把抓下发卡,动作有些粗鲁,几根头发弯曲着炸了起来。

安迷修满意地点点头,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对着她挥挥手。

“可以了,明天开始不要再犯,走吧。”

敷衍地向学长告别,学妹转过身,一边翻白眼一边从裙侧的口袋里掏出手机,纯黑的屏幕恰好能凑活着当镜子照,她刚才把发型整乱了,得理理才能见人。

“在校期间不能使用手机——”

安迷修大喊,引得不少人闻声扭头。

“我知道!”

学妹终于炸了,红着脸回吼道,安迷修不太放心,又加了一句。

“不关机也记得调静音!”

几分钟前刚冒了个头的情愫被扼杀在襁褓中,漂亮学妹气得原地跺脚,拽着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伙伴头也不回地冲向教学楼。

“安迷修,你是不是傻。”

头顶上传来一声不怀好意的笑,那人的声音带着无限的嘲讽与讥弄,恶意满盈,惹得安迷修冷下了脸。

“下来,雷狮。”

雷狮从围墙上一跃而下,他拍打着头上沾到的树叶,单肩挎着包,懒懒散散地冲着学生会长扯了扯嘴角,算是打招呼。

“翻墙,不穿校服,你是不是又怀念写检讨的滋味了?”

安迷修无情地在记录板上写下了雷狮的名字,对方撇撇嘴,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

“少对我说教……大人养的乖宝宝。”

雷狮上下打量着安迷修的穿着,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

手臂上的袖章鲜红耀眼,白色的衬衫熨得一丝不苟扎入裤腰,扣子扣到了最上一颗。

如果说老师心中家长口中的好学生有具体形象,那一定就是安迷修的样子。

而雷狮则是彻彻底底的坏学生的形象,他不好好穿校服,又不想被老师逮到,于是总翻墙进学校走偏门。他踩着一双限量版价值不菲的球鞋,头上扎着一条中央印着黑色星星的白色发带,他揣着卫衣的兜,眯着眼睛凑近安迷修。

“干什么?”

安迷修很想后退一步,但这样会显得他露怯,所以他只能硬撑着,忍受雷狮的挑衅。

“我在看你这张脸到底哪里吸引女生。”

“……比不过你,校草大人,”安迷修的手攥成拳,过了几秒又慢慢松开,“快到早自习的时间了,去班级上课。”

“一上午你就记了我的名字?刚才那个对你搔首弄姿的学妹呢?”

雷狮无视安迷修,自顾自地凑上前去,不满地指着违纪名单。

“她什么也没做,你别这么说一个小姑娘,”安迷修不赞同地摇摇头,“她是新生,当然宽容一点。”

安迷修看向雷狮,他今天打底穿了件黑色紧身衣,锁骨那儿凹下去两块,再往下的胸腹线条一览无遗,安迷修半拢下眼,不动声色叹了口气。

“你,我必须得特殊对待一下。”

雷狮听罢,露出一个狰狞的微笑,他把手机丢进口袋,嚣张地对着安迷修竖起一根中指,小跑着离开了。

 

预备铃声响起。

安迷修因为有学生会的特殊任务,所以是全班最晚一个到教室的。他匆匆在校门口的公告栏上寻到了自己的名字,也没多看同班同学有哪些人,朝上一瞟确认了班级后就奔入教学楼。

透过教室后门的小窗,安迷修发现班主任还没来,他暗暗松了口气,拧动把手直接推门而入。

咚的一声巨响,令整个班级陷入死寂。

安迷修盯着那个趴在课桌上捂着后脑勺骂骂咧咧的背影,差点没忍住在众目睽睽之下爆粗口。

卧槽。

这也太巧了。

雷狮坐在最后一排靠墙的位置,是他前桌帕洛斯帮他留的,全校人人知道雷狮这位校霸和谁关系好,来得晚的同学纷纷落座于其他空位,最终导致了最后一个进班的安迷修别无选择,只能当雷狮的同桌。

“靠,我说谁胆子这么大,原来是你。”

雷狮被结结实实砸了一门板,好半天缓不过来,他捂着被门撞到的部位,红着眼角抽冷气,他鼻子都有些堵了,说完一句话开始瓮声瓮气地吸鼻涕。安迷修在他身旁坐下,全然不在意其他人投射来的惊悚目光,一板一眼地道歉。

“不好意思,”安迷修的语气完全听不出他有多愧疚,“我没看到,你没事吧。”

“嘶……我没这么不经碰。你把违纪那事抵消了,我就当这事没发生。”

“一码归一码,不能混着算。”

安迷修摇头,拒绝了雷狮的提议。经过了高一长达一整年的互怼,雷狮对安迷修这个人油盐不进的糟糕性格有着充分了解,他也就随口一提试一试,对方不愿意也在他的猜测之中。

四十几个人屏息凝神望着坐在教室最后的两位大佬,生怕开学第一天他们俩就在教室里大打出手,殃及池鱼。

雷狮出名靠的是颜值、成绩和桀骜不驯的性格,全校几乎所有人都有些怕他,当然除了某些被爱情蒙蔽了双眼的青春期少女们,他又是校霸又是校草,称得上是学校里风头最盛的人物。他在学校其实并不经常惹是生非,但在外的各种传闻已经足够树立起他的威严,毕竟在这么所重点高中里,像他这等不良学生如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般稀罕珍贵。

安迷修倒没什么人怕他,作风正派成绩优秀,偶尔遇到雷狮时会露出吓人的一面外,基本没有缺点——好吧,除了教科书般的钢铁直男这一点以外。

班主任走进教室,他看到了坐在教室最后的两个人,吓了一大跳,把想好的开场白忘了个精光。雷狮觉得这老师挺无趣的,打了个哈欠,趴下伏案补眠去了。

十分钟后,雷狮那儿传来规律的呼吸声,安迷修低头看了他的发旋一眼,笔尖在白纸上多停留了一会儿,染下了几个乌黑的圆点墨印。

雷狮差不多一整天没听课,要么在睡觉,要么在书本上乱涂乱画,放PPT的课他干脆直接塞上耳机玩游戏,但饶是他怎么折腾,坐在他身旁的安迷修都不为所动,认认真真地听课记笔记,没受到任何影响。

放学了,帕洛斯问雷狮去不去打球,雷狮欣然应允,他身后的发带扫过安迷修的脖颈,在写备忘录的安迷修身形一顿,浑身僵硬地回过头,雷狮这时已经走远了,只能在走廊里隐约听到他的声音。

安迷修摸着残留着微妙触感的后颈,闭着眼轻啧一声,他婉拒了朋友一同回家的提案,草草理完了书包,冲向了另一个班级。

“凯莉在么,”安迷修抓住一个还没走的女生,急匆匆地问她,“我找她有事。”

“她刚走,你……”

安迷修没听完她的话,转身跑出教室,三步并一步跃下台阶,他飞奔了两层楼,终于在拐角处扫见了女孩子乌色的长发。

“凯莉,我有事找你。”

凯莉叼着根棒棒糖,抬起眼看了看=扶着栏杆喘粗气的安迷修,她抽出糖果,对着几个好朋友扬扬手,让她们先走。

“这么急,赶着投胎啊?”

领着安迷修走到了体育用品仓库,凯莉从书包侧袋里掏出备用钥匙,这是她某次借钥匙时偷偷配的,老师们都不知道。

“……你帮我出出主意,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安迷修对凯莉的讽刺置若罔闻,他靠着鞍马,抓着头发叹息一声,手掌下滑,捂住了整张脸。

“怎么了?有人发现你是弯的了?”凯莉蹙起眉,随口猜测道,“不太可能啊,你钢铁直男的本事简直登峰造极走火入魔,要不是机缘巧合,我一辈子也没法发现这件事。”

“比这个还要……严重一点。”

安迷修舔舔干涩的嘴角,塌下肩膀绝望地说。

“雷狮和我分到一个班了,还是同桌。”

“哦?”凯莉的眼睛亮了,“他找你麻烦了?”

“不是这个问题。”

安迷修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他撅了撅头发,沉默了一会儿,下定决心后艰难地开了口。

“……我喜欢他。”

凯莉竖起一只手,堵住了安迷修的嘴,她打开了手机的录音软件,将麦克风凑到了安迷修嘴边,难掩兴奋地命令道:“再说一遍?要声情并茂,感人肺腑。”

安迷修拍打开凯莉的手机,有气无力地说:“别闹了,我没和你开玩笑。”

“我绝对不能让雷狮他知道我喜欢他。”



tbc.

是弯安直雷,没想到吧!!【并不会】

求评论!!!

01 Aug 2018
 
评论(164)
 
热度(8254)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