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04(校园)

01  02  03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安哥,直男间的友谊,真的就那样

但是套在你俩身上就不一样了wwwwww



04.

第一声明显是调侃,叫得毫无诚意可言。

雷狮的声音有些低沉,说这个字时他明显故意提起了嗓子,嗓音轻飘飘的。

安迷修引以为豪的自制力被这一声假惺惺的哥险些击穿,大概就差那么几毫米,只余下一层薄薄的矜持艰难地支撑着他的理智。

第二声可就过分多了,雷狮很聪明,感应到手臂下安迷修瞬间僵硬的肌肉,他心知肚明得再加点力度才能打得对方溃不成军。

一个字尚且能称得上兄弟间的称呼,干脆利落。两个字则能够表达更多种不同的含义,而雷狮选择的是其中最危险的一种。

街道上来往车辆的引擎轰鸣与行人的高声洽谈仿佛被隔绝去了另一个宇宙,安迷修只能听见雷狮浅浅的呼吸声、头巾自他肩头滑落的摩挲声以及那声要了他命的哥哥。

少年呼出的热气比烈日更灼人,音调含笑,刻意压低的声音使得他的胸膛微颤,震动通过两人相贴的身躯传入了安迷修的心房。

哥哥。

一声轻音一声重音,像两颗子弹一前一后射入安迷修的大脑,点燃几近沸腾冒泡的脑浆。血液蒸腾成了呜呜响的蒸汽,争先恐后地顶开毛孔往外钻。

安迷修不是圣人,虽然没好意思对凯莉说,其实这一年来他做过无数个有关雷狮的春梦。

但现实的活色生香,岂是虚假的梦境可以比拟的。

刚才雷狮离他太近了,微微朝上的尾音像小勾子,扯着他的心脏,时不时就动一下,安迷修根本做不到心如止水安之若素。

伪装直男的第一天安迷修就差点挖坑把自己埋了。说到底还是他的道行太浅了,斗不过整整当了十七年直男的雷狮。

他听得小鹿乱跳,人家说得光明磊落。

一败涂地。

作业骗到手,雷狮也没了继续呆下去的理由。他招呼着帕洛斯和佩利,三个人朝着网吧前进。临走前雷狮十分愉快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边向前走边扭头冲他眨了眨眼,安迷修刚褪下些温度的脸又烧了起来,火势愈演愈烈。

直男间的相处模式是这样的么?!

弯了一辈子的安迷修快崩溃了。

比安迷修更崩溃的是凯莉,约她出来的是安迷修,说要请客的是安迷修,把她一个人扔在满是情侣的咖啡店的也是安迷修。

起身拿包推门三个动作一气呵成,凯莉连安迷修投胎去了哪儿都没看清,乌泱泱的人和车把他的去向藏得滴水不漏。

短暂的愤怒过去后,凯莉冷静了下来,她用膝盖都猜得出能让安迷修顾不上红绿灯横穿马路的对象是谁。

正当凯莉皱眉思索着发生了什么,安迷修的电话来了。

“喂?”

“……对不起,”安迷修的声音听着很虚弱,“我刚才看见雷狮被几个人推进小巷子,没动脑子就冲出去了,我现在回来埋单。”

“不用了我已经付完了。雷狮怎么了?”

“惹到了几个混混,”安迷修轻咳了两声,声音听着还是有些浮,“对方拿了刀,我实在放心不下就出手了。”

“人没事吧?”

凯莉换了个手那电话,直起身子朝对街望去,安迷修提着书包,靠着公交车站的广告板朝她挥着手。

“没事,吓唬吓唬他们就跑了,没人受伤。”

凯莉看着安迷修忽然蹲了下来,接着她的手机里传出了一声委委屈屈的哭诉。

“你说雷狮怎么喊的出口!早上死活不肯叫哥,下午就想通了。我哪知道他接受得那么快……明天见他我该怎么办啊?他万一一见面就当着全班的面叫我……”

安迷修嗷了一声,彻底说不下去了。

凯莉冰冷地哼了一声,听不下去,把电话挂了。

 

安迷修把那个帖子反反复复又看了好几遍,甚至自己开了个贴询问网友,直男间这样相处有没有问题。他把自己和雷狮的情况描述了一遍,模糊了一些暧昧的细节,着重强调了叫哥哥。

所有跟帖的男性都回答他很正常,直男朋友间就该这样开得起玩笑,有的时候闹得嗨了叫爸爸叫老公都不是事,何况一声无关痛痒的哥哥。

安迷修捧着手机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给自己做了半宿的心理建设,终于在第二天天亮前接受了这个事实。

这一天雷狮依旧没有提早来学校,安迷修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坐立不安地频频回头,吓着了好几个同班同学。

差三分钟打响早自习的预备铃,雷狮和帕洛斯终于姗姗来迟。

雷狮明显有点困,他摇摇晃晃地荡进教室,揉着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安迷修直直地看着他,彷徨地握紧了放在桌肚里的手。

“作业呢?”

雷狮瞟着板着脸的安迷修,以为三好学生的班长想毁约,细不可闻地嘀咕了一句。

安迷修暗暗地松了口气,他都做好了雷狮张口就喊他哥的最坏打算,但现实对他还算仁慈,留了活路给他走。

“……给,”安迷修从桌肚里掏出两张卷子,不情不愿地递给了雷狮,“这次算我失策,下不为例。”

“你听过一句话么?”

雷狮拿过作业,从书包里掏出铅笔盒和空白的作业。

“有一就有二。”

“闭嘴,”安迷修低着头,小声地说,“动作快点。”

雷狮耸耸肩,低下头去复制作业去了,他脑子聪明,就是懒得好好读书。

窸窸窣窣的书写声从右侧传来,安迷修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书本上,但这明显是堪比登天的难事。早自习已经开始了十分钟,短短一行英文安迷修看了得有十七八遍,每个词他都认识,但它们组合在一起,就成了大脑无法理解的句子。

认真的雷狮的侧脸吸引着安迷修。薄薄的唇翕动,无声地念着答案;纤长白皙的手指紧握着黑色的笔杆,飞舞着书写潇洒随性的字。

抄着抄着,雷狮似是嫌两鬓偏长的头发碍事,曲起食指把两簇调皮的头发勾到了耳朵后面,露出了洁白的耳廓,安迷修不动声色地咽了口唾沫,斜着的眼睛偷偷向下移,接触到雷狮一览无遗的颈部线条后猛地收回,闭上眼用力吸气,肺部涨得生疼。

“哟,你这题错了,”雷狮忽然笑了一声,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安迷修,“你漏了一种情况,少了一组答案……你干吗?”

安迷修浑身一颤,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雷狮也被他吓得够呛,声音不自觉地大了些,惹得不少同学困惑地回头。

“想事呢,被你吓了一跳,”安迷修尴尬地清清嗓子,“哪里错了?我不信。”

“这里,”雷狮挑起眉毛,被激起了胜负心,“数学第二道大题,这么简单你也能做错。做的时候想什么呢。”

安迷修在心中啼笑皆非地说,想你啊。

“这题虽然图只画了左边,但……”

雷狮讲得很不正规,有好几处知识点都用了他自己的理解,但安迷修听了两句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重新看了遍题目,发现正如雷狮说得那样,是他错了。

“你那么聪明,为什么不肯好好读书呢。”

安迷修感慨道,雷狮愣了愣,没接话茬,兴致明显低了不少。

在雷狮发火怼回去前,安迷修无奈地微笑着摇了摇头,又说了一句:“算了,你的事你做主,我没有资格管。”

雷狮感觉堵在胸口的那股气,湮没无音地散了。

一缕头发堪堪挂在耳朵上,忽然挂不住了,垂落在雷狮的颊侧,突兀的黑色称得他的皮肤更白了些。安迷修看到了,条件反射地伸出了手,帮他捋了回去。

少年的指甲剪得圆圆整整,划过皮肤一点也不痒,但残留的触感比瘙痒更难耐,雷狮的呼吸一滞,写错了一个字。

“你快点抄,要上课了。”

雷狮缩了缩脖子,瞪了一眼安迷修,低头继续抄作业,但这会儿他可没了心思去挑安迷修的刺,胡思乱想着机械地拷贝答案。

经过了小波折,两个人继续各干各的。安迷修看了几行阅读理解,正准备沉入知识的海洋,突然一种不妙的声音从远方传来。

是高跟鞋的声音。

好好学生安迷修慌了,今天是他第一次借作业给同学抄,没经验的他不知该怎么办才好。要是被逮个正着,他和雷狮都没好果子吃。

安迷修小声地唤了雷狮两次,对方大概是嫌他烦,头也不抬地敷衍地嗯了几声。

尖锥一般的鞋跟发出哒哒哒的脆响,像是同时扎在了安迷修身上,他透过后门的玻璃窗已经瞄到了老师的身影,她贴着对面班级的后门,一脸严肃地朝里面看。

老师满意地点点头,接着毫无留恋地转过身,朝着高二一班的后门走来。

安迷修背后发凉地转过身趴在桌上,数着老师的步子。她大概还有不到两米就能来到他们俩的身后,然后发现雷狮桌上的两张上下交叠的卷子。

安迷修心一横,自欺欺人地想你上次也搂过,我搂一次应该也没关系,张开手臂搭住了雷狮的肩膀,整个身体靠过去,把两张卷子遮得严严实实。

被突然搂住的雷狮停下了书写,不解地看向安迷修。

两人的视线对上了。

极近的距离下,安迷修觉得自己能数清雷狮到底有几根眼睫毛,它们确实多得不可思议,但现在瞧得清清楚楚根根分明。

紫色的眼里荡漾着迷茫,绚丽的颜色将安迷修吸了进去,他在雷狮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有些傻,有点呆。

安迷修的身上传来洗衣粉的味道,干净到了有些刺鼻的程度,可雷狮意外地不讨厌。

他们俩维持着过分亲密的动作,直到老师离开。

高跟鞋的声音再度响起,安迷修如获新生地呼出一口气,他收回手,恢复了端正的坐姿。

“刚才老师在后面,现在走了。”

黑色的墨水在白色的试卷中央晕开了一团污渍,雷狮这才如梦初醒般提起笔,他抿了抿嘴,潦草地抄了几行,粗鲁地抓着试卷丢还给安迷修。

“不抄了,我睡觉。”

“不准反悔,再喊爸爸我也不给了。”

“滚,别白日做梦。”

上课铃打响,雷狮准时地趴在桌上开始补眠。

只是安迷修不知道,雷狮在他专注看着黑板时候,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揉了揉自己微红的耳朵。

操,怎么回事。



tbc.

雷狮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我不是直男么!?

求评论!我今天多回一点⁄(⁄⁄•⁄ω⁄•⁄⁄)⁄

04 Aug 2018
 
评论(163)
 
热度(506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