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17(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上半部要完结了!


17.

临近五点时包厢又重回宁静,没人再有力气唱歌,坐在点歌器旁的金干脆开了原唱。一群人东倒西歪地瘫在沙发上,头顶的旋转灯在四壁上打着七彩的绚丽灯光,沙哑的女声和淅淅沥沥的背景乐为这场狂欢做了收尾。

雷狮坐在最角落的一桌,同桌的只有喜欢安静的格瑞。对方从头到尾就唱了一首歌,现在正在对着手机里的学习软件做词汇量测试,让雷狮都不得不佩服这家伙的认真劲。

安迷修原先也躲在这桌图个安静,但班里一群玩疯了的男生连拖带拽把他拉到了包厢中央的大圆桌,和他们一起参加国王游戏。毕竟他身边的两位没人敢去打扰,那么中枪的只能是和蔼可亲的班长了。

服务员推开包厢门来结账,凯莉在沙发里招招手,示意对方把单子拿过来。安迷修和几个熟络的男生唠嗑了两句,拿起之前脱下的外套,慢慢朝正在打游戏的雷狮走去。

雷狮塞着一只耳朵的耳机,似乎正在和什么人连麦,安迷修听到他让帕洛斯去下路支援一下佩利,自己则去上路收了对面的射手。

“等你打完这局差不多就要走了,准备一下。”

安迷修坐在雷狮身旁,把沙发压得陷下去一小块,雷狮的身体朝他这儿倾斜,两个人的手臂贴在一起。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使得雷狮手一滑,放空了一个技能,对面原先必死无疑的射手带着一丝血皮成功逃走,雷狮哼了一声,转而去中路准备开团。不想事后被雷狮咒骂的安迷修坐得离他远了点,这时包厢里都是琐碎的整理声,没人在意他们俩之前过近的距离。

“别吵,就快结束了……哎勾得漂亮!”

安迷修也觉得这个操作实在是精彩,凑近了围观这局游戏。雷狮领着队友一路拔了对面的高地塔,团灭一波后毫无压力地拆了对面的水晶。

几个饥肠辘辘的男生率先推开了包厢门,一群人鱼贯而出,安迷修披上外套,催促着雷狮快点跟上大部队。雷狮跷了太久的二郎腿,猛地站起后有些立不稳,朝前踉跄了两步,小腿磕在大理石的茶几上,手机摔在地上,滑得老远。

安迷修闻声立刻转头,帮雷狮捡起向下扣在地上的手机,雷狮皱着眉头揉着小腿骨,包厢里一时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你当心一点,腿还麻么?”

雷狮抽过安迷修递过来的手机,看着上面碎了的钢化膜,轻轻啧了一声。

“安迷修你真的好啰嗦。”雷狮跨过地上的一滩饮料,划开屏幕在后台退了游戏,上方的电量跳成了红色。

“我这不是关心你么……”

安迷修在走廊尽头扫到了走在队伍最后的格瑞,他似乎发现了他们俩的消失,疑惑地站定回头。安迷修冲对方比了个你们先走的手势,雷狮这才刚从包厢里走出,他把手机保护壳脱了下来,正在检查有没有碰伤。

“不要边走边看手机,刚才还没摔够么。”

“……你是我妈么。”

雷狮被这人的婆妈劲给惊呆了,他把手机壳草草装好,扣下有着蜘蛛网裂痕的钢化膜,随手丢进走廊上的垃圾桶里。然后他在对方督促的眼神下不情愿地把手机丢进卫衣口袋,安迷修这才满意地继续朝前走,雷狮在他背后把白眼翻上了天。

 

因为他们聚餐的人数实在太多,最后分成了三桌,暗恋安迷修的短发妹子挨着他坐,紧张地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雷狮坐在安迷修的另一边,金正拉着他在聊游戏方面的事,蓝眼睛闪闪发光。雷狮看他热情洋溢的脸,抽抽嘴角没把他直接推开,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金聊着。格瑞坐在一旁,长叹一口气。

安迷修拧开大瓶装的可乐,帮每个人的玻璃杯都满上。他自己面前放着一杯柠檬水,雷狮笑他是个养生的老年人。

小姑娘低着头小声和他道了谢,耳朵尖泛着可爱的淡粉色。安迷修一如既往地笑着说应该的,他探过身子去给这个女生的朋友倒饮料,影子把她笼罩地严严实实,男生身上传来的清新的洗衣液的味道让她羞得缩起了脖子。但是安迷修似乎完全没注意到少女的那点小心思,把瓶子拧紧放在地上后坐回原位,和对方刻意保持了一段距离,因此他和雷狮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

目睹一切的雷狮灌了一大口可乐,成串的气泡炸裂在他的口腔喉口,爽得他眯起了眼睛。玻璃杯敲击在台面上,安迷修侧目看了他一眼,雷狮似乎在和金加游戏好友,他也顺便向对方借了充电宝,拯救了手机岌岌可危的电量。

这顿饭吃下来,安迷修别的没记住,光去在意雷狮的喜好了。

烫老了的鸭肠不吃,羊肉也不吃,火锅里的蔬菜只吃辣锅的。中间他还嚷了好几次想喝冰啤酒,安迷修说什么都不把点菜的平板交给他,大眼瞪小眼了会儿,安迷修讨好地帮他满上了可乐,雷狮哼了一声,加了一筷子黄喉丢进翻滚的红汤里。

雷狮计划晚上回家后,从冰箱里顺两罐冰啤酒上楼,喝喝小酒通宵游戏,岂不美哉。

嚼到一颗花椒被麻得直抽气的安迷修不知道雷狮在想什么,猛灌了一口柠檬水,感觉自己已经有了饱意。他想着今天爷爷吃完饭后会不会照旧出去散步,天气有些冷了,最好穿一件能挡风的外套。安迷修嘱咐过不需要洗碗,等自己回去清理就好,但那人一直是个不服老的主。

自从安迷修被锻炼出自理能力之后,经常抢着帮师傅做杂务,他师傅还是更希望安迷修能像他这个年龄的孩子该有的样子。

安迷修的成熟是被逼出来的。是被生活、被现实硬生生逼出来的。但是最近他的师傅能感觉到安迷修身上的变化,他偶尔会抱着手机傻笑出声,也会在餐桌上唉声叹气地抱怨坐在他旁边的男孩子又不交作业。爷爷坐在他对面,笑眯眯地不说话。

 

夜都市已经开始真正醒来。

透过一整面墙的落地玻璃窗,雷狮他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远处高架上由车灯构成的长长光海。它们交织在一起,喧嚣和车水马龙被隔绝在外,只留下最美的光影胜景展现给玻璃匣子里的他们。

不少同学家里都有门禁,按原计划他们吃完饭就原地解散,想逛街的人自己组队。凯莉挽着安莉洁的手,有说有笑地下了自动扶梯,男生们似乎对这一整栋楼的商品都没兴趣,嚷着快点回家上游戏开黑。

“班……安迷修同学!”

被唤住的安迷修停住脚步,好奇地应了声。

站在他面前的小个子姑娘脸颊通红,两只手紧紧绞着上衣的下摆,她看上去不安极了,不断朝她朋友的方向投去求助的目光。

“怎么了?有什么事么?”

“我、我想求你件事……”

安迷修和女生面对面站着,他用余光扫了眼正在和金争论版本强势英雄的雷狮,对方脸上挂着一点不耐烦,眉头微蹙的模样生动好看。

“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一定帮,你说。”

女孩子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两只手放过了皱巴巴的衣摆,握成拳头放在身体两侧。

“周一放学后,你可不可以来一下学校天台,我有话和你说。”

说完这句完整的话似乎将她所有的惧怕都一扫而空,她咬着下唇,紧紧盯着安迷修的眼睛。雷狮注意到了这儿的异样,越过金的头顶看向正在独自交谈的一男一女。

“……好啊。”

安迷修愣了一下,然后点头答应了这个算不上过分的请求。

雷狮的眼里闪过一丝烦躁,他结束了和金的探讨,和剩下的人挥挥手,兀自走下了扶梯。

安迷修匆忙和还想说些什么的女生道了别,小跑着下了扶梯,终于在下一层追到了走得飞快的雷狮。

“你怎么不说一声就走了?”

安迷修靠在扶手上,想看看雷狮的表情,但对方戴起了卫衣的帽子,从背后根本看不到脸。

“你不是和人家聊得火热么,我还有事,当然先走了。”

雷狮的语气听着没有奇怪的地方,懒散中带着点漫不经心。

“你要去哪?”

“你失忆了么?”雷狮推开玻璃门,被冷风吹得一抖,“我要去买糕点。”

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着雷狮跑出来,但他就是觉得刚才那种情况不能放对方一个人离开。他陪着雷狮一起走进糕点店,店内的顾客两只手就数得过来,雷狮看了会儿招牌,要了黄豆粉年糕和豆沙条头糕。

雷狮拎着沉甸甸的塑料袋,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不远处就是地铁站。他叼着一根竹签,嘴里嚼着切成小块的年糕。

“雷狮你怎么回去?”

“打车。”

最近的一条路上飞驰而过的车辆大多都是私家车,偶尔看见一辆出租车也都已然是载客状态。雷狮的目的地似乎是更远的拦车点。

安迷修觉得现在他俩之间的气氛有点尴尬,但他想不出可以说的话题,站在雷狮身边一脸纠结,眼睛盯着对方嘴里不断上下摇晃的竹签。

“……你看着我干嘛,想吃?”

雷狮挑了下眉毛,从盒子里插出一块年糕来,在安迷修眼前晃了下。安迷修下意识地就张嘴,等吃了一半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

“你怎么还能吃到嘴边的。”

雷狮看着对方嘴角的一点黄豆粉,眼里终于有了点笑意。他逆着光站着,能看清安迷修脸上的每一个细节,但对方看不清自己的。

忽然有一个念头占据了雷狮的脑海。

安迷修站在原地,看着他的心上人笑着走过来,他拉高了卫衣的帽子,这样别人就看不到他的脸。他们俩的脸越来越近,四瓣微凉的嘴唇相触,有着晚秋的干燥和凉气。

一辆巴士呼啸着从路上驶过,卷起了一地的落叶和尘埃。

他们俩头顶的路灯坏了,这里是地铁站口后的一处小树丛后,并没有什么人在意两个年轻人在这里干什么。

这个吻很生涩,安迷修能感觉出雷狮也没有经验,他明明看上去那么游刃有余的模样,却还留着初吻。

他们甚至没敢探出舌头,只是最简单的嘴唇相叠,但两个人都觉得心跳的声音盖过了周遭的一切。

吻完了,雷狮又侧过头舔了下对方的嘴角,那点黄豆粉不知所踪。

“好了,这下没了。”


tbc

03 Oct 2017
 
评论(85)
 
热度(31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