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18(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上半部完结啦!

我真能拖……下半部不会马上发,有别的想写的!

谢谢喜欢这篇的大家!【真的还有后续的!】

祝大家中秋快乐!!!!


18.

安迷修做了一整晚的梦。

在他的梦境里,世界是雪白的,没有边界和墙壁,一眼望去让人眩晕。

他慢慢朝前走,没有目的地,他不知该往何方。

忽然安迷修听到左耳边传来救护车的鸣笛声,他愣了一秒,扭过头,看到两个担架被救护人员抬进手术室。不知何时他已经来到了医院里,这个世界像是弥漫着浓郁的雾气,他看不清周围来往的病人和家属的脸,但是能看清周遭的环境。声音也像被处理过,脚步声被无限放大,但是人声变得很模糊。

头顶的红灯亮着,鲜红刺眼,穿破层层迷雾蛰得安迷修眼睛疼。

他站在局促不安的人群里,看着一个小男生握着一位老人的手,睁着大眼睛死死盯着紧闭的手术室大门。安迷修叹了口气,他确信了他是在梦境里。

手术室的红灯熄灭,戴着口罩的医生推开门,一群人匆忙围了上去,小男生咬紧了下唇,站在人群外焦急的等待结果,身材矮小的他挤不进去。

安迷修不去在意背后传来的失声痛哭,他小心翼翼地避开闻讯而来的人,走到路口时他顿了下,扭过头去看那个被几个大人紧紧抱在怀里的小男孩。

……当时我哭了么?

雾气没有散,安迷修看不清他的表情。几个难以接受事实的人抓着医生的白大褂,哭着求他们再试试,安迷修不想再看下去,匆匆拐了弯,离开了这儿。

安迷修再次抬头时他已经不在医院了,他在自己家的客厅里,他环顾了下四周,有种怀念的感觉。柜上的电视机还是老式彩电,上面盖着一层白底红花的防尘布,边上的花瓶里耷拉着几支枯萎的花,水很浑浊,泛着黄。餐桌上朝下盖着一个木质的相框,安迷修想翻开看一眼,但他的手直接穿过了相框和餐桌,他眨眨眼,将那只手在眼前晃了两下。

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从房间深处传来,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躲藏一下,就撞见了穿着初中校服的自己。13岁的安迷修比现在矮了一个头,要不是这该死的浓雾安迷修真想看看当时自己的青涩模样。

小安迷修背着书包跑到餐桌前,拿起桌角上的豆浆和包子,他的视线穿过了15岁的安迷修的身体,目光纠结地盯着那个朝下扣住的相框。

安迷修看着他伸手穿过自己的身体,不得不说这种感觉真是神奇,在快要接触到边框的时候,他的手猛地一颤,停了下来。

落地钟的两根长针咔擦一声重叠在一起,敲响了代表半点的节奏,小安迷修把手从长大的他身体里抽回,抓紧书包带子跑向玄关。

安迷修摸了两下自己的胸口,然后转过头有些遗憾地看着静静躺在餐桌上的相框。他再一次尝试去触碰它,结果不出意料还是无功而返。家里的大门被轻轻关上,他听到背后爷爷慢慢走来,对着合上的大门叹了口气,眼睛看向那有些蒙灰的相框。

不知是不是安迷修的错觉,他感觉师傅的眼神逐渐上移,捕捉到了他的双眼。

安迷修一直确信其他人看不到自己,这下有点把他吓蒙了,他僵着身体靠在餐桌上,咽了口口水。

他的师傅慢慢张开了口,但是声音依旧听不清,像是从一台年久失修的收音机里传出,带着滋滋的电流和刺耳的卡顿。

但是安迷修看得懂唇语,他分辨出那几个字后,闭上了眼睛,头皮发麻。

等安迷修平复完心情,再次睁开眼,视野被林荫间照射下的光线闪得发白。他能嗅到晚夏的气息,阳光的温度还带着点灼人的味道。他看着走在他前面的自己,他们俩长得一摸一样,只是他穿着夏季校服,而自己穿着睡衣。

一只黑猫蹲坐在高高的围墙上,它看着安迷修手里的肉包,轻巧地从围墙上跳到他身前,用身体讨好地蹭着安迷修的裤脚,软着嗓音叫了声,又甜又黏。安迷修掰开包子,把一半的肉丢给它,小猫咪摇着尾巴叼起食物,头也不回地跑了。

安迷修目送着小动物离去,恰好看到后面不远处的雷狮,对方正打着哈欠,头顶的一撮头发不规则地翘起。安迷修本着同学情谊,友好地向他打了声招呼,接着自顾自地朝前走去,雷狮没理他,继续拖着步子走在后头。

未来的安迷修眼底柔软地伸出手,想要帮雷狮理一下乱了的头发,指尖传来的柔软触感让他呼吸一窒。雷狮的睡意也被吓飞了,他瞬间进入警惕模式,皱着眉头压低声音问是谁,但是空荡荡的街道无声地给了他答复。

安迷修站在他身侧,看着自己的手心,又看向雷狮紧张的脸,这才发现他能看清雷狮的脸。

雷狮似乎感应到了什么,转过头和安迷修四目相对,那双让他魂牵梦绕的眼睛里倒映出他的身姿。

没有征兆地卷起一阵狂风,目光所及之处都被硕大的落叶覆盖,安迷修用手遮住脸,试图去拉站在他对面的雷狮的手。

“安迷修。”

天空是如漆的黑,两旁的高楼大厦遮住了天空中本就不多的星星。

雷狮戴着白帽子,抿着嘴看着他,眼睛里闪着他从未见过的光。

安迷修捧着他的脸,迫不及待地吻了上去。

叮铃铃,手机的闹钟响了。

躺在床上的安迷修睁开眼,缓缓从有点塌的床上坐起,他感觉雷狮嘴唇的柔软触感还残留在自己唇上。他拍了两下脸,让自己清醒起来。

安迷修站在地上,低头对床头相框照片里的两个人说。

早安。



雷狮烦躁地抖着脚,眼睛盯着写得密密麻麻的黑板,手里把玩着一支开了盖的水笔。这节是语文课,连老师都在诧异他今天怎么不睡觉。

今天某个女生的反常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她上课走神,在数学课上看英语书,午休回来在讲台前面表演了一个平地摔。凯莉一脸忍俊不禁地走上去扶起她,小姑娘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脸跑回了自己的座位。

安迷修有点不忍心,他看着她的背影,一脸欲言又止的复杂表情。从雷狮的位置可以清楚地看清整个教室,他哼了一声,揉了个纸团砸在安迷修脸上。

被突然袭击的安迷修觉得很委屈,小声问雷狮发生什么了,雷狮面无表情地转过头,用一只手托住脸,遮住了安迷修的视线。

直到放学雷狮都没有理睬安迷修,后者一直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瞅着他,雷狮嘴角抽搐,被他恶心到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

雷狮在听到放学铃声的下一秒就理完了书包,然后风风火火地冲出教室后门。老师在讲台上无奈地摇摇头,重复了一遍回家作业,然后宣布正式放学。

教室里这才陆陆续续吵嚷起来,有几个人在讨论雷狮今天的大胆行为,似乎还有人看到他在办公室门口和教导主任顶嘴。安迷修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手上整理的速度不自觉地慢了下来。

“我们走吧?”

安迷修被一个怯生生的女声唤回了心思,他看着站在他桌旁的小姑娘,慢慢点头。

他们俩走出教室的时候背后传来不小的起哄声,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男生还吹着尖锐的口哨,引得对面班级的人都看了过来。

安迷修脸上保持着得体的笑容,心里早就把那些人给骂得狗血淋头,但是同时他也在庆幸,幸好雷狮先走了,不然对方的火气大概能旺盛到直接把自己烧成一团渣。

学校的天台很少有人来,安迷修推开铁门的时候听到了锈迹斑斑的锁舌发出的摩擦声,门外一片空旷,楼顶的风比地面的更冷更强劲,吹得他额前的刘海胡乱飞。

女孩子轻轻关上了厚重的铁门,转过身来和安迷修面对面。她的手背在身后搅在一起,脸颊已经开始泛红。

安迷修看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神,忽然明白了很早之前雷狮为什么说他残酷。

他同意来听她的告白,是尊重她的表现。

但他接下去的所作所为会毫无意外地伤透她的心。

安迷修早就感觉到她喜欢自己,但他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到班级里的人际关系,也不想让小姑娘难堪,干脆把装傻充愣发挥到极致。

在她提出那个要求时,安迷修有想过直接拒绝她,但他下意识地就答应了。现在他看着正在酝酿情绪的女生,有一股负罪感缠上了他的心脏。

他扬起头,想要缓解一下自己沉重的心情,结果在楼梯间上方的平台上看到了托着下巴看戏的雷狮。

雷狮盘着腿坐在上面,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俩,他的两根头巾被风吹得肆意飞扬,眼睛因为强风的关系稍稍眯起,看上去他的心情依旧不怎么样。

安迷修夸张地朝雷狮比了几个口型,雷狮一个没看懂,挑着眉毛在自己的脖子前比了个咔擦的手势。

“我……我喜欢你!”

本想再和雷狮比划些什么的安迷修僵着脸低头看向短发的女生,他之前想了好几种拒绝的方法,但现在都用不上了。

雷狮正从上方投射下危险的视线。

安迷修叹了口气,抓抓脑袋,用略带歉意的表情看向她。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小姑娘的表情一下僵住了,她看上去有点不敢置信,眼角开始泛红。

“我不是忽悠你,是真的。”

安迷修苦笑着说,他抬头扫了眼雷狮,对方的表情变得玩味起来,嘴角也带了点弧度。

“……是真的么?”

女孩子低着头,她比安迷修想象的冷静得多,她用手指把一侧滑下的头发撩回耳后,眼睛盯着他们俩之间的地板看。

雷狮冲安迷修无声地说了三个字,他相信对方一定看得懂。

是我么。

安迷修笑了起来,他拍了下女同学的肩膀,温柔地说:“是的。”

一语双关。

小姑娘没有哭,她看上去似乎解脱了,她小声地对安迷修说了再见,拉开吱呀作响的铁门,跑着下了楼。

安迷修卸下了一个大包袱,他听着铁门摔在门框上发出的声音,压在心头的石头被击碎。

雷狮拎着书包从高台上一跃而下,安迷修想要扶他一把,但被雷狮拍开手拒绝了。

“总算解决了。”

“……是我对不起她。”


你告诉我这有什么好屏蔽的!!!


快要入冬了,夜色来得早,现在他们俩身后的照明灯已经自动亮起,校园里还有零星的几个学生在朝大门走,高三的那层楼灯火通明,一群人伏在桌子上和模拟卷们奋斗。

头顶寥寥无几的星星闪着如同钻石般的光芒,这是它们在久远的过去留下的生的证明。

月亮藏在云层后,它的光不像太阳那么炽烈,是轻纱般的透亮。

雷狮喝空了可乐,安迷修把自己的那罐递给他,雷狮无语地看着沾着他口水的罐口,纠结了几秒还是决定直接喝。

“你喜欢看星星?”

“……不讨厌吧。”

雷狮话说得轻巧,但明显不是这么一回事,他看着星空的眼睛都比平时璀璨。他看着天空,啜饮了口还有点汽的可乐,两根头巾顺着风扫过安迷修的脸。

华灯初上,夜色彻底笼罩了他们俩。肉眼可见的星星正在变多,仔细看甚至能发现几团簇在一起的星群,雷狮兴奋地指着几颗特别亮的给安迷修看,期间他们俩聊了很多。另一罐可乐也全数被雷狮消灭,两个红色的空罐子摆在地上,一个被风吹倒了,滚出去好远一段距离。

安迷修看着天空中飞过一架闪着光的飞机,不仔细看他都要将它错认为是一颗流星。不知不觉他和雷狮间的距离再一次变得很近,安迷修看着雷狮的侧脸,喃喃地开口。


“雷狮,我们交往吧。”

“好啊。”


End.


04 Oct 2017
 
评论(75)
 
热度(33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