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猫猫的尾巴是正义【短篇/一发完】

是安雷酱的虎年paro!

这次的新柄真的太好看了没忍住摸了个小短篇www

也算是复健吧,之后会发本宣,预售在春节,新连载应该也是春节左右发~

是一个雷狮找安迷修茬的小故事,临时摸的,大家随便看个乐呵



============================================


最近安记茶馆不太平。

雷氏钱庄的三少爷经常捧着茶杯面无表情地坐在正对着柜台的位置上,一坐就是一整天。他也不怎么喝茶,浅浅抿两口便再也不碰茶杯。

飘在水面上的翠色茶叶渐渐沉入杯底,茶水的颜色从浅绿变为深褐。

他就这么一动不动地从下午坐到傍晚,虽然表情没什么变化,但露在外头的圆耳朵和长尾巴暴露了他的不耐烦。

雷家三少爷的老虎耳朵圆圆小小,藏在深灰蓝的发间,每隔一阵抖一下。白底黑纹的尾巴又长又抢眼,一下下拍打着地面,吓得附近的客人喝茶都不安稳。

起初安迷修没打算干涉,毕竟雷狮再怎么说也算是个客人。后来因为影响到了生意,他才无奈出面。

不出意外,没能好好说上几句话,他们便熟门熟路地吵了起来。

“雷狮你讲讲道理,是你先影响到我茶馆的生意了!”

“哈?我就坐在这里喝茶……茶难喝的事暂且不谈,安迷修你倒是说说看我怎么影响了?!”

说着雷狮把茶杯砰的一声砸在桌上,冷掉的茶水泼湿了他的手背。

安迷修又心疼白瓷茶杯又心疼实木茶桌,说话语调不由自主带上了点指责的意味:“好好说话别砸东西……”

听了这话,雷狮的耳朵从发间立起,刷的一下撇向两边,尾巴毛也从头炸到了尾。

“砸坏了我会赔!不差那几个钱!”

“我不是那个意思……”

看着浑身炸毛的雷狮,安迷修知道自己说错了话,可又不知道雷狮为何生气。他叹了口气,用扇子戳点着眉心,不知该如何是好。

本以为这场闹剧会害得茶馆流失更多的客人,没想到安迷修回头一看,刚才还空了三分之一的茶馆突然坐得满满当当。

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客人们笑盈盈地望着他俩,兴致勃勃的目光仿佛在催促他们继续。

安迷修一头雾水,客人意犹未尽。

被安迷修挡着的雷狮没看到这些,他,尾巴啪的一下抽在桌腿上。白色的茶杯在桌上咕噜噜滚了几圈,冰冷的茶水溅到了安迷修的脸上,再被寒风一吹,冻得他直打哆嗦。

这时安迷修才意识到,雷狮捧着冰冷的茶杯在敞着门的大门口坐了几个小时。

他快步走向大门,一边将挂在门框上的布帘放下,一边扭头嘱咐柜台里的店员。

“下次别再忘了把挡风帘放下来,门口的客人会冷。帮这位客人擦擦桌子,再换一杯新的热茶。我请客,就当是赔礼。”

见安迷修把话说到这份上,雷狮不好再发作,气鼓鼓地坐了回去。

 

表面上看,雷狮起依旧在生气。他托着脸颊看向窗外,嘴角朝下撇着,眼神冷得可以冻死人。

可毛茸茸的白色大尾巴却在他身后低落的垂下,烦躁地甩来甩去。

注意到了这一点后,安迷修怎么也移不开视线了。

他和雷狮不对付是整个凹凸镇众所周知的事。他们几乎每次见面都得吵,吵得严重了甚至还会打一架。

不过安迷修知道雷狮本性不坏,只是性格嚣张跋扈了一些,嘴巴得理不饶人,经常说一些容易被误解的话。

就像刚才那样。

……不过他到底为什么非得来茶馆坐着?还嫌弃我这里的茶难喝……

安迷修皱着眉沉思,忽然被边上飘来的一阵清香吸引了注意力。

“这是……”

“不是老板您吩咐再给那位客人泡一杯茶吗?有什么不对吗?”

安迷修看着飘满了整个杯面的茶叶,棕色的老虎耳朵猛地一颤。

“你去招呼别的客人吧,我来帮他沏茶。”

过了几分钟,安迷修托着茶杯,小心翼翼地朝雷狮走去。

“你的茶,小心烫嘴。”

“啰嗦。”

雷狮接过茶杯,微微张开嘴,轻轻吹了两下茶面,将还没泡开的茶叶吹到另一侧后,拧着眉头喝了一口。

下一秒雷狮惊讶地睁大了眼,下意识地又喝了一口。

安迷修暗暗松了口气,笑着说道:“果然你喝不习惯浓茶,平时饮料喝太多了吧?”

雷狮瞪了安迷修一眼,却舍不得放下茶杯,双手捧着又喝了几口。

氤氲的热气模糊了他的眉眼,那抹紫色藏在云雾之间,若隐若现。

安迷修的尾巴不安地在身后摇晃,可他没有表现出来,镇定自若地说:“重新泡茶的时候我少放了点茶叶,还刻意挑了容易入口的绿茶。”

雷狮维持着举起茶杯的动作,一动不动了几秒后,他轻声问道:“你亲自泡的?”

“是。你……还喜欢吗?”

雷狮沉默了许久,接着他放下茶杯,将杯盖重新盖上。

“……勉勉强强吧。”

他身后的尾巴高高翘起,尾巴尖蹭过安迷修小腿,留下一串酥麻瘙痒。

 

再之后的日子,雷狮依旧经常去茶馆坐一天。有的时候他会带本书;有的时候他会拿着卡卡点心店的糕点;有的时候帕洛斯和佩利也会跟来。

不过他俩坐不了多久就会跑出去找乐子,留下雷狮一个人在茶馆喝茶。

深冬的大雪将街道染成了一片雪白,雷狮极度怕冷,每次来茶馆都穿着一身厚厚的毛大衣。配上他的耳朵和尾巴,看着就像个毛团子。

正对着柜台的那个座位算是雷狮的固定座位了,即使他没来,安迷修也会在桌上放一个空着的白色茶杯。

到了一月底,天气实在太冷了,挡风的布帘也起不了多少作用。雷狮坐在座位上,即使穿着大衣捧着热茶杯,也被冻得指尖发红。

他皮肤本来就白,一有颜色就特别明显。

安迷修看不下去,把雷狮的桌子搬到了柜台旁。

这下雷狮再也吹不到冷风了,他可以一边烤着暖炉,一边喝安迷修亲手泡的热茶。

雷狮只愿意喝安迷修泡的茶,如果是其他人泡的,他一闻便知。

安迷修觉得奇怪,还偷偷问雷狮是怎么发现的。

那时的雷狮垂着眼睛,睫毛被热气濡得湿漉漉。他用指尖小心翼翼地捧着茶杯,轻巧地回答道:“说不清楚,但我就是知道。”

接着,雷狮放下茶杯,耳朵小幅度地抖了两下,用轻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呢喃道:“……要是知道为什么,我就不会来了。”

安迷修的耳朵灵敏,恰好听清了他说了什么。他身后棕色的尾巴不受控制地翘起,立在头顶的圆耳朵也高高竖起。

雷狮似乎也感知到了什么,捧着茶杯死活不愿意抬头,只露出一点发红的耳朵尖。

茶馆里人来人往,到处是欢声笑语。

过了不知多久,雷狮手中的茶杯空了。他抿抿嘴,准备起身离开,却被另一只手握住了手腕。

滚烫的热水重新灌满了茶杯,茶叶在热水中舒展摇曳,隐约可以看到一点它们还是翠绿叶片时地模样。

淡雅的香气将雷狮包裹,茶水的热度温暖了他的掌心。

“吃梅饼吗?我自己做的,配茶吃甜度正好。”

说话间,一根毛茸茸的尾巴缠上了雷狮的尾巴。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尾巴轻轻摇晃,趾高气扬地说:“自己做梅饼,安迷修你是退休的老年人吗?”

“……”

棕色的老虎尾巴沮丧地垂下。

雷狮撇撇嘴,又生硬地补充了一句:“……我又没说不吃,拿过来我尝尝。”

 

从今往后,安记茶馆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吃着梅饼喝着热茶,坐在柜台旁的白色老虎。

如果看到了,记得叫老板娘。

……被打算安迷修的。



End.


其实就是个狮狮追安安的小甜饼www

立绘里狮狮拿着茶杯就很容易让人多想,所以你们果然有染吧!!

大猫猫真的巨可爱,不过我个人还是更喜欢犬系的安安,狗或者狼都可以w



广告位:

假戏真做

《恋爱战争》

《恋爱战争》另一个链接,同样可以购买

《他和他的猫》

旧刊再刷


15 Jan 2022
 
评论(32)
 
热度(2182)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