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20(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本章矫情言情少女!!慎入!!!!

这一章也是高一高二穿插,接下来就要开始写高二的剧情啦!


20.

开学第一天,雷狮瘫死在书桌上,窗外的风吹在他的后脑勺上,热得感觉不出温度来。他凶狠地瞪着头顶转得极慢的扇叶,只有这个角落的风扇坏了,调到最大刮出的风也好似没有。雷狮怕热又怕冷,难伺候地要死,没有空调的炎热夏天对他来说堪比地狱。

安迷修站在讲台上收暑假作业,皮肤比暑假前黑了点,个子拔高了不少,比起高一时的少年样现在多了几分青涩的成熟味。他前一天刚去理发店剪过发,两道剑眉不再被过长的棕发遮着,后颈的头发被剃得很干净,显得脖子更长了些。

与他相比雷狮的头发就长得多,软趴趴地贴在脖子上,捂出一层薄薄的汗水。凯莉凉飕飕地诅咒他过不了开学后的仪表检查,雷狮嘲弄她与时俱进地用了撕拉式指甲油,可惜粉得太艳俗气得很。

两个人互相瞪了一会儿,火花星子溅得到处都是。安迷修无奈地从台上走下来调解,凯莉不和这两个男人计较,甩着柔顺的秀发回座位了。雷狮看着安迷修光秃秃的后脖子,对方照着他的建议去做了,他对着安迷修勾了勾手,安迷修低下头来,下一秒雷狮就摸上了他的后勃颈。指腹下的皮肤又软又滑,没了之前那层短短的盔甲,他居然有点不适应。

雷狮不止一次吐槽过安迷修的短头发硬得像钢针,摸上去像是在触碰一只刺猬,坐在地上面对面拥抱的时候雷狮的脸颊总是被扎得生疼。安迷修被嫌弃地次数多了,这才无可奈何地去把那堆碎发处理干净。

凯莉回过头来看着他们俩的动作,发出意味不明的嘲弄声,安迷修有些不好意思地缩了缩脖子,站直了身体。雷狮倒是不在意,摆出夸张地表情掐着安迷修胳膊上的肌肉,啧啧称奇着。安迷修的手恰好处在雷狮的下巴处,几个女生聚集在一起,发出了兴奋的笑声。

明明从性格来看雷狮应该才是那个发质偏硬的人,但他却有着一头细软的黑发,手感好得不像话。安迷修很喜欢抱着雷狮的时候把它们绕在指尖转着玩,偶尔指甲或者死皮会勾到头发丝,扯得雷狮头皮疼,接着他们俩免不了一场幼稚的打闹。

在私下独处时安迷修十分粘人,三十七八度的天气里两个大男人靠在一起简直热得令人发指,人体的温度完美抵消了空调的凉意,雷狮不太适应和别人如此亲密地坐在一起,但安迷修很中意这种直接的皮肤接触。某一次从背后被搂住时雷狮抗议过,但安迷修把脸埋在他肩头,露出一双眼睛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直直盯着雷狮。雷狮性子偏向吃软不吃硬,支吾着对着安迷修那双狗狗眼说不出狠话,叹了口气放任对方继续抱着。

得逞的安迷修偷笑着握住了雷狮的手,对方骂他不嫌热,但即使手心里蒙上一层汗水雷狮也没先松开手。安迷修埋头嗅着雷狮新换的洗发水的味道,外头传来雷狮家保姆用吸尘器吸地板的声音,面前的电视机里播着球赛的回放,雷狮懒洋洋地瘫在他怀里,咔吱咔吱嚼着薯片。

安迷修捏着雷狮有点软的侧腰,嘟囔了一句你是不是胖了,雷狮停下了去摸薯片袋的手,对着安迷修的肚子就是一肘子。

房间内传来的哀嚎令保姆抬起了头,但她也没太在意,自从安迷修经常来做客后这种事就是家常便饭,不值得大惊小怪。

 

其实刚确定完关系的第一周,安迷修连发试卷时蹭到雷狮的手指都会僵住身体。他收回手的动作太过刻意,碰撞上了身后的课桌,发出了好大一声响。金悄悄问过雷狮他俩是不是有矛盾,雷狮心累到懒得反驳,不大不小的哼了一声,安迷修听见了,但装得和没事人一样。

安迷修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书上,但效果甚微,一行字看了五遍他才明白。上课时他有悄悄瞄过雷狮,但那人似乎打定主意不理他,正脸看着窗外,留给安迷修一个完整的后脑勺。

午休时雷狮在全班注视下拍上安迷修的桌子,居高临下地瞪着一脸茫然的安迷修,架势上来看完全是一副找茬的模样。雷狮的怒气所有人有目共睹,没人敢去拦,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好班长被雷狮气势汹汹地从后门拽走。

第一次和人交往的安迷修有点放不开,他想要对雷狮好,又不知道两个男生间的恋爱该怎么去谈。他怕自己错得离谱惹雷狮生气,只好逼着自己和雷狮保持距离,再一点点摸索试探。

但越是这么做安迷修越寻不到答案,由于怕在学校被发现这段恋情,从表面看他和雷狮的关系降到了冰点——大概就比当初冷战时的气氛好了一点——天知道他是因为控制不住想要亲近雷狮的冲动,才把欲望压抑到了极致。

雷狮被安迷修莫名其妙的小心翼翼搞出了火气,接吻是他主动的,告白也是他一手引导的,安迷修甚至变本加厉地在交往后对他相敬如宾。雷狮不是拐弯抹角的性格,三番两次被安迷修避开后,他决定和安迷修把话说清楚。

“你想怎么样?”

雷狮抱着胸靠在墙上,这儿是顶楼的走廊,除了另一头拖地的阿姨外没有别人。安迷修扣上被雷狮扯开的袖子扣,先是谨慎地左右巡视了一圈后才开口。

“你确定要在学校谈这个?”

雷狮知道他在顾虑些什么,但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搭在手臂上的手指烦躁地敲击着臂弯。

“又没有人,你怕什么。”

沉默了几秒后,雷狮移开了眼神,楼下的窗口飘来一阵烟味,他嫌恶地捂住鼻子偏过头。安迷修心领神会地帮他关上窗,廉价刺鼻的烟草味和室外的杂音一起被关在玻璃外头。

安迷修久久不说话,雷狮有一种悬空的心慌感,他不甘地感到自己变得懦弱了,恋爱是这种东西么?会让人忍不住被对方的一举一动牵扯住心思,会因为一点蛛丝马迹而胡思乱想。不干净利落也不痛快淋漓,情感扭捏又粘稠,每一脚都像踩在棉花上,找不到着力点,也不知该往何方。

雷狮本想直接和安迷修摊牌,把话说清楚,但他张开嘴后却发现怎么想都只有恶心的肉麻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的雷狮最终选择闭上嘴,脚后跟不断敲着墙面,他抓了抓脑袋,懊恼地察觉到现在的他软弱到不像自己的作风。

这时的雷狮才明白安迷修的反常源自何处,未知永远是可怕的,他和安迷修都在迷宫里摸索着正确的道路。雷狮喜欢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感觉,他没谈过恋爱——也从没想过要去学着爱一个人,但现在他迫切地希望有一个人来给他一个答案,拨开他蒙住他正常思考能力的迷雾。

安迷修看着雷狮垂下的眼,理了理头绪刚准备开口,背后的走廊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又一次闭上了嘴。雷狮快急死了,玩追逐打闹的一年级生被雷狮冷冷的注视给吓得互相推搡着跑下了楼,安迷修看着雷狮拧成一团的眉头,叹着气抚上了那里。

一点点揉开紧蹙的眉头,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后下定决心开了口。

“你是不是想听我的真心话?”

“那我直接和你说了……雷狮,不准笑我。”

安迷修有些不自在地用手指蹭了蹭鼻尖,雷狮有些期待他接下来的话,换了个更舒适的站姿靠在墙上。安迷修做贼心虚地又回头确认了一遍,保洁阿姨提着水桶去厕所了,他们背后空无一人。

“语文课时你被书页划破了手,数学课时被灰尘迷住了眼睛,你睡了一整节英语课,都流口水了,我看到的。”

雷狮尴尬地移开了视线,用手背擦了擦空无一物的嘴角,安迷修被他的小动作戳中了笑点,低低的笑了几声。

“周二隔壁班的语文课代表趁着你不在往你书桌里塞情书,你看都没看就丢了,我虽然曾经教训过你要好好回应别人的心意,但那时候其实我很开心。你睡着时偶尔会嘟囔几句梦话,隔了一个走廊我听不太清,虽然我知道这么形容你会生气,但我真的觉得那时候的你很可爱……别打脸啊!”

安迷修匆忙地躲闪过恼羞成怒的雷狮的拳头,对方也没有追击,气鼓鼓地扯了扯头上的头巾,把自己的眼睛埋在白布底下。雷狮咬着下嘴唇,盯着安迷修的鞋子看。

安迷修见他不抬头,就凑到雷狮的耳朵旁说,磁性的声音钻入雷狮的耳道,震得他心口发麻。最近又降温了,教学楼的室内也隐隐透着冷意,安迷修吐出的热气吹在雷狮的耳廓上,雷狮撑着没缩脖子,他们俩离得太近了。

“我控制不住想注视你、想触碰你、想拥抱你,这些欲望太庞大了,它们蚕食着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我变得自私了,我希望能独占你,雷狮。这种任性的情感对我来说太陌生了,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也不知道如何去缓解心中的瘙痒。”

安迷修把雷狮抵在墙上拥抱他,这下变成了雷狮紧张地观察有没有旁人。

“你可能会觉得这番话恶心麻烦,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不是我想疏远你,我也想知道更好的做法,可是我找不到。如果和之前一样和你相处,我一定会忍不住。”

“我真的好喜欢你。”

“……够了,安迷修你也真是不害臊。”

雷狮推开安迷修,清着嗓子调整自己下滑的头巾,安迷修说完了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垂头丧气地站在雷狮面前。

雷狮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揉了揉烫得发红的耳朵,伸出大拇指和食指弹了一下一脸苦恼的安迷修的鼻子,疼得他哼了一声。

“多大点事,想看就看,想抱就抱。不过在学校你还是忍忍吧。”

雷狮撇了撇嘴,率先往楼梯的方向走,安迷修跟在他身后。雷狮一直捋着鬓角的头发,试图遮住还有些泛红的耳朵,安迷修扶住额头轻轻地笑了。

雷狮暗骂安迷修的情话说得真溜,直球一颗接一颗完全没给他喘息的空间。

走回教室后门,下节课的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上,正在将批改好的作业递给课代表。雷狮的手握在门把手上,拧到一半停下了动作,他回过头去看着安迷修,眯起眼睛勾起嘴角。

“放学绕个路?”

新晋小情侣的指尖触碰了不到一秒,又重新分开。

心中的雾散了,化作点点滴滴细雨洒在这片刚开拓的土壤上。


tbc.

19 Nov 2017
 
评论(51)
 
热度(27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