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12(校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本章沙雕注意……很沙雕!真的!!



12.

新的一周,高二一班的同学们欣喜而惊讶地发现,安迷修和雷狮和好了。

用和好这个词或许不太恰当,毕竟他们俩算不算朋友都有待考究——哪有朋友大早上在校门口为了有没有违反校规吵得不可开交。不知为何安迷修对雷狮总格外严格,给予了对方贵宾等级的特殊待遇。

其实雷狮还挺喜欢这份被针对的殊荣,毕竟能看到好学生安迷修非同寻常的一面,怎么算也不吃亏。

在冷战之前,即使是他们俩关系最疏远的时候,雷狮对安迷修的特别对待最多只会先竖起中指骂上两句不痛不痒的,兴致勃勃地等着看对方的反应。被嘲讽的安迷修置若罔闻,低着头不言不语地记录,偶尔许久没得到回复的雷狮说得过火了,他才皱着眉头抬起头,对着一脸挑衅的雷狮反唇相讥。

安迷修的一本正经说教的模样经常刺得雷狮动了正火,两人间可能会爆发激烈的口角或是一场点到为止的肢体摩擦。但都是男生谁也不会为了这点小事记仇,骂完了打完了各回各家,第二天又和没事人一样地见面,周而复始。

而冷战时,雷狮则耐心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一个眼神都懒得赏给对方。他冷着脸撞开挡在身前的安迷修,仿佛没看见这个人一样,直直地朝前走。安迷修垂着眼拍打着被撞得隐隐作痛的肩头,慢慢地在记名册上写下一笔,接着抬起头,用他面无表情的脸与冷得能掉下渣的眼神吓得学妹逃也似的窜走了。

讲真,这两位大佬冷战,连带着整个高二一班的同学都遭殃。

前一周在压抑的环境中几乎无法呼吸的同学们怀揣着沉重悲痛的心情推开了教室的门。

安迷修如往常一样端坐在座位上向每个同学问早,嘴角带着点礼貌而腼腆的微笑。雷狮靠在椅背上玩手机,懒洋洋地讨要安迷修的历史作业。

一片安详,岁月静好。

所有同学都蒙在鼓里一头雾水,包括帕洛斯。他的懵逼不比别人少,但他脑子灵活,仔细打量了会儿雷狮还有点青的嘴角,再看看安迷修手臂衬衫下方隐隐透出的绷带,心里有了底。

他俩要么互相打了一架,要么并肩作战打了一架。

毕竟男人间的矛盾,用拳头沟通比用语言更有效。

软磨硬泡了一会儿,雷狮没能成功拿到安迷修的作业,他大致也猜到了这个结果,撇撇嘴,打了个哈欠趴下睡了。

大半个教室的人都好奇地回头望着两位前一周还在上演恩断义绝的大佬,安迷修不自在地捋了捋刘海,竖起课本挡住了自己的脸。

那天傍晚,雷狮拽着安迷修用尽全力飞奔也没赶上公交车。望着远去的冒着尾气的车屁股,雷狮扔了个白眼给安迷修,靠着广告牌大口大口地喘气。安迷修蹲在他身边,花了好久平复想要告白的冲动,他的心扑通扑通地跳,颇有震耳欲聋之势。

等安迷修的血条稍稍恢复了点,足以使用装模作样这个技能时,下一班车晃晃悠悠地驶入车站,对着他们打开了门。两人一前一后地上了车,安迷修刷完公交卡,挑了个就近的空位坐下。

“没交通卡的到这来买票!”

售票阿姨坐在公车后部,语气不善地对着雷狮吼了一嗓子,雷狮不理睬她,从肩上甩下安迷修的书包塞进他的怀里。接着不等安迷修反应,对着售票阿姨做了个鬼脸,迅速地窜下车。

直到车门合拢,安迷修才意识到雷狮是为了帮他这个伤患背书包,所以陪了这么久,甚至体贴细心地等他上了车才走。

安迷修屏着气朝窗外望去,雷狮已经走远了,两根头巾垂在他脑后,伴随着步伐左右轻摆。

忽然卷起一阵风,携着落叶的夏风吹起了雷狮的鬓发,露出了他的侧脸,掀起了他背后的头巾。

一同被吹起的,还有安迷修的心脏。

血条瞬间被清空,安迷修发出一声细细的哀嚎,扶着额头烦恼他的计划该如何执行下去。

这简直太犯规了。

 

安迷修右手臂上的伤好得很慢,这个周末他被迫习惯了主左手的生活方式,可写字是个大难题。他用右手慢吞吞地写,花了整整两天才把只需要一个下午就能完成的作业写完。而上课记笔记可不能悠着来,老师写完了就擦,有时候抬头不过慢了一拍,就只能欣赏空无一物的黑板。

不喜欢也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出自这种顾虑,安迷修勉强用左手歪歪扭扭地记了两节课的笔迹。他的左手不是常用手,突然担负如此重任明显吃不消。

九十分钟的课时下来不仅手腕酸得微微发抖,掌侧也被没干透的墨水蹭得发黑,下课洗手的时候他用力过猛扯到了伤口,一直到上课都有些龇牙咧嘴。

第三节课,安迷修用左手生疏地捏着笔杆,继续奋斗。

“这字真够丑的。”

雷狮的声音突然炸响在耳畔,安迷修寒毛炸起,手一抖,一根粗细不均的线条歪歪扭扭地横跨了整张纸,彻底毁了本就惨不忍睹的笔迹。

“……你别看。”

雷狮笑得不怀好意,他轻松压制住了带着伤无法使用右手的安迷修,抽走了他的笔记本,欣赏他上节课写下的杰作。

听着雷狮愈发无法压抑的闷笑,安迷修耻得只想找个洞钻进去。

安迷修平时字是好看的,不潦草不花哨,苍劲有力端正大气。匿名阅卷时,他的字迹经常在一堆鬼画符中脱颖而出博得老师的好感。

可如果评得是他左手的字,那大概只有一个词能够形容其悲壮的程度了。

惨不忍睹。

讲道理雷狮一开始对安迷修的笔迹并不感兴趣,只是他护得严实,才勾得雷狮起了抢夺的欲望。

但不得不说,一时的心血来潮确实给雷狮带来了极大的快乐。

歪歪扭扭像爬虫的字写了满满一整面,乍一眼看去还有些小壮观。雷狮一边憋着笑,一边努力辨识上面写了些什么。

“这是什么英语单词?”

“呃,”安迷修抿了抿嘴,尴尬地嘀咕道,“……anxious……这个写得蛮清楚啊。”

“那这个呢?”

“……damage……吧。”

“这个我一个字母都没认出来,你快解读一下。”

“……”

饶是安迷修眼睛瞪得都酸了,他也没辨识出自己写的到底是个什么玩意,雷狮终于忍不住了,他抱着脑袋倒在桌上,笑得浑身发抖。

台上的老师沉浸在自己精彩绝伦的文章分析中,没察觉在教室最后发生的小闹剧。

“……我能怎么办,”安迷修憋屈地夺回自己的笔记本,羞得脖子都红了,“我右手使不上劲,只能这样将就了。”

雷狮擦去眼角渗出的泪水,看着安迷修继续别扭地用左手握笔一笔一划地写字。虽然字又丑又滑稽,但配上安迷修认真的脸与额角微微渗出的汗珠,雷狮逐渐没了嘲笑的兴致。

“本子给我,”雷狮撑着脸,淡淡地说,“我说过会帮你,不是开玩笑。特殊服务,过期不候。”

安迷修下意识地想回绝雷狮难得的好意,但雷狮早料到这人婆婆妈妈地不会接受,趁着对方分神的一瞬间抢过本子,自顾自地写了起来。

雷狮专注的模样很罕见,安迷修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确认没有人注意他们后,才放心大胆地欣赏起雷狮的侧脸。

大概是有段时日没有修剪头发了,黑色的发丝垂荡在雷狮的眼帘前,在眼底投下一簇簇漆黑的倒影。半拢的眼睛眨动时总会带着浓密的睫毛上下翻飞,被包裹在内的宝石荧光悦动,似有无数星石藏在其中。

雷狮似乎有段时间没好好看过书了,一时有些跟不上进度,他微蹙着眉头,抬眼默念着黑板上的文字。他的皮肤白,唇色也偏淡,一张一合的样子在安迷修眼里多了点云遮雾罩的味道。

仿佛对老师的解读不赞同,雷狮勾起一边的嘴角,眨了眨眼,轻轻地哼了一声。

下课铃打响,许久没有好好写过字的雷狮暗暗舒了口气,他搁下笔,甩了甩酸麻的手腕。他正准备将笔记本丢给安迷修,一扭头,却惊愕地发现安迷修直直地看着他,眼神亮得有些吓人。

“你看着我干吗?”

雷狮不自觉地缩了缩肩膀,捏着笔记本的边角,扔到安迷修桌上。

“……啊,”安迷修回过神来,不知所措地移开了视线,“难得看到你认真听课……有点稀奇。”

“这有什么好看的,”雷狮剩了个懒腰,嫌弃地说,“你每天都这样,我都看腻了。”

求你别看了,你平时多看两眼,我课都听不踏实。

安迷修在心里吐槽,他低头看了看雷狮写的笔记,不出意料地发现自己看不进去。

漂亮修长的手攥着墨蓝色的笔杆,潇洒飘逸地在洁白的纸面上舞动。

那股视觉冲击几乎令安迷修窒息。

下一节课,安迷修斗争了很久,最终还是没能抵过诱惑,小声地拜托了雷狮。

右手不方便活动,给安迷修的校园生活增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搬作业、擦黑板、誊写小测验分数。

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过去安迷修从未放在心上。但今天他不得不介意了起来,因为接下活的是他,可实际劳动的是雷狮。

大半天处下来,雷狮的暴脾气被磨得失去了棱角。好几次他想发火质问安迷修为什么连女同学够不到书都要来找你帮忙,可安迷修带着点求助意味的视线总能将他一肚子火气压得无处可泄,雷狮见不得别人这么看着他,特别是安迷修。

感觉像有酸涩的汁水从心底涌出,涩得他长不开嘴、说出拒绝的话语。

下午雷狮早已自暴自弃,他恼火地夺过安迷修手中的水瓶,强硬不容拒绝地帮他拧开了瓶盖。

安迷修顶着同学们投来的各式各样或揶揄或激动的目光,尴尬地喝了几口。

雷狮瞪着笑得蜷成一团的帕洛斯,伸出脚去踹他的椅背。

在帕洛斯带着笑意的讨饶声中,安迷修忽然站了起来,匆匆走出了教室。

“老大,你不和他一起去厕所么?他现在上厕所也需要一点帮助……不是么?”

帕洛斯越过桌子,不怀好意地在雷狮耳边小声说。

“……你是不是皮痒了?”

雷狮气得卷起课本打帕洛斯的脑袋,闹了一会儿,他觉得自己也有点不妙,需要去解决一下生理需求。

厕所里,安迷修刚刚与他的裤子拉链奋斗完,他刚打算释放自我,雷狮就走了进来。

两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雷狮本着不能露怯的想法,硬着头皮吹着口哨走了过去。

并肩立在便池前,无言地站了半分钟,雷狮先憋不住了,视线缓缓向下移,看向了安迷修的某个部位。

“……不错嘛,你,那个。”

安迷修的大脑一片空白,装直男的心理负担又涌了上来,他照着论坛帖子里说得那样,僵硬地看向雷狮,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

“……你也是。”



tbc.


不给回归的我多一点评论吗!

24 Aug 2018
 
评论(265)
 
热度(445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