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06(校园)

01  02  03  04  05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下一章开始就是直男间的窒息友谊了【。】



06.

高二一班的班主任董老师现在心很累。

开学初被分到这个班的时候他是十二万分拒绝的,好心的女老师笑着安慰他至少有安迷修,应该不至于那么糟糕。安迷修很好,非常好,是所有老师梦寐以求的三好学生。但如果在他边上再加上一个雷狮,那么事情就没这么简单了。

董老师清晰地记得去年冬天他夹着公文包准备离开学校,时间太晚了,教学楼正门已经上了锁,冬天的太阳落得早,七点半已经黑得像深夜。他拖着疲倦的身体慢慢沿着亮着灯的走廊前往唯一开着的侧门,在路过教务处的时候听到了轻微的争执声。他的第一反应学校进了小偷,提心吊胆蹑手蹑脚地走到门旁,拉开虚掩的房门朝里面看了一眼。

两个穿着学生制服的男生在里面打架,架势不像闹着玩,董老师吓了一大跳,连忙跑去唤来了值夜班的保安,几个成年男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分开他们。

棕发少年的鼻子被打破了,手肘擦破了一大块,白色的衬衫上沾了星星点点的血迹。而黑发的少年被打青了嘴角,他阴狠地瞪了眼垂着头擦鼻血的棕发少年,啐了一口后甩开保安自说自话地走了。

不知为何,这件事被学校压了下来,周五放学后留下两个学生私下调解。

董老师作为证人参加了那次谈话,因为那天晚上场面实在太混乱,他没能记清两个学生的脸,所以当他走进小型会议室的时候,被坐在沙发两端的少年的脸惊得瞪圆了眼。

打架的男生是安迷修和雷狮,一个是被学校寄予厚望的尖子生,一个是后台硬到大部分老师把他当空气的不良少年。

这个组合怎么瞧都诡异至极。

最终一切都源于误会,雷狮大晚上私闯教务处只是为了来拿回上课被搜走的游戏机,但他拉错了抽屉,安迷修进门时正好看到他拿起空白试卷。或许安迷修质问的语气有些刺人,挑起了雷狮的火气,当人类放弃了沟通后,总会选择最原始的方法解决问题。

安迷修知道自己误会了同学后连连道歉,由于羞愧耳朵红得发亮,雷狮看着对方擦破的手肘和有些红肿的鼻子,勉强点了下头,算是接受了道歉。

事件能和平解决再好不过,但董老师的心中有一根刺却再也拔不出来了。

时隔半年,再度听到这两个学生打架的消息,董老师一点也不意外,他摘下眼镜,叹息着揉了揉眉心。

“让他们俩来我办公室一趟,越快越好。”

 

被打的人很委屈,而打人的那位几乎称得上憋屈了。

雷狮坐得离安迷修很远,抱着胳膊冷冷地告状:“他语言骚扰我。”

安迷修惊得险些咬到舌头,大惊失色地辩驳:“我没有!”

董老师嘴角抽了抽,无语地说:“安迷修你解释一下。”

先动手的是雷狮,他扔下情书便冲上前揪起了安迷修的领子,一旁的椅子咚的一声砸在地上。等同学们把注意力从地上转移回两位主角身上时,安迷修的椅子也倒了,他们在地上滚成一团。雷狮恼羞成怒想撕了情书,安迷修不准,强行把那封蓝色的信塞进了雷狮的书包,战事自此二次升级。班上其他男生见情况濒临失控,急急上前架住了气得直踹人的雷狮,扶起倒在地上的安迷修。

这场架打得不严重,论伤势只能算得上是男孩子间的打闹,摔了几块淤青,连破皮都没有。但阵仗着实吓到了不少人,老师不得不严肃处理。

“我真的只是想和雷狮开个玩笑,我发誓,”安迷修沮丧地瞥了眼雷狮,低落地说,“对不起,考虑不周给大家添麻烦了。”

雷狮哼了一声,回想着安迷修堪称挑衅的恶心话,不受控制打了个寒颤。

好一个安迷修,好一个开玩笑。

“听说你们是为了一封信打起来的?什么信?”

看了看无动于衷的雷狮,董老师不太相信安迷修的说法,他皱着眉,弯曲的手指敲了敲桌子。

安迷修一个激灵,想到了些什么,慌张地看向雷狮,无措地张了张嘴,不知该怎么回答。

同学间写情书这件事可大可小,往小了说,可能老师私底下训一顿就算完事,若真计较,通知家长都不算过分。

那位暗恋雷狮的女孩看得出家教很严,她父亲每天放学都在校门口接她,安迷修曾经瞟见她因为和一个男生走得近了些,惹得她父亲瞬间变脸,拉着她严肃地问那个男孩是谁。女孩吓得脸煞白,嗫嚅地回答是同学,今天我们是值日生,所以就一起走了。

安迷修简直不敢想象如果那位古板的父亲知道了自己的女儿给同班男生写情书,会发多大的火,那女孩本就敏感内向,不知会受到多大的伤害。

在安迷修还在绞尽脑汁编织谎言的时候,雷狮不知接收到了什么讯息,呼吸一滞,手不受控制地缩紧,指甲浅浅地嵌进了肉里。

“就是封恶作剧的信,不值一提,”雷狮深吸一口气,对着班主任不耐烦地摆了摆手,“我以为安迷修挑衅我才动手揍他。下次别对我开这种……玩笑,太恶心了。”

安迷修一愣,理解了雷狮的用意后他惊喜地抬起头,迅速地接上了话:“我想和你做朋友,有点心急了,没把握好度。对不起。”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地回答:“嗯。”

董老师惊讶地点点头,唠叨了几句,放他们走了。

走出办公室,雷狮一边朝前走一边拉开书包拉链,找了半天才掏出被压在书包最底层的情书。浅蓝色信封已经皱得不成样子,雷狮抚平它,在安迷修眼前挥了挥。

“你想让我看?”

“毕竟是一片心意,”安迷修小心地观察着雷狮的面部表情,“你别再问我是谁放的了,我不会说的。”

“真不说?”

雷狮对着安迷修眨巴眼,安迷修僵硬地错开视线,闭着眼坚定地点点头:“不能说。”

“那好,我不问了。”

雷狮将情书塞回去,拉上拉链,使劲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背,小跑着离开。跑了四五米,雷狮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来,深深地望了眼安迷修,接着扭回头,健步如飞地消失在安迷修的视野里。

 

直到晚上接到盛怒的雷狮的电话,安迷修才明白对方的反常是因为什么。

滔天的怒气从听筒里涌出,雷狮的声音听着又气又恼,颇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

“妈的,情书不是你写的啊!!!”

安迷修被口水呛得疯狂咳嗽,脸涨得通红,他缓了好一会儿才能继续听电话。

“雷狮你怎么得出的这个结论的啊!?”

雷狮烦躁地抓着头发,拿着那封字迹清秀明显出自少女之手的情书,哗啦啦地抖给安迷修听。

“提醒我书桌里有情书,死活不肯告诉我是谁写的,接着一通尬撩,说什么想不想走进你心里,我靠恶心死了……最后宁愿撒谎也不愿意告诉老师那封信是情书,你告诉我不是你写的还能是谁!”

安迷修被问得无言以对,他窘迫地在椅子上蜷成了一团,滚烫的脸颊贴着冰冷的手机屏幕,心跳声与雷狮的抱怨一般音量,震得他皮肤瘙痒,耳鸣难止。

“你自己脑洞大,怪到我头上算什么……”

“靠!”

骂够了后,雷狮总算爽了,他将情书丢在桌上,举着手机倒进被窝。安迷修听着雷狮那儿传来的窸窸窣窣的声音,没忍住将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你……对她的告白有什么打算?”

“这封信没署名,她似乎不打算向我求交往,虽然我不打算答应她,但……”

安迷修的心咯噔一下,坠入了冰湖中,他没等雷狮说完,仓促地打断了他。

“但?”

雷狮翻了个身,仰面躺在软绵绵的被子上,他望着看不见星星的夜空,无奈地说:“但她确实很喜欢我,她写了很多关于我的事,洋洋洒洒写了三面纸。我稍微有一点……被她感动到了吧。”

“被人真真切切地喜欢着,确实感觉挺好的。”

安迷修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声音僵直地问:“那你误会这封信是我写的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是单纯的好奇,还是夹杂着嘲弄的嫌恶。

我能不能奢望……你会有一点点,一点点的高兴呢?

雷狮瞪大眼,握紧手机,翻身从床上挣扎着坐起。他的心脏有些发胀,体温渐渐升高,但他不能理解这是因为什么,

“不知道怎么形容吧,”雷狮犹豫着,吞吞吐吐地说,“打开信封前我都有些紧张,从没收到过男生写的情书,有点不知所措。”

“……不是我写的。”

安迷修用手背贴着依旧红着的脸,小声地为自己反驳。

“我知道,”雷狮翻了个白眼,不知名的悸动无声无息地消失了,“我没想这么多,就觉得你最近对我的态度有些诡异,虽然是误会,但居然真的说得通。所以你最近到底怎么了?你不觉得自己最近不太对劲么?”

安迷修用一只手捂着额头,抿了抿嘴,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我想和你做朋友……我说了。”

这是真的。

“哦,”雷狮故意拖长了音,笑着调侃道,“你终于打算放弃当别人家的孩子,体会一下精彩的学生生活了么?行啊,帮我解决数学小测验,我们就是朋友了。”

“……门槛太高了,打个折吧。”

雷狮大声地笑了起来,声音清脆,听得安迷修心脏砰砰跳。

“明天见,大傻子。”

“不准骂我……明天见。”



tbc.

《从零》二刷

求评论!

有没有人猜对雷狮误会是安迷修写的情书啊hhhhhhhhhh

07 Aug 2018
 
评论(125)
 
热度(465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