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07(校园)

01  02  03  04  05  06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凯莉即将重新连线



07.

少年雀跃的心跳声直至睡着才消停了些。

安迷修做了一整晚的梦,梦里的景色蒙着一层细细密密的白纱,朦胧虚幻,将一切都镀上了一层暧昧的色彩。

教室后窗开着一条缝,温热的夏风源源不断的滚入室内,屋顶的电风扇慢吞吞地转着圈,聊胜于无的微风轻轻抚动少年少女的发梢与衣角。

粉笔断裂,落入粉笔槽里,激起一团团白色的烟雾。安迷修眯着眼,努力想辨识清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些什么,忽然靠墙的那侧传来一声迷糊的哼吟,打断了他的思绪。安迷修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转过头。

雷狮趴在桌上,微张着嘴睡得正香,他的背上因为汗湿而透出了皮肤的颜色,安迷修盯着那两块高高耸起的蝴蝶骨,不自觉地动了动喉结。

安迷修大着胆子伸手去碰雷狮的脸颊,指尖被湿漉漉的鼻息扫过,痒得安迷修手一抖,误将手背严丝合缝地贴在了雷狮脸颊上。

那双如有千万灿星坠在其中的眼睛蓦地睁开了,浓密的睫毛扫过安迷修的手指,雷狮似是一下子醒不过来,皱着眉头眨了好几下眼适应光线,又长又翘的睫毛就这么来回撩拨着安迷修的心弦。

要命。

安迷修舍不得收回手、移开眼,雷狮直勾勾地看着他,

在安迷修不受控制地吻上那双美丽的眼睛前,他被手机铃声吵醒了。

安迷修满身大汗地坐起,呼哧呼哧喘了会儿粗气,他抿着嘴地看向被子被顶起的地方,浅红慢慢爬上了脖子。

用手捂着发烫的脸,安迷修绝望地低吼了一声,接着门外传来了老人家不解的询问声,安迷修惊得从床上蹦起,边慌张地回复边朝洗手间跑。

花了点功夫解决小麻烦,往牙刷上挤牙膏的时候安迷修才猛地想起一件事,今天是星期六,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不用去学校。

回想着昨晚雷狮的那句明天见,安迷修百思不得其解。但他除了应尽的学生本分外,还要照顾腿脚不便的老人家,今天的阳光暖而不辣,正适合出门晒晒太阳。计划表排得满满的,没有闲暇供安迷修分去揣测新朋友的心思,

新朋友。

想到这儿,安迷修先高兴了三秒,接着迅速沮丧地垂下了头,悠悠地叹了口气。

像他这样求着暗恋对象发朋友卡的例子,也真是世间一桩奇事了吧。

洗漱完毕,安迷修下楼买早饭。吃完后陪爷爷聊了会儿天,老人家静静地听他说学校里的琐碎小事,听着听着便睡着了,安迷修悄悄帮他盖了块薄毯,蹑手蹑脚地回房。

蝉鸣嘈杂,安迷修微蹙着眉,繁复默念计算步骤,寻找自己的错误。铅笔尖戳在涂写得乱糟糟的草稿纸上,一行行检查,忽然安迷修发现了两个不相符的数据,他低下头,正准备看个仔细,一通电话将他的注意力从数学难题中扯出。

来电人,雷狮。

心中闪过千万种可能性,安迷修压抑着喜悦,故作淡定地接起电话:“喂?”

雷狮的声音听着懒洋洋的,像是刚醒不久,他连自报家门都省了,霸道地将安迷修想好的问候语尽数堵了回去:“出来,陪我打球。”

“……你先问一下我有没有空可以么?”

“少废话,来还是不来。”

安迷修为难地看了看还剩下一半的作业,选择了拒绝:“我忙着呢,帕洛斯或者佩利都没空?你怎么就想到来找我了……”

“不是你说的么,想和我……难不成你在逗我玩?”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雷狮没说出那三个字,安迷修听得有些耳热,他局促不安地抓紧了裤子,支支吾吾地寻了个借口:“你没答应我,我哪猜得出你的意思。”

“……安迷修,”雷狮冷笑着嗤了一声,声音听着有些不屑的意味在里头,“你是小学生还是小姑娘,这种事摆到台面上说有多傻多羞耻你自己想想。哦,你别告诉我在你心里关系转变成朋友还得签字画押或者第三方公证?你想笑死我?”

安迷修仔细想了想,自己的表现有些过于较真了,但他又不能告诉雷狮自己是因为心里有鬼才如此妄图得到所谓的“朋友”的证明。

雷狮没再往下说,安迷修突如其来的沉默使他觉得很不爽,他没觉得自己哪里说的过分。昨天挂了电话后,雷狮坐在寂静的屋子里,先前贴着手机的那侧耳朵微微嗡鸣,他低头望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中倒映出的自己的面孔,惊觉自己在笑,这时雷狮才感到浑身不自在。

安迷修的态度太正经了,仿佛得不到切实的答案就无法心安。他像被逼到了悬崖上,安迷修无辜地看着他,瞧着无害又腼腆,实则封死了他的退路,强迫雷狮做出选择。

这种滋味不亚于被上了膛的枪支抵着额头,雷狮感到恼火。

眉头紧锁沉思了片刻,雷狮猛地想到自己对安迷修说得最后一句话是明天见,他懊恼地察觉到自己竟然下意识地期盼着与安迷修见面。

他看不透安迷修,也看不清自己的真实想法。

算了。

雷狮烦躁地躺平在床上,放弃似的闭上了眼。

我凭什么为了安迷修想这么多。

“你想够久了,”雷狮肩膀一颤,从回忆中抽身,他的耐心磨尽了,“一句话的事,安迷修你非得磨叽这么久么。”

接着,雷狮不等安迷修给出任何反应,抛下一串地址,又加了句爱来不来,便兀自掐断了通话。

 

最终安迷修还是去了。他的爷爷笑呵呵地催促他多出门和朋友玩玩,安迷修换了身衣服,只带了手机钱包钥匙。临走前他站在玄关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打理头发,惹得老人家笑着戏弄他像个情窦初开的纯情小子。

雷狮说的地点是一处街头篮球场,不远处建有带喷水池的公园,安迷修经常推着爷爷去那儿兜风,所以对那块地区还算熟悉。

被铁丝网围着的场地里站着两个人,安迷修凭借着轮廓便确定那是帕洛斯和佩利,那两人打得焦灼,没发现安迷修的到来。

安迷修推开半拢着的铁门,左顾右盼着寻找雷狮。在他出口呼唤前,一只手从他身后伸出,将一罐挂满了水珠的冰可乐塞进了安迷修的脖子里。

“这不就来了么,”雷狮好笑地看着捂着脖子窜出去好远一段距离的安迷修,单手掰开易拉罐,仰起脖子灌了两口,“走,你和我一队,我就想试试打二对二了。”

佩利对安迷修的到来表示了不解,而帕洛斯听雷狮说又叫了个人来大致就猜到了对方是谁,他懒得和佩利这个其他班的人认真解释,草草敷衍了两句。

四个人分别站在中线两端,雷狮拾起地上的篮球,抛到帕洛斯手里,挑挑眉:“开始吧,你们先攻。”

可第一局雷狮和安迷修落败的速度快到令人惊讶,连他们的对手都有些诧异。

论单人实力,雷狮在三个人中是最强的,爆发控球灵巧技术无一不佳。帕洛斯和佩利各自有不同的强项和弱项,但两个人合作起来亲密无间,比单人的时候还要强上不少。

从安迷修的动作上来看他也绝不弱,反应够快,出手快很准,弹跳力和雷狮不想上下,两人组合本该是强强联手的妙事,但或许是他们俩八字不合,不仅连连传球失误,甚至还撞在一起,摔成了一团。

雷狮揉着自己被撞倒的肩膀,铁青着脸对佩利勾了勾手,咬牙切齿地说:“你过来,安迷修你滚过去和帕洛斯……别委委屈屈地看着我!你三次抢了该给我的球,五次踩到我的脚的事我都没找你算账!”

帕洛斯扭过脸笑了两声,为了看好戏,他将盯防雷狮的工作分给了安迷修,自己则负责对付佩利。

安迷修弯着腰死死盯着在雷狮手与地面间弹跳的篮球,他没有被雷狮做出的假动作骗过去,看穿了雷狮的进攻方向是右侧后,安迷修猛地堵住了他的去路,雷狮响亮地啧了一声,旋身试图闪过安迷修的防守,可惜对方滴水不漏,张开手臂将雷狮死死地圈住。

安迷修试着用手拍开被雷狮控在掌下的球,出手的力度稍稍过猛了,安迷修瞪着眼朝前扑去平衡身体,却忘了自己和雷狮的姿势。

安迷修的胸口撞上了雷狮弓着的后背,慌乱之下为了避免摔倒,安迷修的手下意识地搂住了雷狮的腰,薄薄的T恤下透出的属于少年的体温与微咸的汗湿味钻入安迷修的鼻腔,他霎时脑子一震,失去了思考能力。雷狮被突然搂住也吓了一跳,他连忙将球抛给佩利,迈出步子的时候没料到安迷修居然没撒手,于是两个人维持着抱在一块的姿势,直直栽向地面。

“安迷修!”

雷狮捂着撞红的鼻子,恶狠狠地开口骂道:“你神游呢!想什么呢!”

安迷修龇牙咧嘴地揉着额头,细不可闻地嘀咕了一句:“这能怪我么……”

“你能不能认真点打?”

“……知道了,我下次不抱那么紧。”

“谁和你说这个了。”

雷狮翻了个白眼,嘀咕着这人怕不是真傻,拍着屁股上沾到的灰骂骂咧咧地站起来,帕洛斯目瞪口呆的站在不远处,连手中的球掉了都没发现。

你们俩的重点都错了吧!



tbc.

不搂搂抱抱的直男才不是真的直男【。】

i want 评论_(:з」∠)_

09 Aug 2018
 
评论(118)
 
热度(435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