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09(校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本章过渡,他们终于吵架了【。】



09.

掌心微微发汗,相贴的肌肤柔软腻滑。

心跳声就在耳边响起,时间流逝变得缓慢无比,恍惚间甚至产生了听到教室后方时钟秒针跃动的错觉。

安迷修不敢回头看雷狮的表情,他浑身僵硬地抿着嘴,眼前虚焦的图像渐渐变得清晰,模糊的人形不再只有轮廓,看清了他们脸上缤纷多彩的表情后,安迷修的心重重向下一沉。

直到这时,安迷修被冲击撞去了九霄云外的理智才跌跌撞撞地回笼。他听着头顶风扇的吱呀声,接受着老师与同学们错愕的视线,顿时整个人羞得能冒烟。

意识到自己做了多惊天动地的大蠢事,安迷修下意识地想松手,而电光石火间一句在帖子里看过的话闪过他的脑海,硬生生逼得他停下了动作。

扭扭捏捏容易被误会,理直气壮才显得你内心无愧。

安迷修环视了一圈或惊愕或兴奋望着他们的同学,心一横,强忍着战栗与羞耻,不动声色地收紧了手指。

还处在震惊中没回过神的雷狮感到自己的左手被握得更紧了些,这下他彻底无法理解安迷修的脑回路了。雷狮试图挣开安迷修的束缚,可安迷修说什么都不肯撒手,低着头将雷狮的手死死按在桌面上。

从上方看去,十指交缠,颇有些抵死缠绵的意味在里头。

可两只手的主人实则一个努力挣脱,一个抓得死紧,谁也不肯让步。

你还牵上瘾了是吧!

雷狮气得险些笑出声,他卯足了劲抽出手,桌子前后剧烈地晃荡了一下,将安迷修的笔袋震到了地上。安迷修连忙弯下腰去拾笔袋,雷狮甩着红通通的手,斜着眼瞪安迷修,如果说目光可以杀人,那安迷修怕是死了足有千百次。

殊不知他们俩的举动,在旁人眼里解读出了另类的意思。

化学老师今年五十了,暴脾气直肠子,教训学生从来口不留情,他大概是没见过俩男生上课拉手还不肯松开的例子,一时不知该怎么训话,竟罕见地卡了壳,教室陷入诡异的沉寂。几个兴奋得难以控制自己情绪的女生亮着眼睛在桌肚里对着手机敲敲打打,不久后全校人都将会得知安迷修和雷狮上课偷偷牵手的大新闻。

站在教室最后方的帕洛斯将发生的一切尽收眼底,他咽下吐槽的冲动,犹豫着举起手,询问道:“老师,我能坐下了么。”

老师一颤,似是终于消化完了所见所闻,他扶着额头深吸一口气,淡淡地说:“你坐下吧。还有安迷修和雷狮,你们上课专心点,别……别……”搜肠刮肚了好一会儿,老师才找到一个勉强合适的说法,“别偷偷摸摸在桌子底下做小动作,再有下次我就严肃处理了,这次饶了你们。继续上课,都回神了。”

化学老师用卷起的教科书敲了敲黑,轻咳两声,重新开始讲课。

帕洛斯轻手轻脚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靠着椅背,努力伸长耳朵,想要听听看安迷修和雷狮压低了声音在吵些什么。

可惜老师的嗓门实在大得很,即使他全神贯注于偷听事业,也只捕捉到了支离破碎的片段。

“……你还怪我……是你先……”

“我就把腿……还摸我……”

“……你顶我……还没算账……”

“那我还摸到了你的……我吃亏……”

帕洛斯越听越觉得三观尽毁,他怕再听下去自己会忍不住叫出声,只好提心吊胆缩回脖子,在心里咕哝道。

不是,你们到底摸哪儿了?顶哪儿了?

感情牵手还算小意思咯?

 

毫无意义地推卸责任自然无法解决问题,你一句我一句吵了几分钟,安迷修心知肚明再这么吵上一整年都不会有结果,于是他放弃了继续同雷狮交流,抬起头开始专心听讲、认真学习。

没了对骂的人,雷狮也不乐意傻乎乎地唱独角戏,他用眼神最后刮了一顿安迷修,烦躁地从桌肚里掏出手机,打开了游戏。

两人间的气氛短暂地恢复了正常,但若仔细瞧瞧,便能轻松发现掩在遮羞布下的暗潮涌动。

安迷修的眼珠子不安地到处乱窜,咕噜咕噜转个不停,仿佛盯着同一位置多看几秒他的眼睛就能着了火似的。雷狮也没好到哪里去,他目无聚焦地盯着手机屏幕,游戏水平直降至电脑人机,他的队友已经没忍住打字开始骂他了,可雷狮视若无睹,机械地重复着操作。

安迷修握着笔的右手几分钟前还握着另一人的手,那触感仿佛被揉进了骨子里,高调地宣示着存在感。他按捺不住心中的瘙痒,瞥向雷狮,他的心上人微蹙着眉,正对着手机戳戳点点。

一眨眼,微光滑过眼眸,璀璨得好似星光炸裂。一支穿云箭,破开了所有的羞赧与彷徨,不偏不倚地射中了少年人的心房。

曾经与对方亲密接触的肌肤突然烧得一发不可收拾,安迷修的呼吸沉重,耳鸣愈演愈烈。

掌心出汗打滑,下笔软绵绵的,笔尖虚点在纸上,字迹潦草丑陋。安迷修恍恍惚惚写了几行笔记,也不知写得是否和老师板书一样,只知道再不找些事做,他就得大脑短路表演现场爆炸了。

雷狮输了一局游戏,结算时还被队友举报恶意挂机送人头。他不爽地嗤了声,恶狠狠瞪向安迷修,对方面色如常,淡定自若地记笔记听课。雷狮忽然觉得莫名地焦躁,他用力地将依旧残留着暧昧温度的手背在裤子上猛蹭,擦得快破皮了才停下。

安迷修瞟见了雷狮的动作,以为他嫌弃与自己肌肤接触恶心,手指箍紧了笔杆,眼神蓦地降温。

他们俩谁也不理谁,艰难地熬到了下课铃响。

雷狮在下课的第一秒冲出教室,接着一整个下午再没回来上过课。

安迷修站在讲台上,心不在焉地主持着最后一节班会课,班主任坐在讲台旁,时不时插嘴补充两句。

“可以放学了,”班主任合拢笔记本,疲惫地捏了捏眉心,“最近这一带晚上有点乱,千万别贪玩,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学生们敷衍地应和着,没人把老师的话放在心上。

安迷修与背着书包朝门外奔跑的同学擦肩而过,他站在自己的位置旁,对着雷狮桌上摊开的书本发呆,直到被一人撞到了肩膀才转醒。

帕洛斯提着书包肩带,斟酌着开了口:“雷狮的包你能帮忙捎给他么?我今天有点事,现在就得走了。”

安迷修本想让他去拜托佩利,但话到了嘴边,变成了全然相反的意思。

“没问题,”安迷修的手磨蹭着冰冷的桌面,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对别人说,“我去找他。”

安迷修找遍了学校,怎么也找不到雷狮。他在一楼偶遇了准备回家的凯莉,凯莉二话不说陪着他一起找人,她倒不是良心发现,只是想趁机问问安迷修牵手事件是怎么回事。

两位当事人可能不知道,他们俩高调牵手的照片早已流得到处都是,虽然拍摄技巧极为差劲,但作为八卦的资料,模糊的画质反而激得众人更为亢奋。

“感觉怎么样?”凯莉连珠炮似的向安迷修发难,“你当时脸红了没?诶你们到底怎么回事,搂搂抱抱牵小手,进展太快了吧?”

“你别瞎说,”安迷修的脸一热,张惶地解释,“真是个意外……”

天台的门被推开了,雷狮倚着护栏慢吞吞喝啤酒,闻声转过头,看清了来人后他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

“安迷修?”

“终于找到你了。”

安迷修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将沉甸甸的书包递给雷狮:“你手机也没带,我找了你半天。”

“你……”雷狮接过书包,皱着眉盯着站在安迷修身后的凯莉,“你女朋友?”

“不是,”安迷修迅速回答,语气急切得不像话,“是我朋友……我一个人找得慢,就拜托她一起了。”

凯莉乖巧地对着雷狮点点头,雷狮饶有兴致地走上前,想凑近仔细看看这个小姑娘。安迷修眉头一跳,觉得雷狮的目的有些不妙,他跨步挡住了雷狮的去路,低声问:“你干什么?”

雷狮毫不掩饰眼神中的审视意味,上上下下将凯莉仔细扫描了一遍,调笑地勾起嘴角:“你喜欢这样的?长相身材都一般般嘛。”

“别胡说,”安迷修厌恶雷狮不尊重女生的态度,声音里带上了些威胁,“她是我的朋友,我不希望你对她说一些难听的话。”

“我还什么都没说,你犯得着这么紧张么?看来……是有点东西在里头啊?”

雷狮喝了口啤酒,偏着脑袋假笑着挑衅。

“你逃了一下午课,我还没和你计较,”安迷修冷着脸从雷狮手中夺过易拉罐,“未成年不能喝酒。”

“我就喝了,怎么着?”

凯莉后退了两步,站去远处观战,她无语地嗅着两个男人间的硝烟味,翻了个白眼。

现在的社会主义兄弟情,我真是看不懂了。

安迷修和雷狮的第一次冷战,开始了。



tbc.

我发现不要脸求评论真的有用……!

打滚!求评论!(✿◡‿◡)

11 Aug 2018
 
评论(163)
 
热度(432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